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7-258章 降龙

又小心什么?张三丰回头一看,宋青书趁机从袖中拔出刀来刺向张三丰!

原剧情里张三丰太信任宋青书了,再加上有空相来了一次刺杀,张三丰万万没想到还有如出一辙的第二次,所以才被宋青书成功的捅了一刀。

但这次因为有人及时提醒,在宋青书一刀刺来时张三丰扶着他的双手本能的一推!张三丰武功臻于化境,举手投足间都带着几分太极真意,这一推宋青书就“嗖”的一下飞了出去,“轰”的一下狠狠撞在了墙上!

“噗——”

宋青书喷出一口老血,从他怀里掉出来一个铁盘子,他这本来是要防张三丰的,原剧情里就挡住了张三丰一脚,没想到这次张三丰用的是“推”……

张三丰又惊又怒:“青书,你居然暗算我!”

“哈哈哈!不找个替死鬼,怎么骗得了你!”宋青书狞笑起来,他本就是狼子野心,挨了一百鞭子他把张三丰也恨上了!再加上面壁三年,他又不是安分守己的人,刚刚一个星期就快憋疯了!张三丰对他的好全然忘记,记得的都是张三丰的坏,这个时候赵敏派人一勾引,宋青书就果断背叛了师门!既然已经暴露了,宋青书就干脆明目张胆的游说:

“师公,识时务者为俊杰!你武功那么好,躲在武当做道士太可惜了!

“何不跟我一样归顺朝廷,共享荣华富贵不是更好?”

“你这个畜生!”张三丰气得脸都绿了,抢上前一把薅住宋青书的脖领子,“噼里啪啦”正反向的来回抽,抽了不知道多少个耳光,抽得宋青书脸肿得像猪头一样!宋青书心急如焚的看向了两边天窗,绍敏郡主安排的人为什么还不出现,再不出现我就要被张三丰给活活打死了!

就在这时外面忽然传来了一声洪亮又高亢的龙吟,张三丰拎着宋青书飞出真武大殿一看,只见真武大殿前的广场上不知何时已经铺满了黑衣人的尸体!半空中一个白衣胜雪长发飘飘的花样美男就仿佛飞龙在天,居高临下的一掌拍下竟是隐隐出现了一条火焰巨龙p焰巨龙爆发出一声愤怒的咆哮,张牙舞爪的以雷霆万钧之势俯冲向了玄冥二老!

玄冥二老慌忙肩并肩的同时打出《玄冥神掌》,他们掌中喷出的白色冰霜化作了一座千年不化的冰川想要阻挡那条火焰巨龙p焰巨龙狠狠地一头撞在了冰川上,顿时“轰隆”一声巨响这一切都炸得粉碎!满天金色火星飞舞仿佛下了一仇雨,点点冰霜全都在火雨之中化作乌有!

“噔噔噔……”

玄冥二老接连退出几步方才稳住身形,都是脸色大变,虽然他们仓促之间没能使出十成功力,但是合二人之力跟潘小闲硬碰硬的居然还落了下风!

这才短短几个月,潘小闲已经强大到了他们联手都没有胜算的程度了吗?

潘小闲飞落在张三丰面前,笑眯眯的跟张三丰拱了拱手:“老张别来无恙!”

他老爸潘良辰比张三丰大了二十岁,虽然因为郭襄的缘故张三丰勉强能算跟潘良辰一辈,但潘小闲可不这么认为,反正他跟张三丰是平辈论交。

“托福!”张三丰这才反应过来刚才提醒他小心的人是潘小闲,惊讶的问:

“小潘,你刚才使的莫非是《降龙十八掌》?”

潘小闲:“是鸭是鸭。”

“佩服佩服!”张三丰是何等眼力,一眼就看出来潘小闲的《降龙十八掌》已经出神入化了,而且至少有一甲子以上的纯阳真气支撑,像潘小闲这么逆天的人他活到一百多岁再也没见过第二个!不对,还有一个——

潘良辰!

潘小闲:“客气客气!”

玄冥二老就很尴尬了,按照计划本来应该是宋青书先暗算张三丰,然后他们两个出来欺负残血张三丰,打死张三丰他们成功晋级天下第一美滋滋!

