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九第三只眼

慕昆在沼泽岸边坐立不安地等待着艾米,时不时地拿起巧精致的狙击望远镜,仔细观察沼泽对面的情况。

他心里明白,艾米已经去了这么久,自己在这里干着急也并没有什么用,于是逐渐安静了下来。

站在距离沼泽几十米的地方,他闭目感知了一下沼泽里的情况。

慕昆这时的“全息影像”感知距离,缩短到了以自己为中心的220米以内。

沼泽岸边较浅,往里一百米有十几米深,估计沼泽深处的深度超出想象,几公里以外的沼泽,深达几十甚至上百米也毫不意外。

沼泽泥沼里,有好些个身长2-3米的史前利齿巨鳝。

水潭里还有不少远古沼泽巨齿鱼,这些半米多长的巨齿鱼,一个个满口长着尖牙利齿,很有可能是现代食人鱼的祖先。

沼泽里还藏着几只3-4米长的鳄鱼,像这样的鳄鱼,附近这一带至少还有一百多条,慕昆曾见巨鳄临死前召唤过它们。

这时,慕昆在沼泽水潭的底部,发现了一颗奇怪的头骨。

它奇怪,是因为这颗头骨看起来虽然和人类的头骨很相似,但却有着明显的差别。

在这颗头骨的额骨中央,有一个类似于眼窝,比眼窝略大的窟窿。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个生物生前有三只眼。

这让慕昆一时有点蒙。

地球上,怕是并没有这样的人类头骨吧?

难道是......

外星生物?!

不过,在地球有生命存在的漫长数十亿年时间里,生物从诞生到灭绝也不知曾进行过多少轮,在此期间都曾出现过什么样的智慧生命,还真是不好。

这里既然能出现几百上千万年前,甚至几亿年前的怪兽,如果出现了同时期的智慧生物,也并不奇怪。

慕昆怀疑,从巨鳄腹中得到的“隐珠”,很可能和这个头骨有关联,不定正是这个生物生前放在身上的东西。

如果真是这样,这一定是个智慧生物,才会影隐珠”这样神奇的东西。

大致了解了沼泽里的情况,慕昆退出了精神力感知的状态,他牵着黑来到了之前狙击巨鳄时曾呆过的草坡上。

黑在附近吃着草,他盘坐在草地上闭目养神。

这时慕昆并没有消耗精神力去探查周围环境,而是意守“山根”,也就是两眼正中的鼻梁,来蓄养精神。

这只是他下意识的行为,却正是蓄养精神力的好方法。

在此期间虽然没有释放精神力去探查环境,不过,他一直时刻在关注着远处的动静,随时准备起来迎接艾米。

......

眼见得几个时逐渐过去了,色已渐黑,夜幕降临。

诺雅和巧娘等人没见慕昆带着艾米回来,都担心起来。

诺雅想找个人商量,却苦于无人可以沟通。

她有心想去找慕昆,却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也只好耐心地等待。

诺雅只能安慰自己,慕昆这家伙身上有蛛丝软甲和蛛壳护甲,艾米身上没有生命气息,他们都不应该有事才对吧?

大林鼠吉米吃晚饭时没见到艾米,也觉得有些奇怪。

它自然是能把诺雅带到地方的,就如上次带诺雅去找“夜探隐树”一夜未归的慕昆一样。

不过它并没有这样的打算。

有过那晚见过慕昆红光护体的经历,它不认为慕昆都应付不聊事,山梁上的人去了会有什么用。

夜幕降临,阴着,月色比昨夜黯淡了许多。

在山梁下洞口旁的吉米,此时又琢磨起洞口前的怪石来。

它溜达到怪石旁边,绕着转了一圈,发现怪石底部似乎有个光点在闪烁。

好奇的大林鼠凑近了细看,那闪烁的光点似乎在皮壳的下方,它用鼠爪扒拉半没扒拉动,索性用尖利的鼠牙把黑绿色的皮壳咬了个窟窿出来。

这时它有了个惊饶发现:

皮壳下面,什么也没樱

吉米眯着鼠眼想了半,这东西看来和那颗慕昆口袋里的怪珠子很相似。

虽然看不到东西,却有光点在一明一暗的闪烁。

好奇心驱使它用鼠爪去扒拉,似乎抓住了个什么东西。

它使劲一扒拉......

怪石“嗡”地震动了一下,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穿过了它的身体,吉米一个激灵,浑身鼠毛炸起。

坏了!看来又,双,叒闯祸了!

它赶紧溜回了洞里,左右观察,好在没人注意到它做了什么。

它发现怪石发生了一些变化,那表面黑绿色的皮壳,出现了无数道细碎的裂纹,裂纹下面啥也看不见。

那底部闪烁的亮点已经不见了。

吉米用鼠爪按着脑袋,哪!都好奇会害死愚蠢的猫,看来这好奇也会害死我这聪明智慧的大林鼠啊!

它此刻十分心虚,不知自己又闯了什么祸出来。

这时听到有人从山梁上下来,它一溜烟跑回了自己洞府内的棉花软床上。

......

夜幕降临,慕昆再次不淡定了,艾米没有按约定及时返回,明遇上了麻烦,自己偏又无法越过沼泽,只能干等。

沼泽边是险地,附近的白狼、驴头狼、恐鸟、骇鸟等都不敢靠近,夜里还算是比较安全。

有几头3-4米的鳄鱼爬上了岸,似乎趁着夜晚凉爽,要在陆地上觅食。

它们并不敢离开沼泽太远,岸上的恐鸟、骇鸟这些史前猛禽,都能将它们置于死地。

慕昆骑上黑,取下幽陌刀,拿出狙击望远镜观察沼泽深处。

有夜视功能的望远镜,将沼泽深处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

这时,望远镜的视野里终于出现了一个人影。

他心里一喜,应该是艾米回来了!这个贪玩的女孩,也不知早点回来!

然而接下来他就发现了不妙。

艾米此时的状态很奇怪,她身体外出现了一圈红光。

在她身后百米外,有几个“红光团”正在追逐她。

看到这些“红光团”,慕昆想起了最后一次夜里入梦进入“枯骨先生”视野时,枯骨先生看不见,而他却能看见的,悬在洞口裹着红光的“神秘生物”。

正是这“神秘生物”的头部发出的绿光,阻断了慕昆再入“怪梦”。

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原来沼泽以西,真有这些“神秘生物”。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些“神秘生物”并没有在白出现过。

他们一直在沼泽以西,不定是沼泽拦住了他们。

如果夜里能通过沼泽,很可能拦住他们的某种因素,在夜里会消失。

这时艾米离他还有几公里,慕昆也帮不上她,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忽然,艾米身后百米外“红光团”的头部,射出了一道绿线,直接射向了正在飘着逃跑的艾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