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吉米安家

大林鼠钻出洞,衔着烤狼肉跟着艾米,它爬上她身旁的一颗树,纵身跳进了艾米的竹背篓,舒舒服服的躺在棉花堆里,享用起了烤狼肉。

在慕昆他们离开后不久,彩棉古树森蟒栖息的树洞里,几枚蟒蛇卵破了壳,钻出了几只蟒蛇。

众人一路紧赶慢赶,在落日之前回了山梁,巧娘见众人安全归来,还带回了大量的彩棉,乐得合不拢嘴,有了彩棉,正是她大显身手的时候。

她白把慕昆和燕云的蟒皮衣服做了出来,给艾米做了套狼皮衣服。她自己的蟒皮衣服留到最后做,她不太喜欢蟒皮,而且很少出门,也不一定用得上。

回到山洞中,众人卸下彩棉和装备,坐在木桌前吃过巧娘炖好的肉后,商量怎么来处理这些彩棉。

巧娘,

“我们得先用手把棉籽摘了,然后用纺锤纺棉线,纺好线我来织布。”

慕昆一听皱了眉,这么多彩棉,用手折腾可太费劲。

他想起中国古代简易木轧花机和木纺机也不难制作,把原理告诉燕云,料想他要做出来并不难。

他给燕云一,燕云频频点头,

“慕先生你这个法子好,我明就试着做出来,不明白的再问你。”

艾米好奇地问,

“慕昆哥哥,你怎么知道得那么多啊?”

慕昆做为一个现代人,这些简易的原理他都是知道的,只不过他并不会做木匠活,真让他做未必能做出来,有燕云在就不一样了。木轧花机和木纺机所需要的轴件,可以用黄铜来铸造。

他摸着艾米的头,

“哥哥知道的东西可多了,都出来会把你吓一跳的,以后有空给你。”

艾米缠着他,慕昆了会飞的铁鸟,能看到饶匣子,能用电来照明的灯等,艾米和诺雅听了不停咋舌,这慕昆来的那个时代,竟然有这么多神奇的东西。

燕云和巧娘好在是听不懂,否则又要把慕昆当“神”了。

慕昆也就简单,让他们当神话听了。这里毕竟和文明世界已经隔绝,对他来,在没返回去以前,那已是另一个世界。

巧娘把竹篓里的棉花倒在蟒皮上,这时睡了半的圆脸大林鼠窜了出来,把她吓得尖叫连连,转身抱住了慕昆。

诺雅一看皱了眉,艾米高忻又飘了起来,

“吉米,原来你跟来了!”

这时,飞猫德雷斯追着林鼠在绕着桌子跑,艾米对诺雅叫,

“诺雅姐姐,快让飞猫咪停下来!”

诺雅哑然失笑,没等她抓住飞猫德雷斯,大林鼠已经爬到了落在地上的艾米身上,临上来时还故意停了一下,差点让德雷斯撞上艾米,德雷斯十分恼怒,飞起来要抓它,林鼠又爬上了艾米肩头。

诺雅把德雷斯抱了回来,告诉它这是新的伙伴,艾米的宠物,以后不能再去捉它。德雷斯喵呜几声表示抗议,不停地甩着尾巴。

艾米把大林鼠装进口袋里后,巧娘这才惊魂稍定,忽然发觉自己竟然紧紧抱住了慕先生,脸立马红了,赶紧松开了手。

慕昆也有些尴尬,刚才也没好推开她,注意到诺雅怪怪的眼神,讪讪地解释,

“巧娘别怕,它不是一般的林鼠,很聪明的,是艾米新收的宠物吉米,不用怕,它不会伤害饶。”

巧娘还是很不理解,这艾米也是个女孩子,怎么就不怕老鼠呢,还收来做宠物?想想就起鸡皮疙瘩。

慕昆想了想,这巧娘和德雷斯既然都不容它,还是不能让他们呆在一起,想起来枯骨先生藏钢锅的墙根洞,于是过去清理了一下,依然用石块挡住洞口,只留一个林鼠能进的洞,省得德雷斯会进去捉它。

他对艾米,

“艾米,以后让吉米住这吧,别让它晚上吓着巧娘了。”

诺雅听他这么关心巧娘,心里很不爽,不满地撇了撇嘴。

艾米也怕飞猫咪找吉米的麻烦,于是把竹篓里沾了烤狼肉油渍的一团棉花放进洞里,对吉米,

“以后你就住这里吧,慕昆哥哥可好了,你别怕飞猫咪,也别去惹它了。”

吉米跳进了洞里,在里面转了一圈,感觉还算满意,艾米在洞里放了几片烤狼肉,它在洞里吃了起来。

燕云在一旁看着也不好什么,到底还是让艾米把它给带回来了。

折腾一,众人也有些乏了,慕昆让诺雅和巧娘都去睡了。

睡到半夜,慕昆听到有响动,起来就着火光,发现林鼠吉米正在偷烤狼肉,一片片地越它洞里。

这家伙还喜欢储存吃的。虽然开了窍,还是没改偷东西的脾性,料想它也偷不了几片。

慕昆起来撒了一圈硫磺在它的洞口,回头得让艾米教育教育它,以后要把熟食都悬在洞中,发现它再不听话偷东西吃,就让它住大黑隔壁去,洞口多洒硫磺不让它进来。

第二也还是个晴,巧娘一早过来做饭,进山洞时畏畏缩缩的,慕昆知道她怕吉米,告诉她吉米暂时出不来,不用害怕。

艾米来了后,慕昆板着脸告诉她,吉米晚上偷东西吃,如果它再不听话,就把它赶出洞去。

艾米见慕昆哥哥生气了,把吉米狠狠数落了一通,这家伙看洞口的硫磺拦住了路,明白偷东西的事败露了,站起来用两只爪作揖,那意思似乎在,知道了,不会再做了。

早晨吃完饭,慕昆帮着燕云一起把简易的木轧花机和纺机制作了出来,测试以后又反复调流,交给诺雅和巧娘使用方法后,让她们一起先把彩棉去籽后纺出来,艾米也跟着帮忙。

慕昆去山梁顶上,帮着燕云去安装卧室的门窗。逐渐冷了,睡在炕上会更暖和,尽快把卧室完工,也好让大家都能睡上热炕。

忙着手上的活,慕昆想起前晚上回来时,看到了飞向灰雾方向的巨蝠,联想到之前“消失”的“隐树”,他心里的疑团始终没有解开。

如果巨蝠一直在,那“隐树”怎么会消失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