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三、三个关键词

当伤疤再一次站在黑色石板面前的时候,五一感觉到了一种由内而外产生的紧张。他无法确定,之所以会产生紧张感,是因为即将亲眼见证这种与黑色石板的连接,还是因为他明明知道,接下去的过程会产生一种令他无法解释的现象,从而感觉到未知的紧张?

伤疤抬起了手臂。他站在黑色石板之下,表现出一种足够的虔诚。

经过五一的帮助,伤疤已经没有了刚才的不适,现在他将体内的魂介重新召唤了出来。两股魂介从他的手臂上释放了出来,随着这两股魂介往黑色石板上飞速行进,整块石碑被重新唤醒。白色痕迹重新亮了起来,散发出一阵阵如同呼吸一般的光亮。与此同时,作为载体之一的伤疤,身上的每一条伤疤也已经亮了起来。

五一仔细地看着这一幕,生怕自己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但和他预想的一样,如同伤疤所说,整个过程就是一种相互呼应的过程,真要说有什么五一未曾想到的,就是伤疤自己了。

将自己的身体作为一个载体,实际上并不是和伤疤所说的那么轻松简单。

正如前面说过的,即便在梦境世界里的每一个生命体或是载体,都是由魂介构成的,但在两者是不一样的介质为前提之下,相互呼应就显得很难了。这就好比,一个普通的人,想要与一块泥土进行魂介的呼应,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

黑色石板之所以可以与伤疤,直接越过了不同介质之间的界限,进行呼应,正是因为那些复刻下来的伤疤。

现在,伤疤正在不停地释放出魂介,冲击着黑色石板。对应的,一个个半透明的字体再一次出现在空气里。它们就好像被一片无形的海浪冲击着似的,不停地扭动起来。

五一也召唤出了自己的魂介,由于以当前的状态,他们根本没有办法搞清楚这些字体究竟是什么意思,又不可能随时随地地召唤出这些字体,所以五一选择了复制。

他用自己的魂介,一个接着一个,将漂浮在空气里的字体,复制了下来,然后保存到了魂介里,这样一来,他可以随时召唤出这些字,以便不时之需。

伤疤停止了释放,他深深地喘了几口气,刚才的一连串释放之后,他的力量实际上已经被消耗殆尽了。至此,五一能够理解,为什么伤疤会选择一直待在这里,而不去其他的地方,是因为每一次呼应,实际上都会将他的魂介消耗殆尽,无法继续支撑他使用其他的动作,因此,伤疤留在这里,是一种无奈之举。

五一将复刻下来的文字——如果暂且可以将其称为文字的话——通过回收魂介的方式,暂时存储了起来。他走过去,拍了拍伤疤的肩膀,说道:“做的很好,只是,你说的那种突然在脑袋里明白了一句话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伤疤喘了口气,说道:“很突然。老实说,当我第一次看见这些字的时候,脑袋里完全是懵的。但是就在一瞬间,我的脑袋好像突然开窍了一样,明明视线里看见的字根本没有发生改变,那一句话就已经完全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居然明白过来了!”

五一细细地回想了一下刚才呼应产生之后的整个过程。

可以肯定的是,由伤疤引发的呼应,是完完全全的呼应,其中并未包含其他五一所不知道的细节。那么,排除掉了其他不可能的原因之后,唯独剩下的那个原因,即便再怎么不可能,也只能被认为是可能。

“你好像是那个被石板选中的人,所以才会获得这么一句……消息。”五一捏着下巴,说道。

伤疤的身体明显震颤了一下。

按照原本的他,肯定会说,对没错,是因为我才是那个拥有强大力量的人,是你们有眼无珠,觉得我是一个疯子……之类的话。可现在,被五一“教训”了之后,他索性闭上了嘴巴,对此没有说什么。

胖子走过来,问:“奇怪就在这里。为什么光光是那句话?”

五一问:“到底是什么话?”

伤疤对于这句话的记忆,自然已经超过了任何事情,不假思索地说:“唯有懂得规律的人,才能来不眠之地找我。获得了我的认可,就可以掌握我的力量。相反,任何没有缘分的人,一旦闯入到我的领地,会死无葬身之地。”

这句话,光是听起来,更像是一种警告。

五一回味了一下话里的意思,挑出了几个最重要的关键词。

首先是“规律”。什么叫做懂得规律?

其次是“不眠之地”。哪里被称之为不眠之地?光是从字面意思上来判断的话,一旦踏入这个地方之后,就不用睡觉?不太可能。整个梦境世界,本身就是建立在睡眠当中,只有在睡眠中,利用自身的意识与魂介相互结合,才有进入到梦境世界的资格。如果不睡觉的话,怎么可能可以进入到梦境世界里?

最后是“认可”。要得到第五把神器的认可?想必如果解开了前面两个谜题的话,最后一个也足以让人望而退步。毕竟第五把神器,本身就是在梦境世界里以一种传说话的姿态出现的,人们只在口口相传当中听说了它的力量之强大,如果得到了第五把神器的认可,那么足以说明有资格的人力量甚至要比第五把神器还要强大,那他为什么还要苦苦追寻呢?

仔细一想的话,这或许完全就是一个与现实相互违背的线索。

“除了这句话之外,我再也看不懂了。”伤疤直截了当地说。

五一点点头。

有点意思起来了。

如果这些本身被以为是存储魂介的黑色石板,内部居然蕴含着有关于第五把神器的线索,而且线索还需要通过呼应和解答的方式来获取的话,那它们之所以会存在于此的原因,就要推翻重新来解读了。

第五把神器……

五一默念了一遍,它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