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7-348章 剑二十三

为了你好!

都不容易!

来都来了!

和“大过年的、人都死了、还是孩子、岁数大了、习惯就好”这五招合为《强人锁男传统八法》,配合使用效果更佳!潘小闲一下子就出了三招,即便是独孤剑圣也招架不住,只好点了点头:“那就麻烦你了!”

“妥妥的!”潘小闲就又把“望闻问切”走了一遍,他如今《岐黄之术》已经出神入化了,自然看出来独孤剑的问题出在哪里。独孤剑虽然号称剑圣但终究也还是个人,是人就会生老病死,所以独孤剑现在的问题是他老了,又由于参悟剑法而耗尽心力,就如同油尽灯枯蜡炬成灰。

如果独孤剑现在停止参悟剑法,以他的修为或许还能再苟延残喘几年,但如果按照现在的进度等他创出【剑二十三】的时候也就大限将至了。

潘小闲沉吟了两秒,问:“大哥大,你闭关参悟剑法伤身伤神,不如暂停……”

“不行!”独孤剑毫不犹豫就拒绝了:“我和雄霸有十年之约,我不能停!”

潘小闲叹了口气:“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就给大哥大熬制固本培元的药汤。”

他要给独孤剑熬的是《力拔山兮汤》,虽然他曾经得到过的一碗《力拔山兮汤》给叶问喝了,但他如今出神入化的《岐黄之术》已经能够开出差不多的方子,即便不如原版但潘小闲自信也能达到原版的八成功效。

只不过如今是高武世界,《力拔山兮汤》对独孤剑能起多大作用很难说。

独孤剑对潘小闲其实也没抱多大希望,微微颔首:“那就有劳小兄弟了!”

独孤一方对潘小闲倒是很有信心,或许是他亲自体验过了重振雄风的好处:

“大哥你放心,我二弟是神医,如果连他都不行那这世界上也就没谁了!”

独孤剑笑了笑,不置可否。

而当天晚上,独孤剑就喝上了潘小闲亲手熬制的《山寨版力拔山兮汤》!

第二天早上独孤剑就感觉自己不一样了,最明显的一觉睡醒竟然一柱撑天!

这都是多少年没有过的事儿了?独孤剑依稀记得上一次还是三十年前……

其实以独孤剑的修为自然能够感觉的出来,潘小闲的药汤对他而言是治标不治本,延缓不了他的衰老,只能是让他在衰老的过程中还能肉身充满活力,但这就够了不是吗,至少他活着的时候每天都能活力四射!

只要潘小闲的药汤能每天供着……

因为第二天晚上独孤剑就感觉身体活力在渐渐消失,就好像早上的时候十八岁,中午的时候二十八,下午的时候三十八,晚上的时候四十八……

第三天早上,独孤剑就被打回了原形,他很怀念第二天活力四射的感觉。

可是第三天潘小闲没来……

等到了第三天的晚上,独孤剑就出现在了有家饭店,笑得如同菊花怒放!

“前天是我这个当大哥的怠慢了!”独孤剑笑容可掬的抓住潘小闲双手:

“大哥来给你赔罪了!”

“大哥?”陪同他的独孤一方愣了一下,独孤剑瞥他一眼:“有什么不对?

“他和你是义结金兰的结拜兄弟,那就也是我的兄弟,他叫我大哥不对吗?”

我呢我呢?独孤一方目光询问:我才是他大哥呀!大哥你是要排除我吗?

独孤剑拍拍他的肩膀:“他叫我大哥,当然就是叫你二哥,有什么不对?”

“哦呵呵呵……”独孤一方恍然大悟:“对对对!我是二哥,他是老三!”

独孤剑满意的点点头,重新抓住潘小闲的手:“三弟,大哥有个不情之请……”

潘小闲:“大哥你说。”

独孤剑这辈子都没求过人,明明心里很想要,却是欲言又止的说不出口。

潘小闲当然知道独孤剑是为什么来的,八成是《山寨版力拔山兮汤》有效了。

“对了大哥,”潘小闲见独孤剑始终也说不出口,就直接问他:“药汤如何?”

