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7-378章 你想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吗?

“冲哥!”岳灵珊急了,令狐冲拉起潘小闲就跑:“媳妇我给你带好吃的回来!”

“你以为一句好吃的就能打发我了?”岳灵珊双手叉腰:“我要吃鸡腿!”

归隐江湖说来容易,岳灵珊跟令狐冲在牛背山这段日子,都瘦了好几斤了……

……

把像脱缰野马一样的令狐冲带回了有家饭店,进门之前潘小闲特地问了令狐冲一句:“令狐兄,我饭店里现在缺人帮忙,你愿意给我做伙计吗?”

只要不在深山老林里浪费青春,别说当伙计了,当少爷都行呀!令狐冲:

“我愿意!”

“叮咚!系统检测到有重要角色自愿成为饭店伙计,老板是否同意雇佣?”

潘小闲:“同意。”

“叮咚!老板同意雇佣令狐冲做有家饭店的伙计,雇佣合同达成!巴拉巴拉……

“系统将为老板随机抽取令狐冲技能包一个!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登峰造极《华山剑法》!

“叮咚!登峰造极《华山剑法》和炉火纯青《寂寞如雪的剑法》融合为炉火纯青《寂寞如雪的剑法》!”

《寂寞如雪的剑法》现在已经是彻地仙法了,普通武功根本提升不了境界,不过潘小闲的用意本来也不在此,他要的是令狐冲迅速成长起来!

“叮咚!请老板指定令狐冲可获得技能包一个,排除天赋技能,排除职业技能……”

“令狐兄,我也不白让你给我当伙计,就灌顶你一门剑法吧!”潘小闲说着双掌贴在了令狐冲的胸口上,令狐冲还没明白过来就感觉一阵头晕目眩!

扶着墙晃了好一会儿,令狐冲才清醒过来,旋即发现他竟然会了《御剑术》!

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御剑术》,而是彻地仙法,直接就是驾轻就熟的境界!

令狐冲不禁又惊又喜,他乃是剑道天才,自然知道《御剑术》有多厉害!

他拥有了《御剑术》,在《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世界就天下无敌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剑法也能灌顶?

把晕乎乎的令狐冲带回了有家饭店,潘小闲给他们介绍了下就又马不停蹄的走了,这一次潘小闲去了《风云雄霸天下》世界,找他的好兄弟聂风!

聂风在天下会已经闲得蛋疼了,天下会和无双城结盟之后天下再无敌手,聂风又很佛系,帮会事务交给文丑丑打理,他每天就只管修炼就行。

所以听潘小闲这么一说他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在有家饭店门口潘小闲又如法炮制:“疯子,我饭店里现在缺人帮忙,你愿意给我做伙计吗?”

聂风一愣:“行啊!”

“叮咚!系统检测到有重要角色自愿成为饭店伙计,老板是否同意雇佣?”

潘小闲:“同意。”

“叮咚!老板同意雇佣聂风做有家饭店的伙计,雇佣合同达成!巴拉巴拉……

“系统将为老板随机抽取聂风技能包一个!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特殊技能融会贯通【冰心诀】!

“叮咚!请老板指定聂风可获得技能包一个,排除天赋技能,排除职业技能……”

“疯子,我也不白让你给我当伙计,就灌顶你九十年功力吧!”潘小闲说着双掌贴在了聂风的胸口上,聂风还没明白过来就感觉一阵头晕目眩!

扶着墙晃了好一会儿,聂风才清醒过来,旋即发现他竟然多了九十年功力!

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功力,而是天品神功《三分归元气》,这就很厉害了!

聂风不禁又惊又喜,他乃是雄霸弟子,自然知道《三分归元气》有多难练!

他拥有了出神入化《三分归元气》,在《风云雄霸天下》世界就天下无敌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潘小闲怎么也会《三分归元气》?

把晕乎乎的聂风带回了有家饭店,潘小闲发现店里竟然是氛围和谐其乐融融!

