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9-260章 有家饭店塌了!

华山二老就是太浮夸!不就是个白菜汤吗?你要说回锅肉老衲确实没有发言权,但是白菜汤老衲喝了几十年了,怎么做还不都是那个味道儿?

空闻大师身为得道高僧深深的鄙视他们,然后舀起一勺汤:“吸溜——哈!”

仿佛中了定身法一样空闻大师就定在那儿了,不知不觉眼中淤满了泪水:

这是白菜汤吗?

不!这就是琼浆玉液呀!

潘小闲其实本来给空闻、空智两位大师准备了素的,见状决定什么都不说了,就让空闻、空智两位大师尝尝荤腥儿吧。反正这个世界上还从来没出现过开水白菜,开水白菜得是到慈禧那会儿才出现。不过话说回来,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回锅肉……全都是没有出现过。

所以所有人都开启了大惊小怪一惊一乍模式,原本他们是准备好即便潘小闲做得再难吃都要竖大拇指的,但现在简直就是狼吞虎咽风卷残云……

哪怕是空闻、空智、静玄、静虚都搂着开水白菜整了两碗大米饭,张三丰今天也敞开了,反正他一百多岁的人了荤素不忌,走上山也很消耗体力的……

潘小闲就干脆放下了筷子不吃了,让他们吃,驴儿哥光收割好评就饱了。

“叮咚!已获得小昭好评+10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已获得空闻大师好评+14,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叮咚!已获得静玄师太好评+14,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叮咚!已获得张三丰好评+10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叮咚……”

好评也就罢了,关键还得了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潘小闲真是喜出望外,他统计了一下给他贡献技能包的有张三丰、莫声谷、空闻和静玄四人。

获得管鲍之交的满值好评,只是有机会获得该管鲍之交的最强技能包,并不是绝对。更何况,在座的也并不都是潘小闲的管鲍之交。潘小闲查看了下华山二老、昆仑何太冲、崆峒四老和白眉鹰王都不是管鲍之交,甚至华山二老和崆峒四老只是点头之交,亏得潘小闲还救过他们的命……

吃饱喝足张三丰紧紧握住潘小闲的双手:“盟主,上一辈儿的事儿就不提了,这次你救了我们武当,老道真是感激不尽,愿以《太极神功》相赠……”

“老张你这是干什么!”潘小闲一脸严肃:“我救武当为的是《太极神功》吗?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华山二老:“……”

何太冲:“……”

“盟主,仗义啊!”张三丰深深感慨,潘小闲拒绝他并不意外,他已经听弟子们说了潘小闲千里驰援少林又千里驰援武当的光辉事迹,如果不是一身正气义薄云天的人是干不出这种事儿的。至于《太极神功》潘小闲也未必瞧得上,潘小闲的《九阳神功》未必就逊色《太极神功》了。

“是啊,盟主义薄云天!”

“有盟主带领咱们,一定能把狗鞑子赶出中原!”

“盟主威武霸气!”

大佬们纷纷为潘小闲点赞,这顿饭其实就是散伙饭,吃完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潘小闲交给他们的任务是各回各派召集人马,三个月后就在少林派集合,潘小闲要带领他们北上直取大都,尽量不让赵敏久等了。

小昭也走了,明教兄弟自有白眉鹰王青翼蝠王去召集,小昭是要去接她妈。潘小闲终于可以一个人安安心心的在家里开包了,今天可是大丰收。

玄冥二老的两个三星礼包,还有张三丰、莫声谷、空闻和静玄的最强技能包!

一次开六个包,爽歪歪!

静玄师太的包:“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登峰造极【金顶绵掌】!”

空闻大师的包:“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出神入化《大力金刚指》!”

莫声谷的包:“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驾轻就熟【太极剑】!”

张三丰的包:“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出神入化【太极拳】!”

鹿杖客的包:“叮咚!恭喜老板获得职业技能【史诗级辣子鸡】和天赋技能升级书!”

