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354章 再战步惊云

明明看起来是个披着披风的帅哥,但是他走路摆臂的姿势却不可描述的怪!

潘小闲当然知道他的问题出在哪儿——他的右臂是反着长的!又或者说……

他长了两条左臂!

虽然他已经在竭力的表现得正常化了,可和正常人还是有肉眼可见的差别!

步惊云!

潘小闲想起来了,这正是他给步惊云挖的坑,故意砍掉了步惊云的右臂……

没想到步惊云还是接上了麒麟臂,反着接上了,于狱真特么的是个人才!

聂风看到步惊云不禁又惊又喜的迎了上去:“云师兄,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步惊云一副司马脸的冷冷瞥他一眼:“我看起来像没事的吗?你嘲讽我?”

“我嘲讽你?”聂风一愣,他还真没注意到步惊云有什么问题,现在被步惊云这么一提醒,他连忙上上下下打量步惊云,然后无比震惊的发现步惊云右臂的胳膊肘是向前的,聂风顿时脸色大变难以置信的惊问:

“云师兄,你的右臂……”

恶狠狠地瞪了聂风一眼,步惊云现在心里已经扭曲了,因为他不是正常人……

所以他恨所有正常人!

但聂风不是他今天的目标,步惊云司马脸走向了潘小闲:“你还记得我吗?”

“当然记得,步惊云嘛!”潘小闲笑眯眯的:“谁给你接的手臂,技术不错呀!”

“他已经死了!”步惊云咬牙切齿的盯着潘小闲:“下一个——就轮到你!”

步惊云竟然把于狱都杀了?潘小闲惊讶的看了他一眼:还真是丧心病狂啊!

“等一下!”聂风挡在了步惊云和潘小闲之间:“云师兄,你先听我说……”

“这不关你的事,让开!”步惊云眼中充满了怒火,他攥紧了拳头,麒麟臂因为愤怒和用力而微微颤抖,筋络暴起如小蛇,肌肉紧绷如岩石!

“云师兄,他是我的生死之交……”聂风左右为难,其实论关系肯定是他和潘小闲更铁,但他毕竟和步惊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即便他和步惊云的关系只能算是一般,他也不愿意看到步惊云和潘小闲决一死战……

步惊云目光阴冷的转过身去,背对着聂风一字一顿的说:“你!让!开!”

聂风:“云师……”

“轰!”

步惊云的麒麟臂狠狠一拳轰在了聂风的小腹上,将聂风一下子打飞了出去!

“噗——”

聂风仰天喷出一口老血,反倒是心里解脱了:对不起云师兄,我已经尽力了……

一拳轰飞聂风,步惊云一脚踏在前方,如同一发出膛的炮弹倒射向潘小闲:

去死吧,潘小闲!

潘小闲不闪不避,迎着步惊云就是一掌《如来神掌》,他就仿佛化作一尊金身佛陀,伴随着佛音梵唱缓缓推出一掌,步惊云顿时有一种孙猴子面对如来佛的错觉,这一掌让他退无可退避无可避心中充满了绝望!

“轰——”

潘小闲这一掌和步惊云的《排云掌》重重的撞击在一起,就如同石破天惊一般震得聂风脑瓜子嗡嗡的,三个渔夫甚至是被震得耳朵里淌出血线!

“嗖——”

步惊云又如同一发出膛的炮弹射了出去,一下子落入到江心之中消失了……

潘小闲抢上前一看,江心之中翻起了血色水花,水下一个影子正急速遁走!

无声的笑了笑,潘小闲没有追击,现在步惊云活着才能让他的利益最大化。

聂风在旁边也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步惊云受伤逃走,大概是最好的结果了。

毕竟是一起长大的师兄弟,聂风不想眼睁睁看着步惊云被潘小闲活活打死……

“大叔,你们怎么样?”聂风转而去关心那三个渔夫,好在三个渔夫都还活着,只是耳膜都被《如来神掌》和《排云掌》的相撞震破了而已……

三个渔夫从眩晕中清醒过来之后,都是又敬又畏的给潘小闲磕了个头,跑了。

潘小闲搂住了聂风的肩头,刚才他和步惊云的决斗,聂风的表现还不错。

其实聂风两不相帮,就已经是在帮潘小闲了,毕竟他是知道潘小闲实力的。

就在这时远远的又有一人疾奔而来,潘小闲一眼就认出了他——大天二!

