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5-276章 令狐冲VS东方不败

“故事得从我假扮成杂役混入皇宫开始,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奉命到太后寝宫里偷《四十二章经》!谁知道太后忽然提前回来了,我无处躲藏只好钻进了被窝里,而太后回来之后马上就要沐浴更衣了……”

潘小闲把他和龙儿的故事绘声绘色的讲给东方不败听,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而他也已经经历了太多,但一切都清晰得仿佛就发生在昨日。

东方不败刚开始还将信将疑,却听着听着就入了迷。她情难自已的把龙儿代入到了自己的身上,龙儿和她一样的倾国倾城、一样的绝世武功、一样的一教之主、一样的霸气侧漏,这对她而言实在是太有代入感了。

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她原本是男儿身,但她也有一颗“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的女儿心。作为男人她经验很丰富,作为女人她其实还是个雏儿。

听完了潘小闲和龙儿的故事,东方不败感觉就像是自己重活了一世。尤其是听到潘小闲帮助龙儿报仇雪恨一统江湖最终还成为护国圣教主之后东方不败不得不承认心里满满的都是羡慕嫉妒恨。她恨这么完美的爱情故事,为什么故事的女主角不是她,如果她也能拥有这样一个爱人……

夫复何求?

东方不败忽然很想见见龙儿,亲眼见见这个和她一样的倾国倾城、一样的绝世武功、一样的一教之主、一样的霸气侧漏的女子是否真的和她一样……

“故事讲完了,酒也喝完了,人也该散了!”潘小闲长长吁了口气,把他和龙儿的故事讲了一遍之后他更想龙儿了,恨不能现在就杀到《鹿鼎记》世界去把龙儿按在神龙教圣坛上大战三百回合!站起身抖了抖身上沾着的沙子,潘小闲笑眯眯的对东方不败道:“好了朋友,咱们后会有期吧!希望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喝的是你的酒,听的是你的故事!”

朋友?

东方不败美眸有些失神,囚禁了任我行之后,她已经很久没有过朋友了……

她是一教之主,又武功盖世!

她有雄兵数万,有猛将如云!

她一声令下,千百个人头落地!

日月扇一挥,百千艘战船扬帆!

她高高在上,即便皇帝之位也是指日可待!

可是她站得越高,就越孤独!

“朋友”二字,实在是很久没有听过了……

他当我是朋友吗?东方不败嫣红嘴角勾起一抹浅笑,心情莫名地就很不错……

当然,等回到浪人营之后她的心情就好像坐过山车一样从顶峰滑到了谷底!

……

东方不败到底把我阿爹藏在哪儿了?任盈盈看看天色渐晚,心中越发焦急。虽然扶桑浪人已经被潘小闲杀光了,可是东方不败出去练功随时可能回来。她知道继续找下去会很危险,但这次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再找一会儿,等天黑了我就走!任盈盈贝齿轻咬樱唇,大眼睛亮晶晶的四处寻找,她钻进了一座帐篷,忽然朦朦胧胧的看到有个人影趴在地上!

那人影还在蠕动,任盈盈过去本想给他补个刀,她今天也没少帮潘小闲补刀,但是凑近一看她才发现这人影竟然是东方不败手下大将猿飞日月!

猿飞日月的背上一道长长剑痕深可见骨,从肩头到后腰几乎把他上半身一分为二,鲜血染红了他的身体,如果没被任盈盈发现未必能挺的过去。

他一定知道我阿爹在哪儿!

任盈盈心中一动,先给猿飞日月背上撒了伤药,然后把他给拖出了帐篷。

“坛主!”蓝凤凰刚好过来看到了:“扶桑浪人?坛主,为什么不杀了他?”

“他是东方不败手下大将猿飞日月,他一定知道我阿爹的下落!蓝凤凰,你给他下毒蛊,让他快点讲出来!”任盈盈吩咐蓝凤凰,蓝凤凰下毒下蛊都是行家,第一部的时候任盈盈就是让蓝凤凰如此对付令狐冲的。

苗疆的毒蛊最为神奇,蓝凤凰给猿飞日月下蛊之后,即便猿飞日月昏迷不醒都能把事情给问出来,唯一的问题就是问完之后被下蛊的人会终生残废。但蓝凤凰当初会给令狐冲求情,可不会在乎猿飞日月的死活。

蓝凤凰在这里给猿飞日月下蛊,不远处忽然传来了厮杀之声。下蛊不能被打断,任盈盈当机立断的说:“一定是向左使,我去助向左使拦住敌人!蓝凤凰,你给猿飞日月下蛊之后就把他带走,咱们在野店碰面!”

