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5-356章 绝世好剑

潘小闲也转过身背对聂风,现在他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把火麒麟开包了!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拳法特级升级书!”

这个可以有!潘小闲很开心,刚好他新得到的《如来神掌》能用得上!

系统:“恭喜老板其他技能《如来神掌》已从‘初窥门径’升级为‘出神入化’!

“叮咚!《如来降龙掌》已从‘驾轻就熟’升级为‘初窥门径’《如来降龙掌》!”

又升级了?潘小闲又惊又喜的察看属性面板:2-【彻地】如来降龙掌(初窥门径)

除此之外,潘小闲也留意到天赋技能那里多出来了一个:5-火麒麟圣体

这次凌云窟之行可谓收获巨大!潘小闲美滋滋:也不知道能不能吊打雄霸!

……

天下会的大殿之中,雄霸高高在上的坐在帮主宝座,阴沉着脸色问文丑丑:

“小慈呢?”

文丑丑笑得极尽谄媚,小扇子摇出了虚影:“帮主呀,小姐和霜堂主走了!”

雄霸浓眉拧在一起:“他们去哪儿了?”

“我也不知道呀,霜堂主说带小姐去个特别好玩儿的地方!”文丑丑大眼珠子叽里咕噜乱转:“霜堂主一向规矩,应该很快就会带小姐回来了!”

“哼!”雄霸眼中闪过一丝怒意:“我派他去找云儿,云儿没找回来,他还有脸带小慈去个特别好玩儿的地方?他变了,以前的他不会这样的……”

“是呀是呀,帮主您别生气,也许有他的道理!”文丑丑连忙为秦霜说好话,秦霜、步惊云、聂风和孔慈这四个孩子都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雄霸可没时间带孩子,文丑丑就像是奶妈一样照顾着四个孩子长大。虽然看起来文丑丑是个奸诈小人,但他对四个孩子却是真心实意的。

雄霸哼了一声:“云儿下落不明,霜儿带小慈去了个特别好玩儿的地方——

“那风儿呢?我派他去无双城杀潘小闲,算算时间早就该回来了,他在哪儿?”

“我在这儿!”文丑丑刚想为聂风打掩护,大门外忽然传来了聂风的声音。

“哎呀!风堂主回来了!”文丑丑高兴地回身迎接,却见走进来两个男子。

一个男子是聂风,另一个男子面如冠玉,剑眉星目,长发飘飘,玉树临风……

“风儿!”雄霸脸色总算是稍微好了一点儿,刚想问问聂风有没有杀了潘小闲,目光就被那另一个陌生男子吸引了!那陌生男子的气质就如同是一轮光辉灿烂的烈日骄阳竟然连他雄霸都感觉到刺眼不由自主的眯起了双眼!雄霸遇到过很多强大的对手,北饮狂刀聂人王、南麟剑首断帅等等都没有此子这般不可一世,这顿时激起了雄霸心中的战意:

“此子何人?”

潘小闲:“潘小闲。”

“你就是潘小闲?”雄霸再次认真的打量潘小闲:“风儿这是怎么回事?”

“雄霸!”聂风目光冰冷的抬起了手中的雪饮狂刀:“你可还记得这口刀!”

雄霸这才发现聂风手里提着雪饮狂刀,只不过潘小闲实在是太耀眼了,让雄霸居然都没注意到雪饮狂刀!雄霸眯起眼睛:“你去过凌云窟了?”

文丑丑一看到雪饮狂刀,顿时娇躯一震,大眼珠子叽里咕噜乱转忽然像只鸭子一样扎着膀子向外跑去,一边跑还一边喊:“来人呀!快来人呀!”

潘小闲一指点出,一道火焰真气打入了文丑丑体内,文丑丑“哎妈”一声扑倒在地,只觉体内有一股火热岩浆在来回流转,烧得他浑身皮肤火红火红的,仿佛毛孔都要喷出火来,文丑丑痛苦的浑身大汗满地打滚!

就在潘小闲对文丑丑出手的瞬间,雄霸忽地也一指点出——【三分神指】!

“嗤——”

一道蓝光射在了潘小闲身上,蓝光在潘小闲身上炸出了一圈蓝色电光向着四面八方蔓延!然而与此同时潘小闲身上也绽放出了一圈金色光焰,那金色光焰乃是虚焰并不烧毁衣服,却是一下子就抵消了蓝色电光!

