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5-256章 锦衣夜行,佛道相争

手搭凉棚目送阿二降落,潘小闲回眸一笑:装逼时间到,我们一起来祷告!

“轰!”

就在这时一堆元兵倒飞了进来,摔落在地上时个个头破血流、骨折筋断!

紧跟着小昭杀了进来,她以九十年功力的《神龙素女功》驱动第五层《乾坤大挪移》,不敢说万军之中如入无人之境,千军之中还是没问题的。

何况她还不是一个人!

白眉鹰王双爪“咔咔”几下乱挠,竟是把虚空都挠出几道巨大抓痕,方圆三丈之内的元兵全都身首异处;宋远桥、俞莲舟、张松溪、莫声谷手中宝剑斩出一道道剑气,剑气纵横交错如同渔网把元兵切割成一块一块的;还有静玄师太、何太冲、华山二老他们杀元兵如同斩瓜切菜……

虽然元兵多达数万,但是武林高手也有数百,而且这不是简单的除法计算。

潘小闲、青翼蝠王先强力冲击一波,跟着小昭、白眉鹰王、武当四侠他们这一批第二梯队再冲击一波,基本上元兵就丧失斗志了,这时候静玄师太、何太冲他们第三梯队又来一波,最后华山二老他们收尾一波……

在中原耀武扬威的元兵忽然发现他们谁都打不过,到第三波心态就崩了!

倒让华山二老捡了便宜……

而明教本就是反元的,武当、峨嵋、昆仑、华山又都在赵敏的骚操作下和朝廷结下了死仇,可能杀第一个的时候还有点儿手抖,杀多了也就嗨了!

于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眼见小昭、白眉鹰王他们杀了进来,赵敏知道大势已去,连忙张开双臂!

玄冥二老熟练的一边一个架着她的双臂,“唰唰唰”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破空而去!

老司机带带我!阿三慌忙也想逃走,但是断了条手臂的他逃的有点儿慢,潘小闲点出一指《幻阳指》,“嗤”的一声阿三就中标了!阿三顿时感觉体内一股火热岩浆在来回流转,烧得他好似孙猴子进了八卦炉!

嗷一嗓子阿三自半空中栽落下来,潘小闲“唰”的一剑斩下了他的人头!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阿三,战胜中武世界强者奖励三星礼包一个!”

潘小闲很开心,阿二一个包,阿三一个包,这次少林之行算是满载而归!

掏出十香软筋散的解药给小昭,潘小闲依旧是让小昭当好人。潘小闲自己是无所谓的,他终究要向新世界进军,小昭将代表他主宰这个世界!

空闻大师、空性大师服用了解药之后,和空智大师一起向小昭道了谢,然后彼此交换了一个默契地眼神,走到潘小闲面前推金山倒玉柱的拜倒:

“阿弥陀佛!多谢无缺公子大恩大德,少林感恩不尽,愿为公子马前卒!”

空闻大师乃是少林方丈,他眼含热泪的给潘小闲毕恭毕敬三跪九叩:“若不是公子及时相救,少林即将惨遭千年未遇之浩劫!今日朝廷丧心病狂剿杀我少林,明日便会覆灭中原武林,少林斗胆恳请公子为我中原武林盟主!中原武林存亡荣辱,是进是退——便都交由公子定夺了!”

人老成精,空闻大师早就看出来了,明教也好,武当也好,峨嵋也好,昆仑也好,华山也好,全都听潘小闲号令!由少林的遭遇空闻大师也联想到发生了什么,否则明教又怎么可能和六大派并肩作战?不过这是好事儿,外敌当前,中原武林当然应该团结一致!以前是没有这么一个人能把明教和六大派化解恩怨,现在这个人出现了,何愁大事不成?

少林和尚其实是最不愿意跟朝廷对着干的,可朝廷都把少林逼上了绝路了!

当然是干他娘的!

至于武林盟主,空闻大师连想都不敢想,就算他管得了六大派也管不了明教。

再说,现在潘小闲才是最合适的人选!

空闻大师这么一说,其他人还没来得及表示,峨嵋派静玄师太先跪下了:

“峨嵋恳请公子为我中原武林盟主!”