鹤笔翁的包:“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剑法特级升级书!”

妥了!

潘小闲感觉这趟《倚天》真是没白来,收获可谓是前所未有之大:《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太极拳》、《太极剑》……

简直美滋滋!

可惜的是《九阴真经》只能满足收藏欲,潘小闲本来也想过能不能九阴九阳一起练,但事实上九阴九阳会互相抵消。原着里赵敏中了玄冥寒毒,张无忌用九阳真气给她驱毒,连带也给周芷若驱毒。但阴阳二气在人体内交感,此强彼弱,彼强则此弱,玄冥寒毒一尽,九阳真气就去抵消周芷若练的九阴真气。张无忌不知道的情况下,险些把周芷若给废了。

所以潘小闲的《九阴真经》在被系统强行学会“初窥门径”之后再无寸进。

不过无所谓了,潘小闲这一次的收获足够大了,留这一点缺憾也没什么。

天赋技能书潘小闲给加到了千机眼上,千机眼就从“有神”升到了“如轮”。

至于剑法特级升级书,潘小闲当然是毫不犹豫加到了《太极剑》上,一步到胃!

“叮咚!登峰造极《金顶绵掌》、出神入化《大力金刚指》、出神入化《太极拳》和融会贯通《乾龙神掌》已融合为登峰造极【乾坤太极降龙掌】!

“叮咚!出神入化《太极剑》和初窥门径《雷雨两仪剑法》已融合为出神入化《太极剑》!”

辛辛苦苦学了那么多本剑法都不如一个包给力!潘小闲眼泪都快下来了,《太极剑》可是玄品神功,有出神入化的《太极剑》还怕刷不出剑气?

潘小闲“呛啷”一声拔出了倚天剑,虽然在自家饭店里不敢开大,但小玩一玩还是可以的!他以阳神真气驱使《太极剑》接连画了几个圈圈,每一次出剑都是弧形刺出,每一次收剑都是以弧形收回,倚天剑就刷出了一圈圈的金色剑气!并没有《降龙十八掌》那般刚猛的气势,但却给人以陷入天罗地网的无力感!当潘小闲剑势一收顿时那一圈圈的金色剑气收紧一绞,只听“轰隆隆”一声巨响有家饭店整个儿都塌了……

鹅错咧,鹅真滴错咧,鹅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耍剑,鹅如果不耍剑,鹅滴饭店就不会塌,鹅滴饭店不塌鹅就不会沦落到介个伤心滴境地……潘小闲坐在一片废墟之中,眼含热泪仰望星空,这要是复原不了可咋办!

潘小闲真的只是想小玩一玩,可他万万没想到阳神真气加上《太极剑》再加上倚天剑,能发挥出这么大的威力,关键他还只是用了三成功力……

“嗡嗡嗡……”

潘小闲已经很伤心了,居然还有蚊子过来想吸他的血,潘小闲怒目而视:

“卧槽这只蚊子好大!”

这只蚊子竟然大如车轮,巨大的口器差点儿把驴儿哥给吓尿了:蚊子精啊!

等一下C像哪里不太对!潘小闲冷静下来才猛然醒悟这原来是千机眼的“如轮”效果,“如轮”的典故取自于“纪昌学射”,纪昌学射之前先练眼睛,把虱子用牦牛尾巴的毛挂在窗户上,每天注视这只虱子,在他眼里虱子渐渐变大了,三年以后虱子变得像车轮那么大。这典故当然是夸大了,但对于潘小闲而言,“如轮”真的是很贴切的形容了。

潘小闲甚至感觉他可以给蚊子做个绝育手术,而往远方看房子好像山一样!

