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1-362章 聂小倩

卖字画的老板贼眉鼠眼的,太阳穴上还贴了块狗皮膏药,摇着鹅毛扇贼忒兮兮的跟潘小闲推销:“公子,您品味真高!要有意思,出个价儿吧!”

潘小闲摸了摸身上,他本来是没想过要买东西的,所以并没有带着银子。

见潘小闲穿的华丽丽的,却掏不出银子,老板贼眉鼠眼的把潘小闲上下一扫:

“公子,您腰上这块玉佩不错呀!”

潘小闲呆了一呆,这玉佩确实看起来不错,但其实是套装上附带的零碎……

塑料的,不值钱。

“不如这样吧,就算我吃个亏!”老板一脸真诚的:“玉佩留下,画您拿走!

“咱们当交个朋友!”

潘小闲一脸古怪:“我怎么觉得是我吃亏了?”

“嗐!玉佩有价,丹青无价!”老板唯恐潘小闲反悔,赶紧把画摘了下来。

潘小闲就接过了聂小倩的画像,解下来腰间玉佩给他:“老板,你赚大了!”

老板笑得大牙花子都露出来了,把玉佩攥得紧紧的:“公子,下次再来哟!”

其实塑料的玉佩在主世界不值钱,在《倩女幽魂》世界倒是可能卖出天价!不过在潘小闲的眼里聂小倩的画像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他把聂小倩的画像卷好了别在腰间,然后转回头又好气又好笑的问棺材铺老板:

“你干吗?”

棺材铺老板正忙碌的拿一把软尺给潘小闲量身材,被潘小闲问了他一点儿都不客气:“我是卖棺材的嘛,现在先给你量好,我赶制出来备用啦!”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老板,我估计你这次可能是要亏大了!”

小袖一甩,潘小闲向东走去,棺材铺老板在他身后没好气的翻个大白眼儿:

“到时候肯定用得上!”

潘小闲嗤笑一声,也懒得回头理会这种市井小人,大摇大摆走向兰若寺。

出了郭北县集镇,就是荒无人烟的树林。潘小闲便施展轻功,如一团火焰很快就飞掠到了兰若寺,看到了那块刻着“兰若寺”三个字的石碑。

此时天还没黑,潘小闲就干脆一屁股坐在了石碑上,拧开了酒壶的盖子:

“吨!”

又打开了聂小倩的画像,潘小闲一边欣赏美人一边痛饮美酒——美得很!

不知不觉天色已黑,潘小闲这一壶三斤装的闷倒驴就算省着喝也下了一半。

兰若寺这地方确实是很邪性,白天还好,天黑之后阴风阵阵的让人遍体生寒!不过对于潘小闲而言这都不是事儿,别忘了他可是火麒麟圣体,区区阴风,还没有接触到潘小闲的皮肤,就畏之如虎的自动绕开了!

就在潘小闲百无聊赖的时候,谛听耳已经察觉到有人靠近,而且还是两个!

这个时候还敢来兰若寺的……

应该就是燕赤霞那个大胡子和姓夏侯的剑客了吧?潘小闲仔细倾听果然有刀剑撞击的声音传来,不片刻燕赤霞和夏侯二人就打到了这边来!

夜空中一声大喝,潘小闲抬眼一看有个发际线很高的大胡子剑客飞身杀出!

燕赤霞!

潘小闲对他可是太眼熟了,演燕赤霞的是个老戏骨,奉献出过许多精彩表演,最让人难以忘记的莫过于他坐在椅子上光着脚丫子踩人家胸肌……

“丁丁当当!”

夏侯剑客和燕赤霞已经战到一处,在潘小闲看来燕赤霞确实是个讲究人儿,由于夏侯剑客只是单纯的江湖中人,燕赤霞也只是和他单纯的比剑。

如果燕赤霞用法术,夏侯剑客早就跪了……

潘小闲就笑吟吟的看他们比剑,虽然《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里已经有了不科学的战斗力,《风云雄霸天下》里还出现了火麒麟、女娲石这样不科学的存在,而《倩女幽魂》里甚至出现了妖魔鬼怪和道术佛法,不知道还算不算高武世界。潘小闲看燕赤霞和夏侯剑客比剑,也是为了了解下《倩女幽魂》世界的战斗力,即便燕赤霞没用法术也有个对比……

对比之下潘小闲发现《倩女幽魂》世界里的武功其实不算什么,夏侯剑客跟燕赤霞争“天下第一剑”的名头,可是他们表现出来的剑法也就不过是《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里岳不群的水平,比令狐冲都还差一筹。

所以,这里应该还算是高武世界吧?

