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三九、神驭凶兵

慕昆回来问诺雅,德雷斯刚才是否有异常表现,诺雅摇摇头,问他,

“可找到了那第三个三眼怪物?”

慕昆也摇摇头,

“路上洒落的血迹在完颜不花驻地附近就消失了,洞里洞外搜寻了一圈,却什么也没有找到。”

他疑惑地,

“这事有蹊跷,山梁的防守不能放松。”

只有他能看见隐身的三眼怪物,他决定晚上亲自值夜,其余人也帮不上什么忙,红魔女这个神枪手或许可以起到作用,于是决定晚上让她和自己一起值守。

慕昆让诺雅白带着德雷丝在山梁顶上盯着,让红魔女吃完午饭后就去休息。

诺雅有些不乐意,

“为啥不让我和你一起值夜?”

慕昆解释道,

“目前除了我,只有德雷斯可以看见隐身的三眼怪物,德雷斯也只听你的,你我白夜晚分开值夜比较好。”

诺雅听了撇撇嘴,不置可否。

吃完午饭后,红魔女去休息了,巧娘继续处理着一些还没腌制的鳄肉。

眼见要下雨的样子,巧娘开始收拾山梁顶上晾晒在木架上的腌鳄肉,把它们陆续搬到餐房。

慕昆见她一个人搬着费劲,三下五除二帮她一起收完,回大山洞去睡了。

睡前他把放在衣袋里那表面残留着鳄血的“隐珠”,塞进了从三眼怪物那里得来的袋子里。

这个袋子看着其貌不扬,却异常结实,慕昆试了一下,把隐珠放进去后,袋子能隔绝它吸收自己的精神力,看来这是三眼族专门放置储存精神力类物品的储物袋。

“隐珠”如果不放在这个袋子里,会持续吸收慕昆的精神力,放在手里吸收较快,放在衣袋里吸收较慢。

这样持续吸收他的精神力,会影响他睡觉恢复精力。

......

巧娘做完晚饭后,把慕昆和红魔女都叫起来吃饭,这时燕云和史仁武也睡醒来吃饭了。

诺雅带着德雷斯,和慕昆、巧娘、红魔女几人在大山洞吃饭,燕云和史仁武在山洞吃饭。山洞里早已摆了张燕云做的木桌。

慕昆等人正在吃饭时,大林鼠吉米腰里挎着飞刀,趾高气扬地跳上了木桌。

它有意在每个人眼前晃了一圈,这才蹲在木桌一角,笑眯眯地吃起巧娘夹给它的烤鳄肉片。

燕云和史仁武看了大跌眼镜,这才睡了一觉起来,大林鼠竟然有自己的武器了,看领主那淡定的表情,估计就是他给大林鼠的。

德雷斯的一双猫眼瞪得溜圆,一刻不停地盯着吉米挎在腰间的飞刀,眼里充满了好奇和艳羡。

它并不需要这个东西,利爪就是它最好的武器,而且它的猫爪不像大林鼠的爪能抓握住刀把,即便给它飞刀,它也用不了。

只不过,看来以后不能轻易欺负大林鼠吉米了。

红魔女坐在原先艾米坐的位置上,目不斜视地吃完饭,和慕昆打个招呼就出门了,出门时对巧娘点零头,唯独没理睬诺雅。

诺雅一脸漠然,心里在不断冷笑,好你个红魔女,等着吧。等你胳膊伤好了,会要你好看,你我之间,还有一笔账没算清呢!

慕昆没理睬她们这些九九,吃完饭去山洞找燕云,问他会不会制作皮靴。

燕云不好意思地回答,

“慕先生,我以前只穿得起草鞋,只有巧娘才穿过麻鞋,我不会做皮靴。”

史仁武在一旁,

“领主,要不让我试试吧,加入行伍之前,我倒做过几鞋匠。”

慕昆眼前一亮,

“好,这事就交给你了,燕云协助你,你们这几不用值守,用鳄皮给每人做一双能过冬的皮靴。”

燕云建议,

“慕先生,那木屋最后一个卧室还有一些未完工,是否可以让我和史兄弟建完木屋,再制皮靴?”

慕昆点点头,

“可以,你们白建木屋,傍晚制皮靴,两不耽误。”

二人齐声答应。

慕昆寻思了一下,如果三眼怪物再来夜袭,幽陌刀无疑是最好的利器,不像狙击步枪,子弹打一颗少一颗,没子弹就成烧火棍了。

得想个办法,最好能让幽陌刀实现远程攻击。

他把狼筋绳捆在幽陌刀的刀把上,拎着幽陌刀和一捆狼筋绳来到山梁顶上的树林边,对着30米外的一棵枞树大力投掷过去。

刀刃瞬间穿透了枞树身,树上冒出一股黑烟。

他大力拉动狼筋绳,幽陌刀回弹到手边时被他握住,然后走近枞树边查看,只见枞树被洞穿的部位,已被腐蚀出了一个大窟窿。

慕昆满意地点点头,这个办法很不错,狼筋绳有40多米长,可以攻击40米远的目标。

不过速度一定要快,不能让人躲过去后,反倒把刀给夺了。

他反复练习,发现如果聚精会神在刀上,幽陌刀的飞射速度和回收速度都会加快。

慕昆心里一动,似乎发现了诀窍,原来用专注的精神力引导,能驭使这把凶兵。

他顿时两眼放光,这可真是个令人兴奋的发现,只可惜自己的精神力似乎还是太弱,而且和幽陌刀之间的联系,也太微弱了。

慕昆凝视着这个嗜血的凶兵,下意识地用手去触碰刀刃上幽绿的血气,想看看这血气是否会山自己。

没想到在指尖靠近血气时,血气如有意识般回缩了回去。

原来,这血气本就是慕昆的精神力所引动,根本就不会山本体。

慕昆一时没想到,指尖落了个空后轻轻划在了幽陌刀的刀刃上。

指尖被划破,一缕殷红的献血流在刀刃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

这可真是一把嗜血的凶兵。

慕昆瞬间感觉和幽陌刀之间建立了一种强烈的联系,难道,这就是传中的,凶兵认主?!

他并不知这意味着什么,只是脑子一时有点蒙。

再次试验投掷幽陌刀,感觉速度快了数倍,幽陌刀如风驰电掣般激射了出去。

想要将幽陌刀射到一棵枞树上,刀刃刺穿树身后就停住了。

在树身洞穿处,同样被腐蚀出一个大窟窿。

更绝的是,慕昆正想着要把它拉回来,这时狼筋绳还没来及拉,幽陌刀却已经刀把朝着自己,疾射而来!

握住疾射而来的刀把,慕昆惊了个目瞪口呆,只不过付出的代价也很大,精神力大量流失,他感觉自己的精力被透支了。

正想着要收摄精神力回到两目之间的山根处养神,与此同时,幽陌刀的血气也被收进炼身消失不见。

慕昆欣喜若狂,这才终于搞明白了这把嗜血凶兵的使用方法。

不过,这样使用幽陌刀固然效果惊人,如驱臂使,所消耗的精神力却十分惊人。

以他目前的精神力水平,这么远距离驭使一次幽陌刀,根本用不邻二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