什么功夫?居然能抵消得了我的【三分归元气】?即便只用了三成功力,雄霸也不禁脸色一变,就在此时聂风已经双手合握雪饮狂刀狠狠一刀斩下,雪饮狂刀竟是化作了四十米的大刀“轰”的一下斩向了雄霸!

《风神腿》还是雄霸教给聂风的,在四十米的大刀落下之前他已经飞走!

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这座伫立在山巅的巨大宫殿猛然被刀光穿透了!

而雄霸一如原剧情里一样在避开了聂风的四十米大刀之后逃进了剑冢里!

潘小闲化作一团火焰“呼”的一下追进了剑冢里,然后他就看到了无数口刀剑好似已经死去了一样插满了剑冢的大地,忽地一口口刀剑发出“嗡嗡嗡”的震颤,潘小闲毫不犹豫的拔出了倚天剑,与此同时那一口口刀剑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唰唰唰”自动飞起来向着潘小闲射去!

干得漂亮!

潘小闲喜上眉梢,把倚天剑画出了一圈又一圈的金色剑气,金色剑气连绵不断、纵横交错,就仿佛化作了一张天罗地网把飞来的刀剑一网打尽!

“嚓嚓嚓……”

一连串此起彼伏的轻响,金色剑气摧枯拉朽的把飞来的刀剑绞成了碎屑!

系统“叮咚叮咚”响个不停,把这些绞碎的刀剑全都融合到史诗级杀猪刀!

但是在雄霸和聂风眼中就好像潘小闲的倚天剑能吞噬刀剑一样,雄霸眼睛亮了,他有收藏神兵利器的癖好,就好像集邮一样要把天下的神兵利器都收集到剑冢里来,他一下子就看上潘小闲的倚天剑了!这时敲聂风冲了进来,雄霸一指就把聂风打飞了出去,随后一巴掌拍在他身后的宝剑墓碑上,宝剑墓碑炸碎之后现出了他收藏在这里的火麟剑!

燃烧着金色光焰的火麟剑飞入了雄霸手中,雄霸狞笑着火麟剑一指潘小闲:“我传了三个弟子拳掌腿三绝,但其实我真正最厉害的武功是剑!

“潘小闲,看剑!”

“唰唰唰——”

雄霸向着潘小闲一剑刺出,竟是除了一道主剑气以外还附带着三道副剑气!

副剑气就像是主剑气的影子,但却同样具有威力,以“品”字形众星拱月般围绕着主剑气,总共是四道火焰剑气“唰唰唰”地飞向了潘小闲!

猴赛雷!

潘小闲不禁脸色一变,再次使《太极剑》画出了一圈圈的金色剑气想要套住雄霸的四道火焰剑气,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的一圈圈金色剑网竟然只网住了三道副剑气,中间一道最强的主剑气转瞬就到了他眼前!

“嘭!”

在被那道火焰剑气斩中的瞬间潘小闲猛然爆出了一团金色烟雾,锋锐无匹的火焰剑气把金色烟雾一扫而空,潘小闲已经捂着胸口摔落在一丈外!

好强的剑气!

潘小闲吃了一惊,竟然《空蝉术》不能完全豁免伤害,仍有一部分火焰剑气斩在了他胸口上,所幸他的火麒麟圣体硬扛住了火焰剑气,他并没有受伤,只是看起来好像受伤而已,就在此时忽地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出现!

鱼儿上钩了!

潘小闲嘴角勾起一抹一切尽在掌握的笑意,回手一剑斩去,顿时人头落地!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步惊云,战胜高武世界强者奖励四星礼包一个!”

“噗——”

步惊云失去首级的脖腔子里鲜血如喷泉般冲出来,浇灌了寸草不生的剑冢!

当步惊云的鲜血流到某处时,地面突然裂开,一口黯淡无光的锈剑升了起来!

经过了步惊云的鲜血开锋,这口埋没了的绝世好剑终于重见天日大放异彩!

