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308章 扶桑唯一的剑圣

潘小闲抬眼远望那高高的天守阁,天守阁是扶桑的城堡中最高、最重要也最具代表性的部分,具有了望、指挥的功能,重重叠叠好似宝塔,如果丰臣秀吉人在大阪城,那他此时此刻一定正在天守阁上看着自己!

丰臣秀吉!

我来也!

潘小闲冲入了城中,此时城中密密麻麻的都是足轻,就好像遭到侵袭的蚂蚁窝里面惊惶失措乱跑乱窜的无数蚂蚁挤在一起,这个时候潘小闲已经不需要用什么剑法了,金色剑气大起大落大开大合开出一条血路!

扶桑的足轻装备十分可怜,基本身上没有护甲,一般得是武士才有机会穿竹木材质的盔甲,金属盔甲几乎只有大名才穿得上,算是传家之宝。

金属盔甲虽然也挡不住倚天剑的金色剑气,但至少能够消耗剑气的能量。

没有盔甲的结果就是金色剑气在穿透了一个足轻之后还能继续斩杀下一个!

往往一道金色剑气横扫过去,扶桑足轻一排一排的好像麦子一样被割倒!

潘小闲所过之处当真是人头滚滚尸山血海,他就像是一支箭头直指天守阁!

一个能打的都没有!驴儿哥有点儿飘了,正在冲杀中他忽然看到有个带甲的,意识到是个将军而且刚好在他前进的路线上,潘小闲毫不犹豫的追上去一剑斩出,金色剑气之下带甲的将军就和足轻一样身首异处!

“前田!”天守阁上那个“猴子”看到都飙泪了:“他竟然杀了前田利家!

“我要他死!他必须死!”

前田利家和丰臣秀吉相识于微末,也是丰臣幕府的五大老之一!而且前田利家是压制德川家康的主要人物,德川家康一直等到前田利家死了以后才完全掌握丰臣家的行政权!可以说丰臣秀吉以外德川家康唯一忌惮的就是前田利家,但是前田利家在潘小闲倚天剑下也不过就是个渣!

潘小闲正杀得痛快,忽地心有所感猛然使了个千斤坠的法儿从半空中“嗖”一下坠落到地上,与此同时一杆长枪就像是条毒蛇无声无息的刺在了潘小闲原本所在的位置,竟是将虚空都穿透出了个肉眼可见的窟窿!

什么鬼!

潘小闲一眼捕捉到了那一杆枪的主人,原来是个头顶光溜溜下巴也光溜溜的假和尚,他手里的枪也很特别,十字形的枪头让潘小闲一眼就知道了他是谁,他就是枪术的开山祖师宝藏院胤荣,曾经和柳生宗严一同拜师剑圣上泉信纲学剑,之后又转学枪,结果成了一代宗师!

由于潘小闲千斤坠坠落到地上,宝藏院胤荣冲过了头反倒是把后背留给了潘小闲,宝藏院胤荣不慌不忙的把十文字镰枪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横扫:

“!”

“呼——”

围绕着宝藏院胤荣出现了一道直径一丈的巨大火焰光环,那些敲在他攻击范围内的足轻但凡被火焰光环扫到点儿边的都飞出去了!若是被火焰光环直接击中,击中胳膊就断臂、击中大腿就断腿、击中脑袋就断头!

一道金色剑气从天而降,瞬间将宝藏院胤荣从天灵盖儿一直劈到脚后跟儿!

就好像劈劈柴一样,宝藏院胤荣堂堂枪法宗师整个身体“唰”地撕成两半!

漫天血雾之中潘小闲手握倚天剑继续向前杀伐,而天守阁上的“猴子”惊得脸色一白:“连宝藏院胤荣都被他给杀了,难道他真的是剑圣?”

“天下哪有那么多的剑圣!”一个头扎冲天炮蓄着络腮胡的男人冷笑一声:

“关白大人,宝藏院胤荣学剑不成改为学枪,这样摇摆不定他成不了大器!

“在我眼中,宝藏院胤荣也不过是头猪罢了!”

听他这么一说“猴子”也就是关白大人丰臣秀吉松了口气:“先生说的是!

“有伊藤先生在,明人非死不可!”

