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9-380章 黑山老妖

有家饭店里,潘小闲一脸严肃的对令狐冲、聂风、龙儿他们说:“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们了,小倩其实是鬼,她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是我和小燕子一起从千年树妖姥姥的手里救出来的!但姥姥在被我杀死之前就把小倩嫁给了妖中之王黑山老妖,黑山老妖居住在阴间,有着极大势力!

“就在刚才黑山老妖把小倩给掠到了阴间,我要和小燕子去阴间把她抢回来!”

“大哥!”聂风毫不犹豫打断了潘小闲的话:“你我乃是生死之交,我也要去!”

令狐冲“咕咚咕咚”喝了一口酒:“潘兄,这种事怎么能少得了令狐冲?”

龙儿什么都没说,就只是走到了潘小闲身边默默地挽住了他的手。虽然都是在他计划中,潘小闲还是很开心有这么多人愿意陪他一起出生入死。

毕竟,要去的可是阴间啊……

“好!兄弟们,咱们就去阴间闯一遭!”潘小闲转向了燕赤霞:“小燕子!”

“狐狸,拿着!”燕赤霞点燃了一炷香递给令狐冲,拔出轩辕神剑:“我们只有一炷香的时间救小倩,香灭了我们就回不来了!大家闭上眼睛!”

潘小闲、龙儿、令狐冲、聂风都是眼睛瞪得大大的,想要看看怎么去阴间。

燕赤霞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一剑斩向虚空,同时大喊一声:“般若波罗蜜!”

一道金光闪过,那虚空竟是被轩辕神剑斩出了一道裂缝,裂缝之中一阵阵阴风煞气卷出,还有一阵阵鬼哭狼嚎响起,让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走!”燕赤霞一纵身钻入了那道裂缝,潘小闲和龙儿手牵手投身进去!

聂风一阵风的冲进了裂缝,令狐冲把闷倒驴酒壶一饮而尽这才也跟了进去。

就在这时有家饭店的大门被猛地推开,万若男闯了进来:“小闲你是不是……”

刚好她看到令狐冲衣袂一闪消失在了虚空中的裂缝,万若男当时就僵硬了!

什么鬼!

为什么虚空会出现一道裂缝?

为什么人能够钻进虚空裂缝?

钻进虚空裂缝的人是小闲吗?

眼瞅着虚空中的裂缝渐渐变小,似乎很快就又消失,万若男毫不犹豫的一纵身闯进了裂缝里,而在她闯进去之后,那道裂缝终于完全消失了……

……

燕赤霞打头,潘小闲和龙儿其次,再其次是聂风,令狐冲在最后,他们一字长蛇阵的冲进了阴间,阴间暗无天日迷雾茫茫,阴风刺骨鬼啸惊魂!

“地府太大了,我们分开找!”燕赤霞知道在场的都是绝世高手,所以提出了这个建议,潘小闲自然是没有异议。别看原剧情里宁采臣一进入阴间就遇到了聂小倩,那是因为有导演的安排。阴间又不是菜市场怎么可能一下就找到,就算是菜市场想找个人也不是一下就能找到的吧?

于是五个人就各走一个方向,至多走出五十步,互相之间就看不清楚了。

虽然没有导演安排,但潘小闲终究是有大气运的,又或者说是他太显眼了。

他的火麒麟圣体在阴间简直就像是太阳一样光辉闪耀,很快就吸引了人来!

不,是鬼!

茫茫迷雾之中隐约传来了马蹄声,马蹄声很低沉,却像是踏在人的心神上!

让人为之惊魂动魄!

潘小闲定睛一看,一个骑着黑马穿着黑甲的将军在刺骨阴风中呼啸而来!

那将军看不清面目,手握一柄黑铁大斧,浑身怨气冲天,沉默的发起冲锋!

“潘——小——闲——”潘小闲毫不犹豫仰天发出一声凄厉鬼啸,这还是他第一次发动鬼啸技能,声音极其尖锐仿佛要刺破天际0自己的名字这是约好的暗号,龙儿、燕赤霞、令狐冲和聂风听到了都是连忙向着鬼啸的方向靠拢——而脱离大部队的万若男也听到了潘小闲的鬼啸!

“啊……”

万若男只觉如同被锥子在脑仁儿上狠狠攮了一下似的,疼得浑身直抽抽!

好在一下子就过去了,并且“潘小闲”的名字让万若男生出了无穷勇气!

