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一、再探隐树

慕昆准备在巨蝠离开和回到“隐树”时,去看看那棵“隐树”到底是'时有时无',还是根本就不是他想象的那样拥有实体;不定,他看到的只是个幻像,就如同洼地那两个女人一样。

这里面,或许隐藏着这个奇怪地方的未知秘密。

慕昆决定,今晚上就去再探“隐树”,不过,必须要赶在巨蝠离开之前到达附近,这样才能及时观察巨蝠离开“隐树”时的情景。

这或许会有些风险,如何保证靠近隐树时的安全,还需要仔细斟酌一番。这时他想到了艾米,她靠近巨蝠应该不会有危险。

下午的时候,慕昆去山洞里看了下女士们的劳动成果。

有了木轧花机,效率果然提高了很多,诺雅正在操作轧花机,巧娘直接用木纺机把去籽的彩棉纺成棉线,艾米发挥她飘移的特长帮着她们传递彩棉,三人形成了一条流水线。

只这半的工夫,她们就已经纺了十几斤棉线出来,看来再有两时间,就能把所有的彩棉都纺成棉线了。

这一百六七十斤棉花,慕昆让巧娘留二三十斤去籽的白色棉花不要纺成线,准备让燕云做个竹弹弓弹棉花,把棉花做成被褥,巧娘相应地织些彩布和白布,用做被里被面。

那几米蛛丝细绳比钢丝还好用,正好先给燕云用做竹弹弓的弓弦。

慕昆想起要去看看恐鹤“朱”,他拿了些山狼肉,下了山梁,来到“朱”洞前。

这两只恐鹤长得飞快,已经和火鸡一般大了,现在喂养在了山梁下新挖的洞里,它们长大后也同样上不了山梁,趁现在还能抱得动,早些圈养在山梁下为好,为此,慕昆专门让燕云给恐鹤们在山梁下挖了两个洞。

考虑到长大以后的身高,慕昆让燕云给它们挖的是两个两米八高的洞,平时用两米高的木栅门把它们关在洞里。

为了防止它们互相争斗,每只恐鹤单独住一个洞里,平时慕昆和诺雅各自抽空喂养。他们和自己的恐鹤,早已亲密无间了。

他们不在的时候由巧娘来喂,恐鹤们和巧娘也挺熟,还算听话。

慕昆发现它们的食量很大,生长速度也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估计再有个半年左右,就能和自己一样高了,这种动物的成熟期,很可能不超过一两年。

喂完恐鹤“朱”,慕昆又上了山梁,去诺雅山洞找艾米。

艾米把给诺雅和巧娘传递彩棉当成了一种游戏,一旁飞猫德雷斯也在凑热闹,飞来飞去抓着棉花团玩耍。

林鼠吉米正被慕昆关了“禁闭”,在它洞口撒满了硫磺,让它在洞中面壁思过。

艾米正玩得不亦乐乎时,慕昆在一旁问她,

“艾米,想不想晚上和我一起出去办点事啊?”

诺雅白了他一眼,

“你不会还在惦记那棵'隐树'吧?”

慕昆摸摸鼻子,这诺雅还真是懂得他的想法。

他嘿嘿笑着,

“不搞明白这件事,我始终觉得心里不踏实。”

艾米爽朗地回答,

“慕昆哥哥对我最好了,艾米愿意去!”

“那晚上可不准吃饭噢?”

艾米有点不情愿,不过既然好要帮慕昆哥哥,也就同意了。

日落前两个时,慕昆给大黑喂了些吃的,自己简单吃了些,穿着巧娘新制的蟒皮衣裤,借了诺雅的匕首让艾米拿着,带齐装备和她一起去探查“隐树”。

一路上艾米时常在前方飘,有啥异常及时回来告诉慕昆,除了不大认识路,不能远离大黑以外,预警比大黑还管用。

慕昆让她别离远了,跟随大黑一直向前。大黑上次从山梁去过一次“隐树”,这次直接走熟悉的路线,速度更快。

有了上次被袋狼从树上突袭的经历,慕昆一直留意着周围树上的动静,还亮着,大家一路上心谨慎,在太阳落山前,顺利到了“隐树”附近。

慕昆让艾米紧跟着他,大黑不要出声,在“隐树”前几十米,躲在一棵树后细细观察。

“隐树”周围依然悄无声息,异常寂静,只见那数百只大蝙蝠还在那里。和之前看到的一样,它们层层环绕倒挂着,悬在空空荡荡的半空郑

有些巨蝠的部分身体看不见,明是被看不见的物体遮挡着,根据巨蝠们悬挂位置显示出来的轮廓,看着确实像是一棵树。

慕昆打手势让艾米靠近去看看,“隐树”到底是啥情况,会不会看着有东西,实际上还和上次他探查时一样,是空荡荡的。

艾米飘到“隐树”前,大着胆子去摸巨蝠,结果被一层看不见的“膜”给挡住了,距离巨蝠半米的位置,她的手伸不进去了。

她两手顺着“膜”上下摸索,感觉这是个圆柱型的“罩子”。

慕昆这时明白了,也就是,这个位置确实是有东西的,只是在巨蝠们离开后消失了。

他打手势让艾米先回来,等日落后巨蝠们离开了再。

等艾米回来后,慕昆示意艾米和大黑都不要出声,屏息静气耐心等候。

太阳逐渐落了山,夜幕降临,黑暗笼罩了大地,四周静悄悄地,落针可闻。

此时,“隐树”顶上慢慢开了个只容一只巨幅展翅进出的圆形缺口,巨蝠们依次飞了出来,似乎并没有注意到附近隐藏的慕昆等人,它们径直飞向空,只一会儿的工夫,近千只巨蝠全部消失不见。

慕昆看着它们飞行的方向,和前晚上看到的一样,它们是往山方向去了,只是不知道是去山还是去灰雾。

这时,“隐树”顶部的圆口正在缓缓缩,慕昆点了只火把上前,让艾米赶紧飘上去探查一下,最好能切点什么下来,好让他看看里面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艾米迅速飘了上去,趁着顶部圆口还没有闭合,伸进去两只手摸索着,摸着了里面的东西后,用诺雅的宝刃切了两截下来,这时洞口快要收拢了,艾米赶紧把手缩了回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