“唰——”

如同宿命般的夏侯剑客跟燕赤霞在潘小闲的两边同时住手,而他们的剑锋一左一右的指着潘小闲的两个太阳穴!正所谓能力越大脾气越大,燕赤霞跟夏侯剑客都没考虑过潘小闲的感受,就这么保持着一左一右用剑锋指着潘小闲两个太阳穴的姿势,隔着潘小闲两个人交谈了起来!

燕赤霞一双倒八字浓眉,发际线高到脑门子以上,蓄着大络腮胡子,用剑指着潘小闲的太阳穴跟夏侯剑客大大咧咧的说:“夏侯兄,你我打了七年,你足足输了七年!不过你倒挺有耐性的,我避到哪儿,你追到哪儿!”

夏侯剑客长得可算是一表人才,就是眼中透着一股子邪气,当然他也是个经常演反派的老戏骨。夏侯剑客同样用剑指着潘小闲的太阳穴跟燕赤霞说:“燕赤霞,想不到你在兰若寺半个月,把你的剑磨得更锋利了!”

“不是!只不过你浪费了青春,野心太大,不求上进!为了天下第一剑的虚名,锋芒太露,居心不正!用招形神不定,燥火太大,招式劲而无力!”燕赤霞语重心长的教育他:“你还有个毛病,出剑快而不准……”

潘小闲干咳一声:“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过分了,就这样用剑指着我说话?我不要面子的吗?再说你们争天下第一剑,有没有问过我的意思?”

燕赤霞和夏侯剑客都是一愣,眼睁睁的看着潘小闲把聂小倩的画像慢条斯理卷起来插在后腰上,然后左手握着闷倒驴酒壶,右手拔出了火麟剑:

“嗤——”

火光一闪,燕赤霞和夏侯剑客竟是都没反应过来,一圈火焰剑气就把两人的剑都给笼住了,燕赤霞和夏侯剑客顿时就感觉手中宝剑要被夺去!

燕赤霞和夏侯剑客连忙想要收剑,却不料才刚刚从那一圈火焰剑气之中拔出了一半,又一圈火焰剑气套了上来,潘小闲“唰唰唰”连绵不断的套了几圈火焰剑气,燕赤霞和夏侯剑客又惊又怒的发现宝剑拔不动了!

法术?

燕赤霞脸色一变,但旋即就意识到虽然潘小闲的剑气燃烧火焰看起来很神奇,但潘小闲却是实打实的只用剑法就困住了他和夏侯剑客的宝剑!

潘小闲困住他们的剑,跟火不火的没关系,纯粹是用剑气编成了天罗地网!

这种玄妙剑法,燕赤霞见所未见!

燕赤霞忽然发现那一圈圈火焰剑气竟是连他都要吸,如果他再死抓着剑柄不放,只怕就会被吸入到一圈圈火焰剑气形成的火焰漩涡里绞成粉碎!

燕赤霞不禁脸色大变,连忙放开剑柄向后飞身而退,夏侯剑客和他神同步!

当两人放弃了宝剑退走之后,只见那火焰漩涡一绞,两口宝剑就被绞碎了!

“丁丁当当”的断剑碎片跌落在了地面上,燕赤霞和夏侯剑客都惊呆了:

此子竟然恐怖如斯!

潘小闲潇洒的还剑入鞘,笑眯眯的看着燕赤霞和夏侯剑客:“还争不争了?”

还争个鸡脖!燕赤霞和夏侯剑客都无言以对,燕赤霞生性豁达,倒是不在乎“天下第一剑”的虚名,夏侯剑客就很受刺激了,他本以为他是在和燕赤霞争“天下第一剑”,只要打败了燕赤霞他就是“天下第一剑”,可是现在他才知道原来他就算打败了燕赤霞也只是“天下第二剑”……

问题是所有人都只会记得天下第一的那一个,至于天下第二……谁在乎?

七年了!

原来一切都毫无意义!

