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7-318章 独角兽蓝凤凰

一声洪亮的龙吟声彻九霄,火龙在半空中盘旋了一圈猛然俯冲向了夸父型机甲!它的俯冲之势带来的巨大威压竟是让张明志、叶京、荆侠焜他们围观者都心惊胆寒,首当其冲的赵一鸣更是神为之夺一时动弹不得!

“呼——”

火龙张牙舞爪的狠狠撞击在了扑倒在地的夸父型机甲上,只听“轰隆”一声巨响夸父型机甲就被火龙吞噬了!冲天的火光笼罩住了夸父型机甲在张明志、叶京、荆侠焜他们视线中短暂的消失,仿佛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了光芒万丈的金色!旋即金色火光炸裂成了万点火星,漫天飞舞!

“嘶——”

张明志、叶京、荆侠焜他们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在漫天火雨之中现出的夸父型机甲表面被烧得焦黑,最恐怖的是机甲背部装甲上留下了巨大的凹痕,这凹痕并不是拳印的形状而是仿佛被巨龙撕咬过一样!

夸父型机甲瘫在地上一动不动,浑身冒着火花,竟是好像已经被打报废了……

更让他们震撼的是潘小闲本人已经一个风骚的空中转体一千八百度轻飘飘的落地了,落地之后还“唰”地打开了写着“风”的扇子轻轻摇动!

张明志: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

荆侠焜:秀!天秀!***!蒂花之秀!造化钟神秀!蒂凡尼成人秀!米兰国际时装秀……

叶京:师父,我不想努力了……

“哔哔哔!”

急促的提示音中,夸父型机甲忽然爆仓了,里面猛地一下弹出了个大球!

骨碌碌大球滚到了旁边稳定住,金属舱门开启,赵一鸣从里面爬了出来……

“潘大师,您怎么跟我开这种玩笑!”赵一鸣委屈得都快哭了:“会死人的!”

潘小闲眨眨眼睛:“什么玩笑?”

鼻青脸肿的赵一鸣含着眼泪:“您都是万人敌的武帝了,还做传奇评测?”

我已经是万人敌的武帝了?

潘小闲决定点一支烟冷静一下:“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其实我也不知道……”

他已经是万人敌的武帝了?

张明志、叶京、荆侠焜他们都被赵一鸣的话给震撼到沉默了:常言道千里挑一的宗师,一百个宗师里出一个传奇,一百个传奇里出一个武帝!

宗师如龙,武帝如神!

举手投足,天地之威!

万人敌的武帝对于普通人而言简直就像神一样了,而潘小闲也用一拳打爆了夸父型机甲证明了这一点,要知道潘小闲还有一口倚天剑没用呢……

他太强了!

关键是他才多大?

二十岁!

二十岁的武帝呀!

武者平均寿命很长,传奇平均寿命一百三十岁,武帝平均寿命一百八十岁!

有潘小闲在,唐人的江山至少还能稳坐一个半世纪!

叶京暗暗发誓:不行!无论如何我也得求师父教我这套从天而降的拳法!

张明志暗暗发誓:不行!无论如何我也得求潘大师收我为徒!如果潘大师不收我为徒,我就……我就求叶京收我为徒!我特么给潘大师当徒孙!

荆侠焜先是心里拔凉拔凉的,被潘小闲抢走了“最妖孽宗师”称号,他心里其实还有点不服气。即便潘小闲斩杀了樱井罗拉,荆侠焜也在心里告诉自己“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他总有一天能够超越潘小闲的。可到了这个时候荆侠焜终于发现潘小闲是无法超越的了……

潘小闲可是武帝啊!

刚刚二十岁就被武盟官方认证了的武帝啊!

但是很快荆侠焜的目光就坚定起来,潘小闲也不是从生下来就是武帝的!

之前二十年的默默无闻,荆侠焜相信潘小闲一定是在刻苦修炼厚积薄发!

一定是我还不够努力!荆侠焜咬紧牙关攥紧双拳:我要沉淀下来刻苦修炼!

