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四〇、特殊法门

慕昆无意中使嗜血凶兵幽陌刀“噬血认主”,与之建立了强大的精神联系,并运用精神力发动“神驭凶兵”,致使目前微薄的精神力大幅亏空,一时之间精神有些萎靡不振,心里不禁暗自着急起来。

如果精神力不能迅速得到恢复,就这样干等着敌人来袭,这好不容易琢磨出来的杀招,将会因为精神力不济而无法使用。

如果来的还是昨夜那样的对手倒也罢了,它们打不破能量屏障,不去理睬也无所谓,直接用狙击步枪射杀也不难。

这显然不大可能。

对方要么会因为破不了能量屏障而暂时不来,要么就会有备而来。

如果再次来犯,很可能是有破开能量屏障的把握,不积极应战显然是不行的。

如果来的是比昨夜的三眼怪物厉害数十倍的对手,而且还准备了能攻破能量屏障的特别手段,自己就必须要有足够的精神力,来使用“神驭凶兵”这个杀招来御担

眼看色渐黑,这时空逐渐飘起了雨。

随着夜幕降临,气温骤冷,雨变成了雪。

山梁上的能量屏障,却丝毫也没能阻挡雨雪的飘落,仿佛并无屏障一般,雪花落遍了山梁上上下下。

雪逐渐覆盖住“隐石”,一颗披满雪花的雪白椭圆的石头,逐步显露了出来。

此时山梁上只有慕昆和红魔女二人在值守,其余人都去睡觉了。

慕昆本有一件备用的狼皮衣服,于是给红魔女取了一件来,让她穿上御寒。

皎白的月色下,红魔女注意到,原先竹刺围着的异石,本已莫名其妙不见了,覆盖了一层雪花后,又显露了出来。

她这时才明白,原来这竟然是一块根本就看不见的神秘石头,想来这应该是慕领主的手段。

这慕领主隐藏着的高深莫测的手段,还真是令人惊诧。

红魔女在山梁顶上的石墙屏障上,设置了一个巴雷特狙击步枪的固定射击位,依托固定在石墙屏障上的支架,可根据需要,枪口调整180度进行射击,也可以对空以最大仰角60度进行射击,这样,她可以只用左手就正常使用狙击步枪。

她练就的左手枪法比右手枪法更加优秀,这是红魔女的隐藏手段,她曾多次利用对手在这一点上的误判,在险境中笑到最后。

慕昆和她约定了方位暗号,他在山梁上选了东南西北对称的四棵树做为方位标定物,如果发现目标,他会给红魔女通报方位信息,如果不报方位信息,则是不需要她来攻击。

当然,红魔女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己来决定,在慕领主攻击位置的落点上,是否应该立即跟进射击。

总的原则是要节省子弹,尽量多杀尚人。

如果现在睡一觉,当然也可以恢复慕昆的精神力,但这显然并不现实。

此时慕昆站在山梁顶上,贴身穿着蛛丝软甲,上面套着蛛壳护甲,外面穿着狼皮衣服。

蛛丝软甲的头套本就是防雨雪的,今夜分外寒冷,蛛丝口罩这时已被他拉上了,护住口鼻御寒。

他背着虎筋角弓和装满铜箭的箭筒,为了应付不时之需,在脚边也摆了几十支铜箭,一手握着幽陌刀,一手拿着夜视狙击望远镜,不时地观察山梁上下的动静。

红魔女把巴雷特狙击步枪的备用弹匣摆在石墙屏障上,mp443“乌鸦”手枪也换了新弹匣,腰里插了个备用弹匣。

二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慕昆总觉得,还有某些地方,并没有准备好。

这时,他疲倦地打了个哈欠。

他想起了隐珠。

如果隐珠目前精神力储备充足,他可以拿着隐珠闭目感知周边的动静,这样就不必在洞外冒着雪花和夜里的寒气,在山梁顶上死等,而是和红魔女呆在山洞火堆边,一边取暖,一边等待。

他打开那袋子,取出隐珠,发现没有出现丝毫精神力被吸收的现象,不由露出一丝苦笑,看来目前精神力已透支到连“隐珠”都不主动吸收的程度了。

这时他发现袋子瘪了一块,伸手进去一摸,摸到了一手粉末,打开一看,里面本应有十几块黑石,目前却只有七八块了。

那几块消失的黑石,都已变成了灰色粉末。

为什么?难道是......

不定,“隐石”不吸收精神力还另有原因。

因为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它也不会吸收精神力。

那就是,它已经充满了精神力了。

慕昆心里一动,拿着“隐石”,闭目进入了用精神力探查周边环境的模式。

令他惊喜的是,他又能“看”到以他为中心,半径300米内的景物了。

他终于明白了过来。

原来这袋子里沉甸甸的黑石,是三眼怪物们用来补充精神力的东西。

怪不得他们能持续不断地飞行和攻击,因为随时都能消耗黑石来补充足够的精神力。

这个袋子里的黑石,显然已经被三眼怪物消耗过半了,目前剩下的,不到袋子装满时的四分之一。

慕昆睁开眼睛,拿了一块黑石在手上,却半也没有任何反应。

看来,他并不能直接吸收黑石的精神力,很可能需要三眼怪物们的某种特殊的法门。

这可有点尴尬了。

“隐石”能直接吸收黑石的能量,转化成精神力储存起来。

在某种条件下,“隐树枝”也能吸收“隐珠”储存的精神力,为慕昆在精神力探查模式下的“全息影像”,提供精神力支持。

但是显然他缺少了某种法门,无法直接从黑石和“隐石”中直接获取精神力。

慕昆这时想起了袋子里的白色玉石,不知道这个东西的用处到底是什么,于是拿出来碰碰运气看。

他一手握着白玉,一手握了一块黑石,闭上了眼睛,意守山根(两眼之间的鼻根部)养神---这是他的一个下意识行为,并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么做。

这时他脑海中出现了奇怪的影像,在指引自己用精神力引导黑石中的能量,往额间输送。

不过,他是在往“山根”输送。

他没有三眼怪物的竖眼,本身也没有打开额间灵目,显然必须有所变通。

在白玉里奇怪影像的指引下,黑石的能量顺利转化成精神力存入了“山根”。

短短几分钟,黑石的一半已变成了灰色粉末,慕昆的精神力也补满了。

他目前精神力微薄,补满精神力,连半块黑石都消耗不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