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7-358章 雄霸已死,聂风当立!

他的《三分归元气》确实逆天,然而他挡得住潘小闲却挡不住绝世好剑!

“唰——”

绝世好剑化作一道火虹,瞬间撕裂了雷电交加撕裂了狂风怒号撕裂了雄霸!

火光一闪,火虹穿透了雄霸在虚空中风骚的兜出一条火线飞回潘小闲手里!

霎时电闪雷鸣销声匿迹、狂风怒号黯然销魂,聂风“噗通”一下扑在地上!

他慌忙回头看向了雄霸,只见雄霸呆呆地立在那里,仿佛雕塑般一动不动……

“喀!”

一声几不可闻的轻响,雄霸的额头正中裂开了一条小缝儿,跟着这条小缝儿一路向下飞快蔓延直到裆下,雄霸身子晃了晃忽地就裂开成了两瓣!

两瓣尸体分别倒向左右两侧,让聂风震惊的是雄霸体内焦黑连一滴血都没有!

这是被火麟剑斩杀的效果!

聂风看向潘小闲,却见潘小闲手里不知何时已经从绝世好剑变成了火麟剑。

绝世好剑自然要比火麟剑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潘小闲的火属性和火麟剑更匹配,用火麟剑能发挥出加倍的威力,用绝世好剑反倒是互相克制了,所以潘小闲就换成了火麟剑,反正火麟剑的视觉效果也挺酷炫的。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雄霸,战胜高武世界强者奖励四星礼包一个!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风云雄霸天下》世界终极强者,取得该世界自由通行权!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风云雄霸天下》世界所有敌对强者,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妥了!

潘小闲还剑入鞘过去扶起了聂风,虽然聂风的雪饮狂刀是四颗奇石之一的“白露”炼成,必定也是史诗级神兵利器。但他和潘小闲是生死之交,潘小闲还不至于见利忘义打劫生死之交。四颗奇石还有一颗“冰魄”,是在侠王府的老祖宗尸体口中,可以让尸体不腐不坏。曾经被步惊云打上门去抢走,但侠王府没招惹潘小闲,潘小闲自然不会去打劫。最后一颗是“神石”,在《风云》系列电影中至始至终也没有出现……

聂风呆呆地看着曾经不可一世的雄霸尸体倒在地上,萤火虫好像星星点点的鬼火围绕着他飞舞,这让聂风的心里解脱之外又有沉重。虽然他只是助战但也算是报了杀父之仇,可以后他再也无法面对暗恋的孔慈了……

“走吧。”潘小闲揽着他的肩膀,推着他走出了剑冢,只见剑冢门外挤满了天下会的弟子。这些天下会弟子明盔亮甲手持长枪打扮得好像正规军一样,也充分暴露了雄霸的野心,但个个吓得战战兢兢瑟瑟发抖。

聂风带潘小闲进来天下会,这些天下会弟子因为聂风的缘故自然不会阻拦。

而文丑丑把他们喊来“护驾”,他们在看到潘小闲和雄霸的龙争虎斗之后却又不敢阻拦了,在《风云雄霸天下》的世界里秦霜说的明明白白:

有时候人多没用的!

如雄霸、潘小闲、聂风、步惊云这等绝世高手面前,千军万马也只是数字!

在地球联邦就是万人敌的武帝:宗师如龙,武帝如神!举手投足,天地之威!

都不需要潘小闲动手,就是聂风的四十米大刀,一刀砍下去得死多少人?

潘小闲和聂风对他们视若无物的向前走去,天下会弟子们都慌忙退让两边!

龙过江河,自分水路!

潘小闲和聂风就在无数天下会弟子“夹道欢迎”之中离开剑冢走去大殿!

大殿里文丑丑还在满地打滚,浑身皮肤烧得通红通红的,口鼻中都在冒烟!

“大哥,”聂风于心不忍的劝道:“文丑丑从小看着我长大,就放过他吧……”

潘小闲本来也没想杀他,就向文丑丑隔空虚抓,顿时从文丑丑体内飞出一团火光落入他手心!文丑丑终于活过来了,浑身湿淋淋的好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气喘吁吁趴在地上给潘小闲和聂风磕头:“大爷饶命……”

“好了文丑丑!”聂风把文丑丑扶了起来:“雄霸已经死了,你……走吧!”

