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八、再探沼泽

慕昆带着艾米,在白狼领地上一路打马西校

他倒并不担心会把艾米摔着,她这个会飘的不死人根本就不怕被摔,更何况骑术还很不错。

她在马背上坐的相当稳,可见很就被人培养成骑手了。

艾米兴奋的叫嚷,

“黑马可真棒!跑的真快,比我飘的快多了!”

慕昆告诉艾米黑的名字时,用的是意译,艾米理所当然地就把它叫做“黑马”了。

黑或许是感受到了艾米的夸赞,受到鼓励般更加卖力地跑起来,犹如黑旋风刮过草原。

这一路上他们倒并没有和白狼王巧遇,也不知是不是它没出来捕猎。

奔驰了十几公里后,沿途遇上了两只近4米高的成年骇鸟,在几百米外见到了“猎物”后,它们一前一后尾随着黑追了上来。

骇鸟的最高时速能达到97公里,黑现在的奔驰时速只有60公里左右,不一会儿就被一只大骇鸟追上了,转眼就到了慕昆身后几米外。

慕昆闭目用“全息影像”感知着骇鸟的具体位置,拔出幽陌刀划向背后大骇鸟的脖颈。

幽陌刀此时泛起黑绿色的血气——

也许杀了十几只死亡蠕虫后变幻了颜色的血气,该用“刀气”这个词更加合适。

一片黑绿色的光芒闪过,一股焦臭味传来,骇鸟的脖颈已断,巨大的头颅摔在霖上。

另一只骇鸟受到惊吓停下了脚步,楞了没几秒,就开始啄食死亡骇鸟的尸体。

慕昆有点纳闷,为什么会有焦臭味?

幽陌刀的血气变成了黑绿色,似乎还具备了类似于死亡蠕虫毒液的腐蚀效果。

这种变化,有点奇怪。

慕昆并不知道嗜血的幽陌刀是如何产生血气的,更加不明白,为什么在吸取了十几只死亡蠕虫的血气后,异变成黑绿色的血气能具备这样的杀伤效果。

实际上嗜血的幽陌刀自身能吸收并凝聚“血气”,它能产生一些异变,则完全是因为当慕昆全神贯注在刀身上以后,把他的精神力贯注在了幽陌刀上。

被艾米那神秘强大的“红晶石”改造过身体以后,慕昆具备了运用精神力的能力,比如脖子上戴着储存了“隐珠”大量精神力的“隐树枝”,他就能闭目感知“全息影像”。

把精神力凝聚贯注在兵器上,也是精神力的运用,是他自身具备的能力,而幽陌刀嗜血的材质也符合了吸收精神力贯注的条件。

换一把刀让慕昆使用,或者换个人使用幽陌刀,都不会产生这种效果。

此前幽陌刀的“血气”能抵御死亡蠕虫的毒液侵蚀,同样是吸收了慕昆贯注精神力后的效果。

这种精神力的损耗并不太大,所以慕昆自己也没有察觉。

精神力是个强大而神异的力量,当有一慕昆能熟练运用精神力时,他就能像艾米控制铜箭的落点一样,用精神力控制快速移动物体的运动轨迹。

不过,类似普通铜箭这样的物体,能被精神力改变轨迹,却不能吸取精神力,这是普通兵器和嗜血的幽陌刀之间的差别。

路上发生的插曲并没有影响行进的速度,慕昆和艾米很快来到帘初巨鳄所在的那片沼泽旁。

他拿狙击望远镜向远处望去,估计这一片沼泽的范围,少也有2-3公里,或许更大,毕竟到底是不是沼泽,有些时候从外观上也看不出来。

艾米问他,

“慕昆哥哥,具体要我做什么呀?”

慕昆指着沼泽,

“我杀的那只巨鳄,之前就在这里生活,你的任务是跨过沼泽,去看看沼泽西边的尽头处,到底是什么。”

慕昆强调,

“记住不要贪玩,抓紧时间,沼泽西边到底多远没人知道,到不了尽头就及时返回。”

他嘱咐艾米,这沼泽不知道多大,能过得去就过,过不去不要勉强。

艾米信心满满地,

“慕昆哥哥放心吧!即便暂时精神力耗尽过不了沼泽,我也会提前找个位置休息一下。”

看来艾米还是蛮聪明的。

“一定能过去的,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慕昆点点头,这倒是的,毕竟没有生物会伤害没有生命气息的艾米。

他还是不太放心,叮嘱艾米,

“过了沼泽一直往前走,如果超过两时还是看不到尽头,就及时赶回来。”

晚上慕昆并不想呆在野外,毕竟未知风险太多。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记得一路要做标记,不要走丢了。”

艾米答应着,握着隐珠飘在半空中,向着沼泽对岸飘去。

她尽量找到能落脚的地方,一段一段地飘,这样能最大程度节省精神力的消耗。

慕昆一直在艾米身后拿着望远镜观察。

约摸过了3公里以后,或许是艾米手里“隐珠”的能量用的差不多了,她落在了一片灌木上休息,过了半时,继续向前飘。

慕昆心里“咯噔”一下,这片沼泽怎么这么大?!

只这样就耗去了将近一个时,即便过了沼泽,很可能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到达沼泽西边的尽头了。

看来自己这个计划很不成熟,应该让艾米先探查沼泽范围,再考虑如何去查看沼泽西边的尽头。

至少应该一大早来做沼泽探索,这样也能有足够的时间探索和及时返回。

慕昆有心想喊艾米回来,此时她又继续前进了,眼看已经快4公里了,还是没走出沼泽。

他大声喊,

“艾米,往回走吧,改再来探索!”

也许是风向不对,距离也太远,艾米似乎没听到,她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飘,走得再远些,慕昆也看不见她了。

慕昆有些后悔自己草率的决定,不过艾米体质特殊,料想也不会遇到什么危险。除非她遇到的不是一般的野兽,而是智慧的人类,或者类似于神秘生物一样的存在。

慕昆心里担心起来,巨鳄肚子里的“隐珠”很可能和神秘生物有关,如果沼泽对面真有类似于神秘生物这样的存在,艾米还真有可能会遇上麻烦,她带的弓和冷钢三美武士刀,也不知对神秘生物会不会有杀伤效果。

越想越担心,慕昆有点坐立不安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