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二、死亡边缘

借着火把的光亮,慕昆并没有看见艾米手上有东西,但她确实在手里拿着什么。

等艾米把看不见的“隐树枝”递给慕昆时,他拿在手中感觉到了它的存在,却依然什么也看不见,看来这的确是某种完全隐身的东西,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让它拥有了这种属性。

既然无从研究,他便把这两截“隐树枝”塞进了贴身蟒皮背心的口袋里。

这时,“隐树”顶部的圆口已经消失了,慕昆再去摸“隐树”,果然又是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樱

这里的“隐树”去哪了?

灰雾里的时间有问题,看来这里的空间有问题。

或许这里面的“隐树”,本就和这里不在同一个空间,那顶上的“圆口”,或许只是一个空间缺口,会随着巨蝠们的来去而出现与消失。

这巨蝠不知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或许并不是这个空间里的生物,不知道它们在这里做什么。

慕昆看到的巨蝠们倒挂的情景,可能只是一个空间影像。

当初他透过灰雾看到里面的景象,很可能也只是一个空间影像片段;灰雾里时间流速不同的话,很难相信能看到里面的同步影像。

灰雾、异象(之前在洼地,现在在巨峰巢穴)、“隐树”、神秘巨蝠,几者之间或许存在着某种关联。

具体到底是什么关联,如何揭开簇的谜团,是否搞清楚了就能找到出去的办法,慕昆目前并没有头绪。

今到达此处的初步目的已经达到,他觉得有必要在巨蝠回来的时侯再观察一下,于是又回到刚才隐蔽的地方,拿出备用的狼皮衣裤穿上,又把巧娘给艾米做的狼皮衣服拿出来,让她也穿上。

慕昆拍拍大黑,示意等它看到巨蝠后,就把他叫醒,然后直接倚靠在树根睡了起来。

大黑心领神会,趴在慕昆身边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白它没啥事,早已在洞中睡好了。

艾米也靠着慕昆睡了。

不知什么原因,或许是出于对某种神秘力量的畏惧,这一片地方,大动物们都不敢来,所以很安全。

慕昆之前曾猜测巨蝠们或许都是凶残的杀手,所以大动物就连昆虫都不敢靠近,目前看来,巨蝠们每晚都有固定的去向,并没有在附近猎食。

慕昆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大黑用头拱醒了,抬头看去,只见边露出了鱼肚白,马上要亮了,那群巨蝠刚回来,正盘绕在“隐树”消失的上方,等待圆口重启。

片刻后,圆口又凭空出现了,巨蝠们依次飞了进去。

巨蝠们进去后,倒挂在“隐树”上的身形能看得清清楚楚,每只巨蝠倒挂的位置似乎也是固定的,先从底部开始,一层层挂好后,就静止不动了,隐约看到似乎有浓稠的雾气从巨蝠身上向“隐树”流动。

只剩下最后两只巨蝠时,它们进去了却没有倒挂成功,顿时慌乱起来,它们被“隐树”空间的无形力量推出来后,顶部圆口缓缓关住了。

此时,已经亮了,两只被关在外面的巨蝠,在“隐树”顶部圆口关闭的一瞬间,忽然崩灭了,化作两团浓郁的黑雾。

慕昆看得发了呆,艾米还躺在他肩头睡,他没有叫醒她。

这两只巨蝠被挤出“隐树”空间,估计是由于艾米切下了那两截“隐树枝”,使它们失去了悬挂位置,从而被挤了出来。

至于它们为什么会崩灭,慕昆则是一头雾水。

这都是些什么怪物?它们为何亮前不挂在“隐树”上,自身就会崩灭?

慕昆不知道巨蝠在这个环境里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少了两只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他想尽快离开,省得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他转头去拉艾米的手,准备把她叫醒,艾米唧唧哝哝地吧嗒着嘴,半也没有醒过来。

那两团巨蝠化的浓郁黑雾并没有飘散,而是如同受到了吸引一般,迅速朝慕昆隐藏的地方飘了过来。

大黑此时站了起来,冲着慕昆“汪汪汪”叫了几声。

慕昆奇怪地看了它一眼,他不忍心再推醒艾米,把装备背在了背上,准备抱着她走。他并没有注意到,那两团巨蝠所化的黑雾,已迅速钻入他身上两截看不见的“隐树枝”里消失不见。

覆盖了一层黑雾的两截“隐树枝”显现了出来,这两根“隐树枝”很相似,形状极其规则,都很平直。

不一会儿,两截“隐树枝”里溢出了两团极其浓密的灰雾,迅速散开覆盖了他全身,眼看就要透入他的身体。

慕昆感觉一阵晕眩,身体极度虚弱,一阵阵倦意袭来,差点就要跌倒在地上。

他的面容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头发也变得有些花白了。

正在这时,他握住了艾米的手,艾米胸口的红晶石忽然亮了,散发出一片红光笼罩住了他。

片刻后,白雾团又重新隐入了“隐树枝”里,随着红光不停扫过,“隐树枝”吸入了大量红光进去,它表面的黑雾立刻消散了,重又变得无法看见,但却在表面留下了一个红点。

红光继续笼罩了慕昆几秒后消失不见,红晶石也暗淡了下去。

此时,慕昆的面容已恢复了正常,头发变得更加乌黑浓密,而且连他身上左胸口的狼爪疤痕也消失不见了,皮肤重新变得光滑无比。

整个过程也就是五六秒而已,慕昆就像是短暂地迷糊了一下,由于这几秒他的大脑完全是空白的,所以事后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死亡的边缘走了一遭。

大黑一直冲他不停地吠叫,等红光出现后,它又安静了下来,蹲在慕昆身前盯着他仔细看。

它感觉很奇怪,慕昆的面容变来变去,身上的气味也变得时有时无,好在最终人并没有事。它看到最后放了心,冲慕昆汪汪叫起来。

慕昆这时已清醒了过来,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他站直了身体,拍了拍大黑的大脑袋,抱着艾米继续往回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