燕赤霞和令狐冲正臭味相投的在一起喝酒唱歌,燕赤霞:“人间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可道非常道,天道地道,人道剑道……”

令狐冲:“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记今朝!苍天笑,纷纷世上潮……”

二楼潘小闲的卧室里,龙儿找出了潘小闲带她去百货商场买来的厨娘装、护士装、空姐装甚至还有那种只有几根细绳子的比基尼让聂小倩试,聂小倩手里拿着那几根细绳子羞得小脸儿通红,龙儿还在循循善诱:

“相公最喜欢看我穿这些衣服了,你试试看,回头让相公给你也买几套!”

干得漂亮!潘小闲进来看到身上穿着护士装腿上还套着白丝袜的聂小倩当时眼睛都直了,毫不犹豫的化作狼人扑了上去把龙儿推倒在大床上……

第二天中午,潘小闲心满意足的下了楼,就看到燕赤霞、令狐冲和聂风在讨论武学,尤其是燕赤霞和令狐冲印证了剑法之后似乎还各有突破!

“潘兄,你可下楼了!”燕赤霞上前拉住潘小闲,把他直接推进了后厨,委屈的嘟起了大嘴:“咱们也是生死之交,为什么传他们武功不传我?”

潘小闲也是醉了:“他们都是自愿给我的饭店当伙计我才传他们武功的!

“你愿意吗?”

燕赤霞小眼珠子一瞪:“我愿意啊!”

“叮咚!系统检测到有重要角色自愿成为饭店伙计,老板是否同意雇佣?”

潘小闲:“同意。”

“叮咚!老板同意雇佣燕赤霞做有家饭店的伙计,雇佣合同达成!巴拉巴拉……

“系统将为老板随机抽取燕赤霞技能包一个!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特殊技能炉火纯青【天地无极乾坤借法】!

“叮咚!请老板指定燕赤霞可获得技能包一个,排除天赋技能,排除职业技能……”

潘小闲双掌贴在了燕赤霞的胸口上:“我给你灌顶一门从天而降的掌法!”

“什么?”燕赤霞一愣,旋即头晕目眩天旋地转,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

然后他就又惊又喜的发现他掌握了《如来神掌》,还是出神入化的境界!

燕赤霞不禁又惊又喜,他亲眼见过潘小闲使《如来神掌》,自然知道厉害!

他拥有了出神入化《如来神掌》简直如虎添翼,再对付妖魔鬼怪就无敌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掌法也能灌顶?

从后厨里出来燕赤霞心里就平衡了,而潘小闲这里又解锁了一个新成就。

“叮咚!系统检测到有家饭店已经有了八名服务人员,请老板指定领班!”

潘小闲:“领班有什么特殊之处?”

系统:“老板可指定领班获得技能包一个,排除天赋技能,排除职业技能!”

妥了!潘小闲果断指定了万若男,现在他已经干到高武世界了,万若男是唯一来自于凡武世界的,如果她不能迅速成长起来就会逐渐边缘化……

可潘小闲已经舍不得她了,所以决定把这个机会留给她。

先给燕赤霞、令狐冲、聂风、龙儿他们做了一顿大餐,潘小闲就匆匆去了《叶问4》世界,晚上黑山老妖就会来,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个时间段儿,潘小闲直接去了萨利文高中找万若男。再次踏上萨利文高中的运动场驴儿哥倍感唏嘘,上一次他来的时候还是一套咏春打天下的小白,现在却已经是能拉起一票兄弟跟黑山老妖正面硬刚的大佬了。

大佬轻车熟路的找到啦啦队排练的室内运动场,和那些鬼鬼祟祟扒着窗子偷窥的男生们混在一起,用他阅人无数历尽沧桑的眼光很纯洁的欣赏艺术:

这啦啦操跳得真大!

虽然排练啦啦操的女孩很多,但潘小闲还是一眼就找到了他老婆万若男。

原本万若男就长得楚楚动人,在喝了黑色星期五鸡尾酒之后身材发生巨大变化,即便是夹在一群黑白人种里,万若男都是那么的一览众山小!

男生们居然全都是为了万若男来的,他们热火朝天的讨论着万若男的事情。

“哇嗷!万若男不愧是啦啦队队长,她真的是太美丽了太性感了太迷人了!”

“你们说什么样的男生才能配得上万若男?”

