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七、高阶生命

诺雅牵着艾米的手回到山洞,感觉艾米的手异常冰凉,奇怪的是她的手还很干净,也许是经常在溪水中清洗的缘故。

艾米乖巧地让诺雅牵着她的手,跟着她进了山洞。

巧娘注意到慕昆刚才在诺雅身前和谁在着话,不过被他们挡住了,什么也没看见,等慕昆走过来,她奇怪地问他,

“慕先生,你刚才是在和谁话吗?”

慕昆点点头,

“是的,和一个奇怪的异国女孩,她叫艾米,诺雅带她吃东西去了。”

他边帮着燕云干活,边继续,

“以后你们暂时住在一起,她身上或许有些奇怪的地方,你如果发现了什么异样,不要害怕。”

燕云和巧娘对视了一眼,巧娘脸色有些紧张,

“她是前几才来这里的吗?她身上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难道她在阳光下也是透明的?”

慕昆摇摇头,

“她和你们不一样,是从另外的地方来的,至于不对劲的地方,我也没完全搞明白,总之发现异样不要大惊怪,直接来找我。”

慕昆的奇奇怪怪,巧娘有些疑惑,起身去山洞看艾米,只见诺雅在锅里炖了两条几斤重的大马哈鱼,艾米正拿着烤虎肉坐在木桌前吃着。

飞猫德雷斯和艾米保持着距离,好奇地看她,艾米想去摸它,德雷斯“喵呜”一声窜到了诺雅身后,尾巴翘得老高,探出脑袋来,瞪圆眼睛继续观察她。

艾米见巧娘进来,立刻躲到了诺雅身后,抓着她的衣袖偷偷看她。

德雷斯见艾米凑过来,又赶紧闪开了。

巧娘见艾米胆子比自己还,这是个长得和诺雅类似的异国金发女孩,不明白慕昆为什么会她有点奇怪,对她笑了笑,彼此之间无法沟通,转身又回到了山梁上。

艾米问诺雅,

“她是谁?”

诺雅在用铜勺翻动着锅里的大马哈鱼,

“她叫巧娘,她还有一个哥哥叫燕云,他们都是不久前才来这里的。刚才和你话的人是慕昆,他是这里的主人,这个山洞就是他的。”

艾米忽闪着大眼睛问诺雅,

“慕昆哥哥是你的爱人吗?”

诺雅红了脸,这艾米怎么一来就问这种问题。

“不是的,你这个捣蛋,以后可不要去问慕昆哥哥这个问题,他就是个木头。”

艾米难得的笑了,

“我知道了,诺雅姐姐你喜欢慕昆哥哥。”

诺雅伸手轻拍了她一下,

“不许胡!”

不过她眼里却充满了迷惑,我什么时候喜欢这个木头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八卦的艾米又是怎么看出来的。

大火炖了有一刻钟,大马哈鱼炖好了,鱼汤的香气飘满山洞,艾米满眼兴奋,垂涎欲滴,诺雅给她用铜盘盛了一整条鱼,铜碗盛了一碗鱼汤,让她坐在桌前慢慢吃。

艾米吃得很快,她的确很久没吃东西了。一条鱼刚吃完,还要继续吃。诺雅怕她撑着,艾米给她看肚皮,自己还饿着呢!

诺雅有些奇怪,艾米的肚皮似乎还是半瘪着,这一条鱼可有好几斤重。她把另一条鱼也盛给艾米吃,艾米又是风卷残云吃完了,摸摸肚皮,

“好像还差一点点,不过再喝点鱼汤吃点烤虎肉,估计也差不多了。”

她身材瘦瘦,诺雅没想到她的食量比自己都大得多。

诺雅见艾米的衣服已经很脏了,让她把衣服脱下来,把自己的蟒皮背心套在她身上,当初慕昆给她睡觉用的一块蟒皮,让艾米在身上裹着。

现在大家都用硝制好的山狼皮铺在燕云做的木床上睡觉,盖的也是山狼皮,这块蟒皮暂时也用不上了,被她自己收了起来,没打算还给慕昆。

给艾米脱衣服时,诺雅发现艾米胸口挂着一颗鸽蛋大,晶莹剔透的红色珠子,里面隐隐约约有些奇怪的图案,知道她什么也不记得了,也就没有多问。

她把艾米的衣服晾在洞口树上挂着,想起来快吃晚饭了,又在锅里炖了一锅刃齿虎肉,嘱咐艾米以后要正常走路,不要再飘了,免得把燕云兄妹俩给吓着。

艾米一脸无辜地,

“我如果控制不住,脑子里想着去哪里,自动就飘过去了怎么办?”

诺雅皱眉,她也不知道艾米这个特殊能力的开关在哪里,

“你就想着'我要走过去',不就行了?”

艾米坐在凳子上踢着悬在空中的两只脚,偏着头想了想,

“还真是麻烦,那我试试看吧。”

过了不久,慕昆回到了山洞里,看艾米裹着一身蟒皮坐着,想起来浴房除了没有屋顶,实际上可以用了,于是用储水池的水把铜浴桶灌满,洒了些明矾净化,然后让燕云把铜浴桶的水加热,一会让诺雅给艾米洗个澡。

铜浴桶的导热很快,不一会儿水温就差不多了,燕云把灶火压灭了,招呼诺雅可以洗澡了,于是诺雅拿着巧娘用碎布片做的浴巾,带着艾米去浴房洗澡。

慕昆和燕云兄妹回了山洞里,趁热吃着诺雅炖好的刃齿虎肉,燕云想起来山梁上田里的青菜虽长得,也可以择些吃了,于是起身去田里择些青菜吃。

吃惯了粮食蔬菜,老吃肉不吃青菜,兄妹俩都很不习惯。

忽然,山梁上响起诺雅的尖叫声。

慕昆不知又发生了何事;是不是他忘了在浴房四周洒硫磺,有蛇跑进去了。

他放下碗拿了一竹筒硫磺上了山梁顶,巧娘也跟在了他身后。

燕云愣在了田地里,也不方便进浴房,不知如何是好。

慕昆让巧娘进去看看。

巧娘还没走到浴房门前,诺雅已推开了浴房门,看得出她的衣服穿的很慌乱,她冲慕昆招手让他过去。

慕昆不知有何隐情,让燕云兄妹先回了山洞,独自走到浴房旁问诺雅,

“你这是怎么了?”

诺雅头发湿着,脸色苍白,嘴唇哆嗦着,

“她...没有心跳,没有呼吸,浑身上下没有一丝人味儿,那么久没洗澡了,全身皮肤都搓不出脏东西......你还她不是鬼?!”

看她的表情都快要哭了,和一个“女鬼”呆在一间屋子里,还给她洗澡,这简直是挑战了她对鬼物恐惧的极限。

慕昆眼皮一跳,忽然明白了过来。

飞猫德雷斯一直观察艾米,不敢让她靠近,就是因为她身上没有呼吸声和心跳声。

大黑以及野兽们都忽略她的存在,是因为她的身上完全没有饶气味,或者没有活物的气味。

但是慕昆敢确定,她就是人,活生生的人,只不过她的能量摄取方式与众不同,所以不吃东西她也死不了。

如果她进食了以后,需要输送营养物质到身体各处,她身上普通饶新陈代谢系统也可以正常运转,呼吸和心跳或许也会出现,只不过如果食物吸收完,呼吸和心跳不再需要了,就又会消失。

不知是什么原因,她目前是一个奇特的生命形态,甚至是更高级的生命形态,但绝对不是鬼。

慕昆把这些推测都告诉了诺雅,让她尽快平静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