可是现在宋青书暗算张三丰失败,他们甚至都没跟张三丰交手就被欺负了……

找谁说理去?

现在本该是他们气势汹汹先声夺人,然而被潘小闲打乱了节奏,张三丰和潘小闲在那里寒暄,他们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主要是他们两个联手既打不过张三丰也打不过潘小闲,何况张三丰和潘小闲还是一伙儿的……

这就很尴尬了!

“玄冥二老!又是你们!”张三丰跟潘小闲打过了招呼,再转向玄冥二老时脸色一沉:“原来武林中这些年恩恩怨怨,都是朝廷一手策划的!”

“不错!你说的不错!”鹿杖客总算是找到了一点儿存在感,想想自己背靠朝廷就底气回来了,又想在赵敏面前表现一下,就气势汹汹的说:“我们汝阳王想封你张真人为护国大法师,只要你肯为朝廷效力,武当上下就享尽荣华富贵,你五个徒弟一律封为大将军,助朝廷平乱党!”

张三丰嘿嘿一笑:“我张三丰这辈子啊,什么都敢做,就是不敢做汉奸!”

鹤笔翁瞪着大眼珠子威胁:“张三丰,今天你不归顺朝廷,只有死路一条!”

张三丰刚要动手就被潘小闲拦住了:“老张你先跟你几个徒弟交流交流!

“我来收拾他们!”

这可是两个三星大礼包!

张三丰一愣,这才看到武当四侠、青翼蝠王、白眉鹰王、空闻空智他们杀上了真武大殿前的广场,个个都是血染征袍显然刚刚经历过一场厮杀!

“师父!”武当四侠泪流满面的冲到张三丰面前一个滑跪:“我们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张三丰说到这里发现少了殷梨亭,连忙问:

“梨亭在哪儿?”

“师父,我们从光明顶下来,遇到了一群少林和尚,巴拉巴拉巴拉……”宋远桥就把事情原原本本的给张三丰讲了一遍,听得张三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时代消息闭塞,张三丰在武当山上完全不知道竟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事,甚至朝廷要把六大派一网打尽!宋远桥说完瞅瞅张三丰手里的宋青书,小心翼翼的问:“师父,青书他又怎么了?”

张三丰捻须不语,而宋青书被张三丰拿住了穴道也说不出话来,还是张三丰贴身的童子气呼呼的骂道:“宋青书他竟然被朝廷收买了来刺杀师公,要不是潘前辈及时出声示警就……哼!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什么?”宋远桥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惊呆了:宋青书竟然敢刺杀张三丰?

“混帐东西!”莫声谷气得冲上去就把宝剑架在了宋青书的脖子上:“你怎敢……”

“声谷!”张三丰喝住了他,把宋青书丢在了宋远桥面前:“远桥,你来处置!”

“师父,我……”宋远桥脸色苍白,若是按照规矩来宋青书可就死定了……

张三丰把他们这些徒弟都当儿子一样看待,宋青书刺杀张三丰他怎么能忍?换个人来比如说是张无忌,宋远桥毫不犹豫就杀了,但这是他儿子……

他就这么一个儿子!

可是如果他不杀宋青书……宋远桥环顾四周,发现师兄弟们都是两眼冒火!

不杀宋青书,他会失去师父的宠爱,失去师弟们的拥护,以及武当掌门之位……

杀宋青书,他会失去唯一的儿子……

杀,还是不杀?

爹,救我……宋青书虽然不能说话,但他的目光足以表达他强烈的求生欲了。宋远桥不禁老泪纵横:青书你放心,爹是不会眼睁睁看着你死的!

“唰——”

宋远桥双眼紧闭,一剑挥出!

血光乍现,人头落地!

宋青书的人头骨碌碌滚到了他的面前,一双大眼珠子瞪得大大的显然到死都不相信宋远桥会亲手杀了他!当然张三丰、俞莲舟、张松溪、莫声谷他们也不相信,但看到宋青书死了他们心里都是悄悄的松了口气……

如果宋远桥选择不杀宋青书,他们真不知道以后该如何面对这一对父子。

就在这时他们忽然感受到了一丝淡淡的龙威,虽然就只是一丝而已,却让他们本能的感觉到了强烈的压迫感!他们不约而同的转头看向了战场,恍惚间竟是仿佛看到了战场上燃烧着熊熊的金色火焰,火光中飞出一条火焰巨龙仰天长啸,火焰鳞片闪烁、火眼金睛生辉,张牙舞爪的扑向了玄冥二老!而这仅仅是开始,紧跟着火光中又飞出了第二条、第三条……一条条火焰巨龙撕裂虚空争先恐后的呼啸着围攻玄冥二老!

