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5-316章 爷爷!你还我的爷爷!

“让我们开开眼吧!能自己飞起来取人首级的剑,我们这辈子都没见过!”

“放心吧!柳生会长二十年前就是千人敌的传奇了!”

“你尽管拔剑,能杀得了柳生会长算我输!”

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讥讽着怂恿着,恶意吃瓜。

荆侠焜瞅瞅赵一鸣,赵一鸣瞅瞅张明志,张明志瞅瞅叶京,叶京摊开双手:

别瞅我,我啥都不知道……

“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有诚意的求我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们开开眼吧!”潘小闲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摇了摇头,把手搭在了剑柄之上:

“不过咱们可先说好了,万一我的剑飞起来杀了你们谁,我可不承担责任!”

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急着看剑便都点头称是,潘小闲这才左手握剑鞘右手握剑柄,一本正经的扯犊子:“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柳生达也、察猜、赵一鸣他们都是情不自禁睁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等着——

“呛啷!”

一声龙吟,潘小闲拔出了倚天剑,“唰”的一下一道金色剑气冲天而起!

“轰隆”一声金色剑气竟是将这大会客室的屋顶开了一道三丈长的天窗!

“哇……”

柳生达也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是情不自禁发出一声惊叹:自带剑气的嘢!

这可是神剑呀!

柳生达也眼睛都红了,东瀛也有传说自带剑气的神剑,比如【天丛云剑】、【十握剑】等等,但都只是存在于传说之中,就好像“草泥马”一样说的人多却从没有人亲眼见过,柳生达也万万没想到这世间真的有神剑!

此剑,价值连城!

柳生达也更想杀人夺宝了,他不是一个人,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都想!

糟了!赵一鸣在看到金色剑气时不禁脸色大变,倒不是心疼他大会客室的房顶,而是他知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既然这倚天剑的剑气是自带的,那说明潘小闲并没有万人敌的实力,讲道理这么短的时间潘小闲也确实不太可能从宗师一步成为武帝?可如果潘小闲只是宗师实力的话,暴露出了倚天剑这等无价之宝,很可能柳生达也他们都想杀人夺宝了!问题是就算他赵一鸣也护不住这口剑,除非是真正的万人敌武帝……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绞首的危险!这口倚天剑对于柳生达也他们而言岂止是300%的利润?

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都相信得到这口剑就能以大宗师的实力越级斩杀传奇,而柳生达也得到这口剑甚至可以硬刚一人可敌国的武尊!

一人可敌国的武尊就是这颗星球上的最强者!万人敌的武帝是千万个人里挑一,一百个武帝里能出一个武尊,武尊理论上就是十亿个人里挑一!

换句话说地球现在五十亿人口,武尊也就只有屈指可数的五个人罢了!

对于柳生达也而言,成为地表最强的第六人,只需要杀死这口剑的主人!

就在这时潘小闲松开了握着剑柄的手,把手掌平摊开向上,倚天剑就悬停在他手心上方大约三寸来高,开始缓缓的自转!刚开始转得还挺慢的但速度渐渐快了起来,“唰唰唰”的仿佛潘小闲手掌上托着一团金光!

我的天哪这么神奇吗?

柳生达也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贪婪了,他就站在潘小闲的身旁,于是他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被潘小闲手掌上那团金光所吸引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拔出了腰间胁差借着拔刀的爆发力狠狠斩向了潘小闲!

居合斩!

这一刀来得太快了!

柳生达也的拔刀术比柳生银次快得不是一个境界,快到赵一鸣、张明志他们看到了也来不及阻止,快到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看到了都来不及幸灾乐祸,然而就在这个瞬间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原本在潘小闲手掌上方“唰唰唰”飞速旋转的那团金光忽地飞向柳生达也!

“噗——”

金光一闪,人头落地!

柳生达也的胁差刀锋已经到了潘小闲的咽喉,却再也无力前进一丝一毫!

