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3-254章 求赵敏的心理阴影面积!

“是吗?”潘小闲也抓着刚相的手,然后毫不犹豫的把阳神真气轰了过去!

“唔……”

刚相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珠子,他只觉一股无比浑厚至阳至刚的真气仿佛火热岩浆般疯狂涌入了体内,想要开口说什么却根本做不到,他必须全力以赴抵御阳神真气的入侵然而即便如此仍然节节败退,抓着潘小闲的手就好像抓着一颗小太阳连他手都要被烤焦了。刚相知道大势已去,只是他就算是死也想不明白,潘小闲怎么一照面就知道他是假的……

“轰!”

潘小闲的阳神真气宛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一路势如破竹摧枯拉朽的冲入了刚相的丹田里,刚相顿时面如死灰!

他的丹田被阳神真气给冲毁了,三十年的苦修一瞬间就全都化作了乌有!

潘小闲掌力一吐,就震断了刚相的心脉,潘小闲放开他的手继续向前走去。

这其实就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好似路上遇到了老朋友,打个招呼握个手。

然后,各奔东西。

仅此而已。

韦一笑跟在潘小闲后面进来,见潘小闲和刚相擦肩而过,刚相还站在那里,韦一笑把刚相一打量,如宿命般的看到了刚相头顶上新剃的伤口:

“你的头是刚剃的,还剃伤了,那个血印是新的,你根本不是少林和尚!”

韦一笑本以为说破之后刚相会动手,却没想到刚相仍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嗨呀!你还装蒜?”韦一笑身形一闪就到了刚相面前一掌拍在他脸上!

不对!

韦一笑飞快的在刚相鼻端、脖颈都试了下,这才发现刚相竟然已经死了!

不但死了,而且死之前还被废了武功!

“嘶——”

韦一笑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他明明看到潘小闲就只是和刚相握了下手而已!

他不知道潘小闲的功力有多深厚,但是要造成这种碾压式的结果,潘小闲的功力至少要比刚相超出三十年以上!刚相已经四十多岁年纪了,再怎么也得有个十年八年的功力吧?那么问题来了,潘小闲有多少年功力?

潘小闲该不会是个返老还童的老妖精吧!韦一笑心中充满敬畏,连忙追向了大雄宝殿,他到大雄宝殿之时,正看到潘小闲和赵敏双方剑拔弩张!

潘小闲这边一群少林武僧,为首者正是“见闻智性”四大神僧中的空智。

四大神僧之首的空见死在了谢逊手里,空闻和空性此时却在赵敏的手中。空闻和空性显然都如同灭绝师太、武当五侠一样中了十香软筋散,被阿二阿三分别抓在手里,而赵敏身边除了阿二阿三以外还有玄冥二老。

赵敏被潘小闲掐脖子掐出心理阴影了,在玄冥二老一左一右贴身保护下她脸色铁青的对潘小闲道:“无缺公子!为什么又是你?为什么老是你?”

潘小闲笑眯眯的:“怕了?”

怕了!老娘真的怕了!赵敏回想起来和潘小闲的记忆,见一次被掐一次脖子,见一次就死一个高手,她感觉潘小闲就像是她命中注定的煞星!

惹不起,惹不起!

可是惹不起也得惹了,她调动数万大军包围少林寺,这一次她势在必得!

更何况潘小闲虽然厉害,她身边可是有玄冥二老、阿二阿三这四大高手!

赵敏就不信了,潘小闲还能一个打四个!

不对!为什么要打?她手里还有人质呢!而且还是空闻空性这两位神僧!

“怕?呵呵……”赵敏有恃无恐的冷笑:“怕死就不是成吉思汗的子孙!

“你别忘了,空闻空性两个秃驴还在我手里呢,若是你再对我出口不逊……”

阿三心领神会的狞笑着伸手在空性大师大拇指上一捏,“嘎巴”一声脆响,空性大师疼得当时冷汗就下来了,忍不住呻吟一声:“哎妈陀佛!”

徒手捏碎骨骼,可想而知需要多大的力量!然而却并不见阿三如何用力,轻松地就像是他只是在超市里捏碎方便面、捏碎妙脆角、捏碎薯片……

“住手!”空智大师脸色大变:“阿弥陀佛,绍敏郡主,朝廷究竟想要怎样?”