蓝凤凰正用细细的竹管子把毒蛊吸起来,无法回答任盈盈只能用力眨眼睛。

任盈盈已经换了条备用的鞭子,吩咐了蓝凤凰她就立即往厮杀之处赶去。

正如她所料是向问天在和扶桑浪人厮杀,这些扶桑浪人是潘小闲屠杀时的漏网之鱼,他们趁乱逃走等潘小闲离开又回来了,结果刚好撞见了向问天在补刀。他们怕潘小闲可不怕向问天,于是就和向问天厮杀起来。

向问天的杀敌效率自然比不上潘小闲,就被这几十个漏网之鱼给缠住了。

“啪!”

任盈盈远远的一鞭抽过去,瞬间就把一个扶桑浪人的脑袋给抽了个粉碎!

“纳尼?”

那扶桑浪人身边并肩作战的同伴大吃一惊,慌忙回头去看,趁此机会向问天宝剑一挥就斩下了他的人头!向问天本身就算是绝世高手,虽然只是第五档的绝世高手,但绝世高手以下皆为蝼蚁,第五档的绝世高手杀扶桑浪人也是一剑一个!再加上同为第五档绝世高手的任盈盈相助,这几十个扶桑浪人很快就被杀光了,而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全都黑了……

“坛主!”连裹头的白布都被鲜血染红了的向问天催促任盈盈:“扶桑浪人已经都被咱们杀光了,东方不败随时可能回来,咱们还是快走吧!”

任盈盈点点头:“蓝凤凰应该还在给猿飞日月下蛊,我们去找她一起走!”

就在这时他们的头顶上方忽然好似狂风暴雨一般落下了无数手里剑!

向问天和任盈盈猝不及防连忙都挥舞兵器挡住手里剑,但任盈盈的鞭子这时候就没那么好使了,眼瞅着任盈盈就要中标向问天急忙一剑刺去!

“叮!”

一声金铁交鸣,那枚手里剑被向问天击飞,然而向问天却不幸的中了标!

“噗哧!”

一枚手里剑刚好射进了向问天的右肩,向问天当时整条胳膊都用不上力了!

“出来!”

任盈盈又气又急,娇叱一声,手中长鞭仿佛毒蛇一般射入头顶树冠之中!

“唰唰唰!”

鞭子不知道卷住了什么,任盈盈猛然发力一扯就从树冠中扯下一个人影!

正是换了一身忍者装束的服部千军!

服部千军拔出刀来一刀斩在了任盈盈的鞭上,顿时任盈盈的鞭就被斩断了!

成功脱困之后,人在半空服部千军回手一刀狠狠斩向了任盈盈:“旋风斩!”

“嗤——”

一道无形剑气撕裂了虚空飞向任盈盈,甚至把地面也切割出了深邃剑痕!

“坛主小心!”向问天慌忙抢上前左手握剑抵挡,然而“当”的一声他的剑就被服部千军的无形剑气打飞了,跟着他左肩上又爆出一蓬血雾!

服部千军一击得手再次双手握刀向着任盈盈斩去,就在此时忽地一道寒光飞来,不但切开了他的无形剑气还继续斩向了他!服部千军身形飞旋避开了那道寒光,那道寒光竟是“轰”的一下劈开了一棵参天大树!

“唰唰唰——”

那道寒光飞回到来人手中,任盈盈定睛一看,原来是她念念不忘的令狐冲!

“令狐冲?”任盈盈不禁又惊又喜,令狐冲对她暧昧一笑:“盈盈,我来了!”

“哼!”岳灵珊打翻了小醋坛子:是我,是我先,明明都是我先来的……

“剑阵!”