所有人之中万若男是唯一没有心理准备的,她根本不知道要去什么样的地方做什么样的事情打什么样的敌人,所以她进到阴间之后当时就麻了!

扑面而来的阴风就好像钢针一样刺入骨髓,鬼哭狼嚎此起彼伏的传来乱人心神,茫茫迷雾之中就像是隐藏着许多孤魂野鬼,这让万若男浑身汗毛都立起来了,她惊惶失措的四处游荡,寻找她命中注定的那个男人……

潘小闲的鬼啸虽然让她脑仁儿一钻一钻的疼,但万若男却精神为之一振,她终于找到了方向——她心爱的男人所在的地方就是她要寻找的方向!

与此同时,潘小闲背上的火麟剑冲天而起,就像是一条火龙张牙舞爪的扑向了鬼将,然而那名鬼将却在火麟剑即将刺中他的瞬间凭空消失了!

马蹄声在身后响起,潘小闲猛然回身,却见鬼将诡异的从他身后冲锋过来!

顾不得等火麟剑飞回来,潘小闲点出了《三分神指》,一道蓝光快如闪电的射向了鬼将!然而鬼将却又在被蓝光射中之前凭空消失了,再出现时鬼将已经是在潘小闲头顶上方,双手合握黑铁大斧向潘小闲当头斩下!

让鬼将意想不到的是黑铁大斧斩在潘小闲头上“嘭”的爆出一团金色烟雾!

鬼将当时就懵了一下,忽地火焰剑光一闪,他的身子就被火麟剑一分为二!

“熊——”

金色火焰就在鬼将的两截身体上燃烧起来,把鬼将给烧得一阵鬼哭狼嚎!

鬼将当机立断的丢卒保车,竟是头颅自动从身体脱离,一阵阴风飞向远方!

与此同时他的两截身体已经在金色火焰的焚烧下化作了飞灰,随风而去……

潘小闲纵身跳上了火麟剑,化作一团火光向着鬼将头颅飞走的方向追去!

在他追去之后,龙儿、燕赤霞、聂风和令狐冲也都先后赶到了,虽然潘小闲已经离开,但是他的火麟剑却在茫茫迷雾之中留下了一道金色轨迹!

这是潘小闲特地留下的,为龙儿他们指引方向,否则他们根本无从追赶。

“相公!”

龙儿娇呼一声,《葵花宝典》本来就以速度见长,融合成《葵花神女功》之后速度更快几分,她第一个起步竟是让所有人都竭尽全力也追不上!

聂风、燕赤霞、令狐冲是同时起步的,但很快也飞出了高下,以《三分归元气》驱使《风神腿》的聂风仅次于龙儿,相差不过一个身位。还不会御剑飞行的燕赤霞落后聂风三丈,而且距离还在一点一点的拉远。令狐冲最慢,比燕赤霞还要落后三丈,好在和燕赤霞的距离没有变化。

潘小闲紧紧追赶着鬼将头颅,很快他就看到了茫茫迷雾之中黑旗招展,听到了鬼哭狼嚎伴随唢呐喧天!一彪人马轻飘飘急匆匆的赶了过来,四名高大阴兵扛着一抬轿子被无数阴兵护在中间,虽然看似是迎亲的阵仗却个个司马脸!轿子四周蒙着如烟如雾的一层黑纱,隐隐约约现出一个女子身形,即便不用千机眼潘小闲也一眼就认出那就是聂小倩!

原剧情里聂小倩换了一身大红嫁衣,无助的伏在轿子里独自垂泪,黯然伤神……

但由于潘小闲早就和她打过招呼了,聂小倩正焦急的向着轿外四处张望。

找到了聂小倩,鬼将头颅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潘小闲毫不犹豫的一指点出,一道蓝光射在鬼将头颅上“滋啦啦”的包裹起来然后轰然爆炸!

鬼将头颅顿时在电闪雷鸣中化作飞灰!

爆炸声吸引了聂小倩的注意,聂小倩不禁又惊又喜的叫道:“公——子——”

“小倩,我来了!”潘小闲挥挥手,那无数阴兵立即加快步伐向前方奔去!

他们身负使命,所以鬼将被杀也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把聂小倩送到地方去!

聂小倩想要汇合潘小闲,那轿子之中却有着无形的禁制让她根本无法脱身!

而潘小闲也没想她现在就出来,潘小闲召集这么多人手目标就是黑山老妖!