“不错!”独孤剑连忙给予高度肯定:“服用之后,老夫一整天都龙精虎猛!”

这意思就是说药效有用,但只能维持一天喽?怪不得第三天就找过来了……

潘小闲眨眨眼睛:“大哥,能否请你帮我个忙?”

独孤剑:“什么忙?”

潘小闲一本正经的说:“我这山……咳,《力拔山兮汤》的汤药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以后我每天给大哥你熬一碗汤药,大哥你有什么感觉都反馈给我,这样我就可以把《力拔山兮汤》逐步完善,直到完美……”

“三弟!”独孤一方两眼一瞪:“这怎么能行?大哥堂堂剑圣岂能帮你试药?”

“无妨!”独孤剑正中下怀,只觉潘小闲善解人意,比自己亲兄弟好多了:

“都是兄弟,这个忙我帮定了!”

“那就多谢大哥了!”潘小闲笑眯眯的:“来都来了,就让我来露一手!

“大哥二哥你们稍等,我去整治几盘下酒菜!”

“三弟,这就太麻烦你了……”独孤剑都不好意思了,他这个做大哥的来一趟小兄弟家里又吃又拿的像什么样子,但潘小闲已经冲进了后厨。

独孤剑只好转向了蓝凤凰:“弟妹呀,大哥来也没带什么礼物,就传你一……”

“我不是弟妹!”蓝凤凰瘪了瘪小嘴儿:“我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酗计!”

独孤剑:“……”

就在这时“叮铃铃”的风铃响起,蓝凤凰一看走进来了一个眉如远黛明眸皓齿天生丽质异域风情的少女,就客客气气的打招呼:“欢迎光临!”

那少女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的打量蓝凤凰,就如同是雄狮在扞卫领地:

“你是谁?”

蓝凤凰一愣:“你又是谁?”

这时潘小闲听到声音从后厨出来一看:“若男,这是我新招的伙计蓝凤凰!

“蓝凤凰,这是老板娘!”

她也是老板娘?蓝凤凰瘪了瘪小嘴儿:我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酗计!

蓝凤凰:“老板娘好!”

“你好!”万若男就眉开眼笑起来,这时潘小闲又给她介绍独孤剑兄弟俩:

“若男,这两位是我结拜的哥哥,大哥独孤剑,二哥独孤一方,我是老三!

“我炒菜呢,你替我先招呼一下!”

“好嘞,你忙去吧!”万若男很开心,潘小闲能给她介绍他的朋友,说明在把她带进他的圈子里,万若男也就忽略了潘小闲这两个哥哥都是花甲老人的反常,笑嘻嘻的过去坐下来打招呼:“大哥,二哥,你们好!

“我叫若男,是小闲的女朋友!”

“女朋友?”独孤剑和独孤一方一愣,他们都不知道“女朋友”是什么。

潘小闲炒菜的时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时从后厨探头出来:“是未婚妻!”

未婚妻?

万若男红着小脸儿甜甜的笑了,独孤剑和独孤一方也就明白了什么意思。

独孤剑:“弟妹呀,大哥来也没带什么礼物,就传你一套剑法做见面礼吧!”

万若男不知道来龙去脉,连忙说:“大哥您太客气了,这多不好意思呀……”

“长者赐,不可辞,辞之不恭!”潘小闲又从后厨探头出来:“快谢谢大哥!”

要不你还是出来吧!独孤剑和独孤一方也是醉了:没见过这么多嘴的厨子!

“谢谢大哥!”万若男乖乖的说,独孤剑就觉得跟这个女孩儿挺有缘的——

女人有了颜,跟谁都有缘!

男人有了钱,跟谁都有缘!

