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黑色大海】(一)

哗啦!

翻涌起来的海浪,与前方的反方向扑过来的海浪相撞,击出一阵高耸的浪花。

这片看起来根本没有尽头的海洋,颜色却不是如正常的深蓝色,而是一种如墨水一般的黑色。

黑色的海洋,翻腾起来。

头顶的天,倒是湛蓝色的,一颗硕大的太阳悬挂在天空之中,散发出猛烈、毒辣的太阳光,照射下来。但风,却是在是这种火辣辣的天气里肆意横蹿,发出呼呼的响声。

“真是一个奇特的地方。”

一个戴着草帽的男人,站在甲板之上,吹着海风,看着眼前黑色的大海,自言自语地感慨。

“喂!臭小子!赶紧去干活!谁给了你时间在这里浪费!”

突然,一个暴躁的喊声,将他的思绪从享受的状态下拉了回来。

“是是是……这就去……”嘴巴上是这么说,但男人却依旧没有什么行动,还是和刚才一样,靠在栏杆上,面朝大海……

“你这小子!”暴躁声音的主人——一个身穿蓝色夹克的男人,顶着一身粗狂且黑色的肌肉,满脸怒火地走到了草帽男的身后,他伸出手,一把捏住了后者的脖子,利用最为纯粹的力量,愣是将草帽男人直接拎着转了个圈。

“听着,我的船上不养废人!你……”

草帽男人打断他的话,说:“知道了!我要是再不赶去干活的话,就把我丢到这片黑海当中喂鲨鱼!我都听过一百遍了!”

船长哼了一声,索性放下了他:“这么着吧,看你不喜欢干体力活,就给你指派另一个工作吧。想必你也已经注意到了,我们的船只现在已经驶入到了暴风区的周边,马上就要进入到真正的暴风地带!所以我们现在需要一个勇敢的领航员!”

草帽男人呵呵一笑:“领航员?”

他抬起头,一只手按住了头上所戴的草帽,望向头顶那笔直的船杆。

“老大,恕我多嘴,这不是已经有人了么?”

船长却直接了当地说:“我的意思,可不是普通的领航员!”

“那是什么?”

“是一个勇敢、负责的领航员!”

草帽男人切了一声:“老大你有话就直说。”

船长一把搂过了男人的肩膀——后者在他宽阔的手臂之下,简直就像是先天营养不良一样——船长指着前面那片看起来就十分险恶的海面,又指了指船头下方的一个突出来的挂钩,说道:“你看,眼前这片风暴区,可以说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没有几个人!记住这一点,没有几个人可以从这片风暴区里平安地驶出来。其他人的结局,要么是支离破碎,要么是彻底失踪,就连船身的残骸都找不到,更不用说是船员的尸体了!”

“所以我们现在要进去的话,必然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否则只是以卵击石!”

草帽男人摆了摆手:“行了行了,老大,说重点。”

船长哈哈笑了一声:“重点就是……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最勇敢的人,乘坐一艘小船,与我们的大船相互连接,在前面领航。”

草帽男人听完之后,倒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的样子,只是问:“绳子多长啊?”

船长眯了眯眼睛,在听完草帽男人的问题之后,还假装思索了一番——他实际上早就知道了绳子的长度,怎么可能到现在才会注意到这个问题呢?——说道:“大概有百米左右吧。你放心,既然你是我们船上最重要的人……”船长说这话的时候,特意强调了“重要”这两个字:“我们就不会轻易让你受伤。探查的方式你应该也知道了,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就摇动这个铃铛。”说着,他从自己的长衣内掏出了一枚大概比拳头还略宽一点的金黄色铃铛,交给了草帽男人,继续说:“我们会听到铃声,然后动用身后的机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你拉回来。当然,我们也会派出最精锐的水手,来保障你的安全。”

草帽男人听完了,然后哼了一声,并未对此作出自己的回答。

船长见他没有什么反应,于是挥了挥手。

立刻就有好几个身材魁梧的水手,抬着一艘敲可以乘坐一个人的小船——看的出来,他们就是在等船长的命令,实际上早就已经准备就绪了——这艘小船,完全是由最拉胯的木头搭建起来的,实在让人无法想象,到时候草帽男人需要乘坐它,去前面领航。当几个水手将小船用绳子吊了起来之后,小船竟然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草帽男却没有对此提出抗议,相反只是双手环抱在胸口,看着这艘小船被吊到了海面上。

汹涌的海水,立刻组成了第一波攻势。

强劲的海浪,犹如一只从水面之下伸出来的怪物手掌一般,嘭的一声拍打在了小船上。后者瘦小的身躯,立刻就被扑过来的海浪给吞没了,一块块木板似乎即将崩坏了一般……让人看了忧心忡忡,不禁能够想到一个疑惑:就这样一个瘦小的身板,真的可以扛住汹涌海水的攻击吗?估计只需要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会支离破碎了……

明眼人都可以看的出来,船长提出来的计划,完全就是给草帽男人的一个陷阱。一个必死的陷阱。任何人,哪怕拥有足够的力量,都不可能在如此凶险的海浪攻击之下活下来的!更何况乘载的居然是如此可怜的一艘小船!

水手们——不,准确来说应该是一个个心狠手辣的海盗们——从船舱内走了出来。他们脸上各个都挂着“感兴趣”的神色,看的出来,对于接下去会发生的事情,他们完全当做是一场闹剧来看的。

很长时间没有遇到可以战斗的敌人了,原始的杀戮在他们心中早已经饥渴难耐了。

现在,船长让草帽男利用这艘木船,位于前方领航,无疑是一种自杀式的行为。

他们觉得这场戏,肯定很好看。

草帽男人只是抬头,将目光扫视了一圈,接着便纵身一跃,整个人在空中完成了高难度的旋转之后,稳稳当当地落到了木船之上。他转过身来,朝一众趴在栏杆上的海盗们挥了挥手:“记得我摇铃铛的话,就赶紧把我拉回来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