哦不,是秦霜!

天霜堂堂主秦霜!

“风师弟,”秦霜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我是追云师弟的,你看到他了吗?”

聂风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潘小闲,说:“大师兄,我有一件事想要告诉你……”

“什么事?”秦霜焦急地说:“要是不重要就下次再说,我还得追云师弟!”

“很重要!”聂风抓住了秦霜的手,他们师兄弟三人虽然是从小一起长大,但也有关系亲疏远近。聂风和秦霜两人关系好,步惊云是独行侠,和谁关系都不好,除了孔慈。当然了,聂风和秦霜也都和孔慈关系好。

既然聂风都这么说了,秦霜只好停下来问:“风师弟,什么事这么重要?”

“其实师父他……是我和云师兄的杀父仇人!”聂风就把他和步惊云的悲惨身世都告诉了秦霜,秦霜知道了之后大惊失色:“风师弟,真的吗?”

聂风目光凝重的用力点头:“真的!”

秦霜方寸大乱,正如雄霸所说,他三个徒儿之中,秦霜最天真耿直。聂风的话让秦霜陷入了纠结,师徒之情,兄弟之义,对于秦霜都难以割舍……

原剧情里秦霜在知道了雄霸对聂风步惊云的作为之后,又惊又怒的直接找上雄霸当面开喷,喷完了雄霸还想退出天下会,结果就是被雄霸活活打死。由此可见秦霜是多么的天真,大概整部电影里最天真就是他了……

“风师弟,这……师父他怎么能……唉……”秦霜一拳头捶在自己掌心上:

“这可如何是好!”

“一边是师父,一边是师弟,帮哪边都不好!”潘小闲在旁边插了一嘴:

“不如,两不相帮吧!”

一句话点醒我梦中人,忒忒另忒另另忒,吓得我屁滚尿流失了魂……秦霜正六神无主之间,潘小闲的话顿时让他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你说得对!一边是师父,一边是师弟,我帮哪边都不好,还不如两不相帮!

“对了,这位兄弟,如何称呼?”

潘小闲:“潘小闲!”

“是你?”秦霜脸色大变:“你就是潘小闲?就是你砍掉云师弟一条手臂?”

“大师兄!”聂风连忙上前阻拦:“潘兄和我是生死之交,他和云师兄当时阵营不同,如果他不出手就会死于云师兄之手,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但是潘兄和我说好了一同去挑战雄霸,雄霸是我和云师兄共同的杀父仇人,如果潘兄和我联手杀死了雄霸,相信就能解开和云师兄的仇怨了!”

秦霜沉吟了两秒:“你说得对,唉,真希望你们和师父之间没有杀父之仇……”

潘小闲笑眯眯的看向了滔滔江水,千机眼穿透水面看到了下方一个影子……

“对不起,风师弟,雄霸毕竟是我的师父,我不能帮你……”秦霜叹了口气,和聂风手牵着手走在岷江边:“我打算到处走走,咱们后会有期!”

聂风关心的问:“大师兄,你要去哪儿呀?”

“天涯海角,走到哪儿算哪儿。”秦霜摇了摇头,他其实并没有目的地。

聂风急了:“那我们将来如何相见?”

“就以一年为期。”秦霜拍拍聂风的肩头:“一年之后,我会回天下会看看。”

“好,我等你!”聂风说完之后又想起来一件事:“大师兄,能否帮我个忙?”

秦霜问:“什么忙?”

“小师妹是无辜的,我不希望她看到我们和雄霸性命相搏!”聂风总是那么的替人着想,哪怕对方是杀父仇人之女:“大师兄,想办法带她走!”

秦霜:“哈?”

聂风紧紧抓住他的双手:“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一定要把小师妹带走!”

秦霜沉吟了两秒,用力点了点头:“好,我答应你!”

聂风:“多谢!”

秦霜一拳捶在了聂风胸口上:“兄弟之间说什么谢,好了,我先走一步!”

聂风:“再见!”

