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3-274章 毁了《葵花宝典》!

谛听耳!

潘小闲耳朵微动,顿时地面下哪怕蚯蚓翻身的震动都逃不过他双耳的捕捉!

瞬间就锁定了服部千军所在的位置,潘小闲毫不犹豫一剑斩向了大地之下!

“唰——”

金色剑气轻而易举就撕裂了地面,竟是将大地斩出了一道三丈长的沟壑!

沟壑深三尺,却不见有鲜血涌出!

不愧是能战胜向问天还敢和任我行正面硬刚的服部千军!潘小闲耳朵微微一动,猛然转身一剑斩向了附近一棵参天大树,金色剑气势不可挡一下就把那棵参天大树一分为二!至少要两人才能合抱的粗大树干轰然裂开,一道人影快如闪电的出现在了潘小闲面前,大喝一声:“【鬼轮闪】!”

“嗤嗤——”

他这一刀竟是斩出了平行的两道剑气,潘小闲这一次却没有再和他对轰剑气了,而是在那两道剑气逼近之时把手中倚天剑画了个圈圈,顿时一圈金色剑气就缠住了服部千军的两道剑气!潘小闲再把剑势一勾一引,顿时他的金色剑气就裹挟着那两道无形剑气以更快的速度倒射了回去!

服部千军就好像吊了钢丝一样笔直的飞上了半空,然而潘小闲的金色剑气已经追了上去,却并不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横劈竖砍,而是使出了《太极剑》的功夫,一圈圈的金色剑气仿佛漩涡般具有无穷吸力吸住了他!x

服部千军顿时身不由己的被吸了下来,若是落入“金色漩涡”中定然会被剑气绞成肉泥,他慌忙从怀里掏出秘制火雷来砸向了潘小闲!潘小闲知道那火雷的厉害连忙把剑气一绞,“轰隆”一声巨响火雷炸得漫天火光!

千钧一发之际潘小闲飞身急退,却仍被那火雷的剧烈爆炸冲击得气血翻腾!

好在他有《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护体没有受伤,潘小闲再要追击时服部千军已经不知逃去了哪里!潘小闲不禁皱起眉头,没想到一个服部千军都这么难搞!《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的世界绝世高手分成了五档:

东方不败独一档。

任我行其次。

令狐冲再其次。

服部千军、猿飞日月第四档。

向问天、任盈盈第五档。

但即便排不进来的岳灵珊也能打《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世界的华山二老!

再加上东瀛忍术的表现,潘小闲怀疑《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只怕不是中武……

否则怎么解释东方不败踏浪而行、手接炮弹、一根线拉动一艘战舰之种种神奇?

经过和服部千军一战,潘小闲也大致明白了自己在《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世界里是什么水平。服部千军靠着花样百出的忍术勉强在他剑下逃生,所以潘小闲的实力大概和令狐冲在一个档次,也可能略有不如。

毕竟令狐冲能正面硬刚任我行,而服部千军硬刚任我行却是全程被吊打……

当然这仅仅是《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的世界,如果把第一部和第三部都算上绝世高手就更多了,风轻扬、岳不群、左冷禅、雪千寻、顾长风……

东瀛忍术更为匪夷所思,一个光头大嘴男人竟然能伪装成一个风情万种女人!

如果不是他看雪千寻的眼神和其他侍妾不一样,连雪千寻都未必能认出来……

而雪千寻可是第三部《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里唯一能和东方不败正面硬刚的大佬,第二部和第三部两个世界东方不败都是独一档的绝世高手!

想太多,不如先杀为敬!

潘小闲一路斩杀扶桑浪人,逃了服部千军,也没有遇到猿飞日月。而除了服部千军和猿飞日月,浪人营再也没有能阻挡潘小闲的高手!潘小闲在浪人营里见人就杀,金色剑气起便是人头落地,金色剑气落便是血流成河!

潘小闲如入无人之境一直到遇见了个双手握枪哆哆嗦嗦瞄准他的和服美人。

和服美人长得很像恭如,然而并不是,但一样的美艳。这时她就像一只受惊了的小兔子,明明用枪指着潘小闲却又在潘小闲的气势之下瑟瑟发抖!