她师父灭绝师太算是被鞑子害死的,她师祖郭襄全家都是被鞑子害死的,而且灭绝师太遗命的第二件事就是驱除鞑虏,她当然最积极主动了。

小昭几乎和静玄师太前后脚的拜倒在地:“明教恳请公子为我中原武林盟主!”

武当四侠彼此交换了一个不太默契的眼神,三比一,宋远桥只好也跪下:

“武当恳请公子为我中原武林盟主!”

华山二老的高老者跟矮老者叽叽咕咕:“杀鞑子、抢银子、占宅子、夺妻子……”

矮老者两眼放光流着口水拜倒在地:“华山恳请公子为我中原武林盟主!”

所有人都表态了,昆仑派何太冲也就随大流的跪下请潘小闲当武林盟主。

至于六大派中的崆峒派,还沦陷在赵敏手里没能救出来,估计也不会反对。

驴儿哥高光了,膨胀了,一把拔出倚天剑直刺向天:“驱除鞑虏,还我河山!”

这口号,好刺激!

小昭、白眉鹰王、青翼蝠王他们这些明教中人都是毫不犹豫的振臂高呼:x

“驱除鞑虏,还我河山!”

峨嵋派是最激进的了,静玄师太马上带队响应:“驱除鞑虏,还我河山!”

于是武当派、少林派、昆仑派、华山派都振臂高呼:“驱除鞑虏,还我河山!”

数百名武林高手异口同声的呐喊,真气加持下声音穿透云霄,响彻天地!

与此同时赵敏在玄冥二老的保护下已经逃到了山下,收拢残兵败将,勉强凑了一万多人,垂头丧气的逃离了嵩山。玄冥二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终究还是老实人鹤笔翁问赵敏:“郡主,咱们接下来……怎么办?”

赵敏一咬牙一瞪眼儿:“去武当!”

“啊?”鹤笔翁瞅瞅鹿杖客,鹿杖客忍不住说:“郡主,咱们现在人手不够……”

“怎么不够?”赵敏冷哼一声:“我手上现在还有一万多精兵强将,还有鹿先生鹤先生两大绝世高手,武当山只有个一百多岁的胖子,怎么不够?”

赵敏当然也知道人手不够,可是她如果这样回去,估计就要被剥夺兵权了。

所以她必须得有业绩,如果能够拿下武当派,加上崆峒派她也算能交代了。

更何况,她还另有安排……

……

从少林寺出来潘小闲的队伍就又扩大了,加上少林精锐他手下已有上千人!

不过潘小闲依旧在豪华马车里,舒舒服服的枕着小昭浑圆弹性的大腿赶路。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吧!驴儿哥算是彻底腐败了……

现在可以踏踏实实的把阿二阿三的包开了,潘小闲在意识里命令系统开包。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职业技能【史诗级开水白菜】和天赋技能升级书!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拳法特级升级书!”

怎么都是升级书啊……潘小闲有点儿郁闷,想了想先把谛听耳给升级了。

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谛听耳真的很给力。

“叮咚!恭喜老板天赋技能‘谛听耳’已从‘入微’升级为‘寂静’!”

寂静?

潘小闲尝试着倾听车外的马蹄声,顿时“轰隆隆”的仿佛雷鸣般震耳欲聋!

潘小闲猝不及防,震得脑袋嗡嗡的,赶紧不听车外,改为听百丈之外。

这回他感觉好多了,百丈之外哪怕是一只蚊子飞过,都好像是在寂静的夜里蚊帐中关了只蚊子一样听得清清楚楚,甚至“嗡嗡嗡”的还挺刺耳!

若是要听到一里之外,声音就小得多了,即便是马蹄声也像蚊子叫一样。

可以可以!潘小闲这就开心多了,接下来研究这个拳法特级升级书,他曾经得到过外功高级升级书,当时把《铁布衫》直接从‘融会贯通’升级到‘出神入化’,那么问题来了,这个特级比高级要厉害在哪儿呢?

既然是指定了升级拳法,潘小闲把自己会的拳法都筛选了一遍,好比《太极拳》、《迷踪拳》这些都没有性价比了,最具性价比的就是《鹰蛇生死搏》和《降龙十八掌》,潘小闲当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降龙十八掌》!

