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5-376章 再杀个黑山老妖又如何!

张雅:“肿么了肿么了?”

老王:“卧槽……飞剑!”

张雅:“飞剑肿么了?”

老王大脸通红:“飞剑是剑道最高境界啊,你到底懂不懂得什么叫做剑道?”

张雅一脸懵逼:“不懂……”

老王激动得手都在哆嗦:“剑气纵横三万里,一剑光寒十九洲!剑道走到了飞剑这一层次,那就是传说中的剑仙呀!哪怕剑仙只是万人敌的武帝都能和一人敌国的武尊正面硬刚,每一位剑仙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传说,广成子、吕洞宾、燕赤霞……当今世上只有武当派掌门人太虚子是半步剑仙,难道说是太虚真人已经正式成为剑仙了?他老人家是大武尊,如果正式成为剑仙,那他老人家就是地球第一绝世高手了!”

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总觉得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尤其是老王提了太虚子的名字!张雅惊呆了:“武当太虚真人?你说的是武盟大会长?”

“对!”老王操控着行车记录仪暂停把画面放大,由于技术限制画面放大之后脸就有点儿糊了,但可以看得出来是个年轻人,老王吃了一惊:

“不是太虚真人?”

毕竟是高中暗恋了三年的男神,张雅一眼就认了出来,惊讶地脱口而出:

“潘小闲?”

老王:“什么?”

张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而她高中暗恋了潘小闲三年,就算是潘小闲化成灰她都能认得出来,张雅当时就迷了:“怎么可能是潘小闲……”

做为过来人,老王一眼就看出来她和潘小闲有事儿,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儿,但是男女之间能有什么事儿?老王果断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张雅,我还有事先走了!”

“什么?”张雅还没反应过来:“老王,不是说好了今天你陪我逛商场吗?”

老王心神不定的把飞车随便降落在了附近一座商场的空中码头:“我没时间!”

张雅敏锐的察觉到了老王的态度不太对,试图挽回的问:“要不咱们改日?”

“再说吧!”老王已经打开了飞翼车门,看都不看张雅一眼:“你先下车!”

张雅可怜巴巴:“老王……”

老王不为所动,张雅狼狈的下了飞车,眼睁睁望着老王的飞车绝尘而去。

呆呆地站了很久,张雅抬起腕表来想跟老王视频,没想到却收到个提示:

您和“隔壁老王”还不是好友。

张雅心里拔凉拔凉的: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似乎……是因为我叫出了潘小闲的名字?张雅猛然想起来了,老王说的那段她听得也不是很明白,但似乎可以解读成潘小闲和太虚子是并列的……

太虚真人可是全球武术家联盟的大会长,也就是说全球武术家都归他管!

武盟表面是民间组织,实际是受国家控制的,张雅就算是不知道这一点,但她也知道太虚子那是经常在新闻上和地球联邦总统并列的大人物!

难道潘小闲已经是能和地球联邦总统并列的大人物了?张雅风中凌乱:

这不科学!

……

潘小闲并不知道他随便溜了一圈就给别人造成了这么大的困扰,回到有家饭店,他先去看了下老妈还在修炼,又去下厨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他和燕赤霞、聂小倩每人一碗山城小面,吃完了面之后还有醪糟汤圆填缝。

燕赤霞吃得不亦乐乎,聂小倩就斯文多了,她每一根面条就夹起来嗅一嗅,但直到最后聂小倩的碗里都是满满的。潘小闲想起了关于鬼魂的传说,就把聂小倩的面端过来吃了一口,味同嚼蜡,难以下咽,就好像面条没了灵魂。聂小倩红着小脸儿夺过来:“公子,这面不能再吃了……”

可惜有燕赤霞在,要不然驴儿哥非得拉过聂小倩来切磋一下拳脚功夫不可。

聂小倩去楼上伺候婆婆了,潘小闲就拉着燕赤霞交流剑法,交流了剑法再吃午饭,吃了午饭再聊聊天下大事,聊够了天下大事就是晚饭时间……

转眼一天就过去了,第二天潘小闲和燕赤霞就聊起了妖魔鬼怪神仙志异。

聊着聊着,潘小闲就有意带起话题:“小燕子,你听没听说过黑山老妖?”

