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二、开启的途径

当五一使用最纯粹的力量,迫使伤疤停止了攻击之后,后者显然也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唯一可以攻击的机会。此时,再与五一释放出来的力量一对比,他已经没有了任何胜算。既然如此,伤疤做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选择:放弃与五一继续保持对立面的决定。

五一松开了手。

后者落到了地上,开始猛烈地咳嗽起来。

五一皱着眉头看着这一幕:自己也没用多少力气啊。

他猜想,伤疤之所以会出现当前剧烈咳嗽、身体颤抖的情况,大概是因为他在释放出力量与五一进行对拼之后,这股力量反而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又被五一的力量压制了,同时身上的伤疤完全暗淡了下去,此时已经和普通的伤疤没有什么区别了。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导致了他的副作用产生。

伤疤在咳嗽了一会,终于缓了过来,可以看见,他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豆大般的汗珠:“有……有能力,不亏是判梦官。”

五一挥了挥手:“得了,我们聊正事。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你可以从石板上召唤出这些字的?”

此时,由于伤疤的放弃,他与石板之间的连接似乎也已经断了开来。原本还漂浮在空中的一个个字,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

“召唤?咳咳……不!不是我将这些字召唤出来的!是石板自己,想要释放出这些字!”

五一点了点头:“好吧,那就换种说法,你是怎么做到的?”

伤疤解释道:“说起来也很简单,我只需要将自己的身体,和黑色石板融为一体就可以了。”

融为一体?

这还真是闻所未闻的说法。

五一说道:“你继续。”

按照伤疤的说法,这种所谓的“融为一体”,实际上是将出现在石板上的一条条白色痕迹,按照它们的走势,用暴力的手段,复刻到自己的身上。由于白色痕迹很多,遍布在黑色石板上,密密麻麻的,因此他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身体的皮肤是有限的,只能将部分的白色痕迹,通过伤疤的形势,刻画到自己的身上。

“有了这些白色痕迹作为媒介,我只需要将自己身体内的力量,冲击到身上的伤疤上,就可以产生与黑色石板的呼应。得到了呼应,这些字,自然而然地被石板释放到空中。”

五一看着他,意识到伤疤的说法并不是在开玩笑,相反,他很认真。

伤疤这个人,如胖子所说,本身就是一个为了追求力量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家伙,一旦被他认为是真理的事情,是拼了命也要完成的。所以,五一认为,伤疤的说法,真实性还是有可靠的。只是……将白色痕迹,复刻到自己的身上,迫使自己成为黑色石板的一种载体?他从未想过这种办法,如今眼见为实,也不禁觉得令人无法接受。

“换句话说,你就是把自己当成了黑色石板的一部分,有了这些白色痕迹,再加上你身体内的魂介,等于在自己的身体里,重新模拟了一遍黑色石板存储和释放魂介的过程。”五一捏了捏自己的下巴,继续说道:“那么,你是怎么知道这种办法的?”

没料到的是,伤疤的回答是:“试。我试了很多种办法,都没有办法得到黑色石板的呼应。所以,不管是什么,我都尝试过了。最后,我也是没有办法了,才会将自己的身体当做实验体!你知道吗?每当我看着这块黑色石板,它就好像是一位站在寂静当中的神一样,渴望着我对它的虔诚膜拜!我实在忍不住……我找到的那些蕴含着魂介的东西,在它面前已经黯然失色了,完全没有了它们本该有的诱惑……”

五一看着伤疤:“那你又是怎么读懂那些字的?”

相比起可以用神奇来形容的召唤过程,读懂那些漂浮在空中、歪歪扭扭的字,就成为了整件事的重中之重。也只有这一点,可以让五一判断出,伤疤或许会成为解开黑色石板的关键。

但是再一次出乎意料。

伤疤说道:“我不懂。”

在听到他说出这句话之后,就连胖子都咦了一声:“怎么……会?!你开什么玩笑?当初可是你当着我的脸,解开了其中的一句话,还和我说在将来会解开整个秘密!”

五一挥了挥手,让胖子也不要着急。

伤疤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悬浮在空中的黑色石板,说道:“我没有骗你们。这些字,我一个都不懂。至于我先前和你说的,是因为那一行字,自从出现在我的面前之后,就好像是从我脑袋里浮现出来的一样!我根本不需要解开它,它含有的深意,就已经自动出现在了我的脑袋里!”

真有那么神奇吗?

五一决定还是暂时相信伤疤。

毕竟这种黑色石板,其产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产生的地点又是在哪里,都是一些消失在了历史洪流当中的秘密。没有人真正地知晓这一点——至少从五一接触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可以真正地说清楚,这些石板存在的意义。难道仅仅只是收集和存储魂介吗?五一不这么认为。

而伤疤叙述到现在为止,包括开启石板字体的方法、开启之后的解读,都是无法用正常思维来解释的。但是,五一却在心中认为,或许正是这种无法解释的过程,便是预示着石板特殊性的存在。

“那你现在还可以召唤出那些字吗?”五一问道。

伤疤咳嗽了一声,说道:“暂时不行了。你的力量冲击到我身上之后,就已经让我身体内的魂介变成了一种混乱的状态,别说是得到石板的召唤了,以我现在的状态,恐怕连校准自己的力量都做不到了。”

五一走到他的面前,这一次,他没有伸手卡住伤疤的喉咙,而是伸手按在了伤疤的肩膀上。顿时,一股魂介便从他的手掌上跳脱了出来,传递到了伤疤的身体内。

整个过程持续了十秒钟左右。

“现在呢?”当结束之后,五一再一次问道。

伤疤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感觉到了身体内的无比通畅,居然笑了一声:“可以。让我再试一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