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六十八、收服金将

慕昆转头盯着完颜不花,

“在这里斗个你死我活毫无意义,我们共同的敌人是险恶的环境,凶残的猛兽,关键是要生存。”

慕昆希望此饶脑筋从你死我活的战场上转换回来,

“如果把人杀光了就剩你一个,独自面对孤独寂寞和险恶环境,那才是最可怕的事。”

完颜不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敢问领主,这里还有其他什么人?”

除了已方的虚实和灰雾隐树的秘密,其余的慕昆并不打算隐瞒他,

“除了你的人和我的人,在我的领地里没有其他人,以前来的人都没能活下来,你们算是很幸运了。”

完颜不花愣住了,如果一共就这些人,连个女人都没有,也出不去,这里岂不成监狱了?

什么鬼地方!牢笼还差不多,没有女人没有酒喝,这人活着还有什么劲。

“难道领主也出不去吗?”

慕昆这时卖了个关子,

“我自然是有办法的,不过也需要等待合适的时机,满足一些特殊条件,短期内随意进出是做不到的。”

完颜不花眼前一亮,

“这么,领主还是有办法出去的?”

“不错,不过要准确回到你的时代,是有难度的,需要满足的条件很苛刻。”

完颜不花迫不及待地问,

“敢问领主,都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慕昆瞪了他一眼,

“这是你该问的吗?”

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纯粹是猜测而已。

慕昆板着脸,

“你的忠心我并没有看到,也没有什么功劳,目前没有资格知道这些事,等你好好表现了再吧。”

完颜不花这时又有了希望,

“末将定不辜负领主的期望!”

慕昆并不太信他,只要别再来侵犯就是他的底线,告诉他这些也是为了让他存点希望,有所顾忌,想要出去需要倚仗自己,这样的话,控制他们又多了一分把握。

他象征性地点点头,

“你现在需要知道的就这么多,管好你的人,别坏了我定的规矩,这里处处有危险,别轻易涉险,活下去,才有出去的希望。”

慕昆看完颜不花态度还不错,让他背对着山梁站了起来,拿起他的大斧掂拎,估摸有个四五十斤重,这人还真是有把好力气。

完颜不花心里直嘀咕,这慕领主站在自己身后掂着开山大斧拿了半,不会是又琢磨着要砍自己的头吧。

经过和慕昆的谈话,完颜不花对这里有了初步了解,也意识到对抗没有出路,对慕昆的身手也很钦佩,草原上的部族本就崇尚勇士,这趟虽然没要回军粮,但得到了狼肉补偿,以后还能得到铜箭补充,心里有了先合作下去的想法。

慕昆有心试探一下完颜不花的表现,把开山大斧又放在他身侧,转身跃过壕沟,回到了山梁上。

他让诺雅盯着完颜不花,如果这人试图逃跑就射杀他。

巧娘已经听燕云了事情的经过,知道了慕昆勇败敌将的神勇表现,对慕昆更添了一分敬佩和爱慕,深知兵祸危害的她,又对留着这些士兵有些担心。

等慕昆进了山洞,她满眼放光的看着慕昆,不无担心地问,

“慕先生,这些士兵知道了我们的住处,你和诺雅若不在,他们不会对我们不利吧!”

慕昆笑着,

“放心吧,他们被艾米吓着了,知道轻重,只要艾米在,恐怕他们都不敢来。”

慕昆看她还在蒙着脸,赞许地,

“我已定下规矩,不许他们靠近山梁,以后你出山洞就一直蒙着面,即便他们过来,摸不清虚实也不敢怎样。”

慕昆让巧娘去木屋继续织五彩棉布,燕云拿着铜矛在洞口站着充充门面。

他暗自琢磨,也该给燕云备一把弓,万一有事也能应对一下。

慕昆在洞中略呆了片刻又出洞查看,见慕容不花依然直挺挺站在原地,心道这货还算规矩,但愿以后都能如此。

这时黑罕木颜带着吴仁实出现了,慕昆跃下山梁跨过壕沟,来到了他们身前。

黑罕木颜忙施礼道,

“领主,马车夫带到了。”

慕昆打量着这个宋人,见他三十出头的年纪,身材高瘦,面容发黄,明显营养不良,手里拿的钢叉估计是被吸血怪兽杀死那士兵的,见他没有腰刀,心里雪亮,估计是被黑罕木颜留给完颜不花了。

吴仁实见岭上一人飞奔下来,轻松跃过竹刺来到身前,穿着奇怪的服饰蒙着面,手里拿着奇怪的武器,那完颜不花却被绑着,站在前方一动也不敢动,心里十分惊惧,连勇猛无敌的完颜将军都被这人生擒了,他岂不是更加厉害,不知让自己来到底是何意,究竟是祸是福。

慕昆问他,

“你叫什么?”

“草...草民吴仁实。”

无人识?慕昆心里暗笑,这名字倒好记,看这人面相挺老实,料想都是汉人应该很容易收服,也算给燕云平时做事添个帮手。

“吴仁实,你听好了,从现在起你就跟随我了,以后负责和完颜将军的联络和物资交换事宜,听明白了吗?”

黑罕木颜在一旁补充道,

“这位是慕领主,能得到领主赏识,还不赶紧谢过!”

吴仁实听完擦了擦汗,和虎狼般的金兵在一起,人家也不待见他,整提心吊胆度日如年,离开是好事,只不过不知这慕领主为人如何,希望别出了狼窝,又入虎穴。

他有些紧张地答应,

“多...多谢领主抬爱,草...草民一定尽...尽全力为领主做事!”

慕昆一听乐了,不知这人是结巴还是被吓得,当即给完颜不花松了绑,收好蛛丝绳。

此时完颜不花手腕已被勒出几道血痕,表皮也被蛛丝绳切破了,心里惊疑,这细细的半透明绳子究竟是什么材质,竟然如此韧利,慕领主真神人也,随便拿出来的一根绳索都如此神异。

慕昆交代,

“完颜不花,黑罕木颜,记住我定的规矩,约束好自己的士兵。”

慕昆又想了想,补充道,

“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允许派一人前来报信,提前在岭外呼喊,我也不算你们违反规矩,多一人都不可以,明白吗?”

慕容不花拾起大斧,和黑罕木颜齐声答应,慕昆挥手让他们离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