被称作“伊藤先生”的头扎冲天炮蓄着络腮胡的男人淡淡然的捻须一笑:

“他若能杀得到这里,我自然会让教他做人!”

潘小闲并没有因为宝藏院胤荣的偷袭而开启千机眼谛听耳功效,这样会分心导致他前进速度变慢,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在最短时间杀上天守阁!

杀死丰臣秀吉!

所以潘小闲一如从前疯狂杀戮,即便真的被人偷袭了也不怕,反正他有《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护体,想要杀了他没那么容易!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忽然“呯”的一声枪响,那一瞬潘小闲的心跳都漏了半拍!

莫名地潘小闲想起了铁布衫严振东,想起了严振东鲜血淋漓的手,想起了严振东临死前绝望的告诉黄飞鸿:“我们的功夫再棒,也敌不过洋枪!”

难道我也……哎妈!真疼!潘小闲忍不住揉了揉胳膊,感觉好像被蜜蜂蛰了一下似的,与此同时还响起了“当”的一声,潘小闲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中弹了,但除了袖子被打了个洞以外,似乎并没有太大的破坏性……

你有科学,我有神功?

潘小闲大大松了口气,同时他的千机眼也扫到了混在人群里一个抱着枪的将军,那将军正为没能一枪打死潘小闲而震惊得合不拢腿,潘小闲刚刚出手却没想到“嗤”的一下一点寒芒牵着红线飞射到那将军的眉心!

潘小闲回头一看原来是东方不败,东方不败玉面寒霜的把小手儿狠狠一扯——

“嘭!”

那将军的脑袋就就炸了个粉碎,丰臣秀吉一巴掌拍在了扶栏上:“铃木重秀!”

“铃木重秀是铁炮达人,但枪炮终究是旁门左道!”伊藤先生摇了摇头:

“那个娘们儿倒是有点儿意思!”

很显然,在伊藤先生的眼里除了剑道以外全都是辣鸡,无论宝藏院胤荣还是铃木重秀都入不了他的法眼。即便东方不败,在他眼中也只是一个有点儿意思的娘们儿。可以说,在他眼中除了他自己以外全都是辣鸡。

虽然他目空一切的样子很让人不爽,但这个时候给了丰臣秀吉很大信心。

正是因为有他伊藤先生在,丰臣秀吉才能够继续勇敢的在天守阁上观战。

在东方不败的银针射爆了铃木重秀脑袋之后,金色剑气把铃木重秀的尸体也撕碎了。潘小闲收回目光继续向着天守阁的方向冲锋,在经过了子弹的考验之后,潘小闲知道自己在《笑傲》的世界什么都不用怕了。

远远的潘小闲看到一个清瘦的身影,即便他立在人群中一动不动都很显眼。

那是个相貌平和梳着大背头的中年男子,淡淡然仿佛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他就只是淡淡然的看着潘小闲,淡淡然的等待着和潘小闲相遇。

潘小闲毫不犹豫的就冲着他去了,人未到剑气先到——我特么让你淡淡然!

“唰——”

金色剑气如电闪雷鸣转瞬就到了那中年男子面前,中年男子才刚刚拔出剑!

“噗哧!”

中年男子整个人被从头到胯劈成了两半,两半尸体“唰”的飞向了两边!

由于事情发生的太快潘小闲就像是从中年男子的身体中间穿过去的一样!

潘小闲头也不回,继续向前!

密切关注着他的丰臣秀吉脸色一变:“连的开派宗师师冈一羽也……”

“师冈一羽的剑道水平差的太远了!”伊藤先生不屑的撇了撇嘴:“我当年和他师父冢原卜传说过,师冈一羽根本不够资格拿和的印可状,结果师冈一羽竟然还不知天高地厚自创一羽流……”

如果是别人如此评价师冈一羽或许还不可信,但伊藤先生的评价所有人都深以为然,毕竟伊藤先生可是和师冈一羽的师父冢原卜传同级的剑圣啊!

潘小闲并不知道天守阁上有人在指点江山,他只知道他终于遇上个高手!

那是个眯眯眼儿!

眯眯眼儿看起来平平无奇,可是他站在那里保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手握剑柄眯着眼睛盯着潘小闲让潘小闲感觉就好像是有一口达摩杜蕾斯之剑高高的悬在头顶上,仿佛随时可能斩下但却偏偏又引而不发惹人心悸!

