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9-360章 【倩女幽魂】

. ,

老道士进来之后,在老道士的身后还跟进来一个蓄着披肩发大胡子穿道袍的老者,膘肥体壮,笑容可掬,正是青城派掌门余得水。潘小闲在亚太宗师交流大会见过他,做为武盟东亚地区的首席会长,当时余得水是被众星捧月的存在,但是此时他却像那老道士的跟班儿亦步亦趋。

究竟是什么样的大人物能让武盟山城分会会长这么恭恭敬敬,后面还跟着武盟东亚地区首席会长这么亦步亦趋?这么牛逼的大人物到有家饭店来做什么?潘小闲一如平常若无其事的招呼:“欢迎光临,吃点什么?”

老道士不禁皱起眉头:“年轻人,你既然已经贵为武帝,怎能如此自轻自贱?”

潘小闲嗤的一笑:“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怎么叫自轻自贱?”

老道士加重语气:“然而你是武帝!”

潘小闲摊开双手:“武帝不用吃喝拉撒?”

老道士被怼得脸都绿了,大鼻孔撑得圆圆的,呼哧呼哧喘粗气说不出话来。

赵一鸣本来是想先给潘小闲和老道士做介绍的,但是没想到老道士一进来就开怼,他要是这时候再介绍老道士反而好像是在帮老道士以势压人。

余得水这时瞪起了大眼珠子:“就算您贵为武帝,也不能对武当如此不敬!

“这位就是武当三虚之一的空虚子道长,咱们武盟亚洲地区的大区会长!”

“武当三虚之一的空虚子?”潘小闲笑容渐渐慈祥可亲起来,他和武当派的开派祖师张三丰可是管鲍之交,也不知道这空虚子是张三丰的第多少代传人,反正莫名就有种长辈面对晚辈的感觉,但是这不代表空虚子就能在他店里又装逼、又不点菜、又没事找事、又横挑鼻子竖挑眼!潘小闲笑眯眯的看着空虚子:“不好意思,我很忙的,恕不接待!”

“什么?”空虚子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惊呆了,空虚子气得浑身直哆嗦:

“你,你这是在赶我?”

“当然了!我这里是饭店,遵纪守法,童叟无欺!你们又装逼、又不点菜、又没事找事、又横挑鼻子竖挑眼,我赶你们肿么了?”潘小闲一言不合就翻脸,从手无缚鸡之力到现在举手投足天地之威他从不惯着谁!

你与人为善,潘小闲就笑脸相迎;你盛气凌人,潘小闲就杀伐果断!

《精武英雄》里霍廷恩那么废柴,潘小闲也能和他做生死之交;《黄飞鸿》里严振东落魄到沿街卖艺,潘小闲照样收留他做了伙计;《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里宋远桥可是张三丰的大弟子,潘小闲说杀就杀;《风云雄霸天下》里步惊云有着“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的批语,老天爷罩着的崽儿,潘小闲杀步惊云照样眼睛眨都不眨——

你空虚子凭什么特殊?

赵一鸣眼瞅着空虚子已经处于爆发边缘了,赶紧劝潘小闲:“武帝大人,空虚子道长是资深的大武帝了,他老人家是代表武盟来给您送温暖的……”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然而我并没有感觉到温暖,还凉嗖嗖的!”

“误会误会!”赵一鸣赶紧在中间和稀泥:“武帝大人,空虚子道长不是跟您横挑鼻子竖挑眼,他是觉得像您这样的天之骄子不应该把金子般的宝贵时光浪费在灶台边,而一般人也根本没资格让一位武帝亲手下厨……”

潘小闲一本正经的拍拍赵一鸣的肩膀:“我不要他觉得,我要我觉得!

“我觉得这样挺好!”

赵一鸣:“……”

余得水:“……”

空虚子:“……”

“自甘堕落!”空虚子气得脸红脖子粗的,狠狠一甩袖子,转身走了出去。

余得水惋惜的摇了摇头,向潘小闲潦草的拱了拱手,跟着空虚子走了出去。

赵一鸣小声告诉潘小闲:“空虚子道长其实是想请您出任亚洲大区副会长……”

惋惜的叹了口气,赵一鸣对潘小闲拱了拱手,出去追空虚子和余得水了……

莫名其妙!搞得就好像我错过天大机缘似的,我特么皇帝都懒得当,会媳你们一个什么副会长?潘小闲也是醉了,如果空虚子能以礼相待,潘小闲或许会给他个面子,就挂名当个什么副会长,但是一来就装逼——

你特么谁啊?

