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六、会飘的人

慕昆看也帮不上什么忙了,把诺雅叫来问她,

“你记得早晨给你的那个金发女孩吗?”

“记得啊,怎么,你发现她了?”

“她跟着我们来这里了,不过她好像有些怕我,你去山梁下转转,看能不能找到她。”

诺雅有些奇怪,

“她为什么怕你?你都对她做什么了?”

慕昆两手一摊,

“我对她,请你上来吧,她听完就跑了,我还能对她做什么?”

诺雅狐疑道,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这么个女孩,这几在野外是怎么活下来的。”

慕昆嘿嘿笑着,

“她是有点奇怪。”

诺雅一听,这位是真瞒她什么事了,心里不爽,板着脸问他,

“她哪里奇怪啊?”

“其实,她不是新进来的人,她和那个金发男子没什么关系。”

“那她是从哪里来的?”

慕昆直视着诺雅,

“她是灰雾里的人。”

慕昆把当初在灰雾里见到金发女孩的情形,都给诺雅如实了一遍。

诺雅听了脸色变幻不定,她既心疼这个女孩的经历,又感到十分害怕,她声音颤抖着,

“那她不是应该早就死了才对?她.....到底是人是鬼?”

慕昆沉思了片刻,

“灰雾里的骸骨各个时代,什么样的人都有,他们一个都没有出来,全部都死在了里面,为什么唯独这个女孩能活下来?”

诺雅不解,

“你想什么?”

慕昆解释道,

“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使她活了下来,只不过,应该类似燕云兄妹一样,她的身体也发生了某种奇怪的变化。”

诺雅不解地问,

“为什么你能确定,她就不是鬼呢?”

慕昆看了她一眼,

“咱们不讨论这世上有没有鬼,你听过大白出现的有实体的鬼吗?”

慕昆继续,

“我本来也有些怀疑,不过如果真有鬼,灰雾附近尸骨成千上万,个个怨气冲,那这里岂不是会处处都是鬼?”

诺雅打了个冷战,

“我的上帝!你可别吓唬我......”

边边向四处疑神疑鬼地张望。

慕昆嘿嘿直乐,这个一向胆大包的诺雅,一到鬼怪,马上就变成胆鬼了。

“你的是真的吗?我真的是人,并没有变成鬼吗?”

声音来自慕昆后面。

不知什么时候,金发女孩已经上来了,原来她听得懂,而且也会西班牙语。

慕昆发现自己面前诺雅的表情完全变了,一副活见了鬼的样子。

不用,她肯定是亲眼目睹了金发女孩“飘”上了山梁顶的情景。

慕昆定了定神,转过身来,继续用西班牙语和她沟通,

“我想或许是的,你应该不是鬼,不过你也肯定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人了,究竟是什么原因,你身上都发生过什么,我想听你给我仔细。”

金发女孩迷茫地,

“以前的事,我都不记得了,......”

她失神的大眼里写满了困惑,

“我的手帕上绣着艾米,我想这应该是我的名字,其他的,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慕昆一愣,

“那你还记得我吗?”

艾米摇了摇头,

“我看你似乎有些眼熟,不过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你,所以就想来问问你......”

慕昆皱眉,或许灰雾里面的人,根本就看不到外界的事物。

“你还记得'灰雾'吗?”

艾米捂着头,眼神充满了恐惧和痛苦,

“这好像是个很恐怖的地方,但我真的想不起来,都发生过什么了......”

慕昆想了想,

“你在这里最初的记忆是什么?”

艾米这次回答的很快,

“我醒来的时候,旁边是一堆死人骨头,把我吓了一跳,赶紧离开了......我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会来这里,都不记得了......”

慕昆明白了,灰雾移动了,她不知什么原因活了过来,但是以前的事都忘了。

“那个金发男子你见过吧?”

艾米皱眉,

“我见过他。我很饿,可是那些大黄蜂好吓人,我想趁下雨去偷些蜂蜜吃......”

艾米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结果一阵吓饶雷电过后,这人不知从哪忽然冒了出来,把我吓了一跳......然后他就莫名其妙对我开枪,我就跑了。”

慕昆和诺雅面面相觑,原来如此。

艾米被“吓了一跳”,那自然是真跳了起来,她飘移在空中的样子把金发男子吓坏了,以为碰到了鬼,所以对她开枪。

艾米飘忽不定,金发男子惊魂未定,子弹都没有打郑

她逃了,肯定也是“飘”着逃走的,那金发男子见了,更加确定她就是鬼,结果惊慌失措,落荒而逃。

慕昆又问了个关键的问题,

“艾米,你是怎么飘起来的?”

艾米奇怪地,

“我集中精神想着去哪里,然后就能到那里,怎么,这难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吗?”

慕昆听了,也只能无语。

想了想,他给艾米解释,

“想到哪就能飘过去,这是你的一个独特能力,我们都没有的。”

艾米大眼睛扑闪扑闪,她没有以前的记忆,还以为飘移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

他继续问艾米,

“你任何时候都可以飘吗?没有什么限制?比如飘移的距离,高度,每能用的次数?”

“多数时候都可以的,太远我没有试过呢,可能一般是十米以内吧,用得太频繁了,飘的距离就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刚才,她是飘了好几次才上的山梁顶,之所以在竹刺排前犹豫,就是怕自己过不去。

慕昆好奇地问,

“你这些都是怎么一个人活下来的,没有猛兽攻击你吗?”

艾米摇摇头,

“我一开始也很害怕碰到的野兽,不知道为什么,它们好像都当我不存在一样,慢慢的我也不怕它们了。”

慕昆也茫然了,这是为什么?

“那你这些都在吃什么?”

艾米苦着脸摇了摇头,

“找不到吃的,我除了喝些溪水,什么都没吃过,我很饿,大哥哥,你能给我些吃的吗?”

艾米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慕昆有点明白了,她虽然不是鬼,但劫后余生的她,绝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人了。

不定,即使她一直不吃饭,也能够生存下去。似乎她体内自有吸收外界能量的办法,只不过如何做到的,她自己也不知道而已。

不知是什么改造了她的身体,也不知是什么原因,灰雾移动之后,她竟然活了下来。

她可能是唯一一个“活”着离开灰雾团的人。

慕昆本想从她这里获知灰雾的相关秘密,没想到她也失忆了,一问三不知。

他转头问诺雅,

“你觉得该怎么办?是否留下她,还是由你来定吧,她听不懂英语,但是会西班牙语,不定就是你们西班牙人。”

诺雅看着艾米苍白可怜的面容,虽然对她刚才奇怪的表现还是有点心有余悸,不过面对一个无害的同族女孩,她母性的一面显露了出来。

“交给我吧,我带她去吃东西。”

慕昆点点头,不再言语,转身去山梁顶继续帮燕云干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