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六、失控

“喂喂喂,不对劲啊。”白枪灰狼使者切了一声,虽然嘴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他脚下的步伐却一点也没有停下来。

现在,他们几个人,组成了一支突进队伍,从西边朝着东边行进。

他们的目的说起来很简单,因为从当前的观察来看,怪物来自于东边的某个角落,他们为了能够成功地阻止怪物的入侵,设定了一个计划:计划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防御。对于当前的处境来说,防御是最重要的手段,因为怪物可以说已经开始了入侵事实,当前它们飞过的沿途大部分梦境区域——除去那些实在是没有人的——都已经陷入到了交战的战火当中,手无寸铁之人面临着生与死的可怕处境,为了能够救下这些人,大部分的战士,都已经主动投身到了战斗当中,对于他们来说,在混乱的战斗之中,能救下一个就多一个希望。为此,防御的战线实际上已经随着怪物入侵的轨迹,发生了改变,主要遍布在面朝东边的方向,这样一来,他们肯定会遇到入侵的怪物,肯定会进行遭遇战,也肯定可以救下一部分的人,甚至是全部的人。

计划的第二个部分,则是主动出击。

现在,白枪灰狼使者他们就是其中的一支主动出击的队伍。为了能够主动掌握有关于怪物的信息,一部分的战士主动站了出来,他们开始往东边行进。目的就是直捣黄龙,找到释放出怪物的源头。

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过程将会充满危险。

每个人的生命,都将在这段旅程当中无法保障。

“怎么不对了,我们可是严格按照往东的方向在前进。”说话的是此刻位于白枪灰狼使者身后的炮弹。他一边说,一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能够从他那张脸上就看出来,此刻的炮弹,已经处于疲惫的状态当中了,但是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的往前行进,他也没有提出来休息。

“是不太对。”队伍里的第三个成员,燕不归轻声说道。

他的眉头紧皱起来,在附和了白枪灰狼使者的疑惑之后,他拔出了背后的佩剑。

“你们两个到底在说什么?”炮弹往后看了看,位于队伍最后面的【游蛇】,却没有发表出属于自己的任何一个意见,于是他直接提出了疑惑。

“轴。”

“轴?”炮弹重复了一遍。

这时候,原本沉默起来的【游蛇】却开口说道:“他的意思是,我们正在一种无意识当中,偏离原本设定下的方向。所以,叫做轴。”

白枪灰狼使者停了下来,由于他是队伍里领头的,停下来之后其余三个队友也纷纷停了下来。

“假设,我手上的这根长枪是一条轴。”说着,白枪灰狼使者将锋利的长枪,平稳地放置在了自己摊开来的手掌之上,只见整根长枪本应该处于完全禁止的水平平衡状态,此刻却已经变成了“头重脚轻”的样子,好像是儿童玩的跷跷板,经历了两端体重不一的对比之后,才会产生如此的样子:“你们看,本应该保持水平状态的长枪,现在却已经无法再保持平衡了。我可以将我手里的长枪比作是一条轴,本来轴是平衡的,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保持着往正东方向前进,可是在不知不觉当中,这种平衡已经被暗中更改了。现在,我们好像……偏离了原本的方位。”

在场的四个人,在得出了结论之后,都开始使用魂介进行修正。

由于梦境世界里,构成的基本元素就是魂介。他们现在使用魂介对冲的方式——实际上也就是一种释放和接收的过程——来判断自己的方位是否已经和之前设定的方位有了偏差,是一种最快也是最直接的办法。

但令人无法预计的是,当他们四个人同时使用魂介对冲之后,突然,一股强大的拉扯力,从天而降。他们四个人都没有准备好,加之这股突然出现的拉扯力,过于强大了,导致在眨眼的工夫里,他们四个人就已经被“吸”往了下方。

下方,是一片汹涌的大海。

“怎么……回事!”白枪灰狼使者努力着抬起手中的长枪,试图用武器攻击的方式,来搅动四周围的空气,从而让自己被拉扯下去的力量稍微降缓一点。但这无济于事。拉扯的力道仍旧在不停地加强,如同是一块巨大的石头,突如其来地压在了他们四个人的身上。

一时间内,四个人哪怕再使用出魂介,也感觉到眼前的画面瞬间黑了下去,接着就已经失去了知觉……

没有人能够在之前,就预料到,形势会突然变成当前的模样。

四个人跟随着往下的拉扯力,不停地往下坠落……

……

在他们下方的大一片海洋之中。

一股狂风,也是在拉扯力出现的同时,降临在了这片海域之上。一眼望去,翻涌起来的海水,似乎根本没有尽头一样,蔓延到了天际线的边缘。这片海域太过于庞大了,而且拥有的海水也足够夸张,原本应该是湛蓝的海水,在深度和面积的双重作用之下,变成了一种灰黑色。

它们跟随着狂风翻滚起来,海浪相互撞击在一起,发出撕心裂肺的碰撞声。

紧接着,一道水龙卷已经形成。

汹涌的海水,在龙卷风的席卷之下,从海面上被“召唤”到了空中。强大的旋转力,带动着这片海水不停地搅动起来。光是在画面之中,就已经展现出了一种最为原始的可怕力道……

但是奇怪的是,在这道破坏力极强的水龙卷当中,竟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他坐在一艘小船之上,身形平稳如平地。这艘小船——不,仔细一看的话,这根本不是什么小船,而是一块木板!——根本没有受到水龙卷的侵袭,依旧平稳的令人无法理解。男人端坐在木板之上,碍于水龙卷的遮蔽,无法看清楚他的样子。

下一秒,一条长长的手臂,已经突然从水龙卷内出现。

人影伸出了让人根本无法理解的长手臂,一下子抓住了还在下坠的白枪灰狼使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