她就是杨诗诗。

她既是东方不败的侍妾,也是代替东方不败和令狐冲共度春宵的那个女人……

她是既可怜又可恨,毕竟在她助纣为虐的开枪羞辱东厂千户时也很开心。

这是个失去了自我的女人,她就像是为东方不败而生,也是为东方不败而死。

和她一样的,还有雪千寻。

杀,还是不杀?潘小闲有点儿犹豫,杨诗诗这时终于抠响了扳机——呯!

很好,不用犹豫了!

金色剑光闪过,杨诗诗那颗美人头便冲天而起!

面对着杨诗诗尸体潘小闲忽然想起一件事,《葵花宝典》就穿在杨诗诗身上!

那一袭红袍就是!

能让东方不败踏浪而行、手接炮弹、还能一根线拉动一艘战舰的《葵花宝典》肯定不同凡响,潘小闲怀疑《葵花宝典》多半就是天品神功了!

可他练不了啊!他有龙儿有小昭还有万若男,练《葵花宝典》他得是多抽风?

练不了,就毁了它!

潘小闲随手撕扯下了杨诗诗身上的红袍,掌力一激那红袍就化作了飞灰!

便在此时,潘小闲的谛听耳忽然察觉到了杨诗诗身后房间有动静!他知道那是东方不败在浪人营的房间,于是仗剑闯了进去!刚好看到一个人影从窗口飞出,潘小闲毫不犹豫一剑斩去,金色剑气瞬间追上那个人影!

一团血雾爆开,潘小闲赶去一看那人影已经消失了,只留下了血迹斑斑!

虽然没看到那人的脸,但潘小闲还是猜到了他的真实身份。他就是大头,不,段天雷,不,猿飞日月!甲贺忍者猿飞日月虽然和东方不败早有协议,他助东方不败一统江山,东方不败帮他对付丰臣秀吉,重返扶桑复国,但其实猿飞日月的真实目的是《葵花宝典》,并因此死于东方不败手中。如果按照原剧情走的话,猿飞日月就是死在了今天晚上。

潘小闲还猜到了猿飞日月之所以没露面就是在东方不败房间找《葵花宝典》。

只是他这辈子都别想找到《葵花宝典》了。

潘小闲走出了东方不败房间,这个时候东厂番子们已经趁乱找到了军火,他们正一人推一辆手推车,脸上洋溢着农民伯伯丰收时的喜悦往外跑!

看到潘小闲,那个很会来事儿的番子激动的喊:“大侠!我们找到军火了!”

潘小闲微微颔首,番子们就都笑逐颜开的推着军火跑了,没有人阻拦他们。

浪人营里死者无数,没死的也早就逃之夭夭了,自然是没有人阻拦他们。

潘小闲还剑入鞘,踏血而行,走到浪人营的大门口时他停下脚步嘴角一勾。

谛听耳告诉他有人藏在了附近的小树林儿里,千机眼也捕捉到了剑光闪烁!

“咕咚咕咚”仰天喝了一大口酒,潘小闲哈哈大笑,向着野店的方向去了。

在潘小闲离去之后,从小树林儿里钻出了两女一男。两女一男都是做扶桑浪人打扮,男的一脸疤痕头裹白布手中紧紧握着一口宝剑,两女一个头扎双髻娇俏可爱,一个头笼薄纱貌美如花。如果潘小闲看到头笼薄纱貌美如花的这个一眼就能认出来,毕竟是香江第一美女的十三姨!

当然了,在《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的世界她不是十三姨,而是任盈盈!

日月神教里身份只在任我行和东方不败之下的坛主任盈盈,头扎双髻娇俏可爱的自然是蓝凤凰,一脸疤痕头裹白布的男人就是光明左使向问天!

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浪人营即便见惯了大场面的蓝凤凰小脸儿都白了:

“坛主,那个美男子好凶哟!”

任盈盈白她一眼,问向问天:“向左使,你可知道那个美,咳,男子是谁?”

向问天目光凝重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江湖上从未见过这一号人物!

“还有,他好像发现我们了……”

“啊?”蓝凤凰眨巴眨巴大眼睛:“他发现我们了,为什么不理会我们?”

