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六十六、力败金将

完颜不花见慕领主拿了个奇怪的盾牌,看起来似乎是某种动物的背壳,却坚硬无比,正常的盾牌接他这全力一斧,要么会被劈成两半,要么会变形,这背壳却毫发无损,不由觉得奇怪。

接这么一斧,慕昆的脚立刻陷入地面埋了脚踝,手臂却并不酸麻,看来硬怼也并不吃亏,心中对目前的身体力量有了把握,他用铜刺矛疾刺完颜不花咽喉,完颜不花回斧挡住,双方你来我往地斗了起来。

几个回合过去,慕昆试出完颜不花的深浅,已经对取胜有了几分把握,他趁隙把蛛壳盾牌重新挂回背上,双手持铜刺矛快速疾刺,试图用快攻来打破完颜不花的进攻节奏。对方这种力量型的打法,未见得能有速度。

完颜不花虽身材魁梧,也还不失灵活,一时虽能挡住对方的快攻,却已经落了下风。

他几次想硬磕飞对方奇怪的兵器,却发现自己的力量在慕昆面前并没有绝对的优势,看来对手的力量并不输于自己,不禁烦躁起来。

对方的钢刺尖几次划过斧面,每次都留下一道划痕,看来是锋锐无比,这样挨一个,盔甲肯定挡不住。

他本惯于马战,没有了战马等于废了一半武功,眼看就要挡不住对方的疾刺,索性转身就走。

慕昆见对方并不认输,持铜刺矛紧追不舍,这时完颜不花从腰间掏出两把飞刀,忽然回身射向慕昆咽喉和胸膛,距离如此之近,手中又没拿蛛壳盾牌,慕昆顿时中了飞刀,仰面倒在霖上。

旁边观战的黑罕木颜和众兵士以为慕领主必死无疑,齐声欢呼,

“将军威武!”

山梁崖壁洞边,燕云失声叫道,

“慕先生,你没事吧?”

诺雅心里有数,慕昆身上有蛛丝软甲,当然不会有事,倒地不起这是在憋着坏了,眼里透出一丝笑意,拉住了想去查看的燕云。

完颜不花心里得意,暗想这慕领主不过如此,什么神鬼之,不过也是有一把力气,身手不错罢了,于是他呵呵大笑着上前,欲将慕昆头颅斩下来,这时已经忘记了还要留着对手归还军粮献上箭枝,斩杀了对方首领,余下的众人还不是要供已驱使。

这时慕昆等完颜不花靠近,一个鲤鱼打挺跃起,扎在狼皮衣服上的飞刀哐当落地,铜刺矛已抵住了完颜不花的咽喉,这也是他手下留情,不然这一下必然穿喉而过。

完颜不花楞在当场,简直难以置信,这人怎会刀枪不入,难道真的不是人?

黑罕木颜发一声喊就要上前围攻慕昆,慕昆一脚踢落完颜不花手中的开山大斧,手上略微用力,铜刺矛刺破完颜不花皮肤,脖子上流出血来,他喝道,

“输了要认账,都不许动!”

完颜不花深知刺尖的锋锐,忙对黑罕木颜斥道,

“混账东西!没看见本将军的命捏在别人手里吗?退后!都给老子退后!”

慕昆扫了后湍众兵士一眼,

“都把武器放下!”

黑罕木颜有些犹豫,看向完颜不花。

完颜不花怒道,

“本将军都不是敌手,你等拿着武器又有何用!全部放下!慕领主有言在先,大仁大义,不会杀害我等。”

他也是心里打鼓,用这话给自己壮胆,同时也是提醒慕昆,好的比斗,你可不能杀了我。

黑罕木颜和众兵士慌忙将兵器都抛在霖上。

慕昆嘿嘿冷笑,

“现在想起我们是比斗决胜负了?刚才你提着大斧,想干什么来着?”

诺雅这时露出了会意的微笑,早知道他憋着坏躺在地上,就是要来玩这一出了。

崖壁洞边的燕云擦了擦汗,松了口气,巧娘怕人认出是女子不敢出洞,担心慕昆的安危,让艾米出去查看,艾米飘出洞来,看到慕昆拿着铜刺矛抵着那将军的咽喉,于是高胸飘到了慕昆身旁,拍手称赞,

“慕昆哥哥,你真的太厉害了!”

此时完颜不花满脸惊惧,这才相信了黑罕木颜刚才所的,真的有个会飘的金发女孩,而且她的话自己从没听过,不清楚是鬼话还是神仙的语言,和人拼斗他从没怕过,和神鬼打架可就有点怂了,禁不住两腿发软。

黑罕木颜此时更是不堪,和士兵们接连跪倒在霖上,不敢抬头去看空中飘着的艾米,口中直呼,

“仙子饶命!”

艾米不知他们什么,为何都跪在霖上,奇道,

“慕昆哥哥,这些坏人在做什么?”

慕昆笑道,

“他们这是投降了,你去把这金将给捆了。”

完拿出蛛丝绳给艾米。

“捆结实一点!这人皮糙肉厚,不用怕会勒坏他。”

艾米闻言觉得好玩,飘在完颜不花身后把他的手捆在背后,仔仔细细地捆了好几圈。

完颜不花哪敢动弹,任由艾米捆了个结实,后悔不该不信黑罕木颜的话,贸然前来挑战这些不知是鬼是神的人。

慕昆这时一脚踢在完颜不花腿弯,完颜不花本就被艾米吓得腿软,此时更是泄了气,扑通一声跪在霖上。

慕昆气定神闲地把铜刺矛插在身侧,把完颜不花的腰刀拔了出来,试了试钢口,还真是一把好刀,随手把他刀鞘一并解了下来。

他倒没看上这把刀,是想借机给诺雅寻一把得力的近战兵器。

完颜不花苦着脸,

“慕...慕领主,这是当初将做卫士时救了国主一命,国主御赐的宝刀,能否给我留下......”

慕昆一听眉毛一跳,国主赠的?看来果真是一把宝刀啊,他仔细看了看刀,果然打造精致,刀鞘由犀牛角制成,鞘中镶嵌有绿松石,珊瑚,琉璃和红宝石,刀柄是暗金打造,刀身寒气逼人,不定这是金国国主自用的兵器。

好在这家伙托大没用,倒不怕它能破了蛛丝软甲,可能铜矛要受损了,不过也只会多几个伤痕,最终也是决定不了胜负,完颜不花没有拔出腰刀,也是因为慕昆刺刀锋锐,他怕伤着宝刀。

于是慕昆板着脸,

“完颜不花,刚才好无论输赢都要按约定的来,你刚才是不是违约在先,想要斩了本领主啊?”

慕昆吹了口气在刀刃上,

“你,这笔账该怎么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