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9-350章 血菩提,火麒麟

潘小闲记得原剧情里独孤剑乃是临死之前元神出窍施展《剑二十三》的,而《剑二十三》能够形成一个阴风阵阵鬼气森森的领域,这领域称之为【剑心地狱】!在独孤剑的剑心地狱里,所有在场者都被禁锢,无法反击也无法防御,就像是空间冻结又如同时间凝固,这是元神攻击!

“元神攻击”的概念其实已然超出了高武世界的限制,只不过独孤剑只施展了一次就死了,而且并没有杀死雄霸,勉强算是没打破世界平衡……

《剑二十三》真的很牛逼!

唯一的问题就是……牛逼一次就死!潘小闲也是醉了:我要这剑法有何用?

算了,留着压身吧!

潘小闲摇了摇头,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猫饼,身边可是躺着个醉美人哎!

这醉美人还是自己的女人哎!

去特么的《剑二十三》吧!潘小闲三下两下脱光溜儿的钻进了被窝里……

……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潘小闲再一次感受到了老婆在家的温暖,只不过万若男睡醒之后就尖叫着赶紧穿衣服跑去上学了。她走了之后潘小闲一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就爬起来洗了个澡出去菜市场买菜。

等潘小闲回来,正看到蓝凤凰和陈浩南聊得火热——不,这不是陈浩南!

这是聂风!

刚巧潘小闲今天穿的是聂风套装——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潘小闲瞅瞅聂风,再掏出手机来照了照镜子,心里就踏实了,反正我不尴尬!

聂风就很尴尬了,这一身黑色皮衣很吃身材的,可是他身材没有潘小闲好,他身高也没有潘小闲高,最悲催的是他颜值也被潘小闲给吊打了……

甚至连他手摇折扇的气质都没有潘小闲帅,他悄咪咪的把折扇插回后腰上……

然后站起身来双手抱拳,聂风自我介绍:“在下聂风,敢问阁下高姓大名?”

潘小闲:“潘小闲!”

聂风脸上温文尔雅的笑容渐渐变冷:“就是你砍下我云师兄的一条手臂?”

潘小闲觉得不能因为步惊云不知好歹就否定了聂风,所以他还是先以说服教育为主:“你想知道你爹怎么死的吗?你想知道你娘怎么死的吗?”

聂风虎躯一震:“你知道?”

潘小闲:“我知道。”

聂风虎躯又震:“愿闻其详!”

潘小闲:“你还记不记得‘水淹大佛膝,火烧凌云窟’这两句话的意思?”

聂风虎躯双震:“我爹曾经和我说过这两句话的意思,可是我记不清了……”

潘小闲:“这条江的水位不定,传说如果水位盖过大佛的膝盖,山上的凌云窟便会着火!”

聂风虎躯叒震:“是了是了,我爹就是这么说的!当时我还问我爹那不是整个乐山镇都给它淹过了吗?但是我爹并没有回答我,只说背我累了……”

潘小闲:“你爹那一次就是背着你去和雄霸决斗,并希望能够赢回你娘!”

聂风虎躯叕震:“什么?我爹是和我师父决斗?这不可能!你怎么知道的?”

“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反正我就是知道。”潘小闲目光灼灼的盯着他:

“问题是,你会相信吗?”

“师父养育了我十年,还传我武功,我凭什么相信你?”聂风冷哼一声:

“你这是挑拨离间!”

“别慌!”潘小闲笑眯眯走过去揽住他的肩膀,君子可欺之以方,聂风是个君子,也挺方的,潘小闲推着他走出有家饭店:“我先带你去见一个人!”

如果是步惊云,早就打得你死我活了!但聂风却皱着眉头,跟潘小闲走出有家饭店,被他带着来到了无双城的地牢,在这里见到了一个老熟人——

麻鹰!

麻鹰一脸生无可恋的瘫在潮湿阴暗的地牢里,无双城没有放了他的意思,他虽然活下来了,但是被关在地牢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被放出来。独孤一方的手下有事儿没事儿就折磨他取乐,他现在是生不如死。

不止一次想过自杀,可是麻鹰杀别人时冷酷无情,杀自己时就心慈手软……

又来人了!麻鹰听到脚步声顿时吓得条件反射的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说:

“别,别打我!我说,我什么都说!”

