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1-272章 人头下酒,快哉快哉!

这群东厂番子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以服部千军为首的扶桑浪人抢了大明朝廷跟尼德兰买的军火,东厂总管洪门达找他们讨要,却反被服部千军杀了把首级献给东方不败,这群东厂番子就是来查这件案子的。

东厂番子在影视剧里很少是正面形象,但这群东厂番子是占着国家大义的。

原剧情里这群东厂番子被抓到了浪人营,令狐冲他们去浪人营找任盈盈,虽然看到了这群东厂番子被扶桑浪人枪毙但也只当没看见。这一版令狐冲很经典,但在这件事上潘小闲很不认同。他做不到明明知道汉人被倭寇枪毙也无动于衷。也别拿倭寇有枪来说事儿,《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里枪炮都是笑话,乱枪攒射都打不着人的,别说任我行令狐冲了,连岳灵珊都打不着。而东方不败更是能徒手接炮弹再扔回去……

所以说令狐冲这件事没的洗,在他的心里就是找喜欢的女人比救被倭寇枪毙的汉人更重要。不,其实他根本就没想过要救被倭寇枪毙的汉人。

在他的心里念念不忘的就是归隐江湖,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比归隐江湖更重要。如果一定说有,那就是他那天晚上是不是跟东方不败共度春宵了。

潘小闲可以和令狐冲做个酒肉朋友,可以为了剧情和令狐冲并肩作战,但是潘小闲永远不可能和令狐冲成为黄飞鸿、方世玉那样的生死之交。

无他,道不同。

在令狐冲的心里有归隐江湖有东方不败有任盈盈有岳灵珊有他的师弟们。

唯独没有家国。

这大概就是他喜欢唱“浮沉随浪只记今朝”而潘小闲喜欢唱“去开天辟地为我理想去闯”的原因了,令狐冲也喜欢听潘小闲这首《男儿当自强》,潘小闲也喜欢听令狐冲这首《沧海一声笑》,但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潘小闲其实是想交令狐冲这个朋友的,一度试图说服令狐冲放弃退出江湖。

令狐冲心意已决,潘小闲也就冷了心思。但这并不是潘小闲对令狐冲先热后冷的真正原因,真正的原因,就是令狐冲等人对扶桑浪人的态度。

令狐冲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哪怕喝酒时称兄道弟,最后还是任他离去了。

只要潘小闲再向前一点点,就可以和令狐冲成管鲍之交,得《独孤九剑》。

但他却退了一步。

驴儿哥就是这么任性,他故意问东厂番子们:“你们到底想要知道什么?”

东厂番子为首的千户冷哼一声:“你可知道前几日这附近扶桑浪人做了什么?”

“你们问的是不是扶桑浪人劫我大明军火之事?”潘小闲这话一说东厂番子们顿时都精神一振,千户连忙追问:“不错,劫军火之后的事呢?”

潘小闲眨眨眼睛:“之后扶桑浪人杀了一群东厂番子,还炸了他们的炮船!”

“什么?”东厂番子们顿时都脸色大变,千户更是声音颤抖的道:“此事当真?”

潘小闲:“当真!”

千户脸色变幻,忽地拔出刀来指着潘小闲,东厂番子们也连忙都拔出刀来把潘小闲给围在了中间,千户死死盯着潘小闲的眼睛一字一顿的喝问:

“你是什么人?”

“汉人!”潘小闲正气凛然:“一个会些三脚猫功夫愿意帮你们打倭寇的汉人!”

千户死死盯着潘小闲的眼睛,试图看出潘小闲心中的苟且,然而他看到的只有一副铮铮铁骨、一颗忠肝义胆和满腔热血沸腾,千户凶狠的目光渐渐软化了,他收回刀和蔼近人的问潘小闲:“你可知浪人营在哪儿?”

潘小闲:“知道。”

千户:“可否带路?”

潘小闲:“可。”

“好!”千户郑重其事的道:“若能斩杀倭寇寻回军火,本官保你做档头!”

神特么档头……潘小闲也是醉了,另一个世界他老婆都要做大明女皇了!

不过潘小闲还是点点头:“蟹蟹!”