于是独孤剑就把他的原创绝学【圣灵剑法】的【剑一】到【剑十八】传给了万若男,《圣灵剑法》严格地说其实是三部剑法:《剑一》到《剑十八》乃是独孤剑和他的一生挚爱宫本雪灵合创,出剑奇快无比,凌厉异常,《剑十八》取“三三不尽、六六无穷”之意而创,能以剑网困敌,乃是有情的剑法;【剑十九】至【剑二十二】为独孤剑独创,这四式剑法狠辣无情,风格与前十八式完全不同,乃绝情绝义的剑法。

而《剑二十三》号称“完美的剑法”,亦是“地狱之剑”,与之前的又不同。

所以《剑一》到《剑十八》算一部剑法,《剑十九》到《剑二十二》算一部剑法,《剑二十三》独算一部剑法。万若男既然是潘小闲的未婚妻,独孤剑当然不可能传她绝情绝义的剑法,就把前十八式传给了她。

即便如此,万若男学会之后在凡武世界和低武世界都可以横行无忌了!

《剑一》到《剑十八》是独孤剑和宫本雪灵爱得卿卿我我缠缠绵绵的时候创出来的,敲就合了万若男此时的心境,万若男学起来就超有感觉。

等潘小闲摆出了八道大菜时,万若男已经把《剑一》到《剑十八》入门了。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独孤剑含笑点头:“弟妹,以后就看你自己了!”

“谢谢大哥!”万若男也知道自己撞了大运了,独孤剑传授的剑法是她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如果她能把这套剑法练好了说不定能追上潘小闲!

当然这只是她天真的想法,潘小闲笑眯眯的坐下来:“大哥,二哥,开整!”

“整!”独孤剑和独孤一方都端起了酒碗,三人先高高兴兴的喝了一碗酒!

万若男不服气,抢过潘小闲的闷倒驴酒壶对着小嘴儿:“吨吨吨吨吨……”

一大口下去,万若男小脸儿酡红,大眼睛明显失去了焦距,笑得傻乎乎的:

“好酒!”

话音未落万若男就娇躯一软,潘小闲赶紧一把搂住,交给了蓝凤凰送上楼。

独孤剑、独孤一方都是哈哈大笑,和潘小闲推杯把盏,尽情享受着美食。

“叮咚!已获得独孤剑好评+8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祝老板开包大吉!

“叮咚!已获得独孤一方好评+8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祝老板开包大吉!”

独孤剑也管鲍之交了?潘小闲问系统,系统:“独孤剑和老板的好感度是81!

“属于管鲍之交!”

看来每天龙精虎猛对于独孤剑很重要!潘小闲忍住了开包的欲望,陪独孤剑和独孤一方吃好喝好等他们离开了,这才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先亲了亲睡得跟蜗牛一样蜷缩成一小团的万若男小脸儿,潘小闲交代系统:

“开包!”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初窥门径《剑二十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融会贯通《圣灵剑法》!

“叮咚!初窥门径《剑二十三》和融会贯通《圣灵剑法》已融合为驾轻就熟《剑二十三》!

“叮咚!驾轻就熟《剑二十三》和登峰造极《寂寞如雪的剑法》已融合为融会贯通《寂寞如雪的剑法》!”

驾轻就熟《剑二十三》?潘小闲不禁又惊又喜:这岂不是说我比独孤剑圣还厉害?他的剑二十三还没完全创成,结果我反倒走到了他的前面!

等一下C像哪里不太对!《寂寞如雪的剑法》已经是天品神功了,《剑二十三》估计也是天品神功,这两者融合怎么反倒是“融会贯通”?

难道又升级了?可是天品神功不是就到顶了吗?潘小闲连忙看属性面板:

3-【彻地】寂寞如雪的剑法(融会贯通)

系统:“天下武功,甲乙丙丁!甲级之上,是为神功!神功四品,天地玄黄!

“天品之上,是为仙法!仙法高低,通天彻地!《剑二十三》为彻地仙法!”

我特么……潘小闲也是醉了,合着“武功”之上是“神功”,“神功”之上还有“仙法”,而“仙法”分成两个等级,一为“通天”一为“彻地”!

潘小闲忍不住想要掐住系统这个小碧池的脖子:“仙法之上还有没有了?”

系统:“请老板自行摸索!”

潘小闲:“……”

潘小闲先摸索了下《圣灵剑法》,其实《圣灵剑法》撇开《剑二十三》和《独孤九剑》是一个级别的剑法!但这一招《剑二十三》已经突破了天品神功的天花板,成为了彻地仙法!这一招只应天上有,不该在人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