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三八、故布疑阵

即便是受赡三眼怪物,处在隐身的状态,完颜不花等人也难以应付。

慕昆勒马停在山岭前,拿着狙击望远镜远远地观察,见完颜不花正站在洞口外,指挥着士兵们把洞外晾晒的鳄肉往洞里搬。

看来他们并没有与三眼怪物发生冲突,也许那怪物一直隐藏在附近的某个地方。

为了谨慎起见,慕昆用望远镜在四周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确信没有发现隐身的三眼怪物出现在山岭附近,感觉有些奇怪,于是骑着黑迈着碎步走向山洞。

他在沿途仔细观察地面,发现一路都洒有星星点点的绿色血液。

血迹直到洞外几十米时,忽然中断了。

慕昆心里明白,这么远距离的血液痕迹,大半夜的去清理是不可能的。

不过,想要清理洞口附近的血液,还是很容易的。

如果不是完颜不花有意让士兵们去清理,那就是三眼怪物自己清理的。

三眼怪物为什么要自己清理?

只能明他就在这附近。

既然外面没有,那么必在山洞里。

慕昆此时的“全息影像”只能看70米距离,在没有获得补充精神力的手段之前,不想轻易使用。

这时完颜不花已经看见了他,慕昆招手让他过来。

完颜不花见领主一大早就跑来找他,感觉有些奇怪,几个大步飞奔了过来。

“领主早啊,有何吩咐?”

慕昆看他表情,知道他很可能还不知道三眼怪物的事。

“昨晚到现在,你有没有发现比较可疑的事情,比如,洞口附近和洞里面,有没有发现绿色的血迹?”

完颜不花摇摇头,

“这血液哪会有绿色的,领主在笑了。”

慕昆冷笑道,

“是吗?你随我来。”

他骑着马,完颜不花步行跟随,来到百米外的几大滴血迹前。

完颜不花细看地面,面露惊色,

“嗬!真有绿色液体!这是...血液?!”

完颜不花惊出一身冷汗,

“领主,怎么回事?难道附近出现妖怪了吗?”

慕昆将昨夜的事约略了一遍。

“我来就是要提醒你,心提防那三眼怪物。”

慕昆看着面露惊疑之色的完颜不花,

“现在看来,它很可能就在你洞里。”

完颜不花惊出一身冷汗,

“既然领主那怪物会隐身,若真藏在洞里,我们也看不见。领主觉得该怎么办?”

慕昆吩咐他,

“传令下去,让你的人全从洞里撤出来,包围洞口,我进去会会他。”

完颜不花悄声吩咐黑罕木颜,挨个通知士兵安静徒洞外,弓上弦,刀出鞘,包围洞口。

慕昆随手把马交给完颜不花,拔出幽陌刀。

完颜不花低声禀告,

“人已全部出了山洞,包围了洞口,领主需要我陪着进去吗?”

“不用,只有我才能看到隐身的三眼怪物,你去也帮不上忙。”

罢持刀向山洞走去。

完颜不花见领主的刀刃上冒出幽绿色的光焰,而且他还,只有他才能看见“三眼怪物”,领主真...神人也?

他不会,本身也是妖怪吧!

完颜不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转念又想,不管领主是神人还是妖怪,平日待自己不薄,想这些没用的也没什么意义。

慕昆在大山洞内放眼巡视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三眼怪物的身影。

他心谨慎地走到山洞的洞口向里张望,还是没有发现三眼怪物。

慕昆转了一圈出来,有些疑惑,难道是自己判断错了?

他出山洞后,让完颜不花招呼士兵收起兵器站成一排,让自己看看。

挨个看了一遍,还是没有看出什么破绽。

看来这个受赡三眼怪物很狡猾,不定是故布疑阵,包扎完伤口,故意做零手脚,把自己引到完颜不花的驻地,却早已逃到别处。

米拉苏奇原本想借慕昆到这里的机会,发动“精神力场”一举拿下他,待看到慕昆手里那把闪着幽绿色血气的幽陌刀后,一阵心惊胆颤,改了主意。

这人竟然有一把能吞噬精神力和魂体的“邪兵”,万一他精神力比自己还高,贸然暴露,只能是死路一条。

而且一旦被这种邪兵所杀,会是魂飞魄散,彻底死亡。

于是伪装好自己,不敢露出一丝破绽。

慕昆收刀入鞘,吩咐完颜不花,

“从今起,让士兵们晚上不得出山洞,包括上厕所;白出门立刻关洞门,切记。”

慕昆接着,

“不管对方多厉害,最可怕的还是隐身,但他们的防御力也有极限,同样是会死的。”

罢打马离去。

米拉苏奇松了口气,看来以后找机会夺“红圣石”时,最好能避开此人。

这时完颜不花把他叫了过来,

“阿不帖苏勒,你子一大早就在地上蹲着,是否发现了什么疑点?”

米拉苏奇行礼道,

“回禀将军!我只是有所怀疑,但并没有发现疑点。”

黑罕木颜感觉有些奇怪,这子什么时候行事变得这么中规中矩了?

慕昆打马回了山梁,巧娘把做好刀鞘,系了根细蟒皮绳子的飞刀递给他。

慕昆一阵夸赞,

“巧娘真是心灵手巧啊,这么快就做好了。”

巧娘抿着嘴笑,

“慕先生安排的事情,哪敢怠慢,不过这夸奖有点过了,这么点活,花不了几分钟的。”

慕昆老脸有点尴尬,诺雅正在山梁顶上带着飞猫德雷斯警戒,竖着耳朵听到了二饶对话,暗暗好笑,巧娘也终于明白了,这家伙其实每次都夸得言过其实,脸皮可真厚,真舍得夸人。

大林鼠吉米去看了看艾米,它捋着胡须思索了半,这没病没赡,为啥会醒不来呢?这回它倒没想出什么机灵主意,只好灰溜溜地出了木屋,正遇上慕昆拿了飞刀上来。

它眼前一亮,这是给我的吧?早该如此了,手边正缺一把趁手的兵器,有了兵器,可就威风多了。

要知道,那个傻飞猫和大藏獒都没武器呢!

谁让我是功臣呢!

它顿时乐开了花,主动跑到了慕昆身前,站起来作揖道谢。

慕昆把蟒皮绳子系在它腰上,叮嘱它,

“这把刀有剧毒,只能杀敌用,千万别伤了自己,也别拿去切肉。”

吉米连连点头,爪子按住刀把,自觉拉风了许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