至于浪人营在哪儿,还多亏了令狐冲的师弟们指路,潘小闲才顺利的带着这群东厂番子找到了浪人营。到了浪人营外围东厂番子就怂了,或者说是太稳健了:“这里的倭寇至少有几百人,咱们不能强攻只可智取!”

潘小闲:“怎么智取?”

我特么怎么知道怎么智取?我就是找个借口掩饰一下我的怂而已,你较什么真儿呀!千户脸色一沉:“混账!你是什么身份,也配问本官?”

番子们都会心一笑,他们就知道千户说保潘小闲做档头是忽悠傻小子的!

潘小闲也笑了,他是看这些东厂番子死的挺可怜的想帮一把,果然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既然如此他也就没必要帮这些东厂番子了,尤其是这个千户,原剧情里这个千户就投降了东方不败。潘小闲眨眨眼睛:

“我有一计,或许可以斩杀倭寇寻回军火!”

“真的?”千户换了一张脸:“若能斩杀倭寇寻回军火,本官保你做百户!”

潘小闲:“跟我来!”

被潘小闲带着远离浪人营,千户忍不住问潘小闲:“你要带我们去哪儿?”

“就这里吧。”潘小闲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一指千户,“嗤”的以下千户就扑倒在地。番子们都是大惊失色拔出刀来,却又哪里快得过潘小闲的《幻阳指》。潘小闲“嗤嗤嗤”一顿乱指,番子们就全都扑倒在地了。

“你——”千户想爬起来动手,却感觉体内似有一股滚烫滚烫的岩浆在浑身上下游走不定,所过之处皮肤烧得火红火红的仿佛毛孔都喷出火来!

“啊……哦……”千户忍不走出了声,他扯开衣服却仍然燥热难当,那种被架在火上炙烤的感觉让他终于明白了他惹上惹不起的人了!这一刻千户的眼眶湿润了:说好的只会些三脚猫功夫呢?骗子!大骗子!

“饶,饶命啊……”

番子们痛苦不堪的哀嚎着,有人更是爬到了潘小闲面前使劲儿磕头求放过。

潘小闲一指千户:“杀了他,你们就可以活!”

番子们都惊呆了,杀千户可是死罪呀!可死罪也是回了京城的事儿,如果不杀千户他们现在就得死!这个世界里绝世高手的力量太可怕了,甚至绝世高手可以挑战皇权,就比如说勾结扶桑浪人想要夺取江山的东方不败!原剧情里东方不败要不是因为令狐冲心灰意冷,已经挥军北上!

所以番子们在五内俱焚般的痛苦之下,终于是一拥而上和千户厮打起来!

他们把他们所承受的痛苦都发泄到了千户身上,最后千户竟是被活活咬死……

潘小闲也就解了他们的《幻阳指》,东厂番子们全都瘫在地上气喘如牛。

只这么分分钟的时间,汗水便湿透了衣衫,他们都仿佛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大侠,”一个很会来事儿的番子爬起来跪在潘小闲面前小心翼翼的问:

“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效劳的吗?”

酗子有前途!潘小闲嘴角一勾:“跟我去浪人营,斩杀倭寇寻回军火!”

番子们都吓傻了,那个番子战战兢兢的说:“大侠,浪人营里的倭寇至少有几百人,咱们只有这十几个人,强攻实在没有胜算,不如还是智取……”

潘小闲:“怎么智取?”

番子:“……”

说那么多还不是怂?潘小闲冷笑一声:“走吧,先试试倭寇什么水平再说。”

现在东方不败应该正在海边练功,按照原剧情番子们要抓令狐冲的马,令狐冲骑马逃走遇到了东方不败。但番子们被潘小闲提前引走了,令狐冲自然就不会骑马逃走,也就错过了和东方不败的第二次宿命邂逅。

东方不败不在浪人营,如果潘小闲还杀不了倭寇,那还提什么笑傲江湖?

当然令狐冲就更别提了,第一部初出江湖就被师父出卖,从此师徒反目成仇。第二部退出江湖,结果师弟全都死光光,只带着岳灵珊退出了……

笑傲个鬼!

浪人营外,潘小闲吩咐番子们:“待会儿我先杀进去,为你们引开倭寇!