要找到黑山老妖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聂小倩被轿子送到黑山老妖那里去!

所以潘小闲就缀在了迎亲队伍的后面,追着追着就看到迎亲队伍停了下来!

无数阴兵阴气森森的一排排阵列在前,白色的旌旗在阴风中猎猎飞舞,而在无数阴兵之后的远方有一座高台,高台上坐着一个妖气冲天的漆黑身影,头戴峨冠,身披大氅,就像是一座巍峨大山,让人望而生畏!

他就是黑山老妖!

黑山老妖的声音仿佛自地狱深处传来,沙哑得好似用砂纸在打磨人的耳膜:

“有人来了!”

“唰——”

潘小闲脚踏火麟剑化作一道火光瞬间就掠过无数阴兵头顶上方来到了轿子前!一名鬼将正要把聂小倩从轿子里扯出来,潘小闲纵身一跃落在了轿子上,他一身火光闪闪直接暴力破解了轿子的禁制,旋即把火光收入体内以免伤到了聂小倩!聂小倩嘤咛一声投入了潘小闲的怀里,潘小闲就抱着她飞出了轿子,与此同时火麟剑“唰”地爆了鬼将的头!

无数阴兵仿佛漆黑的潮水般无声无息涌向了潘小闲和聂小倩,潘小闲把聂小倩抛向了来时的方向,纵身飞起跳到了火麟剑上向着黑山老妖飞去!

“公子!”

聂小倩心急如焚的在半空中飞了个折返,毫不犹豫的向着潘小闲追了上去!

无数阴兵飞身而起去阻拦聂小倩,然而下一秒“轰隆”一声阴雷爆炸开来!

暗蓝色的电弧仿佛一条条皮鞭狠狠鞭挞着阴兵们,鞭挞得阴兵们在一阵阵鬼哭狼嚎中化作飞灰,却又立刻有更多的阴兵在阵阵阴风中呼啸而至!

飞得近了潘小闲才看清原来黑山老妖座下的高台竟然是无数骷髅头堆砌而成,围绕着黑山老妖的阴气浓郁得仿佛凝聚了阴间所有的罪孽,即便是潘小闲的火麒麟圣体靠近他时都能感觉到阴气如钢针刺入魂魄!

潘小闲立即腾身而起,脚下的火麟剑化作一道火虹“唰”地射向了黑山老妖,而潘小闲身在半空就咬破了指尖在掌心飞快的画了一个太极图:

“天地无极,乾坤借法!”

黑山老妖并没有把火麟剑放在眼里,甚至还嚣张到了探出鬼爪去抓火麟剑!

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嗤”的一下火麟剑竟是将他的五根手指齐根斩断!

“嗷——”

黑山老妖猛然爆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凄厉鬼啸,震得潘小闲脑门子嗡嗡的!

“轰轰轰……”

《天地无极乾坤借法》借来的神雷轰击在了黑山老妖身上,虽然轰得黑山老妖浑身不断溢出浓郁黑烟,但却并没有伤到黑山老妖的根本,而黑山老妖的凄厉鬼啸却让潘小闲心神失守,更厉害的是黑山老妖在鬼啸的同时血盆大口之中还有着无穷吸力,潘小闲身不由己的飞向了他!

就在此时聂小倩抖手甩出了一道红绫,那红绫仿佛能无限延长,“唰”地一下追上潘小闲,死死缠住了潘小闲的腰,聂小倩拉着潘小闲往回飞:

“抓紧呀Z山老妖会吸取你的魂魄的!”

由于要对抗黑山老妖血盆大口中的无穷吸力,聂小倩和潘小闲飞得很慢。

但或许是出了黑山老妖能吞噬的范围,忽然吸力就消失了,聂小倩和潘小闲就好像离弦之箭一样射了出去,却是“轰隆”一下撞在了石壁上!

哪儿来的石壁?

潘小闲明明记得之前到处都是空空如也的,而且这石壁漆黑如墨散发着让人不寒而栗的怨气深重!潘小闲和聂小倩刚刚撞上去,漆黑石壁里就钻出无数只苍白的手,有大有小,有男有女,全都好似溺水的人一般死死抓住潘小闲和聂小倩,仿佛要把他们拉入到罪孽的深渊永不超生!

就在这时只听“轰隆”一声巨响,石壁爆炸成了漆黑如墨的怨气四处逸散!

潘小闲和聂小倩被震飞起来,一道白光穿透了漆黑怨气投入到潘小闲怀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