向问天目光凝重的又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或许他今天已经杀够了……”

“算了!管他是谁,既然他把扶桑浪人都杀光了,东方不败也不在,我们正好趁此机会进去找阿爹!”任盈盈带着蓝凤凰和向问天冲进了浪人营。

与此同时驴儿哥悲催的发现,他迷路了……

他明明是向着野店的方向走的,可是走着走着不知道怎么就到了海边了……

以后身上得常备一个指南针才行!潘小闲想着忽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

什么鬼?

潘小闲仰头一看天上忽然降下了倾盆大雨,倾盆大雨中还夹杂着许多飞鸟!“噼里啪啦”的那许多飞鸟摔落到地上,竟是已经都死得透透的了……

潘小闲下意识看向了旁边的海滩,刚好看到从海水之中升起一个红袍美人!

漆黑秀发下剑眉星眸唇红齿白,湿漉漉的红袍贴在身上勾勒出了她的曲线玲珑……

潘小闲看得不禁心中一荡,这具胴体他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等一下!

好像画风太对!

这不是龙儿!

这是东方不败!

潘小闲明白了,原来他是遇到了一个人在海边练《葵花宝典》的东方不败!

眼瞅着东方不败秀了一番神功之后脱下了身上的红袍捧在手里哈哈大笑,潘小闲恍然大悟这一件红袍才是有《葵花宝典》的那件!就在这时东方不败发觉了潘小闲,猛地转头看来双眸目光如电,潘小闲见既然被她发现了干脆大大方方的露面,反正他打也打不过,逃也逃不走……

“龙儿!”潘小闲大大方方走到了东方不败的面前:“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东方不败看到他目光柔和下来,她也认出了潘小闲,而且还想到了什么……x

“来海边儿玩也不带上我!”潘小闲就这么走进了海水之中,“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口酒,随手把闷倒驴背壶丢了过去!东方不败也走进了海水之中,就在海水齐腰深的地方,一手拿着酒壶仰起头来,高高的举起了酒壶把那香醇的酒水宛如银河倾泻般倒进了大大张开的樱桃小嘴儿里!一股热流顺着喉咙瞬间就温暖了全身,她的剑眉便飞扬了起来!

正宗的青霞喝酒!

潘小闲都被她那一瞬间的绝世风华所吸引了,不过想起她是男的不禁打了个寒噤!主要东方不败和龙儿一毛一样,他总是会把她误当成了女人……

对女装大佬毫无兴趣,其实潘小闲对这一版东方不败很欣赏,杀伐果断,霸气侧漏!除了东方不败勾结扶桑浪人对付汉人这一点让潘小闲不爽,不过东方不败被设定成了被朝廷欺压的苗人领袖,倒也说不上是汉奸。

所以潘小闲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友情提示:玻璃心,请注意!不搞基,纯友谊!】

东方不败放下酒壶,红袖轻轻擦拭嫣红嘴角,美眸中秋波流转斜乜潘小闲。

潘小闲眨眨眼睛:“龙儿,为什么你一直都不说话呢?”

东方不败睁大美眸:龙儿应该会说话的吗?可是我一说话就暴露了声音啊!

“龙儿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潘小闲一本正经的扯着犊子,见东方不败美眸中闪过一丝慌乱,潘小闲呆滞了一下恍然大悟的样子指着东方不败:

“你……你该不会不是龙儿吧?”

东方不败只能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默默地摇了摇头,潘小闲连忙道歉:

“不好意思!你和我妻子龙儿太像了,是我认错人了!我叫潘小闲,你怎么称呼?哦,我忘了,你不会说话……不好意思啊,是我不会说话!”

东方不败抿着小嘴儿浅浅一笑,对潘小闲眨巴眨巴大眼睛仿佛是在问他:

龙儿是什么样的?

“你想听我和龙儿的故事吗?”潘小闲就按照计划行事,说:“好啊,那我就把我和龙儿的故事讲给你听吧!我的龙儿可不是个普通女人,她不但有倾国倾城之色,还有一身绝世武功,而且是一教之主地位尊崇……”

东方不败秀眉微蹙:那不就是我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