“很简单!”赵敏得意洋洋的纸扇轻摇:“少林归顺朝廷,献出武功秘籍!

“我保证你们少林高枕无忧,甚至我还可以奏请皇上封你们少林为护国寺!

“否则,你们少林覆灭在即!”

说到这里赵敏小心翼翼的偷偷瞟了潘小闲一眼,略有底气不足的补充了一句:“至少,自今日起,四大神僧就只能剩下你空智老秃驴一个了!”

空智大师脸色苍白,手里不停默数持珠,无论赵敏哪个说法他都不想接受,可是空闻、空性二人都在赵敏手里,其中空闻大师还是少林方丈……

潘小闲若无其事的走向了被阿三控制住的空性大师,阿三厉声喝道:“站住!”

与此同时他恐吓性的又“嘎巴”一下捏断了空性大师的食指,空性大师眼泪都出来了,十指连心啊,他是少林神僧,可神僧也是人,也会疼啊!

但为了维护神僧的尊严,他还必须表现出宁死不屈的样子:你捏!你随便捏!

驴儿哥是吓大的,不但没站住,反而还施展《神行百变》冲到了空性面前!

“唰——”

仿佛毒蛇吐信般潘小闲的手指点向了阿三,阿三冷哼一声把空性大师挡在身前,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潘小闲的手臂真就像是毒蛇一般很诡异的角度绕过了空性大师的脖子,指尖仿佛毒蛇的獠牙獠牙狠狠刺向了他!

阿三脸色一变,他一只手抓着空性大师,另一只手施展《大力金刚指》去抓潘小闲的手指,他本意是想逼退潘小闲的这一杀招,却没想到竟然真的被他抓到了,阿三顿时心中狂喜抓着潘小闲的四根手指狠狠一捏!

然而他却感觉《大力金刚指》发出的真气宛如石沉大海,阿三一脸懵逼时忽地他打出的真气又原路返回了,不但原路返回甚至还当了带路党!

原来《乾坤大挪移》能把对方打来的真气以自身真气吸纳积蓄起来,但积蓄了大量异种真气会导致狂暴又不稳定,就像是已经被压缩到极点即将反弹的弹簧,这个时候就必须将异种真气再释放出去以免伤到自身。

前提是对方的功力不能超越自身,最多就是双方势均力敌,否则反遭其害。

但阿三的功力又怎么可能超越得了潘小闲?潘小闲的阳神真气裹挟着阿三的真气一股脑冲了回去,阿三脸色大变慌忙想要放开潘小闲的手指,却已经迟了,只听“嘎巴嘎巴”一连串炸响就像是点燃了一挂鞭炮!

阿三身形急退,然而那“嘎巴嘎巴”的炸响却一直追着他如跗骨之蛆,直到他发狠的嘶吼一声扯掉了那条手臂,那条手臂落在地上仍自“嘎巴嘎巴”的炸响,甚至还炸得像一条被砍成两段的蛇不断在地上弹跳!

飞快的点穴止血,阿三脸色苍白的盯着那终于不再“嘎巴嘎巴”响的断臂,只见断臂软囔囔的好像一摊烂肉,里面所有骨节竟是都已经炸碎了!

如果阿三不壮士断臂及时止损,他和潘小闲叠加起来的狂暴真气还能往上炸!

说不定半边身子都保不住!

“嘶——”

赵敏、玄冥二老、阿二阿三以及空智、空闻、青翼蝠王都是倒吸一口冷气:

此子竟然恐怖如斯!

而原本被阿三控制住的空性大师已经被潘小闲随手夺过抛给了空智大师。

潘小闲转而走向了被阿二控制的空智大师,阿二情不自禁打个寒噤,他实在是被潘小闲的邪门武功给惊到了,果断决定把潘小闲拉到他的节奏:

“无缺公子,你可敢和我比拼内功?”

潘小闲眨眨眼睛:“和你比拼内功有什么好处?”

阿二回头看向赵敏,赵敏知道他的长处,就点了点头。阿二得到赵敏首肯方才继续说道:“若是你比拼内功赢了我,我就放了空闻这老秃驴!”