是他?

就冲着他那标志性的丸子头、眯眯眼儿,潘小闲一眼就认出了他的来历!

林崎甚助!

这个名字似乎也平平无奇,然而他却是的开山祖师!通俗点儿说居合道就是,拔刀术在扶桑剑道中的影响力众所周知!

他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剑豪!

好刺激!

潘小闲心中战意如同熊熊烈火,烧得他握剑的手都由于过于兴奋微微颤抖!

就是现在!

林崎甚助的眯眯眼儿猛然睁大,“唰”地一下拔刀出鞘斩出一道紫色剑气!

之最强奥义——!

“呼——”

紫色剑气竟是在林崎甚助前方编织出了如梦似幻般的灿烂美景让人迷醉!

林崎甚助六岁时父亲为剑客所杀,为了报仇他每天刻苦练剑,直到十二岁那年他梦见一白发老翁告诉他剑法精髓之后他悟了,他创出了拔刀术!

他的仇人就是死在了这如梦似幻的美景之中,到死脸上还挂着迷醉的笑容!

此时此刻潘小闲也有刹那的迷醉,但是他很快就清醒过来并把倚天剑一圈!

顿时紫色剑气就被金色剑气给圈住了,两道剑气彼此纠缠在一起几番旋转之后就仿佛两条恶龙张牙舞爪的反向着林崎甚助飞去!林崎甚助脸色大变急忙后退还刀入鞘再次斩出,这一次他没有斩出剑气而是以他闻名天下的,宛如电闪雷鸣般斩破了紫色剑气和金色剑气!

然而此时一圈又一圈的金色剑气仿佛漩涡般向他卷来,林崎甚助再想还刀入鞘却发现金色漩涡中有着一股无穷吸力要把他的刀吸走!林崎甚助死死抓住刀柄被连人都吸得身不由己向前冲去,忽地金色漩涡图穷匕见一下子笼罩住了林崎甚助,林崎甚助像中了定身法一样僵直不动了!

潘小闲越过他继续向前,一秒之后林崎甚助竟是如绞碎的肉末摊开了一地……

“嘶——”

丰臣秀吉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连林崎甚助也……”

“剑圣之下,皆为蝼蚁!”伊藤先生冷笑一声,大手不由自主抚上了刀柄。

“对!有伊藤先生在还怕有什么好怕的?”丰臣秀吉回顾左右轻松的笑了。

然而接下来的真壁氏干、的吉冈宪法、的丸目长惠、的钟卷自斋、的富田势源……等等一大波扶桑赫赫有名的剑豪都倒在了潘小闲的剑下,尤其是富田势源和钟卷自斋败在潘小闲的剑下让丰臣秀吉十分震惊,因为钟卷自斋正是伊藤先生的师父,富田势源是钟卷自斋的师父,也是伊藤先生的师公!

不过伊藤先生很沉得住气,丰臣秀吉也选择相信他,毕竟他可是剑圣啊!

剑圣伊藤一刀斋!

上泉信纲和冢原卜传已死,宫本武藏年幼,伊藤一刀斋是扶桑当代唯一的剑圣!

伊藤一刀斋,大名鼎鼎的开山始祖!

钟卷自斋虽然是伊藤一刀斋的师父,但钟卷自斋因为看不惯伊藤一刀斋的怠惰而故意找他比试想要教他做人,却没想到反被伊藤一刀斋吊打了……

所以那个明人一定不是伊藤先生的对手吧!丰臣秀吉这么想着忽然听得身边一片惊呼,丰臣秀吉急忙收回心神一看原来这么一眨眼的工夫潘小闲已经杀上了天守阁,就像是从炼狱之中杀出来的魔王让人毛骨悚然!

“丰臣秀吉!”潘小闲大喝一声,一剑斩向了长得像“猴子”的丰臣秀吉!

就在这时从乱哄哄的人群之中忽地飞出了一只浑身燃烧着金色火焰的火凤凰,“呖”的一声清鸣张开了光芒耀眼的火焰翅膀一头撞向潘小闲!

潘小闲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这是一刀流开山祖师伊藤一刀斋的最强奥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