再说我愿意开饭店,你管得着吗你?

还自轻自贱,没有人炒菜做饭你特么喝西北风就很高贵冷艳了?

有猫饼!

潘小闲提起一个闷倒驴酒壶,大大咧咧坐在窗边翘起腿来:“吨吨吨吨吨……”

这时赵一鸣又转回来了,唉声叹气的:“武帝大人,您真的错过了好机会……”

潘小闲:“能有多好?”

“您将会在武盟拥有极大的权力,武盟会给您定期补助很多的资源,巴拉巴拉巴拉……甚至将来您极有可能接任亚洲大区会长,以后武盟在亚洲大区的所有事务都是您说了算……”赵一鸣越想越觉得潘小闲亏大了,而他做为潘小闲在武盟的引路人,潘小闲亏大了就是他亏大了……

潘小闲嗤的一笑:“就这?”

就这难道还不够吗?赵一鸣惊呆了:这可是他一辈子都做不到的小目标呀!

如果潘小闲不是武帝,赵一鸣真想告诉他“你在想屁吃”!可是潘小闲是武帝,赵一鸣只能责备自己“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赵一鸣这辈子也就是个大宗师了,大宗师和武帝之间犹如隔着一道天堑,差的太远了!

所以他不理解潘小闲只能说是他的层次太低,理解不了“神”的想法……

毕竟,武帝如神!

赵一鸣怅然若失的走了,潘小闲就无所谓了,还不如期待下新世界大佬呢!

“叮铃铃——”

听到风铃声潘小闲回头一看,进来的原来是个落魄书生打扮的俊美男子,背上还背着个标志性的带遮阳功能的破木头架子,脸上带着羞涩又腼腆的笑容,很不好意思的问潘小闲:“老板,请问您这里可以借宿吗?”

这个态度就让人很舒服了!潘小闲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身份——宁采臣!

所以说,新世界就是《倩女幽魂》了吧!

潘小闲:“可以呀!”

宁采臣老老实实的补充一句:“老板,我没有钱,我是问可以免费借宿吗……”

潘小闲:“可以呀!”

再三确认了之后,宁采臣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老板,您真是个好人!”

一言不合就发卡?

潘小闲也是醉了,不过这一版宁采臣虽然手无缚鸡之力,却有读书人的浩然正气,所以潘小闲笑眯眯问他:“你饿不饿?我去煮碗面给你吃?”

八道大菜上来当然好评很多,可是宁采臣一个人吃就有点儿过于刻意了。

没必要。

驴儿哥现在不差这点儿好评。

“不,不用麻烦了!我,我不饿!”宁采臣不好意思的花手摇,潘小闲收留他住在这里已经很好了,他不想再给潘小闲添麻烦,可是他才刚说完肚子就很诚实的“咕噜噜”叫起来,他走了几天山路确实又累又饿……

“行了,你就坐在这儿等吧!”潘小闲站起身来不由分说把宁采臣按坐在凳子上,然后去后厨给宁采臣做了一碗山城小面。宁采臣这一路上见多了坏人,难得遇到潘小闲这一个好人捧着热气腾腾的面碗感动地说:

“老板,实在是太麻烦您了……”

潘小闲:“你今天被雨淋了,吃碗面发一身汗就好了,要不然才真是麻烦。”

“谢谢啊老板!”宁采臣说完才想起来:“老板您怎么知道我今天被雨淋了?”

潘小闲眨眨眼睛:“你衣服还没干透的嘛!”

“是是是……”宁采臣不好意思的笑了,捧着面碗“唏哩呼噜”吃完了。

确实很辣,但宁采臣今天赶路被雨淋了,又累又冷又饿,吃完出了一身汗,就感觉舒服多了,再喝上一杯老荫茶,宁采臣感觉赛过了活神仙。

“叮咚!已获得宁采臣好评+10,请老板再接再厉!”