燕赤霞果然对黑山老妖有些了解:“黑山老妖是一座巨大的黑山修炼成精!据说他有上万年的道行,无人能敌,乃是妖中之王C在他居住在阴间,很少到阳间来作乱,只不过听说他在阴间有着极大的势力,专门吞噬鬼魂修炼,最喜欢吃的就是好人的鬼魂,导致坏人越来越多……”

潘小闲惊讶的问:“那阴曹地府呢?”

“如今天道崩坏,道德沦丧,妖气冲天,群魔乱舞!阴曹地府也奈何不了黑山老妖,唉……”燕赤霞叹了口气:“咱们的剑再锋利又杀得了几个?”

潘小闲:“杀一个少一个!咱们已经杀了姥姥,再杀个黑山老妖又如何!”

“什么?”燕赤霞大吃一惊:“潘兄,你……你刚才是说要杀黑山老妖?”

潘小闲一拍桌子:“敢不敢?”

燕赤霞一拍桌子:“有何不敢?”

“好兄弟!”潘小闲和他撞了一下闷倒驴:“你可知道哪天是冥府魔道吉日?”

燕赤霞掐指一算:“就在明日!”

“好!”潘小闲心里就有谱了,虽然姥姥没说,但潘小闲相信如果不是他在姥姥鞭挞聂小倩的时候出手了,姥姥鞭挞完了聂小倩就该告诉她已经把她嫁给黑山老妖了。所以按照原剧情冥府魔道吉日黑山老妖就会来迎娶聂小倩过门儿,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是和黑山老妖决战的日子!

黑山老妖必然就是《倩女幽魂》世界的终极强者,所以黑山老妖非死不可!

燕赤霞好奇地问:“潘兄,你问冥府魔道吉日干什么?”

“对付黑山老妖!”潘小闲说完之后拍拍燕赤霞的肩膀:“我去找些帮手!”

燕赤霞摇了摇头:“潘兄,这方圆百里除了你我二人还有谁能帮得上手?”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潘小闲莫测高深的一笑,提起酒壶走出了大门。

大门一开,潘小闲出现在了繁华大街上,大街上走来走去的都是身着汉服却剃着寸头的男子,而在有家饭店的隔壁就是丽春院,丽春院楼上的姑娘们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冲潘小闲挥舞手绢儿:“大爷,上来玩儿呀!”

这里是《鹿鼎记》世界!

陈近南重建了大明,登基为帝,年号“永昌”,是男人就把辫子剃了,重新把长发蓄起来,只是由于建国时间还短,所以满大街的都是寸头。

潘小闲这长发飘飘的反倒成了异类,他来当然不是找陈近南的,陈近南的《绝世武功》早就不够看了,《鹿鼎记》世界能帮得上忙的只有龙儿。

本来龙儿也是不够资格的,但是别忘了龙儿得到东方不败的登峰造极《葵花宝典》,融合出神入化《神龙素女功》为出神入化《葵花神女功》!

《葵花神女功》和潘小闲的《归元气》一样都是天品神功,战斗力杠杠的!

神龙教圣坛其实就是未来的天坛之地,琼楼金阙,气势恢宏,堪比皇宫!

潘小闲走到圣坛大门前被几名神龙教弟子拦住了:“何方狂徒敢闯圣坛?”

大概是龙儿后来收拢的神龙教弟子,不知者不怪,潘小闲就笑眯眯的说:

“我找你们教主,麻烦通报一下。”

神龙教弟子:“你可曾预约?”

潘小闲:“不曾。”

神龙教弟子:“不曾预约就不能见!”

吃瓜群众甲:“神龙教主那是谁想见就能见的?即便是当今圣上要见神龙教主也要预约,预约了还未必见得到,这小子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

吃瓜群众乙:“想见神龙教主的多了,都是仗着有几分姿色就不想努力了……”

吃瓜群众丙:“可惜神龙教主除了当今圣上以外,其他男人一概不见!”

潘小闲也懒得跟神龙教弟子纠缠,直接千里传音:“龙儿,我来找你了!”