“一年之后,天下会见!”秦霜深深地看了聂风一眼,转身向天下会而去。

纸扇轻摇,潘小闲瞥了一眼滔滔江水,搂着聂风的肩头:“好了,咱们走吧。”

聂风:“走吧。”

……

傍晚的时候潘小闲和聂风来到了一个江边渔村,聂风显然对这里很熟悉。

他还和一个抱着膝盖坐在江边的小女孩儿打招呼:“小辫子,你在看什么?”

小女孩儿扬起可怜兮兮的小脸儿,看到是聂风却欢欣鼓舞跳了起来,一下子扑入到了聂风的怀里追问:“风叔叔,你有没有找到我的爷爷呀?”

聂风沉默了。

潘小闲当然不记得这个小女孩儿的样子,但他却记得“小辫子”这个名字。

小辫子是泥菩萨的孙女儿!

“小辫子,我知道你的爷爷在哪儿!”潘小闲笑眯眯的揪了揪她的小辫子:

“我和你风叔叔一定会把他带回来的!”

“真的?”小辫子又惊又喜:“小哥哥你能把爷爷带回来吗?太好了太好了!”

聂风眉头一皱:“为什么我是叔叔,他是哥哥?”

“嘻嘻!”小辫子不解释,一手拉着一个:“风叔叔,小哥哥,你们去哪儿?”

聂风:“我们想找人家投宿。”

“那来我家吧,我爸爸妈妈可好了!”小辫子就拉着他们去了她养父家。

小辫子的养父养母还是当初聂风和秦霜给找的,有这情分在,聂风和潘小闲就在小辫子的养父家借宿了。但小辫子的养父家也不是什么大户人家,家里只有几间草房,就给聂风和潘小闲安排在了一间房里睡通铺。

吹灭了油灯钻进了被窝,聂风就忍不住问潘小闲:“你知道泥菩萨在哪儿?”

潘小闲眨眨眼睛:“你不知道?”

聂风一愣:“我当然不知道!”

“不!你知道!”

潘小闲引导他的思维:“抢走泥菩萨的人和秦霜对了一拳,你看到了吧?”

聂风:“看到了。”

潘小闲:“眼熟不?”

聂风:“眼熟……”

潘小闲:“你也和那人交过手,他踢的那一脚眼熟不?”

聂风:“眼熟……”

潘小闲:“最后他带着泥菩萨笼在一个蓝色大气泡里从江面上飞走眼熟不?”

聂风:“眼熟……”

潘小闲:“其实你早已经猜到了那个人是谁,只是不愿往那方面去想而已。”

聂风幽幽叹了口气:“是的,你说得对,其实我早已经猜到了那个人是谁……

“等一下!为什么你好像什么都知道?”

潘小闲笑了:“其实我也有很多事不知道的,比如……你喜不喜欢孔慈?”

“潘兄!”聂风老脸一红,支支吾吾的说:“其实……我是把她当妹妹的……”

“疯子,你不老实啊!”潘小闲哈哈一笑,聂风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老实,抢火猴剧情之前聂风就和步惊云一起帮雄霸打天下了,既有聂风和步惊云分别杀敌的镜头,也有旁白说雄霸得风、云相助,版图日渐扩展。但抢火猴的时候聂风还跟释武尊说:“大师,我聂风是第一次行走江湖,希望您可以给我一个方便,借用火猴,一个月后,自当奉还!”不过这话没能忽悠得了释武尊,毕竟聂风才刚刚熟练的装过逼……

秦霜才真是老实人,明明是他和聂风孔慈三个人一起去剑冢玩,明明他心里也偷偷喜欢孔慈很久了,却主动提出让聂风孔慈进去剑冢,他帮聂风和孔慈把风。而看到聂风和孔慈有亲密动作时,他还帮忙关上了门……

当然最不老实的是步惊云,秦霜还在暗恋,聂风还在暧昧,他已经三垒了!

聂风叹了口气:“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我和小师妹,怕是再也不会相见了……”

你小师妹很花心的,不能相见其实对你来说或许是好事!不过这话潘小闲肯定不能跟聂风说,和生死之交说话其实比点头之交更要注意分寸!

所以潘小闲就说:“好了睡吧,养精蓄锐,明天还有一场大战等着咱们!”

“睡了睡了。”聂风转过身去背对着潘小闲,眼中有惋惜、有失落、有决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