他也想像萧峰一样打出群龙乱舞!

系统:“恭喜老板其他技能《降龙十八掌》已从‘初窥门径’升级为‘出神入化’!

“叮咚!出神入化《降龙十八掌》和出神入化《乾坤幻蛇大法》已融合为融会贯通【乾龙神掌】!”

“出神入化”和“出神入化”融合为“融会贯通”?意思是说又升级了?

《降龙十八掌》和《乾坤幻蛇大法》可都是玄品神功,升级成地品神功了吗?

潘小闲连忙查看了下属性面板,果不其然就是:【地】乾龙神掌(融会贯通)

“等一下C像哪里不太对!”潘小闲召唤系统:“特级升级书,特在哪儿了?”

系统:“高级升级书,只能升级武功。特级升级书,武功和神功都能升级。”

懂了!潘小闲表示可以接受,现在他只想做一件事,试试能不能打出龙来!

可是没事儿闲的出去打一巴掌好像挺没溜儿的,好歹驴儿哥也是武林盟主……

但把《降龙十八掌》都修到出神入化了不能出去打一巴掌简直是锦衣夜行!

“啪!”

潘小闲终于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狠狠一巴掌打在了……小昭的屁股上!x

“大骗子!”小昭大眼睛水汪汪的,好像一只小猫咪一下子把潘小闲扑倒……

“阿弥陀佛!”就在两人情难自禁的时候外面忽然响起了空闻大师的佛号,然后空闻大师居然就唱了起来:“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啰耶,菩提萨埵婆耶,摩诃萨埵婆耶……”

他唱的是《大悲咒》,顿时空智大师、空性大师所有少林和尚都跟唱起来。

在场的又不是只有少林和尚会唱,静玄师太她们这些尼姑也不甘示弱的开唱。

就你们能耐?武当五侠率领弟子们高颂:“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一时间佛道相争,所有人都被迫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涤,潘小闲也是醉了:

这就是武林盟主的悲哀啊!空闻大师这是在提醒他这位武林盟主注意素质呢!

小昭窝在潘小闲怀里吃吃地笑了,她早已做好了准备,可惜一直没有机会……

……

真武大殿之前,一名浑身浴血的少林僧人气喘吁吁的扑倒在地,一名道士上前问他什么事,他焦急万分的道:“少林空相有要事求见张真人!”

“请跟我来!”

道士没敢阻拦,“空相”意味着他可是和“见闻智性”四大神僧一个辈分!

两人匆匆进入真武大殿,那少林空相跪倒在张三丰面前:“张真人,少林遭遇千年以来最大的浩劫!魔教的人攻进少林,除我之外无一幸免!”

“有这种事?”

张三丰大吃一惊,又听那空相眼含热泪的说:“围攻光明顶的六大派高手全都被魔教的人抓了,张真人再不出面,整个武林就是魔教的天下了!”

“起来再说!”张三丰伸手扶他,就在这时忽然宋青书飞身进来大喊一声:

“师公小心!”

张三丰回头一看,空相趁机从袖中拔出刀来刺向张三丰!

张三丰武功天下第一哪里会被他刺到,大袖一挥就把空相给甩飞了出去!

宋青书赶上一巴掌拍在空相脑袋上,把空相给拍得头破血流,当场身亡!

然后宋青书正气凛然的跟张三丰说:“这个和尚是假的,他是魔教的人!”

张三丰皱着眉头:“青书,你不是在面壁吗?”

“师公!”宋青书一下跪倒在地,泪流满面的说:“是青书耐不住寂寞,偷偷溜出去跟着我爹去了光明顶!没想到无忌他竟然加入了魔教,学了各种妖术!爹和各位师叔,一下子不小心,被他暗算了!五个都……

“师公!”

宋青书说到这里泪如泉涌的扑到了张三丰怀里,张三丰是看着他长大的,把他当成亲孙子一样看待,听他这么一说张三丰都差点儿信了。然而就在张三丰想把宋青书扶起来时,忽地听到门外传来了一声:“老张小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