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七、异石之谜

等几个士兵在温泉池中洗完澡,众人一同往回返,黑罕木颜赶着马车,完颜不花跟在马身边,四个士兵在马车左右步行随护,慕昆骑着黑跟在马车后随校

这赤焰马一路打着响鼻,对替代了黑拉货的工作表示着不满。

它是一匹重型马,块头高大,浑身是劲,比黑高了足有一头,体重少也有个七八百公斤,拉这2000多斤的货物倒也并不费力。

黑鬃马黑载着慕昆,一路走着碎步,高高地扬着头,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一路上完颜不花肉疼地看着赤焰马吭哧吭哧地拉着马车,本来他想问慕昆要点巨鳄皮,见他一路都板着个脸,也没敢开口,生怕领主一个不高兴,连早晨许给的盐也落空了。

这么大量的盐,也不知领主从何而来。

幸亏他不知道,否则如果敢靠近盐湖边的沙地,被那些满口利齿,既能喷强腐蚀性剧毒,又能释放强大电流的死亡蠕虫们袭击,只能是死路一条,被秒掉毫无悬念。

到了山梁后,慕昆和完颜不花一同将那重达千斤的异石搬下马车放到了山岭下,黑罕木颜带着一众兵士将鳄皮和一半的明矾卸下马车。

慕昆从山梁下的储物洞中取了300斤左右盐交给了完颜不花。

按完颜不花用这些盐来制腌肉也未必够用,不过他手下人较多,而且个个都是饭量大的士兵,鳄肉消耗的较快,可以多做些烤肉,少制些腌肉,这三百斤盐也就将就够用了。

完颜不花见领主果然信守承诺给了不少盐,大喜过望,看来赤焰马此番做了回苦力没有白费,他连连道谢,也不敢问盐是从哪来的,带领手下驾着马车回了驻地。

完颜不花却不知道,这赤焰马既然拉上了马车,恐怕就不是只做一回苦力的事了,今后凡是拉货的活都会交给它去做。

众人这时都在山梁顶上忙着腌制鳄肉,诺雅往山梁下瞅了眼,知道慕昆不需要人手帮忙,也就没去管他。

艾米见慕昆哥哥回来了,从山梁顶上飘下来迎他,“隐珠”被慕昆许给她玩上几,她此时手里正握着“隐珠”。

有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供应,艾米可以直接从三四十米的山梁顶上一次性飘到慕昆身旁。

慕坤看了心中一动,如果手里握着精神力满溢的“隐珠”,不知艾米能否直接飘过沼泽去?

这样就能让她去看看,沼泽以西的尽头究竟是什么。

艾米见慕昆带回个黑绿色的椭圆怪石头,她感到十分好奇,

“慕昆哥哥,这是个什么好玩的东西呀?”

慕昆摇摇头,

“不知道。”

艾米嘻嘻笑道,

“我才不信,慕昆哥哥怎会弄个自己都不知道是啥的大石头回来呢。”

慕昆哥哥上次弄了个“隐珠”这么好玩的东西回来,这回弄回个大怪石,不定是个更加好玩的东西,不告诉她,怕是不想给她玩呢。

慕昆解释道,

“它是从巨龟体内排出来的,或许根本就是巨龟体内的大结石。”

他补充了一句,

“不过作为结石来,它似乎也太重了。”

他回想起昨日午前听到的“咚、咚、咚”的声音,以及地面的震感,现在明白过来,那是大巨龟驮着母龟走路的沉重脚步声,能让十几公里外的地面都有震感,有如此大的阵势,看来和这个东西不无关系。

母龟体内有这个异常沉重的怪石,体重也增了千斤,很可能压迫了它的重要脏器或者运动神经,使它无法正常行走,才只好让大巨龟驮着它去大温泉池子里,把异石排出来。

大巨龟和母龟加上这异石,一共至少有几十吨的重量,巨龟的脚步有节奏重击在地面上,形成霖表的共振,这才传导到了十几公里外的山梁,使地面出现了有节奏的震动。

温热的温泉水里含有硫磺和明矾,能将肠道粘连泡松软,有助于巨龟排出体内这个异石。

即便如此,也花了巨龟一一夜的工夫才排出异石,并顺便排出了四颗龟卵。

母龟排出了体内异物,被压迫的脏器和运动神经恢复了正常,所以又能自行爬回山的湖郑

艾米在黑绿色怪石旁转了一圈,见这椭圆怪石长近一米,宽有五六十公分,外壳上有一股巨龟体内排泄物的腥臭味,觉得一点也不好玩,皱着眉头,捂着鼻子飘回了山梁顶上。

那巨龟椭圆形的巨卵大约七八十公分长,三四十公分宽,重量也不过百来斤,这怪石虽然大了一圈,比巨卵却重了十倍,显然不应该是巨龟体内该有的东西。

但到底是什么,能有什么用处,慕昆丝毫没有头绪。

这个沉重的怪石移动起来很费劲,慕昆暂时也没去管它,把它留在了山梁下的储物洞旁,正对着慕昆山洞的下方,横在大林鼠吉米在山梁下的洞口前。

慕昆想用巨鳄皮来制成皮靴和皮甲,可以给每个人都制备一套,既能增加防护能力,也能在冬季御寒。

眼下还是先腌制鳄肉要紧,慕昆把制鳄皮靴和鳄皮甲的工作放在了后面。

慕昆见众人都在忙着腌制鳄肉,艾米则在一旁飘来飘去打酱油,于是把她叫来身边,

“艾米,下午随慕昆哥哥出去玩一趟如何?”

艾米嘟着嘴,

“慕昆哥哥,你肯定是又想要艾米少吃一吨饭吧!”

看来虽然她不吃饭也能正常生存,但对少吃一顿还是非常的介意。

慕昆只好诱导她,

“那是为了你的安全呢,晚上多吃些补回来就是了。”

艾米想了想,

“慕昆哥哥昨没有谎,艾米看到了美景,今就再帮你一次好了。”

吃完午饭后,慕昆给诺雅交代了一句,让艾米坐在宽大的马鞍前,他在她身后坐着,幽陌刀和蛛壳盾牌照例挂在了马背上,打马直奔白狼领地西边的沼泽地。

大林鼠吉米在山梁下面的洞口外溜达的时候,看到了那颗椭圆的怪石。

它眯着鼠眼观察了半,也没能看明白,这究竟是个什么怪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