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三三、幽陌噬魂

巧娘看到了山梁顶上那摊绿色的怪血时,也被吓了一跳,惊魂未定之余,她没见到慕昆,便问一旁的史仁武,

“史大哥,慕先生呢?他没事吧?”

史仁武见巧娘满脸紧张,神色关切,心里一阵泛酸,不过他也只能在心里哀叹。

相比领主来,他实在是太渺了,虽领主身边还有个诺雅呢,不过在他那个时代,将军豪绅们有个三妻四妾的很正常,也许有些不该想的事情,还是不要多想为妙。

“领主去追杀怪物了。”

“啊!”

巧娘一脸惊色,

“为什么不阻止他!太危险了!”

史仁武苦笑道,

“领主的决定谁又能轻易改变,放心吧,他不会去做没有把握的事。”

史仁武看巧娘还是不放心,于是安慰她,

“领主之能,非你我所能想象,这些怪物我们都看不见,他却能看见。”

他的敬慕之色溢于言表,

“我估计他在山梁上早已布置好了克制怪物的阵法,否则我们都要麻烦了。”

慕领主和诺雅都有蛛丝软甲和蛛壳护甲这样的护身神物,或许不会有事,其他人就不好了。

实际上慕昆哪里能提前布置什么“阵法”,完全是因为机缘巧合,得到霖纹骇龟腹中排出的那颗神奇异石,大林鼠吉米好奇心起,打开了“异石”的能量开关,启动了能量屏障,这才使山梁上众人躲过一劫。

那异石很可能来自湖底深处,不定来自与之相连的深海,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异石被吞进了巨纹骇龟的腹中,那就不得而知了。

也许等到有一,慕昆有能力探寻湖底深处的时候,才能找到原因。

史仁武自从射杀黑曼巴毒蛇救了巧娘一次后,便和燕云熟络了起来,得知他们来自比自己的时代早一千五六百年的战国时期,不由得十分惊诧。

后来他才逐渐发现,山梁上其他每个人都来自于不同的时代,而领主从红魔女那里得到的机关大火器,更是他那个时代七八百年后才出现的,让人难以置信的大杀器。

这里所有的事情,都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见的多了,也就逐渐见怪不怪了。

只有红魔女来的时间较短,她无法与除了慕昆以外的任何人沟通,在见了许多奇异的事情以后,她开始怀疑,慕领主并非如自己之前所想的,有着爱看“古装秀”的癖好。

燕云兄妹和史仁武这几个身着古装的人,很可能真的来自古代。

诺雅穿着十八世纪的贵族服饰,不定也是来自几百年前。

诺雅和慕领主似乎不是夫妻,并没有住在一起。

而那个骑着高头大马,满脸横肉的好色将军,很有可能真的是一个东方古代将军。

慕领主本人是不是“妖怪”也还不敢确定,他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隐形怪物,明他并不是普通人。

这真的是个诡异的地方,不但有能轻易吞噬人命的巨蜂,有恐怖的水生陆行怪兽,有巨大的鳄鱼......甚至连能隐形飞行的怪物都存在。

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自己还有回去的希望吗?

她见诺雅也没个好脸色给她,山梁上既然有慕领主布下的防御机关,这些人也不需要自己在一旁护卫,于是她径自下了山梁,回到了自己洞郑

诺雅和巧娘都回木屋去看艾米了,山梁上只留下燕云和史仁武二人持弓四处巡查,等待慕昆归来。

艾米此时脸色苍白,一头虚汗,仍然昏迷不醒。诺雅给她擦擦汗,全身上下仔细检查了一遍,并没有发现她身上有外伤。

或许是艾米过度使用精神力,才使她陷入了昏迷,也许好好休息一阵,自己就会醒了。

......

慕昆向沼泽方向一路打马追去,不时拿出狙击望远镜向前查看。

直追了五六公里,才发现了前方几公里外正在空中飘着逃跑的,两个裹着红光的三眼生物。

为什么是两个?还有一个哪去了?......死了?

慕昆一路上也不及细查地面,似乎并没有发现死去的三眼生物,不过他并不知道他们确切的逃跑路线,真的死在半道上了也很难。

慕昆放马疾驰,又追了几公里,在与对方相距只有5-600百米时,他勒马停了下来,端起巴雷特狙击步枪,向目标瞄准射击。

在骑马高速运动的过程中,他无法做到准确击中目标;离的太近又怕对手反戈一击,只能这么处理了。

那两个三眼生物一直在飞速逃遁,双方距离到了一公里左右时,他扣动扳机击中了一个三眼生物,果然一举击破了对方的护身光罩,中枪倒地。

另一个三眼生物加速在空中飘行逃遁,等慕昆再去瞄准时,他已经脱离了巴雷特狙击步枪1500米的有效射程以内,即便能击中,也很难击破他的护身光罩,于是慕昆把枪挂在马背,继续打马追赶。

路过中弹倒在地上的三眼生物时,慕昆停步细看了一眼。

只见他胸口有一个大窟窿,绿色血液流了一地,显然巴雷特狙击步枪子弹从后背洞穿了他,此刻正奄奄一息,还没有毙命。

他两只眼睛眼皮张开,额头的竖眼闭着,翡翠色的眼球里流露出不屑和淡定,似乎毫不在意死亡的来临。

他的嘴里此时正在反复念叨着,

“玛利路亚...伊卡马哈,玛利路亚...伊卡马哈!”

不知道这是生命的遗言,是对来生的祷告,还是他们的某种独特咒语。

随着他念叨,竖眼也在缓缓绽开,一团绿光正从里面溢出来。

这是要临死攻击自己吗?

慕昆怒哼一声,既然这么不畏生死,那我就送你尽快上路吧!

拔出幽陌刀向他脖颈划去。

幽陌刀阴冷的黑绿色血气在刀刃上泛起,在划向三眼生物脖颈的瞬间,他突然盯着幽陌刀脸色大变,眼里充满了惊恐,也许发现了他意想不到的事情。

“咿呀......哇!”

一声怪叫声中,三眼生物头颅滚落到一旁,那团从竖眼中溢出的绿光忽然扑向慕昆,却被幽陌刀满涨的血气捕获,“嘶啦”一声,被幽陌刀吞噬。

幽陌刀的血气更旺,更加的幽绿,似乎威能也增了一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