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一、伤疤

男人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满是嘲讽和冷笑的语气。

他的双眼紧盯着五一,脸上的表情是一种似笑非笑的样子:“真是搞笑,我刚才没有听错吧?胖子,你现在真的好啊,居然在背叛我之后,找到了一个可靠的靠山啊!判梦官……好大的名头!”

五一一把按住了胖子的肩膀,后者已经走上前一步,脸上已经换成了一种愤怒的表情:“让我来。”

他转向男人,问:“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男人哼了一声:“名字有什么意义吗?或者说,对于你来说,什么事情都想要弄个明明白白?判梦官大人?”

五一听出了他话里的酸臭味,说:“既然你不想说,那我就暂且叫你为……伤疤,毕竟这个名字对你来说很合适。”

伤疤并未对此做出任何反应,算是一种默认了。

“伤疤,你知道你现在的状态像是什么吗?”

伤疤再一次选择了沉默。从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他现在实际上已经进入到了一种异常愤怒的状态,五一毫不怀疑,下一秒说不定就会做出意料之外的举动了。

“我听胖子都说了,你是为了追求力量,极致的力量,所以才把自己搞成现在的样子。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经正视过自己的样子……身上到处都是伤疤,脸上充满了一种厌世的表情,相信我,如果你现在即便获得了举世无双的力量,走出去,别人也不可能认可你的。”

伤疤呸了一声:“你到底想说什么。”

五一说道:“很简单,你缺少作为强者的基本要素。哪怕你现在已经是力量最强者了,也不可能获得别人的认可。你追求来追求去,不过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认可,不是吗?”

五一注意到,伤疤在听完了这些话之后,将愤怒的眼神投到了胖子身上。

实际上,从根本来说,伤疤需要获得的,是来自于胖子的认可。他们两个自从认识到现在,如胖子所说,已经有数十年的时间了,他们从初入梦境世界的菜鸟,一起进步,一起提升。可到最后,两个人却因为理念的不同分道扬镳。五一可以从伤疤的言语里听出来,虽说两个人的理念已经产生了偏差,导致了现在的分裂,但说到底,伤疤之所以会那么做,如此追求力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实际上在胖子的身上。

他想要获得胖子的认可。

所以才会想要从胖子的嘴巴里,得到一句“你还没有疯”的肯定。

如今,五一直截了当地指出了伤疤的“渴望”之后,后者脸上的愤怒表情已经快要倾泻出来了:“你懂什么?你以为自己是判梦官,就可以随心所欲了?!我这些年来承受的误解,承受的痛苦,岂是用一句话就可以带过的?!”

说完之后,伤疤居然直接动手了。

他以闪电般的速度,从背后凭空掏出了两枚用魂介构成的手里剑,同时身形已经迅速地跳了起来。

胖子想要上前,却再一次被五一给拦了下来。

可以明确的是,伤疤之所以会选择用武力攻击的方式,那完全在于五一。如果不是因为五一的出现,即便他和胖子两个人再产生怎么样的争吵,都不可能动用武力的。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五一才能够明白,伤疤和胖子之间存在的,实际上是一种相亲相爱、相亲相杀的基佬关系。

唉……

他叹了口气,并未选择召唤出生源剑,而是直接用魂介包裹到了手臂上,然后对准朝自己飞过来的魂介手里剑,往前一挥。伴随着当当的两声沉闷响动,飞击过来的魂介手里剑已经被五一的防御,在空中打成了碎片。下一秒,从地面上高高跳起来的伤疤,已经“悬浮”在了空中,双手平展开来,身上那一条条触目惊心的伤疤,竟然跟随着这一连串的动作,发出了闪烁起来的光芒。

“胖子!他身上到底是不是伤疤?!”五一看的清清楚楚,伤疤身上的一条条伤疤,此时在阵阵光芒的闪烁之下,看起来就和出现在石板上的白色痕迹,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胖子也被吓了一跳,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伤疤身上的这些伤疤,显然与黑色石板上的白色痕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过,先前伤疤从未在他面前动用过这些力量,因此对于胖子来说,也是第一次看见,现在要他说出个所以然来?胖子明显懵了。

再看悬浮在空中的伤疤。随着他身上的各条伤疤,闪烁出白色的光芒来,四周围原本堆积在地面上的垃圾们,都已经被召唤了起来。它们似乎被无数只没有办法看见的手,从地上抓了起来,此刻完全漂浮到了空中。下一秒,所有的垃圾们,在力量的牵引之下,从四面八方朝着五一所在的区域,轰然冲击过来。

现在,五一从这些冲击过来的垃圾当中,找到了一种不言而喻的杀意。

显而易见的是,对于伤疤来说,现在能够解决掉五一的话,自然是最好的结局。

五一看着这些朝自己而来的垃圾,身体内早已经开始协调起所有的魂介。对于伤疤来说,这次攻击是最好的机会,反而之,对于五一来说,这也是给伤疤一个教训的最好时机。他毫无保留地将魂介从体内释放了出来。这股魂介,形成了一团往外扩散的冲击波,最终在空中留下了一道圆柱形般的巨大烧灼力量。

当高温烧灼过后产生的烟雾弥漫开去之后,整个区域内瞬间被一股浓重的烧焦味给包裹了起来。放眼望去,哪里都是烧焦之后的黑色碎片。

伤疤男位于空中,他身上那些原本发出亮光的伤疤,此刻已经暗淡了下去,没有了最开始的光亮。而五一,则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一只手掐住了伤疤的脖子,令他根本没有办法再做出其他的动作来。

“我想,这样一来,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了吧?”五一看着伤疤,问道。

后者伸出手,拍了拍卡住自己脖子的手,然后点了点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