“嗤——”

一腔热血如喷泉般冲天而起,柳生达也的无头尸体晃了晃缓缓向后栽倒!

“唰——”

金光一闪又回到了潘小闲的手中,“呛啷”一声潘小闲还剑入鞘,金光消逝!

“嘶——”

所有人这一刻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真的自己飞起来取人首级了!

柳生达也真的被斩首了!

潘小闲笑眯眯的目光一一扫过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还要看吗?”

“不看了不看了不看了!”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都把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连千人敌的传奇都被斩首了,他们大宗师算哪块小饼干?

杀了柳生达也还不够?

赵一鸣浑身汗毛都立起来了,忙不迭的劝说:“潘大师,快收了神剑吧!”

“爷爷!”

柳生银次趴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哭喊着,他其实已经想明白了,他爷爷那可是从来不肯吃亏的人,能对仇人这么和蔼可亲一定是有所图谋!而他也猜到了柳生达也的目标是倚天剑,柳生银次还因此暗暗窃喜来着!

他是柳生达也的亲孙子,柳生达也还能活几年,倚天剑不迟早都是他的?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柳生达也竟然就这么死了,被倚天剑一剑斩掉了头颅!

这不科学!

我爷爷虽然还不是武帝,但也算是半步武帝了,来之前爷爷还告诉我解决了这件事他就要闭关突破武帝,为什么……柳生银次哭得鼻涕眼泪的:

“你还我的爷爷!”

潘小闲一脸无辜:“对于你爷爷的死我深表遗憾,可是这和我有毛关系?”

“柳生银次你不要无理取闹!潘大师多次提醒过你爷爷了这剑能飞起杀人,是你爷爷死乞白赖非要看潘大师的剑!结果潘大师推辞不过给你爷爷看了剑,你爷爷又见利忘义的要杀人夺宝!你爷爷的死全都是咎由自取,如果我是你早就自己滚了!”荆侠焜忍不住在线怼人:“不要碧莲!

“HE——TUI!”

“不错!”赵一鸣露出腕表来点按几下,旁边一整面玻璃墙就变成了屏幕,并在赵一鸣的控制下播放监控录像,赵一鸣义正言辞的怼柳生银次:

“监控录像我会上传到总会,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是潘大师的目击证人!

“柳生银次,我劝你还是赶快去医院接腿吧,去得晚了小心就接不上了!

“假肢很贵的!”

你们倒是替我说句公道话呀!柳生银次满怀着期望看向了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察猜掏鼻屎、朴一生掏耳屎、桑妮考尔掏出了牙签儿……

明明你们煽风点火来着,没想到你们是这种人!始终在柳生达也的羽翼下茁壮成长的柳生银次终于遭到了社会的毒打,小小年纪就承受了太多太多,但他也因此成长了,柳生银次含着眼泪抱着断腿默默爬了出去……

连句狠话都没敢说……

“那什么,我们也不打扰了……”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想撤退。

“都别走!”潘小闲伸出双臂一边一个搂住察猜和朴一生:“先写个证明书!”

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顿时脸色大变,证明书一写他们可就上了贼船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跟潘小闲勾结起来坑柳生达也的呢,要不然怎么一起来的柳生达也祖孙俩一死一残,他们却都安然无事呢?

可是,不写行吗?

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一脸苦逼的写了证明书并签名画押盖章按手印……

潘小闲收下证明书热情洋溢的拍拍察猜和朴一生肩膀:“以后常来玩儿呀!”

不来了!打死我也不来了!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强颜欢笑的点头:

“一定一定!”

等送走了察猜、朴一生、桑妮考尔他们,赵一鸣担心的抓着潘小闲手臂:“潘大师,我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您现在是……传奇了吗?”

张明志、叶京、荆侠焜都充满期待的围观潘小闲,潘小闲要是传奇那可就太提气了!唐人之所以现在对异族如此忍让就是因为正处于青黄不接,世界末日期间唐人绝世强者如井喷一般涌现,所以才是唐人主宰了地球!但现在老的老死的死,反倒是异族的绝世强者渐渐成长了起来……

继续这样下去,唐人就压制不住异族了,所以潘小闲的横空出世是众望所归!

