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八、不死之身

这时,慕昆身后响起了艾米的声音,

“谢谢你,慕昆哥哥,你对我最好了。”

浴房屋顶没有盖好,艾米应该又是“飘”出来的。

慕昆注意到诺雅的脸色变幻不定,似乎还是有些犹疑。

他转过身去,见艾米一脸无辜的表情,一副要哭的样子,身上只裹了蟒皮,没穿蟒皮背心。

这时他发现了戴在艾米脖子上的红色晶石,在阳光下显得深邃无比,里面似乎还有些繁奥复杂的图案。

他觉得这颗晶石很不凡,难以想象百年前的人类,是怎么在然晶石中做出如此精巧图案的。艾米能以这种状态活着,莫非...是和这颗红晶石有关?

艾米转身要走,慕昆拉住了她的手,

“你要去哪?”

艾米转过头来,脸上流下了眼泪,

“诺雅姐姐不喜欢我,我...也只好走了......是你的,让不让我留下来,要由她来决定。”

慕昆擦掉她脸上的泪珠,温言劝慰她,

“胡,谁她不喜欢你了,这四处荒郊野外的,你又能去哪?”

艾米可怜巴巴地看着诺雅。

诺雅不知所措,眼神慌乱,不敢去看她。

慕昆感觉艾米的手逐渐有了温度,估计是进食已经开始消化吸收了,用手摸她的脉搏,已有了轻微的跳动,看来自己的估测是正确的。

他对诺雅,

“谁艾米没有心跳?她体温已经升高了,也有了脉搏。”

诺雅将信将疑伸手去摸,果然如此,艾米的脉搏越来越明显了。她已有了呼吸,心脏也开始了跳动。

果然和慕昆估测的一样。

这可真是具神奇的身体,吃了食物消化时,正常的体征都会出现,长期不进食,身体会消瘦,脸色苍白,但是并不会死。

这是...不死人?!

这应该是更为高级形态的人类生命,而不是鬼。

诺雅有些羞惭,上次见了燕云兄妹隐身的状态,她也疑作是鬼,艾米的状态更奇异,她被吓得魂飞魄散,实在是因为这种情况大大超出了她的认识能力。

慕昆毕竟是现代人,更加有理性的思维,擅长从科学的角度去认识问题;诺雅更多的是宗教思想,认为不是人就会是鬼神,想不到其他的可能。

慕昆打个圆场,把艾米的手递给诺雅,

“好了,这只是个误会而已,艾米你也别在意,实在是你的情况太特殊了。你们继续洗澡吧,水如果不热了,我来给你们加热。”

诺雅温言哄着艾米,艾米很快破涕为笑,两人又继续去浴房洗澡了。

慕昆吃过晚饭,在火堆边烤干艾米的衣服,等诺雅和艾米洗完回来,她正好能穿上。

不久诺雅带着艾米回来,慕昆把衣服交给艾米,让她去山洞换好,留下诺雅和她商量,

“我有个想法,晚上出趟门,想听听你的意见。”

诺雅这时已恢复了常态,斜了他一眼,

“你肯定是在打那棵隐树的主意吧?是想一个人去吗?”

慕昆嘿嘿笑着,

“没想到你挺了解我的心思。”

诺雅瞥了他一眼,

“我挺了解你的心思?谁知道你是啥心思!”

完有意无意横了巧娘一眼。

巧娘疑惑地看着他们,不知道啥事又扯上了她。

诺雅继续,

“你想去就去吧,省得老是惦记,我陪你一起去,反正咱们身上也穿了蛛丝软甲,晚上蝙蝠应该没在那里,也没啥好怕的,只是一路上要多加心。”

慕昆摇头,

“不,我一个人去,你把匕首借给我就行,晚上弓箭发挥不了太大作用,你去也帮不上什么忙,这事也不需要人多。”

诺雅想想也有道理,把身上的宝刃解下来给了他。

慕昆在蛛丝软甲外穿上了蟒皮背心和短裤,晚上凉,他又穿了一套巧娘做的狼皮衣裤,没穿自己的外衣。

狼皮衣裤假如碍事的话,可以随时放进背包里。自己的外衣就一套,万一再碰上类似巨型黄蜂那样的情况,来不及脱下的话,衣服就被毁了。

诺雅和巧娘都叮嘱他心些,有危险就赶紧回来,不要勉强,二人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语言,然而关切的表情都能读懂。燕云继续忙着做木屋的门窗部件,同样嘱咐慕昆要注意安全。

德雷斯这时已经不怕艾米了,只是有些奇怪,艾米怎么突然又有了活物的特征了。

慕昆手里拿着火把,多带了几个备用火把装在大蟒皮袋里,带齐装备,趁还没黑,带着大黑径直朝着发现隐树的地方走去。

他在羊皮地图上标注过隐树的位置,当时还有点奇怪,这么特殊的地方,枯骨先生为什么并没有在这里做过任何标注。

直线距离来看,隐树距离山梁大约有七公里左右,稍微走快些,不到一个时也应该就到了。

他把大黑也带上了,走夜路它更加擅长,万一有野兽偷袭,大黑能起到作用,一路上它也会留下自己的气味,回来不至于会迷路。

慕昆一路举着火把,寻常的野兽也不敢靠近,比大黑弱的野兽更是不敢挑衅。

大黑在原先走过的路上沿途也留过标记,无非是撒泡尿,或者在树上蹭蹭留下些狗毛之类的,有它引路,找起隐树来更加容易。

慕昆跟着大黑一路急行,逐渐靠近帘初发现隐树的地方。

这时,还是发生了意外。

一只野兽突然从树上跳了下来袭击他,亏得大黑及时吠叫预警,慕昆敏捷地向身侧翻滚躲开,野兽一落地,大黑立即扑了上去。

这一带原先是致命刃齿虎和白狼王领地交界之处,慕昆一直在洼地一带活动,后来在溪水下游探索,很少在这里出没,而白狼王自从和慕昆握手言和,又没有山狼们挤压地盘后,也来得少了。

慕昆借着火把的光亮,发现这是一只和明矾温泉见过的怪兽一样的野兽,也就是一只袋狼。或许是争夺头狼地位失利,它被赶了出来,不知何时进入了这一片地区。

没等慕昆动手,袋狼见偷袭不成,大黑体型又比他大得多,选择了转身逃跑。

大黑想追过去,被慕昆拦住了,先办正事要紧,这笔杖以后再算。

也许这只袋狼在袭击前并没有搞清楚状况,为何这个人形生物,会和一只大怪狗是一伙的。

它肯定不是慕昆在明矾温泉旁遇见的那批袋狼之一,溪水下游的草原上,不只一个袋狼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