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1-352章 麒麟死,大佛崩!

也不知道聂风的刀法是不是遗传的,反正原剧情里聂风明明练了十年《风神腿》,拔出刀来就玩的贼溜儿!他围着火麒麟跟打铁似的“丁丁当当”一顿乱砍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火麒麟猛然向前一扑,聂风腾空而起避开了,这个时候潘小闲已经杀来向着火麒麟“唰”的一剑斩出!

“轰——”

“嗷——”

金色剑气落在火麒麟身上斩得火花四溅,金鳞纷飞!鲜血宛如岩浆般滴落在地上,竟是烧出了一个个焦黑的小洞,把地面烧得好像莲蓬一般!

火麒麟身上就出现了一道血肉模糊深可见骨的巨大剑痕,火麒麟意识到潘小闲手里的剑能伤到它,爆发出一声又惊又怒的咆哮——追聂风去了!

聂风就如同一阵风“呼啸”而去,火麒麟化作一团火焰紧紧追赶,虽然只比聂风落后了一步,但这一步就怎么都追赶不上,潘小闲就很悲催了……

如果说聂风是兰博基尼,火麒麟是法拉利,潘小闲大概就是雪佛兰科迈罗!

明明都是跑车,可是一起步就被甩没影儿了……

如果是在空旷的场地,聂风肯定能甩开火麒麟,可问题是他们在凌云窟里!

聂风一来不熟悉地形,二来地形太狭窄,终于闯入死路被火麒麟给扑倒了!

火麒麟比犀牛还庞大的壮硕身躯结结实实的骑在聂风身上,包裹着熊熊烈火的双爪按住聂风的双臂,聂风被火麒麟完全控制住了根本动弹不得!

还被火麒麟身上的熊熊烈火炙烤着,全靠强横的真气护体才没被活活烧死!

火麒麟张开血盆大口向聂风的脸上咬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潘小闲到了!

“放开我兄弟!”潘小闲爆发出一声义薄云天的嘶吼,人还没到剑先到了!

“唰——”

倚天剑脱手而出,化作一道金虹,瞬间撕裂虚空飞射向了火麒麟的脖颈!

说来也巧,敲火麒麟此时闻声转头看向潘小闲,“噗哧”一下金虹就贯穿了它那金光闪闪的大眼珠子p麒麟顿时痛得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怒吼,“轰隆隆”的宛如雷鸣直震得潘小闲和聂风都是头晕目眩!

潘小闲就晕了这么一瞬,忽地感觉被一股无可抗拒的巨力猛然压倒在地上!

狠狠一咬舌尖,潘小闲清醒过来,看到的正是火麒麟的血盆大口!而火麒麟就像是刚才骑着聂风一样骑在潘小闲身上,一双脸盆大的前爪把潘小闲双臂按在了地面,它一只大眼珠子里插着倚天剑正汩汩地流淌岩浆般的火焰血液,另一只大眼珠子恶狠狠地瞪着潘小闲,猛然一口咬下!

“嘭!”

火麒麟就好像咬爆了一个充满气的气球,瞬间强烈的真气喷射灌了火麒麟一肚子风,火麒麟一脸懵逼的吧唧吧唧大嘴,完全没有吃了肉的感觉!

而它的大脑袋也被一团金色烟雾笼罩住了,潘小闲凭空出现在了一丈之外!

《空蝉术》!

潘小闲身形一闪冲进了金色烟雾,双手紧紧地抓住了倚天剑的剑柄——他刚刚发现了《空蝉术》一个很不好的特点,那就是消耗的真气和受到的攻击成正比!之前他和蓝凤凰的五步倒做试验,没感觉到消耗了多少真气,但是现在被火麒麟攻击他竟是被一下子抽干了五成的真气!

所以原本他可以《独孤九剑》隔空御剑的,现在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直接握住倚天剑,借助《草上云神》的加速度他狠狠地向火麒麟体内插去!

独孤九剑之浪剑式!

“噗哧!”

潘小闲竟是跟着倚天剑直接穿过了火麒麟的身体,当然在聂风的眼中就是一道金光瞬间穿透了火麒麟,等到潘小闲浑身浴血的出现在火麒麟屁股后边儿保持住一个逼格满满的姿势,火麒麟“轰”的一下炸出火光!

火光冲天,光辉夺目!