他就只是如平时一样说话,声音却宛如铜钟大吕般震得所有人脑子嗡嗡的!

神龙教弟子们又惊又怒的拔出剑来围住潘小闲:“圣坛重地,不准喧哗!”

就在这时神龙教圣坛之中飞出一道白光,落在潘小闲面前赫然正是龙儿!

神龙教弟子们慌忙都拜倒在地:“神龙教主,唯我独尊!弟子等拜见教主!”

“对不起,相公!”龙儿没有理会他们,只是歉疚的握住潘小闲的双手:

“我最近都没回家看你……”

相公?

神龙教主的相公?

神龙教弟子和吃瓜群众们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此子竟然恐怖如斯!

“所以我来找你了。”潘小闲掐了下她婴儿肥的小圆脸儿:“帮相公打架去。”

龙儿莞尔一笑:“谁敢招惹我家相公?”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潘小闲莫测高深的一笑:“龙儿,我不想努力了。”

龙儿莫名其妙的睁大眼睛,潘小闲笑眯眯的:“你带我飞回有家饭店吧!”

死鬼!龙儿媚眼如丝的瞟他一眼,就带着他飘然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我们也不想努力了!神龙教弟子和吃瓜群众们都酸了:为什么不是我们!

……

把龙儿带回了有家饭店,潘小闲匆匆给她和聂小倩做了个介绍就马不停蹄的走了,这一次他去的是《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世界,直飞牛背山。

牛背山上,令狐冲正用他的宝剑削木头,他要给没出世的孩子做个小床。

岳灵珊肚子已经初见规模了,靠坐在椅子上一边啃着苹果一边指指点点:

“把木头削圆一点儿,你想割伤咱们儿子呀!床边的栏杆别太粗了,将来咱们儿子要抓着栏杆学走路的9有你记得用砂纸把木头都打磨一遍……”

“知道了媳妇!”令狐冲满头大汗的说,一脸苦逼的跟一堆木头作斗争……

他终于成功退出江湖了,可是他现在却反而又怀念江湖,怀念那刀光剑影叱咤风云的日子,怀念那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快乐……他还很年轻,他不想像现在这样每天守着媳妇躲在深山老林里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就在这时忽地破空声响,令狐冲仰天一看只见一道火虹风驰电掣破空而来!

“令狐兄,别来无恙!”

潘小闲从火虹之上飘然落下,那道火虹化作一口宝剑自动飞回到了剑鞘里!

“御剑飞行?”令狐冲看得艳羡不已:“潘兄,多日不见,你剑法通神了!”

“托福托福!”潘小闲过来和岳灵珊打了个招呼,问令狐冲:“忙什么呢?”

“给孩子打个床……”

令狐冲很尴尬,昔日好友如今已经能御剑飞行了,而他却混成了家庭妇男!

岳灵珊看到潘小闲也是眼睛一亮,潘小闲今天穿一身小李飞刀套装,白衣胜雪,长发飘飘,御剑而来,仿佛仙人,如果不是她早就名花有主已经怦然心动了!再看看令狐冲,岳灵珊有点儿黯然,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其实令狐冲虽然没有潘小闲这么高大英俊,曾几何时也是英姿勃发的,但是自从退隐江湖之后,令狐冲整个人都平庸了下来……

对比潘小闲,岳灵珊有点儿后悔,如果没有退出江湖,令狐冲是不是也能……

潘小闲也是挺唏嘘的,他的《独孤九剑》还是从令狐冲身上学来的,没想到令狐冲的剑却已经用来干木匠活儿了,潘小闲忽然有点儿犹豫了——

他真的要打破令狐冲平静的生活吗?

“潘兄,是不是有事找我?”令狐冲满怀希望的问,莫名的他很希望潘小闲有事找他帮忙,这样他就可以找回曾经刀光剑影叱咤风云的感觉……

潘小闲沉吟了两秒:“这个真没有……”

“这个可以有!”令狐冲握紧了潘小闲的手,潘小闲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

“不错!我遇到了麻烦,想请令狐兄帮忙!”

令狐冲毫不犹豫把木头一扔:“你我情同兄弟,你有麻烦我当然义不容辞!”

潘小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