“不知道,反正咱们学校没有……”

“万若男是咱们学校最闪耀的女王,我发誓我会是她一辈子的忠实粉丝!”

潘小闲在旁边笑眯眯的听着,故意插了个嘴:“咱们学校女王不是贝奇吗?”

“贝奇?”一个满脸雀斑的男生瞪大了眼珠子:“哥们儿你是不是休学了?”

“拜托!贝奇都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再说她连给万若男舔鞋底都不配!”

“和万若男闹翻之后,贝奇转学去乡下了!哈哈,活该,她就是个碧池!”

“哥们儿,你该不会是贝奇的粉丝吧?”雀斑男搭着潘小闲的肩膀威胁:

“听我说,万若男才是咱们学校的女王,如果你不接受以后日子会很难过!”

男生们都用充满敌意的目光打量着潘小闲,这时体操练习室的门被推开了,里面传出了姑娘们的欢声笑语,雀斑男立即压低声音警告潘小闲:

“听着,万若男马上就出来了,如果你敢在她面前提起贝奇你就死定了!”

“他说的没错,我会打爆你的脸!”一个肌肉男撸起袖子给潘小闲秀肌肉。

“喂喂!万若男过来了!”雀斑男紧张的手都在发抖,却还没忘记警告潘小闲:“嗨哥们儿,收起你的惊讶表情,和我们一起笑,微笑懂吗?”

潘小闲眨眨眼睛:“是走程序还是直接笑?”

“你给我认真点儿!”肌肉男横眉立目,忽然就变成眉开眼笑:“嗨同学……”

万若男却是看都没看他一眼,像只欢快的小鸟一下扎进了潘小闲的怀里:

“小闲,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你放学。”潘小闲笑眯眯的搂着她的香肩对目瞪口呆的男生们说:

“麻烦让让,我要带我女朋友回家了。”

雀斑男:“……”

肌肉男:“……”

男生们:“……”

万若男小脸儿红扑扑的,小鸟依人的依偎在潘小闲怀里走出了萨利文高中。

万若男的男朋友成了萨利文高中的今日头条,这一天变成了萨利文高中男生的爱情忌念日,所有男生都脸色苍白目光空洞跟行尸走肉一样回家了……

在学校附近一家冷饮店里,潘小闲和万若男像普通情侣一样吃着冰激凌。

万若男用小勺挖了一勺冰激凌喂到潘小闲嘴里,美眸笑得弯弯的好像月牙:

“你以后能不能经常来学校接我呀?”

“我也想啊,可是你知道的,我忙着拯救世界呀!”潘小闲笑眯眯揉了揉她的小脑袋,万若男的小脸儿就黯淡下来:“我要是能帮到你就好了……”

潘小闲眨眨眼睛:“你想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吗?”

“想呀想呀!”万若男把小脑袋点得像小鸡啄米,潘小闲就把双掌贴在了她的胸口上:“我给你灌顶九十年功力,这样你就能帮我拯救世界了!”

万若男小脸儿一红,忽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就嘤咛一声投入潘小闲怀里。

还有这种操作?邻桌男生看得目瞪口呆:涨姿势了,果然是活到老学到老……

等到潘小闲和万若男离开了,邻桌男生对自己身旁的女孩一本正经的说:

“你想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吗?”

女孩:“不想,滚!”

……

虽然潘小闲把《三分归元气》复制粘贴给了万若男,但并没有让万若男参战的意思,而是把她送回了家里。其实万若男有了九十年功力的《三分归元气》,再加上从独孤剑圣那里学到的《圣灵剑法》,已经足以加入潘小闲的队伍了,可是一来她缺少战斗经验,二来加入队伍她就会见到聂小倩和龙儿,潘小闲可不敢保证她和聂小倩、龙儿能其乐融融。

所以潘小闲没有带上万若男,回到有家饭店之后,潘小闲就拉聂小倩出门了。

“小倩,姥姥要把你嫁给黑山老妖,今天是冥府的魔道吉日,所以黑山老妖会过来娶你,但是我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潘小闲叮嘱聂小倩:

“你别害怕……”

话音未落,聂小倩忽然就被一股无形的巨大吸力扯入了虚无的黑暗之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