厉害了我的眼睛!潘小闲总算是冲淡了心中的忧伤,走进了附近一家酒店……

第二天一觉睡醒,潘小闲从酒店窗子往外一看,有家饭店果然还在那里。

总算是心里踏实了。

回到了有家饭店里潘小闲刚准备弄吃的,风铃忽然就“叮铃铃”响了起来。潘小闲还以为是新世界的角色来了,因为在他打死玄冥二老的时候系统就提示了他已经战胜该世界所有敌对强者,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潘小闲心里一数可不是么,成昆、玄冥二老、阿大阿二阿三这些全都被他杀了,确实《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世界也让他杀的差不多了。

然而潘小闲回头一看却原来是万若男,万若男看到潘小闲哇的一声就哭了:

“你还知道回来呀!”

一头扑入潘小闲怀中,万若男“嘤嘤嘤”哭个不停,还拿小拳拳锤他胸口。

潘小闲:“……”

这次潘小闲在《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的世界里确实待得太久了,完全冷落了龙儿和若男。龙儿也就罢了,毕竟龙儿胸怀天下,身为护国圣教主她每天都很忙。若男一个小女生胸无大志,每天时间多的是,人生目标就是当拉拉队队长,可想而知她对潘小闲的依赖比龙儿大多了。

何况在潘小闲从荒岛上把她救回来之后,万若男对潘小闲已经死心塌地!

万若男正爱得深沉呢,潘小闲忽然就神秘失踪了,而且一失踪就是几个月!

万若男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她每天都会来有家饭店,把有家饭店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就在潘小闲最喜欢坐着的位置呆呆的望着窗外……

好似望夫石一般望了几个月,万若男终于是把潘小闲给盼回来了,原本她都计划好了等潘小闲回来就狠狠揍他一顿,事到临头被潘小闲一抱住就什么都忘了!尤其是潘小闲一口叼住她的樱唇,万若男整个人就软得好像面条一样!几个月的守候并没有让她对潘小闲的感情变淡,反而像是一锅浓汤越熬越入味越熬越香醇,而现在已经到了喝汤的时候……

一番深入浅出的交流之后,潘小闲点上了一支事后烟,万若男则是兴奋的在潘小闲怀里像只小百灵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说她的妈妈,说她的爸爸,说她自己的儿时趣事,似乎要把她的一切都告诉潘小闲。

其实,混血儿也挺带劲儿的!潘小闲温柔的摩挲着她的香肩,静静的倾听,就在这时忽然楼下又传来了“叮铃铃”的风铃声!万若男吓得尖叫一声缩进了被子里,潘小闲好笑的掐了一把她还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儿,起床麻溜儿的穿好了衣服下楼,却发现来的竟然是万家管家贵叔!

“小闲,不好了!”贵叔心急火燎的抓住潘小闲手臂:“华夏总会出事了!”

现在《叶问4》世界里还有能对付华夏总会的?潘小闲:“出什么事了?”

“唉9不都是罗师傅!”贵叔气喘吁吁的说:“罗师傅家里急用钱,他跑去跟人家打黑拳Z拳老板告诉他必须输,结果他打赢了,拿了奖金回家,半路上黑拳老板就派人来抓他,他一口气跑到了华夏总会求救……

“现在那个黑拳老板就在华夏总会里,非要万会长跟他打一场!万会长要是打赢了,黑拳老板就放过罗师傅!要是打输了,华夏总会就得关门!罗师傅冲上去跟他拼命,结果被那个黑拳老板一拳就打飞了出去……”

潘小闲忽然想起了一个人:“你说的这个黑拳老板……叫什么名字?”

贵叔挠挠头:“好像是叫费什么奇!”

潘小闲:“费兰奇?”

“对!”贵叔想起来了:“就是叫费兰什么!”

潘小闲:“……”

看来果然是《叶问3》里的费兰奇,唯一能在叶问的世界里压制叶问的大佬!

这时万若男已经穿好了衣服小脸儿红扑扑的跑下来:“贵叔你怎么来了?”

贵叔是过来人,一看万若男这春意盎然样子当时就懵了:“若男,你和小闲……”

你知道的太多了!潘小闲干咳一声,拉起万若男的小手儿:“贵叔我们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