聂风感觉自己眼睛都要亮瞎了,情不自禁的闭上了双眼,即便如此都是眼球火烧火燎的痛,而火麒麟爆炸时所产生的热量更是让他仿佛被融化!

完了!潘兄肯定要被烧死了!聂风心如刀割,泪如泉涌,他现在双眼不能视物,满脑子里都是在他被火麒麟骑在身下的时候潘小闲大喊一声“放开我兄弟”冲过来救他那义薄云天的样子!虽然潘小闲说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他也认同了这句话,但他只是把潘小闲当成普通朋友而已,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潘小闲竟然是把他当成同生共死的兄弟!

潘兄!我对不起你呀……

老实人聂风这一刻肠子都悔青了,他恨他为什么不强撑着上前助战潘小闲!

不就是头晕目眩吗,克服一下怎么了?

只要他克服一下头晕目眩,上去给潘小闲搭把手,说不定潘小闲就不会死!

而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聂风泪眼朦胧的跪在地上,勉强把双眼掀开一条缝,却看到火光闪闪的人影!

什么鬼?

聂风一愣,使劲儿揉了揉眼睛,再眯着眼睛仔细一看,那人影竟是潘小闲!

虽然潘小闲浑身燃烧着熊熊火焰看不清面目,但聂风还是能认出他的轮廓!

是潘小闲没错!

可是……聂风一脸懵逼的看着潘小闲身上火光渐渐消融,现出潘小闲似乎除了一丝不苟以外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两样,只是潘小闲带给他一种如同火麒麟般的恐怖威压,而且潘小闲好像变得更俊美无匹更霸气侧漏!

“潘兄?”聂风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潘小闲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不知道是死是活,随着他的呼唤潘小闲猛然睁开双眼,眼中竟是燃烧着两团金色火焰,四目相对聂风下意识的又闭上了眼,眼球又被灼得生疼……

潘小闲就很开心了,他用倚天剑把火麒麟一分为二确实很帅,却全身都被火麒麟的火焰鲜血给洗了一遍,之后火麒麟爆体更是把火焰鲜血都爆在了他身上,此时他整个人就像是被麒麟血洗髓伐筋了一样,脱胎换骨!

这可是位面之子的待遇!

《风云》里聂风的祖先聂英以【傲寒六诀】配雪饮狂刀名震江湖,因火麒麟四处为祸,为了拯救苍生聂英与火麒麟在凌云窟缠斗六天六夜,终于将火麒麟刺伤,但不慎吞下了麒麟血!之后聂英功力暴增,体内常常奔涌一股强烈又恐怖的杀意!因火麒麟的疯血作怪,他为了不伤及无辜,把自己锁在凌云窟里直至死亡,后来聂家世世代代就都有疯血病!

这就是聂风疯血病的由来!

而于狱三十年前以铸剑为生,某个晚上他遇到了火麒麟肆虐杀人,偶然发现火麒麟身上有一道疤痕,于是他跳上了房顶凌空一跃,把剑刺入了那道疤痕,火麒麟的火焰鲜血就喷到他左臂上,而火麒麟又受伤逃走了!

于狱醒来之后左臂被烧得烂烂的,他本以为左臂废了,没想到一个月后灼伤的疤全部脱落,里面是一条崭新的手臂,这条手臂就是麒麟臂了!

原着里断浪家老祖宗得到了火麒麟的一片鳞甲打造到剑上,成就了火麟剑!

被魔改了的《风云雄霸天下》里断浪没有出场,但火麟剑出现了的。雄霸说武林四大名器,一刀三剑都是稀世珍宝。这一刀三剑指的就是雪饮狂刀、绝世好剑、火麟剑和无双剑,可想而知火麟剑也是一代神兵。

聂风有麒麟血,步惊云有麒麟臂,潘小闲却是浑身上下都沐浴麒麟血,成就了麒麟之身,他的肉身已经堪比火麒麟,同时他还收获了大礼包!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火麒麟,战胜高武世界强者奖励四星礼包一个!”

爽!

潘小闲感觉自己体内仿佛蕴藏着无比强悍的力量,兴之所至一声长啸,使出《如来神掌》重重的拍在了石壁上!那一瞬潘小闲竟是仿佛化作了一尊佛陀,三丈金身,法相庄严!这一掌金光闪闪还伴随着佛音梵唱,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整个凌云窟都地动山摇的剧烈晃动了起来!

“潘兄!”