潘小闲记得步擎天说过,他亲手铸造的绝世好剑没有他父子的血不能开锋。

所以潘小闲特地把步惊云留到了现在,就是为了让步惊云给绝世好剑开锋。

不能说潘小闲残忍,如果步惊云不是刚刚想趁机偷袭潘小闲也就不会死了。

而现在绝世好剑出世,潘小闲毫不犹豫的一剑斩下,把绝世好剑给融合了。

“叮咚!系统检测到史诗级绝世好剑可以和史诗级杀猪刀融合!女娲穷毕生精力千锤百炼,炼得三万六千五百零四颗奇石补天,补天之后余下四颗奇石被女娲投向人间让它们各自随缘!绝世好剑就是以四颗奇石之一的‘黑露’所炼,和炼成雪饮狂刀的‘白露’同为天下至寒之物!”

潘小闲:“融合!”

“绝世好剑和杀猪刀已融合为绝世杀猪刀,兼具绝世好剑和杀猪刀的特殊属性!”

神特么绝世杀猪刀!潘小闲也是醉了:“你还是给我改成‘绝世好剑’吧!”

而在绝世好剑出世的时间里,聂风施展《风神腿》一路火花闪电的飞踢向了雄霸,雄霸也腾身而起同样施展《风神腿》和聂风正面硬刚!《风神腿》正面硬刚《风神腿》的结果就是“轰隆”一下聂风被踹飞出去!

“噗——”

聂风摔落在地上口喷鲜血,这时雄霸看到步惊云被杀不禁仰天狂笑起来:

“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泥菩萨,你所谓的天命已经被破啦!

“我命由我不由天!现在云已经死了,只有一个风能奈我何?哇哈哈哈……”

眼见步惊云被潘小闲一剑枭首,聂风脸色大变,但却无话可说,在刚才那么关键的时候步惊云鬼鬼祟祟的背后偷袭潘小闲,被杀也是应该的。

潘小闲嗤的一笑,雄霸口口声声说不相信天命,可如果不相信天命为什么又那么在意?真要是不相信天命他直接把孔慈嫁给步惊云不就好了?

步惊云成了他女婿就不会造反了,不造反就不会被他斩断手臂,不被他斩断手臂就不会得到麒麟臂!而聂风和秦霜都是不争之人,聂风也不会做出在婚礼上抢走新娘的事儿,只要雄霸不害聂风,聂风就不会反……

说来说去,都是雄霸相信天命自己作死,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天命了!

就算有,杀雄霸的也只能是潘小闲!

潘小闲化作了一团火焰飞射向了雄霸,在雄霸的眼中潘小闲就好似是一头火麒麟居高临下的张开了血盆大口向他吞来,雄霸急忙一剑刺向了火麒麟的血盆大口,“叮”的一下火麒麟的血盆大口狠狠咬住了火麟剑!

“叮咚!系统检测到金色宝剑火麟剑可以和史诗级绝世好剑融合p麟剑为断家世传神兵,因镶嵌一枚火麒麟鳞甲而得名,剑劲炙热如烈火地狱,若被剑锋贯心而过,中者全身鲜血顷刻如被蒸干,势必血尽而亡!

“火麟剑可助握剑之人提升功力,持剑久了剑会控制人心,让人魔念丛生!”

潘小闲:“融合!”

“绝世好剑和火麟剑已融合为绝世好剑,兼具绝世好剑和火麟剑的特殊属性!”

而这个时候雄霸一脸懵逼,明明剑在他的手里,但是在和潘小闲的绝世好剑针锋相对折断后竟是倏地凭空消失了,潘小闲顺势一剑当胸刺来!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雄霸猛然张开双臂仰天长啸,顿时从天上降下闪电雷霆!

两道蓝色电蛇“滋啦啦”的落入他双手掌心,围绕着他电闪雷鸣狂风大作!

潘小闲这一剑便刺不下去了,雄霸的《三分归元气》就仿佛能禁锢虚空,让他仿佛中了定身法一样动弹不得,和他同样动弹不得的还有聂风!

聂风刚好这时腾空一刀斩来,就双手握刀向后高高扬起的姿势定在了半空!

雄霸狞笑着向潘小闲和聂风张开双手,他的掌心闪烁着绿光发出无穷吸力!

“嗨呀!”

聂风竭力抵抗雄霸的无穷吸力,他摔落到地上之后急忙把雪饮狂刀插在地上,然而即便是如此他也被吸得整个人都飞起来只能紧紧抓住刀柄……

这不是正好吗?

潘小闲是搞不明白聂风的脑回路,他毫不犹豫的纵身向着雄霸一剑刺去!

还有这种操作?雄霸脸色一变,急忙把潘小闲这边从“吸收”改为“排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