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一、仪式

这些从周围突然出现的人,不光光每个人嘴巴里不停地发出低沉的声音,就连身高都是差不多的。这些人都是一样的,身上套着一件足够遮蔽住整个身体的棕绿色长袍,将脑袋都给隐蔽了起来。他们行走的很慢,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将降落在玉石上面的圣女,给包围了起来。

嗡嗡——

他们的嘴巴里,正在用不停地声音制造出类似于嗡鸣一般的环境。如果仔细听的话,就可以分辨出,这种嗡嗡的声音内,实际上是一种完全类似于嗡鸣,但实际上是某种低声的吟唱。他们在唱着某种低沉到无法分辨的词语,一边唱,一边继续往前围拢。

此时,圣女已经被完全包围了起来。

她身上白色的光芒,在一瞬间扩散开来,形如一片弥漫开来的白色雾气一般,将整个人群都给笼罩了进去。一时间内,所有的人都在白光中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原本的嗡鸣声,通过音量的提高,变成了清晰无比的吟唱。他们在唱着,有关于圣女的事情。这些人,通过不停地吟唱,似乎是想要彰显出圣女对于他们来说的神圣。

可以理解。

实际上,整个由玉石构建起来的区域,完全是为了圣女一个人建造出来的。先前曾经说过,有关于圣女是如何产生的,这些圣徒们掌握着一套几乎可以用“不可能”来形容的过程。首先是圣女的出生,要知道,每一个生命,在梦境世界里的出生,实际上更倾向于魂介的组成。他们可以用魂介来创造出一个人,也可以创造出其他的生命,但唯独圣女不行。如果从简单的角度来讲的话,圣女的产生,是魂介的自主反应。

打个比方,其他在梦境世界里的生命产生,是由某人——或者说梦境区域的创造者——通过魂介的方式创造出来的。可圣女的话,自身的生命是由整个梦境世界来创造的。她的出现,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必然。对于圣徒们来说,整个梦境世界之庞大,完全可能产生自主的生命。

第二个步骤,则是将这些由梦境世界自主创造出来的生命,收集起来。

前面说了,梦境世界很庞大,庞大到甚至要比现实世界更大。一个生命可以被自主创造出来,那就会有第二个。

圣徒们会依照自己的特殊要求,将能够收集起来的生命个体们,都收集过来。然后,他们会通过血液和魂介的筛查,排除那些不可能承载的了特殊力量的生命个体。前面也曾经说过,这个过程,几乎会让百分之九十九的生命个体淘汰,他们没有办法去承载那股可以称之为“可怕”的力量。

你要说圣女的产生,是一种不幸吗?

确实是。

自从被圣徒们认定为,她将成为下一个圣女之后,生命个体当中的成长,完全从个人,改变成了圣徒们的意愿。也就是说,她完完全全成为了一个被支配的生命个体,在接下去的生命过程中,每每需要做的事情,实际上都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根本不可能获得自己的意识。

但是你要说她完全是不幸的吗?

也不尽然。

对于圣女来说,她可以享受到其他人根本没有办法享受到的力量。也正是因为这股霸道到令其他人都没有办法承受的力量,圣女可以成为让其他人心甘情愿地膜拜的人。不,准确来说,她已经从人,变成了一个被侍奉起来的神。

现在,圣徒们正在恭敬地欢迎着圣女的回来。

——每一次都会有这样的恭迎活动,他们会不停地念出对圣女的恭敬和膜拜之情,然后将圣女围拢在当中。当吟唱结束之后,他们脚下的玉石地面会开始转动起来。

时间过去了差不多一分钟。

吟唱结束了。

位于他们脚下、干净透彻的玉石,突然产生了一种椅。咔嚓。轻微的碎裂声在响起来之后,整一块玉石开始朝着左右两侧移动起来。原本以为是连成片的玉石当中,随着这种移动,赫然出现了一个圆形的黑洞。紧接着,一个也是由玉石组建起来的鼎,从黑暗当中缓缓升了起来。

圣女竟然发出了一声叹息。

当白色的光芒从扩散出去的情况下,不断地缩减回来,重新回归到了圣女的身上。

原本围拢在圣女身边的圣徒们,自从玉鼎从地方升起来之后,他们开始朝着边上退了出去,逐渐将包围圈给拉大了。

圣女往前走了一步。

玉鼎内,出现了犹如沸腾一般的水液。但实际上,圣女,以及现场的圣徒们都知道,这些沸腾起来的,并不是真正的液体,而是液体化的魂介。这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步骤,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这些魂介,冲刷掉圣女身上带着的污秽。

如果想要真正地回归到这里,圣女必须要保持足够的神圣。

她轻轻地跃了起来,进入到了这个玉鼎内。

原本就已经沸腾起来的魂介,随着她的进入,再一次加大了跳跃起来的势头。

白色的光芒,不停地从沸腾的魂介当中散发出来,足以照亮整个区域。

洗涤的过程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圣女从玉鼎里出来,回到了玉石上面。她抬起手,身体仍旧被扩散开来的白光覆盖着:“我现在需要你们的帮忙。”

圣徒们自从选出了圣女之后,那一切的事宜,都要以尊重圣女为前提。

他们听到了圣女的要求之后,立刻半跪了下来,异口同声地说道:“是!”

“有能力的人,现在都带上武器,跟着我。我们将会迎来对抗我、对抗我们的敌人。”圣女的话语当中,充斥着一种足够的愤怒。

“是!”圣徒们重新站了起来。

对于他们来说,圣女的一切要求,都是最重要的。现在,他们为了能够保证圣女的地位,保证自己的地位,必须要听从圣女的要求。一把把武器,凭空出现在了这些圣徒们的手中。每一把武器,都带来了足够的杀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