“然后你们去找军火,简不简单?”

还有这么好的事儿?番子们面面相觑,又是那个很会来事儿的番子来问:

“大侠,我们怎能让您孤军奋战?”

“不错。”潘小闲满意的拍拍他肩膀:“那就你们引开倭寇,我去找军火。”

那番子当时就尿了:“大,大,大侠不要啊……”

潘小闲摇了摇头:“别废话了,找回那批军火,你们能送回到京城就行了!”

番子一愣:“那大侠您呢?”

“我?”潘小闲嗤笑一声:“你该不会以为我真的想去你们东厂当百户吧?”

番子们都沉默了,他们梦寐以求的人生巅峰在绝世高手眼里竟然一文不值……

不过他们也就下定决心了,这功劳如果落在他们头上,说不定就能提档头!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拼了!

潘小闲也懒得理会他们怎么想,反正潘小闲就是想杀倭寇了,手痒难耐!

潘小闲大步走向了浪人营,他汉人的衣衫引起了扶桑浪人们的注意,当即几个凑在一起喝酒的扶桑浪人站了起来,气势汹汹的拦住潘小闲去路:

“什么人!”

潘小闲:“汉人!”

“死啦死啦地!”扶桑浪人们凶神恶煞的拔出了武士刀,骂骂咧咧砍来!

“唰——”

一道金色剑气光芒夺目撕裂虚空,人头落地,鲜血如一排喷泉般冲天而起!

倚天剑在潘小闲手中嗡鸣,就像是表达对倭寇鲜血的渴望!潘小闲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狷狂的笑意,倚天剑落在灭绝师太手里真是明珠暗投了,这才是倚天剑的正确打开方式啊!今天,就让倚天剑饱饮倭寇之血!

“八嘎!”

更多扶桑浪人们喝骂着拔刀冲过来,他们不是不怕死,而是他们已无路可退。

这时的东瀛正处于战国时代,大名混战,争夺霸权,丰臣秀吉力压群雄笑到了最后。一部分战败的武士不愿投降所以逃离东瀛来到大明成为倭寇,他们已经漂洋过海逃到了大明,被赶出大明也不知还能去哪儿……

但这不是他们能在大明烧杀抢掠的借口,所以潘小闲倚天剑杀得人头滚滚!

“嘶——”

番子们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直到此时他们才知道惹到了什么人!

不!这尼玛还是人?

他们眼睁睁的看着潘小闲一路仗剑而行,所过之处人头滚滚,血流成河!

如果都是这个水平,我能杀得倭寇绝种!潘小闲目光如剑,剑光如虹,在浪人营中如入无人之境,一路走一路杀,甚至还能腾出一只手喝酒!

左手闷倒驴,右手倚天剑!

人头下酒,快哉快哉!

“八嘎呀路!”这时做武士打扮的服部千军杀了出来,他既是武士又是忍者,这是因为他的父亲服部半藏既是德川家康手下武士也是伊贺忍者。

“!”

服部千军双手合握武士刀,习惯性的大喝一声,向着潘小闲狠狠一刀斩来!

“嗤——”

一道无形剑气笔直的斩向了潘小闲,潘小闲诚心想要试试他的剑气,二话不说也是一剑斩出,“嗤”的一声金色剑气宛如金虹贯日般扫了出去!

“明人也会剑气?”服部千军小眼珠子瞪得溜圆,这还是他在大明的土地上第一次遇到明人会用剑气,但他坚持相信东瀛剑道才是天下第一!

“嗤——”

然而并没有服部千军意料之中的剑气剧烈相撞,反倒是金色剑气势如破竹的斩碎了他的无形剑气,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继续斩向了他!

“死狗一!”

服部千军脸色大变,顾不得多想连忙身子飞旋竟是如土行孙一样钻进了地下!

真的遁地了?

潘小闲知道他伊贺忍术厉害,这部电影故意把东瀛的剑道、忍术都拔高了,尤其是忍术简直如传说中一样,也不知他们这么强是怎么战败的……

千机眼!

潘小闲双眼一眯,顿时地面上哪怕一粒灰尘的震动都逃不过他双眼的捕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