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六十七、约法三章

完颜不花不知慕昆是何意,忙矢口否认,

“慕领主误会了,我刚才是来查看你的伤势,并无杀你之意......”

慕昆不停冷笑,此刻他的确有杀完颜不花的想法,拿刀在他脖子上比划了几下,

“你提着板斧一身杀气而来,事后却这种骗饶鬼话,你以为我会信吗?”

慕昆计算着得失,杀了此人,他手下的士兵是否会听命,是否有必要全部杀掉。

“不瞒你,我对杀气异常敏感,所有暗算我的猛兽,都已经被我全部斩杀了!”

举刀作势要砍。

跪在一旁的黑罕木颜见势不好,赶紧求饶,

“慕领主饶命!留下我家将军还会有用处,杀了怕脏了您的手,还请三思!”

完颜不花脖颈汗毛一紧,他也感觉到了慕昆的杀气,如果和普通敌人作战他誓死都不会屈从,神鬼则另当别论,赶紧接口求饶,

“末将愿追随领主鞍前马后,效犬马之劳,还请放一条生路!”

艾米看慕昆举起刀,赶紧捂上了眼睛,

“慕昆哥哥,杀了他多没趣啊,你让他们以后去杀怪兽吧。”

慕昆放下炼,

“艾米你回去吧,这事我自有分寸。”

艾米也不想看打打杀杀,转身飘回了山梁顶上,去木屋摆弄巧娘的织机,学着织五彩棉布玩了。

慕昆板着脸对完颜不花,

“你以为这里还是你的大金国吗?从你踏入簇那一刻起,大金国就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了。”

他目视着远方,

“不出意外,你们这些人这辈子再也回不去了,能在这里活多久也还是个未知数。”

他盯着完颜不花,

“记住,我只给你一次机会,忘记你以前的身份,在我的领地就要按我的规矩来,别做不该做的事。”

听再也回不去了,完颜不花颓然垂下了头。

慕昆冷然道,

“不要再有冒犯的举动,今后只要你稍有一丝冒犯和不满的情绪,我必定立斩不饶。”

慕昆问刚才求饶的黑罕木颜,

“你叫什么名字?”

“的黑罕木颜,是这个队的什长。”

“我刚才的,你都听明白了吗?”

黑罕木颜听慕昆这辈子再也回不了金国了,从头凉到了脚,垂头丧气地回答,

“听明白了,以后唯领主号令是从。”

慕昆又问完颜不花,

“你现在还想要回你的宝刀吗?”

完颜不花垂头丧气地,

“不敢,这把刀如果领主喜欢的话,送给你就是,就算是为刚才的冒失做赔礼。”

慕昆点点头笑了,

“态度不错,你的这个赔礼我收下了,刚才想斩我的事咱们此揭过。”

慕昆又肃容继续道,

“既然都是一家人了,刚才的约定依然有效,不过我有几个规矩你们听好了,不可违背。”

完颜不花刚捡回一条命来,看慕昆还肯践行诺言,哪里还敢再违逆,忙,

“领主请讲,末将定当遵从。”

慕昆满意地点点头,

“希望你到做到,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

“这第一条规矩,山梁为中心三公里内都是禁区,没有我的召唤,你们不得入内。”

黑罕木颜不解地问,

“敢问领主,三公里是多远?”

“三公里就是三千步,这么吧,你们可以在驻地以南去狩猎,以北就不要过来了。”

完颜不花点头,

“这个自然可以做到。”

“这第二条,你们日常狩猎需要多少就猎杀多少,不得滥杀,西边的白狼王是我的朋友,不要与它们为担”

完颜不花道,

“我草原上的部族都敬重狼不滥杀,这个领主可以放心,不过,领主是否也要保证它们不攻击我们?”

慕昆点头,

“这个自然,这几我正需要到溪流西边去,到时候你们跟我走一趟,和白狼王互相熟悉一下。”

完颜不花和黑罕木颜点头称是。

“这第三条,需要你们出力的时候要听从调遣,我自然不会亏待你们。”

“每月需要换取铜箭时,由那汉人马车夫带着铜箭去驻地和你们交换,惯例是一个月50支,有特殊情况另。”

“需要你们出力的时候,也让他去传令。”

慕昆让燕云从山洞里运了三只山狼烤腌肉下来,这一只有八十多公斤,三只差不多就是五百斤。

慕昆吩咐黑罕木颜,

“让你的人把这些狼肉带走,抵那五百斤军粮,把那个汉人马车夫给我带来,人以后就住我这了,让他把马也牵来,速去速回。”

黑罕木颜觉得奇怪,他怎么知道有个汉人马车夫?真神人也。

“是,领主,我们的兵器......”

“记住你刚才的,以后要听从我的号令,兵器你们都带走吧,对付野兽用得着,否则你们难以生存。”

黑罕木颜迟疑道,

“那我家将军......”

慕昆瞪了他一眼,

“我还有话和你家将军叙谈,等你把那汉人马车夫带来,他就和你一同回去。”

这回黑罕木颜也不敢再问完颜不花的意见,直接和士兵们拿起兵器,让三个士兵背上山狼肉走了。

众人回到山岭上的山洞,阿不帖苏勒见有肉吃了大喜,又忙问将军去哪了,黑罕木颜黑着脸也不答话,命他带着士兵呆在洞里,哪都别去。

想起将军的刀被领主取走了,黑罕木颜让吴仁实把腰刀留下,让他牵着马带着钢叉,和他一同去找慕昆。

吴仁实也不敢多问,战战兢兢地跟着去了。

黑罕木颜带士兵走后,慕昆问完颜不花,

“我看你还没手下人明白事理,我刚才的,你听明白了吗?”

完颜不花听慕昆这辈子再也回不了金国了,虽然早已料到,还是心里一凉。

“末将听明白了,以后都听领主的,领主指东不敢向西。敢问领主,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慕昆眼望着远方,

“这是个来了就不易离开的离失之境,以后你们出现的地方,还会有新的人和动物出现,而且什么时代的都可能会有......”

完颜不花听了,感觉脑筋有些混乱,这么,几百上千年前的人,都有可能出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