“等一下!”潘小闲笑眯眯的把手搭在文丑丑肩膀上:“你先替我做一件事!”

文丑丑一脸苦逼的缩成一团:“大爷,我只是一条看门狗,只会拍马屁……”

潘小闲笑了笑:“你太小看你自己了,你除了拍马屁以外还知道很多秘密。”

文丑丑一愣,连忙抓住聂风的手:“你师父其实是个卑鄙小人,你爹就是被你师父害死的!对了对了,我带你们去见一个人,他知道的更多!”

果然不出潘小闲所料,文丑丑带着他和聂风去见了被雄霸囚禁着的泥菩萨。

泥菩萨被困在了水牢里,无数荆棘捆绑着他,他的脸上已经长满了毒疮……

有气无力的掀起眼皮子,看到是聂风,泥菩萨气喘吁吁地说:“神风堂堂主……”

聂风心软,连忙上前把泥菩萨解救下来,又取出一粒伤药喂进了他的嘴里。

泥菩萨终于恢复了些元气,于是就把“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的事儿从头到尾给聂风讲了一遍,聂风听得泪流满面,他万万没想到原来他的命运其实早就被雄霸安排得明明白白……等聂风都问明白了就轮到潘小闲了,潘小闲怀着激动地心情问出了困扰已久的问题:

“泥菩萨,你能不能帮我算一下我父母在哪儿?”

泥菩萨眼睛半睁摇头晃脑一副老年痴呆的模样打量潘小闲忽然浑身一震:

“你,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什么?”聂风和文丑丑都是大吃一惊,他们都知道泥菩萨算得有多准……

聂风和文丑丑仔细想想,能够杀死雄霸的人,怎么可能在江湖上寂寂无名?

但他们以前从未听说过潘小闲,除非——潘小闲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可如果潘小闲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又会是来自于哪个世界?

“泥菩萨,你算的很准,但我并不是请你算我来自哪里!”潘小闲盯着他:

“我请你算——我父母在哪儿?”

“你的父母……”泥菩萨说到这里,其实他还根本没有帮潘小闲算,就只是打算帮潘小闲算而已,便身不由己的仰天喷出一口老血:“噗——”

“泥菩萨!”潘小闲大吃一惊,看泥菩萨两眼翻白的样子连忙掐他人中,又以紫阳真气帮他护住心脉,又让文丑丑给他做人工呼吸,总算是把泥菩萨给抢救回来了,泥菩萨一脸惊惧的摇头高呼:“算不起算不起……”

潘小闲看他这样子知道不是假话,让泥菩萨再算下去估计老命就交代了。

“算了,谢谢你了。”

潘小闲叹了口气,没有强求,还用自己浑厚无匹的紫阳真气帮泥菩萨疗伤。

他来天下会一为杀雄霸,二为救泥菩萨,只可惜雄霸杀了泥菩萨也救了……

却终究还是没有得到老爸老妈的消息。

潘小闲和聂风、文丑丑、泥菩萨走出地牢,走出宫殿,就看到无数天下会弟子都跪拜在了大广场上。天下会弟子们见聂风出来齐声高呼:“雄霸已死,聂风当立!请风堂主主持天下会!我等愿誓死效忠风堂主!”

聂风一愣:“我聂风何德何能……”

“矮油风堂主!”文丑丑大眼珠子叽里咕噜一转,连忙在旁边摇着小扇子劝说:“以前天下会树敌太多,雄霸死了,如果没有人主持大局,天下会弟子一定会被其他门派赶尽杀绝的!云堂主也死了,霜堂主带着小姐不知道去哪儿了,风堂主,现在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主持天下会了!”

聂风心动了,倒不是为权力心动,而是文丑丑的话触及到了他的圣母心。

不错,雄霸死了,步惊云也死了,秦霜和孔慈一年之后才回来,如果他也走……

那天下会就是一盘散沙,其他门派一定会趁此机会对天下会弟子赶尽杀绝!

