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黑色大海】(二)

所有的海盗,都趴在栏杆上,看着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草帽男人,不禁莞尔笑了起来。

“这家伙是脑子有问题,还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其中一个留着黑色大胡子的男人,举起了手中的酒瓶,一口就将烈酒送到了嘴巴里。

站在他边上的男人呵呵一笑:“我看,八成是脑袋有问题。你瞧他那个样子,哪里知道危险?看起来就好像是要去赢取媳妇儿一样高兴……你别说,看他这个样子,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个倒霉蛋……”

胡子男哦了一声,双眼开始模糊起来,看样子是在回忆什么,沉默了几秒钟之后,他说道:“你说的是那个身材像是一个木桶、一天到晚嘴巴里哼着不知道是什么的小胖子?他好像最后是被船长扔了喂鲨鱼吧?”

“没错。那小子从早到晚就知道哼一首歌,我们也听不懂他到底在哼什么。听说他是被船长从海上捡回来的,在海面上一个人漂流了很久,饿了很久,大概是脑袋里受到了刺激,才会变成傻乎乎的样子。有一次我和船长喝酒,他喝多了告诉我,小胖子实际上是从海难里存活下来的,他的父母都已经被这片海域给吞噬了。小胖子受到了精神上的刺激,结果才会变成这样。唉,船长还说,是因为小胖子犯了个无法原谅的错误,这才将他投到了海里,喂了鲨鱼。想想都觉得可怜。”

胡子男又喝了一口烈酒,叹了口气。

这时候,第三个海盗加入了聊天:“别他妈愁眉苦脸了,这叫命。我们在这艘船上,吃喝拉撒还不是归船长说了算吗?你们别说的太多了,到时候惹的船长不高兴了,就把你们两个都丢下去喂鲨鱼!”

听到这句话,先前开口说话的两个人都乖乖地闭上了嘴巴。

在他们看来,八卦归八卦,没有必要因为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变成他们惹毛船长的原因。他们只能闭上嘴巴,将目光重新锁定在跳到了木船上的草帽男人身上。

草帽男人的飞跃动作很轻盈,这也比一般人更加顺滑,大概是因为他偏瘦的关系吧……

第二波海浪已经朝着看起来摇摇欲坠的木船袭来。强大的海浪,从前往后,拍打在了木船之上。紧接着,木船因为面积的关系,直接被掀了起来。

好戏来了!

趴在栏杆上的海盗们,已经情不自禁地发出了嘘声,在他们的想象当中,这股海浪足以让草帽男人,摔落到海水之中,浇灭他在先前的那种盲目自信。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草帽男人当着他们的面,双脚往下一蹬,接着整个人犹如一只已经飞起来的鸟儿一般,灵巧地在停滞在了空中,两秒钟之后,当下方的木船重新从海浪的包围之中出现,草帽男人重新落了下去,双脚分着站立,用力量愣是将椅不停的木船给稳定住了!

花了几秒钟的时间,这些看戏的海盗这才反应了过来。

什么鬼!

他居然躲了过去!

刚才发生的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天呐!

换做是普通人的话,肯定早就已经变成落汤鸡了!

下一秒,这些海盗当中爆发出了欢呼声!他们实在没有料到,草帽男人居然可以躲过这次袭击!比起刚才打算看戏的戏虐心情,现在已经被一种兴奋给占据了!他们为草帽男人的精确动作,以及完美的躲避,欢呼起来!

他们惊讶于草帽男人的躲避动作,就连一开始“信心满满”的船长,都不禁发出了一声嘘声。他一只手狠狠地抓住了栏杆,朝着草帽男人喊道:“有你的!臭小子!我相信好运会一直陪伴着你!”

草帽男听到之后,摘下了头顶的草帽,做了个礼貌的回应动作。

“弟兄们!看样子我的决定没有错!他会是我们最为优秀的领航员!”

在场的所有海盗,爆发出一阵热情更加高涨的欢呼声!

“现在,就让我们为他祈祷!”说着,船长挥了挥手。捆绑在大船与小船之间的绳索,立刻被人为地释放了出去,绳子开始放长开来,大船的速度也逐渐减缓下来,目的就是为了让小船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往前行进,拉开与大船的距离。

在他们的正前方,一团足够浓重的黑色云海,正在以极快地速度往这边覆盖上来。与黑色云海遥相呼应的,是云海下方充斥着一道道白色闪电的龙卷风。不停旋转起来的龙卷风内部,放眼望去,竟然漆黑的让人没有办法看清楚里面是什么情况!

狂躁的风,已经跟随着黑色云海的层层压制,呼啸着袭来。

海面之上,到处都是翻涌起来的浪花,它们一片接着一片,一道高过一道,相互拍打着,发出足够让人胆战心惊的呼啸声。

小船往前行进。

不出一会的工夫,就已经看不见了,在大船上的海盗们,只能看见被释放出去的绳索。

船长松开了抓住栏杆的手,呵呵一笑,双眼当中倒映出不远处的一道道释放下来的闪电,自言自语道:“接下去,才是考验你的时候。是生是死,完全掌握在你自己手里了。”

说完这句话,他转过身,咳嗽了一声。

在轰隆作响的狂风之中,这一声咳嗽,也足够清楚了。原本还抱着兴奋心情的海盗们,在听到了咳嗽之后,纷纷转过身来,毕恭毕敬地看着船长,等待着属于他们的全新命令。

“听好了,如果等会听到摇起来的铃铛声,我想你们也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有一个毛头小子,抢答说:“当然,船长!我们就要拉动绳索,让草帽小子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我们的视线里!”

船长眯起了双眼,用反问的语气问道:“哦?是吗?”

“真笨!”胡子男呵呵一笑,骂道:“你懂个屁!船长的意思是,即便是我们听到了摇起来的铃铛声,我们也要当做没有听到!是这样吗?我尊敬的船长大人!”

“啊?!”先前回答的毛头小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船长呵呵一笑:“当然,我最值得信赖的部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