“麻鹰!”聂风脸色一变,急忙上前一脚踹断了栏杆,闯进去双手扶住他:

“你怎么样?”

“风堂主!”麻鹰一把抱住了聂风,泪如泉涌:“你是来救我的吧?一定是的吧?”

“麻鹰!”潘小闲手摇折扇笑眯眯的走了进来:“只要你老实招供我就放了你!

“否则,你知道有我在,他救不了你的!”

麻鹰浑身一颤,他当然知道聂风救不了他,连步惊云都被潘小闲重伤而逃——

何况聂风?

秦霜、步惊云、聂风这三大堂主,天下会上下公认的是步惊云实力最强!

所以麻鹰战战兢兢的说:“我老实!我老实!”

聂风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潘小闲:“麻鹰,你可知道十年前聂风是怎么去的天下会?”

“知道知道!”麻鹰和蝙蝠是雄霸最忠实得力的手下,十年前灭步家庄就是雄霸派他们去的,十年后雄霸又派了他们去凌云窟杀死聂风。基本上雄霸所有见不得光的事情都是交给他们办的,所以他们也知道雄霸很多小秘密。刚好聂风这一件事麻鹰就知道,麻鹰一五一十的交代了:

“十二年前,帮主和聂人王比武,以竹代剑,胜之,并把聂人王的妻子颜盈当成战利品带走了!十年前,聂人王带了雪饮狂刀去凌云窟和帮主第二次比武,聂人王葬身凌云窟,颜盈跳江而死,帮主带回了聂风!

“然后帮主收聂风为徒……”

聂风怒目圆睁,脸色惨白,一把薅住了麻鹰的脖领子:“你说的是真的?”

潘小闲叹了口气:“聂风,你那时也十岁了,难道就什么就想不起来了吗?”

聂风浑身一僵,他当时确实并没有亲眼看到他爹聂人王是和谁比武的,但他却是记得见到了他娘颜盈,颜盈当时只说对不起他爹对不起他,然后就跳江自尽了。现在和麻鹰的话对应起来,聂风感觉这就是真相……

真相让聂风心里拔凉拔凉的,他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拜了杀父杀母仇人为师!

诚然,并不是雄霸亲手杀了他爹他娘,但“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如果不是雄霸和聂人王决斗,聂人王不会被火麒麟吃了,颜盈也不会自尽……

聂风就如同受伤的野兽般爆发出一声凄厉的嘶吼,双眼渐渐变红了起来!

【疯血】!

这是聂风祖传的“疯血”要发作了,潘小闲默默地走出地牢并落下千斤闸!

“轰轰轰——”

“吼吼吼——”

地牢里惊天动地的,闻讯赶过来了的独孤一方咂舌不已:“三弟,这地牢里该不会是困了一头洪荒猛兽吧?千斤闸要是挡不住它咱们怎么办?”

潘小闲:“凉拌!”

独孤一方:“……”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地牢里终于安静了下来,潘小闲就让人打开千斤闸。

不一会儿,阴暗潮湿的地牢里走出来了一个浑身鲜血淋漓的披头散发男子。

正是聂风。

缓缓地抬起头来,双眼布满血丝的聂风声音沙哑的问潘小闲:“你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潘小闲毫不嫌弃的伸出双手搭住他的肩膀:“雄霸也是我的敌人,所以我们是朋友!”

聂风深深地看了潘小闲一眼:“我们是朋友——我现在要去杀雄霸,你呢?”

“雄霸是一定要杀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潘小闲搂着聂风的肩膀说:

“我先带你去一个地方!”