他只是一只坐井观天的癞蛤蟆,望着巴掌大的一片天空就以为是整个世界……

夏侯剑客的眼眶湿润了,忽然转身泪奔而去,他要永远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他不争了,你呢?”潘小闲笑眯眯的看向燕赤霞,燕赤霞连忙花手摇:

“不争了,不争了!”

燕赤霞是真的看走眼了,他和夏侯剑客一样,把潘小闲当成了个普通人。

所以他们才敢如此肆无忌惮。

可是潘小闲一出手他才知道原来潘小闲的剑法远在他们之上,潘小闲这么高的武功他却看不出来,这只能说明潘小闲的武功已经返璞归真了!

燕赤霞心悦诚服的对潘小闲拱手:“这位兄弟,你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剑!”

“神马天下第一剑,都是浮云!”潘小闲不以为然的摆了摆手:“不值一提!”

这么高的思想境界吗?燕赤霞顿时感觉遇到了知音:“在下燕赤霞,未请教?”

潘小闲:“潘小闲。”

“原来是潘兄,久仰久仰!”燕赤霞笑呵呵的问:“不知潘兄来此有何贵干?”

潘小闲眨眨眼睛:“我来投宿的。”

燕赤霞好言相劝:“潘兄,兰若寺闹鬼,如果投宿的话你还是去附近集市吧!”

“燕兄说笑了,”潘小闲哈哈一笑:“子不语怪力乱神,世界上哪儿有鬼呀?”

燕赤霞小眼珠子一转:“潘兄,我和你一见如故,不如今夜我们把酒话剑?”

“啊呜——”潘小闲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还是算了吧,我困了,想睡觉觉!”

燕赤霞:“……”

潘小闲已经伸着懒腰走进了兰若寺,燕赤霞跺了跺脚,无可奈何的跟进去:

“潘兄,不如……”

“不如你我各睡各的,我不习惯和人同睡。”潘小闲笑眯眯的堵住他的话:

“好了燕兄,晚安!”

燕赤霞:“……”

真是好良言难劝该死鬼,大慈悲不度自绝人!燕赤霞摇了摇头:罢了罢了!反正我也睡在兰若寺里,潘兄要是出了什么事儿我也能照应一二!

过了今晚,明天潘兄也就上路了……

……

潘小闲进了兰若寺,找了一间相对干净的禅房,点上了一盏油灯坐下来。

又打开了聂小倩的画像,潘小闲一边欣赏美人一边痛饮美酒——等本尊!

原剧情里由于夏侯剑客在河边清洗伤口招来了聂小倩,但这次夏侯剑客受到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他连伤口都没心思理会一路泪奔去了郭北镇……

所以,夏侯剑客逃过一死。

潘小闲的谛听耳敏锐的捕捉到了幽幽琴声传来,他便站起身循着琴声而去。

走着走着就到了水边,只见两尊大石狮子夹着一条小道通向了水中,木桥一直延伸到了湖心有一座精巧水榭,阵阵阴风之中水榭周围白纱飘飞,一个有倾城之色的二八佳人正在抚琴轻吟,她明眸皓齿,冰肌玉骨,秋水伊人,貌若天仙,正是曾经让潘小闲神魂颠倒的那一版聂小倩!

果不其然,当潘小闲走到她面前时,聂小倩的瑶琴忽然就断了一根琴弦!

聂小倩抬头看到潘小闲好似受到了惊吓,花容失色:“你,你是什么人?”

潘小闲一本正经的告诉她:“社会主义接班人!”

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聂小倩眨巴眨巴水灵灵的大眼睛,忽然就忘了该怎么套路潘小闲了,不过好在她对付男人已经很有经验了,故意小手儿一动就让披着的白纱飘飞向了湖中:

“哎呀,我的纱呀!”

若无其事的看着白纱飘飞到了湖中,潘小闲意味深长的说:“抓不住的纱——

“不如扬了它!”

聂小倩:“……”

不是,你肿么不按套路出牌呀?聂小倩整个鬼都不好了:你看不出来我在给你制造机会吗?给你机会了你不中用啊!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你不跳,我跳!

聂小倩贝齿轻咬樱唇,跑到桥边伸出一只雪白小脚儿去勾浮在水面的白纱!

那只雪白小脚儿肌肤晶莹剔透仿佛白玉雕成,玉趾就像是豆蔻般小巧可爱,足踝上还套着一串精致的银色铃铛,更修饰得她足踝纤细盈盈一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