聂风跌跌撞撞的跑过来,一边跑一边脱衣服,然后把外衣裹在了潘小闲一丝不苟的身上,潘小闲老脸一红,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走光了……

“稀里哗啦……”

凌云窟的剧烈晃动并没有停止,甚至还越演越烈,不断有碎石砸落下来!

“不好!潘兄我们快走!”聂风慌忙拉着潘小闲往外冲去,他知道潘小闲轻功很差,只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刚开始是他拉着潘小闲飞,后来潘小闲竟然骤然加速仿佛一团火焰带着他如飞火流星飞射出了凌云窟!

聂风不禁暗暗心惊,难道是因为麒麟血让潘小闲的速度还要胜过他一筹?可是明明火麒麟都没有他快的,难道火麒麟的速度可以和轻功叠加?

正如他猜想的那样,如果仅仅是靠火麒麟的速度潘小闲比聂风还是要慢上一丢丢的,但如果加上《草上飞神》潘小闲就比聂风要快上一丢丢了!

“呼——”

一道飞火流星飞射出了凌云窟,与此同时他们身后传来天崩地裂般的巨响!

半空中潘小闲和聂风回头看去,却见那屹立千年的凌云大佛竟是崩了半边!

“轰——”

巨大的石块就像是下了一场流星雨,铺天盖地的向着下方岷江砸了下来!

然而就在此时潘小闲和聂风猛地发现在“流星雨”笼罩的区间有两艘渔船!

愚昧无知的渔夫们吓得跪倒在甲板上,向着凌云大佛崩塌的方向连连磕头!

可是凌云大佛自身都毁了,自然保佑不了他们,眼瞅着他们就会被砸死……

潘小闲和聂风这一刻兄弟齐心心生默契,不约而同的分别飞掠向一艘渔船!

一艘渔船上的两个渔夫,一老一小,乃是父子!他们正磕头如捣蒜,忽然眼角余光瞥到了一团火焰从半空中飞射过来,他们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儿就被那团火焰给裹住了向着岷江对岸掠去!而在他们被火焰裹走之后至多不过两秒,凌云大佛的巨大佛头狠狠地砸在了他们的渔船上!

“轰——”

他们的渔船瞬间就被碾成齑粉,巨大佛头砸进了江心,激起了惊天巨浪!

巨大佛头沉入了江底,渔夫父子的心也沉入了谷底,他们差点儿就死了!

“轰轰轰——”

巨大石块如倾盆大雨般砸落在滔滔江水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惊涛骇浪!

而渔夫父子回过头来双眼紧闭,只觉耳边风声呼啸,就像是腾云驾雾一般!

终于他们脚踏实地了,渔夫父子睁眼一看,那团火焰渐渐化作了一个男子!

男子面如冠玉,剑眉星目,长发飘飘,玉树临风,超凡脱俗宛如神仙中人!

如果黑袍被江风卷动时没有露出他光溜溜的小腿和光溜溜的大脚就更好了……

这时聂风也提着一个渔夫飞掠过来,放下了渔夫,聂风眼中隐藏着惊骇的看了一眼潘小闲,潘小闲刚刚竟然一掌轰倒了半边凌云大佛!虽说凌云大佛是中空的还在这千年里风雨侵蚀修修补补肯定没有一整座山那么结实,潘小闲又是从中空的部位从里往外打,多多少少取了些巧……

但仍然带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即便是聂风都被惊得菊花一紧!

不知道雄霸、独孤剑圣这些大佬能不能做到,反正他聂风肯定是做不到的……

这都是麒麟血带来的改变啊……聂风很羡慕潘小闲,但却并不嫉妒,他已经把潘小闲当成了可以生死与共的兄弟,所以只会为潘小闲感到高兴!

聂风问三个渔夫:“你们没有伤到哪里吧?”

“没有没有!”三个渔夫都是感激涕零的磕头,把潘小闲和聂风当成了神!

掏出一把碎银子给了他们,聂风问潘小闲:“大哥,咱们现在去天下会吗?”

大哥?

怎么忽然改了称呼?

潘小闲跟系统一查,系统:“聂风和老板的好感度是100,属于生死之交!”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潘小闲觉得真应该让独孤一方跟聂风学学如何做人!

这才是对救命恩人应有的态度啊!

潘小闲忽然心有所感,下意识的回头看去,就看到远远的走来一个怪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