总有一天,我也能像潘小闲这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

赵一鸣所处的层面跟他们不同,想的问题也不一样。在赵一鸣看来他可以不用担心潘小闲怀璧其罪了,除了那五位一人可敌国的武尊以外没人敢来抢潘小闲的倚天剑。至于那五位武尊,其中三位都是唐人,唐人武尊自然会维护潘小闲,那两位异族武尊多半是不敢把潘小闲怎样的。

三位唐人武尊中的一位已经快要寿终正寝,潘小闲成长起来刚好填补空缺!

这样就仍然可以保证唐人对异族的压制,至少百年之内地球局势持续稳定!

而他赵一鸣做为潘小闲加入武盟的引路人,地位也能跟着潘小闲水涨船高!

简直美滋滋!

潘小闲如今实力这么强大,赵一鸣就不得不事无巨细的考虑潘小闲的感受了,甚至是恭恭敬敬的把称呼都改了:“武帝大人,柳生达也毕竟是一位在册传奇,也是前任东亚大区首席会长。所以您斩杀他的监控录像我需要上传到总会,这可能会暴露您的一部分隐私。但由于您武帝大人的身份,这段监控录像只有总会几位会长有权查看。除此之外您的测评录像也需要上传到总会,在您不授权的情况下您的测评录像只有总会会长有权查看。这都是武盟的内部规定,希望武帝大人您谅解……”

潘小闲无所谓的摆摆手,他根本不在乎这个,甚至他都不在乎这个世界了。

反正他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也只剩下了有家饭店,大不了他直接切断了联系。从此有家饭店彻底脱离地球,只在武侠诸天之中自由自在的穿梭……

至于那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等他们参加工作了就会发现同学的存在意义,只是在举办同学聚会的时候打肿脸充胖子、约会曾经约不到的班花女神,以及装逼……毕竟发达了不在同学面前装逼,犹如锦衣夜行。

潘小闲如此大度的表示让赵一鸣悄悄松了口气,不知不觉的他竟然已经需要看潘小闲脸色行事了,明明在几个月前他看潘小闲还是居高临下的……

莫欺少年穷啊!赵一鸣暗暗感叹,然后满脸堆笑:“武帝大人,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我想今天刚好人挺齐的,不如我做东招待大家吃顿便饭……”

张明志、叶京他们都是露出了期待之色,能和武帝大人一起吃饭太荣幸了!

这个牛逼能吹一辈子!

“不用客气了。”潘小闲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我店里很忙的,有事再联络。”

他这话未免显得有些太不近人情,但赵一鸣他们听了却都觉得合情合理。

甚至赵一鸣赶紧表达歉意:“不好意思,那我们就不打扰您的宝贵时间了……”

潘小闲点点头,招呼叶京离开。

目送叶京的飞车绝尘而去,赵一鸣感慨万千:“老张啊,从今天开始武帝大人和咱们就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你得有自知之明,别再去骚扰武帝大人了!惹得武帝大人不高兴,碾死你就跟碾死一只蚂蚁一样……”

山城超武大学校长张明志目光坚定双拳紧握:“我知道,所以我已经决定了!”

赵一鸣:“决定什么?”

张明志:“拜叶京为师!”

赵一鸣眼睛一亮:“张哥,咱哥俩儿半辈子的交情了,你可一定要带上我!”

荆侠焜没有听到这老哥俩儿之间的悄悄话,他的目光一直追着飞车的尾焰:

潘小闲可以,我也一定可以!

荆侠焜!奥利给!

……

潘小闲并不是随口敷衍的赵一鸣,主要是新世界的大门已经开启了,谁知道新世界的大佬什么时候降临?可是潘小闲没想到的是他等了两天没等到新世界的大佬,却等到了《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世界的大佬!

“盟主,”张三丰拉着潘小闲的手郑重其事的道:“孩子们就都拜托你了!”

孩子们?瞅瞅白发苍苍的宋远桥他们老哥儿几个,最年轻的莫声谷都是两鬓斑白!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你可能对“孩子”有什么误解……

但做为和张三丰平起平坐的武林前辈,潘小闲只能是慈祥的看着武当七侠:

“老张,孩子们交给我了,你就放心的去吧!”