虽然聂风心里恨雄霸,但他终究是在天下会长大的,这里有他的许多回忆……

见他优柔寡断的,潘小闲也就添一把火:“疯子,你就先执掌天下会吧!

“如果你实在是不想干了,一年之后秦霜就回来了,大不了你再转给他!”

“大哥你说得对!”聂风终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主持天下会的大菊!

……

几天之后潘小闲和聂风回到了有家饭店,摆下一桌丰盛的酒席,酒桌上除了潘小闲和成为天下会新任帮主的聂风以外,还有无双城独孤一方。

“二哥,疯子,”潘小闲双手端着酒碗,笑眯眯瞅瞅聂风又瞅瞅独孤一方:

“干了这碗酒,以后大家就是自己人了!”

“祝无双城和天下会友谊地久天长!”独孤一方和聂风把酒碗一碰:“干!”

一碗酒下肚,在潘小闲做中间人的撮合下,无双城和天下会终于结盟了。

当然了,正式的结盟大会不会在有家饭店举办,这只是三人私下的协议。

聂风不是好战之人,独孤一方又没有底气,无双城和天下会结盟一拍即合。

定下来结盟的事儿,聂风和独孤一方就可以踏踏实实的享受美食了。独孤一方还好,经常吃,聂风却是差点儿把舌头都给咬掉了:“太好次惹!”

潘小闲笑眯眯的:“好吃你就多吃点儿!”

“叮咚!已获得独孤一方好评+8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已获得聂风好评+16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生死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祝老板开包大吉!”

三个包了!

潘小闲心痒痒的,步惊云的包和雄霸的包都还攒着呢,他要来个三连开!

别看《风云雄霸天下》的世界人设简单,剧情单薄,收获却是真的大!

等到送走了独孤一方和聂风,潘小闲就关上大门自己跑到楼上开包去了。

蓝凤凰不在,由于潘小闲长时间不在饭店里,以她的性子根本耐不住寂寞。

也不知道去哪儿浪了,不过正好,潘小闲可以无人打扰安安心心的开包。

潘小闲:“开步惊云的包!”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炉火纯青《排云掌》和天赋技能升级书!”

《排云掌》和我属性相克呀……潘小闲不禁皱了皱眉头:“开聂风的包!”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炉火纯青《风神腿》和天赋技能升级书!”

这个好!如果叠加《风神腿》的速度,潘小闲相信这个世界没人追得上他:

“开雄霸的包!”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出神入化【天霜拳】和职业技能【史诗级毛血旺】!

“叮咚!系统检测到《天霜拳》、《排云掌》、《风神腿》可融合为《三分神指》!

“叮咚!出神入化《天霜拳》和炉火纯青《排云掌》、炉火纯青《风神腿》已融合为登峰造极《三分神指》!

“四十年天霜劲、十年虚云劲、十年神风劲已融合为驾轻就熟《三分归元气》!

“叮咚!《三分归元气》为天品神功,《紫阳神功》为玄品神功!《紫阳神功》一百一十五年真气,约等于天品神功二十九年真气,加上《三分归元气》六十年真气,总共八十九年真气!八十九年真气为天品神功‘融会贯通’!

“驾轻就熟《三分归元气》和出神入化《紫阳神功》已融合为融会贯通《四分归元气》!”

神特么《四分归元气》!潘小闲赶紧吩咐系统:“就直接叫【归元气】好了!”

终于补上短板了!驴儿哥美滋滋的,又听系统提示:“叮咚!炉火纯青《风神腿》和驾轻就熟《草上云神》已融合为登峰造极【风神云飞】!”

还是地品神功?

潘小闲有点儿小失望,他现在内功是天品《归元气》、拳法是天品《如来降龙掌》、剑法是彻地仙法《寂寞如雪的剑法》,地品已经看不上了!

潘小闲刚刚下得楼来,就听风铃声响起,大门推开赵一鸣走了进来,却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先亲热的和潘小闲打招呼,而是恭恭敬敬的回身扶门站着,让进来了一位峨冠道袍手拿拂尘须发皆白仙风道骨的老道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