六个华山弟子拔剑冲了上去,围住服部千军厮杀!然而服部千军并没有跟他们正面硬刚,而是身体飞旋好似土行孙一样钻进了地下!六个华山弟子都一脸懵逼的去看服部千军钻进去的地方,却没想到服部千军竟是从他们的身后又钻了出来,双手握住武士刀向着六个华山弟子斩去:

“鬼轮闪!”

“小心!”令狐冲这时也顾不上和任盈盈久别胜新婚了,急忙一剑斩出!

嗤——

令狐冲的剑气疾如雷电无坚不摧,后发先至的一下劈开了服部千军的剑气!

服部千军就好像吊钢丝一样笔直的升空,却终究慢了一步被剑气撕成两半!

任盈盈连忙招呼令狐冲:“令狐冲,快走!东方不败来了我们就走不掉了!”

“哼!”

就在这时夜空中回荡起了一个男子的声音:“什么人敢杀我东方不败的人!”

任盈盈、向问天顿时脸色大变,即便对东方不败不是很了解的令狐冲、岳灵珊他们也都紧张起来,这手【千里传音】的功夫秀得他们头皮发麻!

整个《笑傲》系列里能做到《千里传音》的也只有东方不败和任我行两人而已!

对了,或许还能加上一个风清扬!

但令狐冲是做不到的,他也知道能够做到《千里传音》的人是绝顶高手!

惹不起,惹不起!

“走!”令狐冲一声令下,岳灵珊和华山弟子们都是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跑!

任盈盈和向问天也连忙撤退,然而终究是迟了一步,东方不败已经到了!

夜空中风声呼啸,令狐冲匆忙中回头望了一眼,就看到一个红袍美女玉面寒霜仿佛瑶池仙子般破空而来!虽然已经得到了任盈盈、岳灵珊、蓝凤凰三个大小美女的芳心,虽然和东方不败缺少了两次宿命中的邂逅,但令狐冲却仍是一眼就看上了这个红袍美女,这是他的要的那杯酒!

原剧情里即便是已经知道了东方不败是男人,他仍然执着于那一夜的缠绵……

其实,令狐冲是爱上了东方不败的,只是太多的世俗羁绊让他无法选择爱……

东方不败这次却没有爱上他!

听了潘小闲和龙儿的故事,东方不败已经不知不觉把自己代入了龙儿的角色!无论颜值、颜值还是颜值,令狐冲无疑都和潘小闲有着天壤之别!

更主要的是,东方不败本来很开心的回来,却发现她的快乐大本营被屠了!

这她要是还能爱上令狐冲那才叫见鬼了!四目相对,东方不败素手之中仿佛凭空出现了一根绣花针,一抬手“唰”的一下绣花针就飞射了出去!

她的绣花针即便比起这个时代的子弹都要快上几分,转瞬就追上了令狐冲!

令狐冲脸色大变,急忙回手一剑刺去,“叮”的一下刚好和绣花针针锋相对!

绣花针弹飞了回去,被东方不败收回到手里,令狐冲借力遁入了黑暗之中!

东方不败小脸儿一沉,是她大意轻敌了,她没想到世间还有如此绝世高手!

当然,令狐冲还不足以与她比肩,但就刚才那一剑却是直追昔日的任我行!

东方不败冷哼一声,转身走在浪人营的尸山血海之中,试图寻找到一个活口。

然而在潘小闲杀了一遍又有任盈盈向问天蓝凤凰补刀之后,已经没有活口了。

“令|!冲!”站在杨诗诗的无头尸体前,看到化作飞灰的红袍碎缕,东方不败把他从任盈盈口中听到的这个名字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

眼中寒光闪烁,东方不败相信令狐冲一定是为了毁她的《葵花宝典》而来!

……

“这人好重!”蓝凤凰香汗淋漓娇喘连连的把昏迷中的猿飞日月拖回了野店。

“哎妈!”

蓝凤凰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她只下毒下蛊是行家,武功就太稀松平常了。

就在这时她忽然嗅到了一股什么东西烧着了的异香,她顿时心生警惕,下意识先把竹笛含在了嘴里,大眼睛亮晶晶的在黑暗中搜寻异香来处。

然后她就看到了在黑暗中有一点火光,火光忽明忽暗,异香正是由此而来!

蓝凤凰慌忙想要吹响竹笛召唤毒蛇,却不料那点火光快如闪电的飞射而来!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