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垃圾堆

五一跟随着胖子,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这片梦境区域。

就和胖子描述的一样,一眼望过去,这片梦境区域内,到处都是堆积起来的垃圾。这些垃圾,大部分都是长时间埋藏在地下的废品,其中有罐子、铁做的各种机械物品、甚至还有五一完全描述不出来究竟做什么用途的东西……总之,到处都是这些杂物。它们看起来是被随意地扔到了地上,五一能够觉察到,大部分的杂物内,魂介已经被吸收干净了,如今真的只是垃圾而已了。

胖子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就在这附近。”

他们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路,就已经发现了要找的人。

准确来说,并不是先发现的人,而是先看见了漂浮在空气里的那块石头。

黑色的石块,和五一在其他地方看见过的一样,完全是纯黑的。它的面积很大,上面到处都是闪耀起白光的白色线条,此刻果真如胖子所言,一个个字,呈半透明的状态,从这些白色痕迹上,跳脱到了空中,漂浮了起来。五一可以看的很清楚,这些字,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范畴,别说是歪歪扭扭的状态,就算是写的正常了,他们也无法理解,这些字究竟代表着什么意思。

“走,去看看。”

当他们还未抵达石块的面前,一个男人的冷笑声就已经从不远处传了过来:“你又来了?还带了一个陌生人!看起来,我做的事情对于你来说,还是保存着足够的震惊!让我猜猜,你该不会是折回来,要对我说,你不是疯子这句话吧?!”

胖子切了一声,显然对于他这位朋友的言辞,觉得没有必要再进行回应了。

当他们靠近之后,五一看见一个赤裸着上身的男人,此刻正站在黑色石块的正下方,他举起了双手,将自己身体内的魂介,通过这种方式释放出去,然后与石块进行一种呼应。五一能够猜到,正是因为这种呼应,才会带来字的出现。只不过让五一觉得愈加奇怪的是,当时自己也曾经试过用力量去撞击黑色的石板,但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难不成,在呼应的过程里,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技巧可言?

如胖子所言,当五一看见这个身材瘦小的男人时,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男人身上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痕。这些伤痕遍布在他赤裸的上半身上,看起来都是由最直接的攻击造成的。

胖子说道:“好吧,不得不承认,你确实找到了一点门路。”

男人听闻之后,笑着转过头来,用一双带着警觉的眼睛看着五一:“让我猜猜,你之所以这一次会那么爽快地承认,是不是你的这位新朋友,想要知道有关于石板的秘密!不!死了这条新吧!我是不可能告诉你的!你这个叛徒!”

五一看了看胖子,听到“叛徒”这个词汇之后,胖子脸上的表情明显出现了变化。

“好吧,我承认,”胖子耸了耸肩膀:“之前我和你之间确实存在着误会!但是你别忘记了,我们曾经约定过,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实际上都是为了整个梦境世界,能够为了它变得更加美好!”

“去你的吧!”没料到,男人咬紧牙齿,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胖子的提议:“那是我年少无知,才会和你一起说出那些鬼话!为了梦境世界?”男人说到这里的时候,再一次发出一声冷笑:“被他妈的做梦了!凭什么我要让出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秘密?还是他妈的为了这个即将毁灭的梦境世界?有谁记得我的好了?恩?!”

胖子对五一说道:“你看,我说了,我和他没有办法沟通。”

五一往前走了一步,随之而来的却是一道突如其来的轰鸣!

只见一道闪电一般的光束,突然从悬浮在空中的黑色石板上坠落下来,直接瞄准了五一所在的区域。后者恩了一声,身形已经比闪电般的光束更加快速,瞬间离开了当前的位置。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五一刚才所在的地方,已经被光束击打成了碎渣,完全失去了最初的样子。而五一,则出现在了几米开外的地方,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我和你无冤无仇的,怎么?想要动手的话,就从石板下出来。”

男人大概也没有料到,五一可以如此轻松地躲过这次攻击,本来他计划着用这种快速且充满力量的攻击,吓唬一下五一,让胖子和五一可以赶紧从这个地方滚蛋,因为与石板的相呼应过程即将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了,现在好了,这个计划已经失败了。

他发出切的一声,放下双手,暂时主动暂停了这种呼应。

黑色石板上,原本发出足够闪光的白色痕迹,已经在呼应的结束后,也暂时暗淡了下来。

“你们想干什么?!”

五一说道:“很不幸的是,我们接下去要说的事情,正好与你之前说过的话,基本上是完全相反的。”

男人哼了一声:“既然如此,还不快滚?!”

五一说道:“那可不行。老实说,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五一,是现在的梦境世界的判梦官。我们之所以来找你,是想要获得有关于第五把神器的线索。因为这个线索,对于我们来说,极为重要,甚至它的价值,关系到了整个梦境世界的安危。”

男人听完了这句话,说道:“滚蛋吧!我说了!我和整个梦境世界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们想要从我这里获得有关于第五把神器的线索,那完全就是痴人做梦!快点滚蛋!”

五一看了一眼胖子,后者耸了耸肩膀。

“算是我们求你的。”出乎胖子意料的是,五一居然会说出这么一句话。

“什么……”男人也觉得很意外,他紧皱起眉头,看着五一,嘴角却在不经意间勾了起来,看的出来,他对于五一话里的意思,还是十分在意的:“哦?求我?我何德何能,居然能让一位判梦官来求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