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三、赶时间(下)

带头的那个男人,举起了手中的长刀,冷哼一声,整个人已经从震惊当中恢复了过来,快速地往前一闪。一股强劲的狂风已经跟随着他的动作,凭空出现在了四周围的空气当中。

呼——

狂风四转。

五一举起了手中的生源剑,挡下了这一刀。

当!

巨大的嗡鸣声,立刻从当前的撞击范围内轰炸出来。五一的身形,在如此强劲的力量轰击之下,不得不往后撤了几步。与此同时,手里拿着长刀的男人,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面目完全狰狞了起来:“你以为自己很强?!”他说完之后,立刻抬起手,原本与生源剑剑刃摩擦在一起的长刀,立刻跟随着他的动作,抬了起来,在空中划出一道圆弧形的轨迹,从下往上,打算绕过生源剑,直接攻击到五一。

后者腾出左手,将魂介包裹到手臂上,往下一挡。

——这个动作,不过在眨眼工夫之间已经完成。

当!

一团火花立刻飚溅出来。

男人往后拉扯了一下,手中的长刀竟然一分为二,变成了两柄一模一样的长刀,分别握于男人的左右手当中。他快速地回击过来,疯狂地砍动着,两柄一样的长刀在空中留下了一道接着一道狂野的刀刃痕迹,竟然如同着火了一般,在空中熊熊燃烧起来。

五一皱着眉头,不停地回击着。

这个男人的攻击很好防守,他的力量虽然十分霸道,从肉眼观看起来,攻击的形态也显得很有看点,但往往越是华丽的攻击,从根本上忽略了攻击原本的目标性。对于五一来说,防守,并不是一件难事,相反,他却是在考虑,男人拥有的力量,和圣女派出来的信仰者相比起来说,有点名不符实。之前出现过的敌人,虽然实力和五一比起来,也相对微弱,但是至少比现在的男人,要强一些。

圣女都派了些什么人来处理这件事情?

男人咬紧了牙齿,顺势推动起长刀,两把锋利的刃气,在空中相互摩擦起来。

五一呵呵一笑,整个人在空中做出了一个几乎可以说相当极限的躲闪动作,一弯腰,已经顺着男人使用的力量,将生源剑从两者的抵触当中抽离了出来。下一秒,他已经来到了男人的后方,速度之快,让男人根本没有办法进行反应。

生源剑以在极为简单的动作,刺穿了男人的胸口。

男人低下头,动作已经不得不停了下来。他发出了沙哑的嘶吼声,随着生源剑的抽离,整个人随着地心引力,往下坠落……

一看见队伍的带头大哥被解决了,剩下的两个人表现出了和女人被杀完全不一样的恐惧。五一举起了生源剑,任凭魂介以极为夸张的方式,萦绕到剑刃上——到现在为止,五一还没有抽出生源剑,它仍旧在刀鞘之内,没有展露出真正的面貌——制造出让人无法直视的光芒:“你们两个……要么就一起上,听我的,别浪费大家的时间,怎么样?”

五一注意到,这两个男人此刻都已经紧捏着拳头,从他们浑身颤抖的身体就可以看的出来,现在对于他们两个来说,五一是一个无法战胜的对手,他们正在心中计算着自己活下来的几率,可能又因为对于圣女的崇拜之意,或者……圣女对于他们的压迫,这两个男人在思索了片刻之后,便做出了决定。

他们两个从左右两个方向朝着五一冲击过来,一个人手中拿着一条长鞭,另一个人手中出现了一把巨大的斧头。

五一咬了咬牙,也跟着冲了过去。

三个人在空中相互纠缠起来,五一通过一个侧身,躲过了斧头的劈砍,借助于肩膀的撞击,让原本打算从侧面绕过来的一个男人,在空中一停。他顺势抓住了这个男人的肩膀,在空中划了一圈。另一个男人手中的斧头,则毫无阻拦地朝五一追着砍了过来,却没有料到五一会选择用另一个人作为挡箭牌,斧头已经砍中了这人的肩膀。顿时,鲜血和皮肉飞溅开来。

“啊!”被挟持住的男人因为疼痛,整个身体差点蜷缩起来,一下子失去了意识。

五一借助于他的身体,整个人跳跃了起来,在空中做出一个前滚翻的动作,手中的生源剑已经灵活地砍中了另一个男人的手腕。因为吃疼的关系,男人没有办法继续抓住手中的斧头,只能被迫扔掉了依赖的武器。没有了武器,对于五一来说,那危险系数直接变成了零。

他来到了男人的身后,一脚踹在了后者的背部。

男人往前飞了出去,同时嘴巴里吐出一口鲜血……

这场战斗,比预料之中的结束速度还要快。

五一甩了甩手腕,不知道这些人来追杀自己的胆量究竟是从何而来。他们的实力,如果是在圣女知道自己的实力为前提的话,那根本不可能被派出来。五一皱起了眉头,心中不禁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也许,对于圣女来说,什么人都可以,只要他们能够听从圣女给出的指令,完成既定的目标,至于是否可以真正的完成,就没有必要纠结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圣女的身份,就会从一个散发着神圣的女人,变成一个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恶魔。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立刻动手。

他知道,一旦自己停下来的话,这些被圣女要求的杀手们,就会蜂拥而至。到时候,哪怕他有三头六臂,都没有办法真正的完美脱身了。

不仅如此,越来越大的压力,就如同是一座夸张的大山一般,压在了他的肩膀上,让他没有办法真正地喘息。

疲惫……

早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

为了整个梦境世界,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甚至可以说有点不切实质的目标,他真的可以牺牲自己吗?或许,到最后,他可以拥有的结局,不尽如意,这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他真的可以承受的住吗?

五一咬紧了牙齿。

如果这样继续想下去的话,那一切都将成为无法完成的目标了。

既然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还有理由退缩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