曾经和潘小闲比拼过内功的鹿杖客和鹤笔翁交换了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

赵敏手下自然也不是一团和气,鹿杖客和鹤笔翁这对师兄弟是一派,阿二阿三刚相他们金刚门又是一派。原本赵敏对鹿杖客和鹤笔翁更为看重,但是被潘小闲人性考验之后,赵敏明显疏远了鹿杖客和鹤笔翁。而成昆和阿大先后身陨,阿二阿三他们这一派就渐渐深受赵敏的信任了。

鹿杖客和鹤笔翁乐得让阿二在潘小闲手里吃个亏,所以故意两人闭口不语。至于断了条胳膊的阿三到现在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自然也不会提醒阿二。而赵敏知道阿二的内功高深莫测,甚至远在鹿杖客和鹤笔翁之上,再加上阿二表现得这么胸有成竹,赵敏就选择相信了他。

潘小闲面有难色的犹豫不决,见状阿二更觉得胜券在握,他乃是金刚门中的异人,天生神力,由外而内,另辟蹊径,练成了一身深厚内功,修为在金刚门中可以说是震古烁今,出来混这么久比拼内功从来没输过!

“来呀!”

阿二大喝一声,张开双掌向潘小闲拍去,潘小闲手慌脚乱的张开双掌接住。

四掌相对,阿二周身骨骼“噼里啪啦”连绵不绝的发出爆响,这正是佛门正宗的最上乘武功,自外而内,不带半分邪气的【金刚伏魔神通】!

一股无比浑厚的真气以排山倒海之势轰向了潘小闲,潘小闲吸一口气,体内真气流转,先把阿二的真气给吸纳了过来,阿二的内功在火工头陀之上,却也不过一甲子的真气,潘小闲就像是海纳百川一样照单全收。

阿二感觉真气如石沉大海,顿时猜到了潘小闲的邪门功法能吸纳敌人真气。

依照阿二的判断,吸纳敌人真气是有限度的,就好比他打过去十年真气,潘小闲至少也要拿出十年真气才能控制住阿二的真气。假设潘小闲有二十年真气,理论上最多只能控制阿二的二十年真气。但如果阿二一次性打过去六十年真气,潘小闲控制不了,失控的真气就会到处乱窜!

真气失控,到处乱窜,最好的结果潘小闲也得受很重的内伤,最坏的结果……

内功尽失,形同废人!

那么问题来了,潘小闲能有几年功力?

老衲轰死你!阿二一咬牙一瞪眼儿,竟是把六十年真气一次性轰了过去!

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六十年真气都如同石沉大海,阿二不禁大惊失色:

这不科学!

忽地一股无法形容之伟大的巨力轰了回来,阿二又惊又惧的嘶吼一声,就像是一发出膛的炮弹“轰”的一下向后飞射出去,竟是撞破了墙壁!

“轰——轰——轰——”

接连三声巨响,赵敏他们都难以置信的冲出去看,却见阿二接连撞破了三道墙壁,倒在了一片残垣断壁之间被砖头埋了起来!阿三和他手足情深,慌忙过去用一只手阿二挖了出来,却见阿二好像软体动物一样摆出了人类难以想象的姿势,身体就像一个装满了水圆滚滚的大皮囊,四肢软绵绵的好像章鱼的腕足,在地上滚来滚去如同没有骨头一般!

“嘶——”

赵敏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他们都杀过人,也都见过人杀人,但是把人杀成软体动物的真是头一次见!阿三甚至是惊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不敢相信这个“软体动物”竟是他的师兄阿二……

潘小闲随手把空闻大师丢给了青翼蝠王,大大咧咧走出来到阿二的面前。

阿三好似见鬼了一般慌忙退让开来,潘小闲忽然向后一抬腿,阿三爬起来就跑到赵敏身边!却见潘小闲好似足球运动员踢任意球一般的姿势,照着阿二这个“大水球”就是一脚爆射!“嗖”的一下阿二就在空中飞速旋转,四肢如章鱼腕足一样甩来甩去的,带着弧线飞出了少林寺!

这一瞬赵敏和他的酗伴儿们集体失声了,求此时赵敏的心理阴影面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