“轰……”

瞬间玄冥二老就被十几条火焰巨龙给吞噬了,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剧烈爆炸,金色火星漫天飞舞,灼热的气浪向着四面八方猛地扑了出去!

所有人都瞬间感觉如同置身于火炉之中,竟是连头发、睫毛、胡子都被炙烤得卷曲了起来,视线之中仿佛天地间便只剩下了光芒万丈的金色!

金色火光渐渐消散,这时张三丰他们才看清楚玄冥二老已经瘫在地上烧得浑身焦黑,浑身上下布满了一个又一个的炮弹坑,连人形都看不出来……

“嘶——”

所有人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就连张三丰都被潘小闲这一掌惊呆了!

不要说武当四侠、白眉鹰王、空闻空智他们,张三丰都感觉潘小闲碉堡了!

张三丰的《太极神功》不逊色潘小闲,但绝对打不出潘小闲这么炫的特效!

金色火光仿佛都收入了潘小闲体内,潘小闲对张三丰挑了挑眉:搞掂了!

张三丰很用力地竖起了大拇指:小潘,牛逼!

原剧情里赵敏还出来装了个逼,但有了前车之鉴,这一次赵敏都没露面!

暗戳戳的赵敏溜走了,而赵敏一走,漫山遍野的元军也如潮水般退去了……

……

有家饭店很久没有这么热闹的时候了,张三丰和武当三侠、少林神僧空闻空智、峨嵋静玄静虚、华山二老、昆仑何太冲、崆峒四老以及明教小昭白眉鹰王青翼蝠王,全都是江湖上响当当的大佬!之所以只来了武当三侠,是因为殷梨亭和宋远桥都在养伤,殷梨亭是肉体上的,宋远桥是心灵上的。而崆峒派在武当山上被救,赵敏带着崆峒派的俘虏,想再加上武当派一起带回大都的,没想到武当派没抓到连崆峒派也丢了。原本是崆峒五老,被赵敏杀了一个老五,所以现在只剩下四老了……

有家饭店就在武当山下,所以潘小闲特地把这群大佬全都拉到了自家饭店里。大佬们面面相觑,他们是真没想到潘小闲居然亲自炒菜给他们吃……

小昭做为伙计当然要招呼客人了,只是她端上茶水谁都得站起来双手接过。

连张三丰都不例外。

不久潘小闲把一盘盘菜传了出来,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回锅肉和开水白菜,他现在只会这五个菜。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了,潘小闲让他们六人一桌,每桌五个菜就只能是做成大盘的,这样勉强凑合了。

最后潘小闲走出来,笑眯眯的张罗着:“大家别客气,跟在自己家一样!

“吃好喝好!”

大佬们都满面笑容的配合,但还是等潘小闲落座了才真正开始动筷子。

张三丰喜欢清淡的,就夹起了一片白菜。这开水白菜好似是朴实无华,却最上乘的制汤功夫。开水其实是至清的鸡汤,此汤要用老母鸡、老母鸭、火腿蹄揉、排骨、干贝等食材分别去杂入沸锅加入料酒、葱蒜等调味品调制至少四小时,再将鸡胸脯肉剁烂至茸,灌以鲜汤搅成浆状,倒入锅中吸附杂质。反复吸附两三次之后,锅中原本略微浑浊的鸡汤此刻就像开水般透彻清冽……如此讲究,就连张三丰都被深深打动了。

那用将熟未透的大白菜只选当中发黄的嫩心吃在嘴里清鲜柔美,当年慈禧太后都极为推崇,此时张三丰就更是拍案叫绝:“此菜只应天上有哇!”

老道士没见过世面!大惊小怪!一惊一乍*山二老可谓是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的,说到吃,他们谁都不服!然而在吃了一口白菜之后华山二老都惊呆了,于是他们异口同声的表达了对开水白菜的赞美:“卧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