唐人年轻一代需要有人来扛旗!

潘小闲眨眨眼睛:“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现在算什么境界,不如……试试?”

“好,试试更稳妥!”赵一鸣就带着他们到了武盟的评测场地,位于地下的评测场地里空荡荡的,毕竟只有评测宗师以上强者才用得上这里。

“潘大师,您稍等!”赵一鸣露出腕表来点按几下,忽地黑暗中亮起了两团红光,跟着一具钢铁之躯从黑暗之中走了出来!那是一台足足有十米高的机甲,整体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个光着膀子的巨人!他体型庞大但步履却很轻盈,潘小闲他们都认了出来这是【夸父】型中型机甲!

夸父型机甲堪称速度与力量的完美结合,曾经潘小闲也痴迷过一段时间机甲,对每种型号的机甲都如数家珍,觉得机甲才是属于男人的玩具……

潘小闲从来没想过竟然有一天自己要和机甲战斗,而且还直接是中型机甲!

夸父型机甲发达的胸己缓地张开了到了九十度,露出了里面的机师座舱。

“潘大师,我来帮您测评,待会儿您尽管全力打我,夸父型机甲外装甲足以对抗千人敌传奇!”赵一鸣一纵身跳进了夸父型机甲的机师座舱里,在夸父发达的胸己缓合拢的时候,赵一鸣想起来又喊了一嗓子:

“不能用剑呀!”

你把驴儿哥当成什么人了!潘小闲笑笑,把倚天剑交给了叶京拿着,叶京唯恐拿不动慌忙运起了全身力气双手去接,却没想到倚天剑入手竟然就是一口普通宝剑的重量,叶京用力过猛双臂“嘎巴”一下差点脱臼!

这不科学!

叶京惊呆了:为什么会这么轻……

潘小闲已经大大咧咧走近了夸父型机甲,在三丈高的夸父面前他小的可怜!

“逼——”

提示音响起,张明志担心潘小闲不懂规矩连忙提醒他:“潘大师,可以打了!”

潘小闲笑眯眯回头冲他比划了一个剪刀手,而刚好就在这时赵一鸣控制着夸父型机甲张开双手去抓潘小闲,张明志心里咯噔一下:卧槽药丸!

张明志怎么肥四!赵一鸣很生气:评测呢!你这样我是抓他还是不抓他?

夸父张开了比双人床还大的铁手,挟带着“呜呜”的风声呼啸一把抓去!

这一把就能把赵一鸣、张明志他们这种大宗师给抓个全身粉碎性骨折了!

所以赵一鸣在千钧一发之际还是犹豫了:万一潘小闲不是传奇岂不就死了?

要不在抓住他的时候我收回一半力?赵一鸣想:反正是神经操控,来得及!

然而就在夸父的铁手触摸到了潘小闲还没来得及抓,赵一鸣也还没来得及收力的时候,潘小闲刚好回过身来不慌不忙的在夸父的铁手上一牵一引,登峰造极《乾坤大挪移》加出神入化《太极拳》同时发挥了效用!

赵一鸣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身不由己的跟着夸父型机甲一起飞了出去!

“嗡——”

五吨重的夸父型机甲在半空中飞翔的感觉简直可以用泰山压顶来形容!

即便张明志、叶京、荆侠焜他们站在安全区这一刻都被夸父型机甲如此刺激的视觉冲击给震撼到了!但更让他们震撼的是潘小闲竟是在“四两拨千斤”的摔飞了夸父型机甲之后猛然腾空而起化作了一条金光闪闪的火龙p龙浑身都燃烧着金色的火焰,红玉雕成的龙角刺破天际,黄金铸就的龙爪撕裂虚空,它才一出现顿时便让这里的气温陡然上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