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二、赶时间(上)

五一没有料到的是,来自于圣女的攻击,比想象当中更快出现。

他从怪物那边离开,就遇到了包围上来的几个年轻人。

一共四个人,三男一女,每个人看到了出现的五一之后,脸上都已经出现了嬉笑的表情。其中一个赤膊的男人,举起了手中的弯刀,将看起来就十分沉重、充满了杀气的弯刀抗到了肩膀上,嘴角咧了开来,一边冷笑着一边看着五一说道:“你就是那个叫五一的人?比我想象中的瘦很多吗?各位……”说着,他转过身去,用疑问的语气问身后的几个人:“你们看他,能不能举的起我手里的刀?我们这样的攻击,对他来说,是不是太过于残忍了?哈哈哈哈!”

他的话音刚落,其余三个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们是圣女派来的?”五一直截了当地说:“如果是的话,就少说两句废话,赶紧过来。我赶时间。”

带头的拿刀男人呸了一声,显然没有料到五一会直接说出更加挑衅的话:“好,有志气!听说你在这里,还是个判梦官,呵呵,这样说吧,死在我刀下的判梦官,我一只手都数不过来。”

五一皱了皱眉头,显而易见的是,他口中所说的判梦官,是位于不同的梦境世界里。不过,听起来口气倒是很大,这也点燃了他心中的愤怒。

“哦?快点吧。”五一朝着他招了招手。

男人脸上的表情都因为五一的挑衅,开始变得愤怒扭曲起来。他又吐了一口,正打算举着弯刀冲过来,往前的动作却因为身后的女人伸出手,被硬生生地阻断了下来:“你干什么?”

女人是一个拥有一头卷发、身上穿着一件长衣,双手当中并未拿着任何的武器:“有趣的人,他勾起了我的兴趣,所以我想要拿下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女人还伸出舌头,如同一个变态一般,舔了舔嘴巴。

弯刀男哼了一声:“好吧,他给你了,不过算是你欠我一个人情哦。”

女人点点头,双手往下一垂,一把琵琶,凭空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女人一把抓住了这把琵琶,已经在空中做出了专业的弹奏动作。

一拨。

一道锋利的刃气,已经从琵琶上面飞了出来,在空中瞬间扩大。

“哟,还挺有心意。”五一在往后翻着跳跃的时候,手中已经召唤出了生源剑,轻巧地躲过了这一道锋利的刃气。下一秒,他快速地稳住自己的身体,往前挥动起一剑。磅礴的剑气,撕开了当前的空气,直接朝着女人所在的区域而去。后者并未移动,相反,索性闭上了双眼,双手开始以更快的速度,拨弄起琵琶。一道道刃气,以夸张的方式,从琵琶上不停地跳跃出去。它们在空中快速地飞旋出去,最终与磅礴的剑气相互撞击到一起,发出当当的声响。

对于生源剑的剑气来说,这些锋利的刃气,虽然在数量上无法比拟,但是本身的力量过于强大,直接在空中扫荡了过去。

看的出来,对于自己的攻击没有产生任何效果,女人也开始慌张了起来。她双手按在了琵琶的上面,身后的空气里,赫然出现了一道曲谱。这一道曲谱,是由魂介构建起来的,此刻漂浮在空气里,正在随着女人的不停弹奏,不断地往前移动。

剑气,距离女人不足十米的长度。

下一秒,一头白色的大象,突然出现在曲谱之上。它扬起了长长的鼻子,整个身体大概有将近五米的长度,和曲谱一比,后者就如同是一个玩具一般。这头大象跟随着往前直冲的气刃,在空中踏步冲了过来。

五一看的仔细,知道这不过是一种力量的具象化表现。

但是他没有料到的是,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一个女人,展现出来的力量具象化,居然会出现一头正在不停嘶吼起来的大象,随着它在空中跑动起来,整个区域内出现了隆隆作响的轰击声。五一往后,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同时手中的生源剑已经往前一挥。让力量变成具象化的方式进行攻击,并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如何在具象化之后,让力量仍旧保持先前的攻击力。

一条金黄色的游龙,随着五一的挥动,从生源剑的剑刃之上脱离出去,它在空中游动起来,就连龙头两侧的龙须,都表现的活灵活现,随着游动,向后方飘动起来。

游龙往前飞动。

大象则一步不停地往前奔跑。

在两者即将撞击到一起的时候,游龙突然改变了自己游动的方向,迅速往上一拉。而大象也已经在瞬间明白过来,甩动起长长的鼻子,试图在空中将游龙给卷下来。可它付出的代价是,长长的鼻子立刻被游龙尖锐的爪子给刺破了,疼痛致使大象不得不停下脚步。此时此刻,游龙已经整个儿飞到了大象的上空。它全身上下散发出了一片难以想象的金色光芒,将大象给笼罩了起来。

下一秒,操控着大象的女人,抬起了手臂,似乎已经被这片金色光芒给刺的没有办法睁开了眼睛,同时,她发出了尖锐的嚎叫声……只见女人的身体,在光芒的照射之下,开始出现了如蜕皮一般的碎裂,一块块皮肤从完整的状态下碎裂开来,随着不停地坠落,女人的身体竟然在极为短暂的时间内,就已经变成了一堆碎片,最终消失殆尽……

五一也没有料到,原来力量的压制,竟然会带来当前的结果。

——他一开始只是打算顺着女人的攻击方式,也将属于自己的力量具象化出来。在一个回合的短暂交锋之后,属于五一的力量就已经赢得了上游,之所以会飞到更高的空中,完全是因为两者相互对拼之后,游龙取得了胜利,力量的压制性,让它开始对女人的大象产生效果。

可效果竟然是让女人直接消失了……

五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回到了先前的位置。剩下的三个男人显然也被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变故给吓了一跳,此刻竟然没有攻上来的意思:“你们三个,要不要一起上啊,我真的很赶时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