于是张三丰就独自回山了,毕竟一百多岁的人了,不可能跟着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去大都。再说有潘小闲这武林盟主在,也用不上张三丰出马了。

武当七侠如今只剩下了武当四侠,张翠山死了,俞岱岩和殷梨亭都残废了。

宋远桥、俞莲舟、张松溪和莫声谷他们四个都知道潘小闲的厉害,在潘小闲面前都是恭恭敬敬的,知道潘小闲喜欢坐马车他们特地准备了一辆马车。三月之期就快要到了,他们是来接潘小闲一起前往少林寺集合的。

到时候六大派和明教合兵一处,北上直取大都,一举推翻元朝鞑子的统治!

身为中原武林盟主,潘小闲自然是要去的,潘小闲要去蓝凤凰自然也是要去的。蓝凤凰的理由很充分:我不寡!反正你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

潘小闲就带上她了,没有小昭的贴身陪伴,长路漫漫他一个人怎么熬过去?

话说回来,小昭已经走了这么久了,也不知道到没到灵蛇岛,找没找到她老妈戴安娜,不是,黛安芬,也不是,黛绮丝……这回总应该是了吧?

好想小昭……

潘小闲又换回了空虚公子套装,靠坐在马车窗边很空虚很寂寞的喝闷倒驴:

“吨吨吨吨吨……”

所以说小昭是无可替代的,虽然现在马车里还有蓝凤凰,可是蓝凤凰不会像小昭那样认真的为潘小闲剥去葡萄皮,又仔细的剔掉葡萄籽,再温柔的把葡萄果肉喂进潘小闲的嘴里,潘小闲也无法舒舒服服的像枕着小昭浑圆弹性的大腿那样枕着蓝凤凰同样浑圆弹性的大腿等她投食……

“小哥哥!”蓝凤凰好奇的挨着潘小闲问:“外面的道士都是你的手下吗?”

潘小闲目光看着窗外远山,随口说:“算是吧。”

“小哥哥,你不是有家饭店的老板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道士当手下?他们为什么都叫你盟主?你是什么盟的盟主?”蓝凤凰像十万个为什么一样围着潘小闲叽叽喳喳,潘小闲懒得解释只对她招招手示意附耳过来。

蓝凤凰还以为潘小闲是要跟她说悄悄话,就笑嘻嘻的把小脑袋凑了过来。

潘小闲拇指扣着中指,照着蓝凤凰那光洁如玉的额角,使出了吃奶的劲儿:

“当!”

“哎妈!”

蓝凤凰疼得眼泪都出来了,捂着像长了个角似的小脑袋:“骗子!大骗子!”

潘小闲不禁哈哈大笑,笑着笑着就更想小昭了,小昭最喜欢喊他大骗子了……

小昭,你在哪儿……

好像独角兽一样的蓝凤凰生了几天闷气,直到头上的“独角”消了才消气。

“小哥哥,我们为什么不骑马呢?”蓝凤凰居心叵测的怂恿潘小闲,到时候她可以和潘小闲同骑一匹马,被潘小闲搂在怀里纵马狂奔一定很嗨……

潘小闲:“不骑,滚!”

这荒郊野岭的,潘小闲只带了两套换洗衣服,骑马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

蓝凤凰撇了撇小嘴儿,刚想再提出B计划,忽听外面传来了急促的马蹄声!

宋远桥的声音在马车旁响起:“盟主,是峨眉派的师妹,要和咱们同行!”

又一个女子声音在马车旁响起:“贫尼静玄,拜见盟主!一别多日,盟主安好?”

“是静玄啊!”潘小闲撩起窗帘来对峨眉派的新任掌门静玄师太点头微笑:

“同志们辛苦了!”

什么鬼?静玄师太一愣,但早就习惯了潘小闲时不时会说一些奇奇怪怪莫名其妙的话,就恭恭敬敬的回答:“为了驱除鞑虏,峨眉派在所不辞!”

“好!”潘小闲勉励了静玄师太两句就结束了对话,毕竟人家是出家女尼……

得注意影响!

马车里自成一方世界,蓝凤凰又化身十万个为什么:“驱除鞑虏?驱除什么鞑虏?现在不是大明吗?为什么你手下除了道士还有尼姑?会有和尚吗?”

潘小闲招招手,蓝凤凰好了伤疤忘了疼,下意识的凑了过来,一秒之后——

当!

“哎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