潘小闲之前说先带他去见一个人,他就见到了麻鹰,知道了他的身世,现在潘小闲又说先带他去一个地方,虽然不知道去哪儿聂风还是同意了。

于是,潘小闲就带他去了凌云窟。

凌云窟就在乐山大佛之上,当走在乐山大佛的山道时,聂风不由得想起了他爹聂人王。十年前他爹背着他从这里走过,天真烂漫的他并不知道这条路通往哪里,只说喜欢被他爹背着,却没想到这是一条不归路……

在路过亭子时他又想起了他娘颜盈,十年前他娘就是从这里跳了下去……

当走进凌云窟的时候,本就多愁善感性情温和的聂风已经是泪流满面了。

潘小闲揽着他的肩膀:“疯子,死者长已矣,且行且珍惜!少壮不努力,老大玩手机!等从凌云窟出来,咱们就去找雄霸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看上去好像很厉害的样子!聂风用力点点头:

“好!”

凌云窟里很大很黑暗很多岔路,如果是潘小闲自己来找的话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地方,但是跟着聂风这个位面之子很快他们就找到了。

石壁上是什么?潘小闲的千机眼让他即便不用火把也能看的清清楚楚——

在那石壁上生长着许多鲜红如血的奇珍异果,就像是满天繁星闪闪发光!

【血菩提】!

血菩提,传说是火麒麟滴血在地上所生的异果,吃了它能治百病,增进功力!

有血菩提的地方,就证明离火麒麟不远了!

“江湖传闻,血菩提吃了能增进功力!”潘小闲拍拍聂风的肩膀:“多吃点儿!”

聂风点点头,就和潘小闲一起从石壁上摘取血菩提塞进嘴里,潘小闲吃了一颗血菩提,系统:“叮咚!老板服用一颗血菩提,增长功力十年!”

潘小闲不禁大喜过望,一颗就增长十年,这里的血菩提何止是成百上千?

连忙又从石壁上摘取血菩提塞进嘴里,潘小闲很开心的边吃边听系统汇报。

“叮咚!老板服用一颗血菩提,增长功力九年!

“叮咚!老板服用一颗血菩提,增长功力八年!

“……

“叮咚!老板服用一颗血菩提,增长功力一年!

“叮咚!老板服用一颗血菩提,增长功力一年!

“……”

潘小闲很悲催的发现血菩提的功效越来越弱,从一颗十年循序降到一颗一年,再之后的血菩提就都是一颗一年了,只能是聚沙成塔积少成多……

就在这时聂风果然宿命的找到了他爹聂人王的尸骨,他认出了他爹的颈上吊坠,也认出了他爹的雪饮狂刀,聂风一把抓起雪饮狂刀仰天长啸:

“畜生!出来!”

我特么就知道……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等吃光血菩提再喊不好吗?那时候你增加了许多功力,跟火麒麟打也能多几分胜算是不是?

不过无所谓了,原剧情里聂风一个人都能杀了火麒麟,何况现在还有他!

果不其然,就在聂风喊了两嗓子之后,幽深的凌云窟中传来了沉闷的嘶吼:

“呼噜噜……呼噜噜……”

而周围的空气也变得炽热起来,就好像置身于火炉之中,潘小闲拔剑在手:

“它来了它来了!”

话音未落,就见那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凌云窟深处忽然亮起了一团赤焰!

那团赤焰“呼”的一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到了潘小闲和聂风面前,它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快到让一般人都难以捕捉其行踪的程度,也就是潘小闲的千机眼能看得清楚,那团赤焰之中就是一头火麒麟!

一头浑身生满火红鳞片、头顶双角宛如红玉、火眼金睛金光闪闪的火麒麟!

潘小闲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传说中的神兽,却并没有感到恐惧,反而激动得热血沸腾p麒麟身旁的空气都因为炽热而扭曲,但修炼《紫阳神功》的潘小闲本就五行属火,这种环境对他并没有影响甚至还更刺激!

潘小闲刚要冲上去开打,修炼了【风神腿】来去如风的聂风已经抢先一步!

“杀——”

聂风大吼一声,双手握刀狠狠地斩在火麒麟头顶,只听“当”的一声迸溅出朵朵火花,火麒麟的鳞片坚如钢铁,雪饮狂刀竟然都破不了它的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