“你吃好了吧,我带你去房间看看。”潘小闲领着宁采臣去了楼上客房。

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潘小闲特地把客房重新装修过了,装修得古香古色的,基本看不到现代化设施。而这间客房也在继严振东、朱小倩、陈近南、令狐冲之后迎来了新客人。潘小闲:“你就住这间房。”

一路上风餐露宿的,这房间对宁采臣而言简直太豪华了,宁采臣喜出望外:

“谢谢老板!”

潘小闲就回房间去换了一身小李飞刀白衣套装,然后敲开了宁采臣的门:

“宁采臣,帮个忙!”

“好的好的!”宁采臣连忙跟在潘小闲身后下了楼,却被潘小闲推出大门。

“老板您这是……”宁采臣一脸懵逼,还以为潘小闲后悔了要赶他出去呢。

却没想到潘小闲走出来之后又把他推了回去:“没事了,你回去休息吧!”

宁采臣:“……”

关上了大门,潘小闲一回身忽然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大喝:“不要走!”

紧跟着一只有力的大手就来掐他的脖子,潘小闲想都不想一脚踹了出去!

“轰——”

那人就像是一发出膛的炮弹般射了出去,竟是把对面街的墙壁都撞穿了!

而另一个包着花头巾的彪形大汉正手拿一沓子榜文来对照潘小闲的脸:

“我看看是不是亻……卧槽?还敢打人?”

这彪形大汉也是个刀口舔血的硬汉,眼瞅着同伙儿被一脚踹飞了,竟然还敢拔出一口豁了口的大刀,向着潘小闲劈头盖脸的乱砍过来:“砍死你!”

“轰——”

他也像一发出膛的炮弹射了出去!

不偏不倚的刚好撞进了对面街墙壁上那个被他同伙儿撞出来的大窟窿里!

潘小闲捡起了那一沓子榜文翻看了下,原来是遇到了抓通缉犯的江湖中人。

说起来第一部里这些抓通缉犯的江湖中人还算是讲道理的,虽然态度蛮横了点儿,但还是会对照榜文抓人的,人长得对不上号,他们不会乱抓,也算是主持正义了!可是到了第二部里这些抓通缉犯的江湖中人就完全不讲道理,不管是不是通缉犯,随便安个罪名就去官府领赏金了!

而官府也昏庸黑暗,你敢抓我就敢收,第二部里宁采臣就是这么坐牢的……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这里有通缉犯呀”,顿时好多江湖中人冲过去:

“哪里有通缉犯!不要走!”

很快人群里就传来了“丁丁当当”的兵器撞击声,江湖中人们打起来了……

潘小闲也是醉了,《倩女幽魂》的世界是真的乱!民间混乱、江湖混乱、朝廷混乱……总而言之就是整个人间都混乱!所以妖气冲天,群魔乱舞!

潘小闲往前走了两步刚好就看到一个棺材铺,也不知道是不是宁采臣问路的那个棺材铺,潘小闲就问棺材铺老板:“老板,兰若寺怎么走啊?”

瞬间本来热热闹闹的集市就鸦雀无声,所有人都被潘小闲的话给吸引了!

潘小闲环顾四周,路人们立即装模作样的又热闹起来,都若无其事的样子。

棺材铺老板:“由这里向东走三里半,那儿有座好阴森的古刹就是啦!”

顿时热热闹闹的集市又鸦雀无声,潘小闲回头瞅瞅他们,他们双热闹起来。

潘小闲:“借过。”

路人们双鸦雀无声,给潘小闲让出了路,等潘小闲走过去之后叒热闹起来……

潘小闲走出几步再回头瞅瞅他们,他们叒鸦雀无声,潘小闲嗤笑一声:

人呐!

这些人明明都知道兰若寺闹鬼,可是却没人告诉潘小闲,只会幸灾乐祸……

可想而知《倩女幽魂》的世界里人间道德败坏已经到了一种什么样的程度!

潘小闲摇了摇头走了,路人们叕热闹起来,对潘小闲幸灾乐祸指指点点……

又走出几步,潘小闲忽然就看到路边有个摆地摊卖字画的,而像招牌一样挂在最显眼地方的就是聂小倩的画像!潘小闲便走上前仔细打量,虽然就只是一幅水墨丹青,却画出了聂小倩的神韵,眉清目秀,娇艳如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