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交谈

“计划失败了。”怪物发出哼的一声,双眼如同来自于地狱里的恶魔一般,紧紧地盯着五一:“你知道的,那个圣女,本身就疑神疑鬼的。现在好了,她已经觉察到了不对劲,所以主动终止了我和她之间的交易,现在,你打算怎么赔偿我?”

五一耸了耸肩膀:“得,你说的对,我确实要赔偿你了。”

怪物发出一连串的笑声:“算了,你只要把那个力量让给我,其他的都好说。”

现在,他们两个身处于一片全新的梦境区域里。四周围萦绕着的,是交错在一起的黑红两道不同颜色的光束,光束在空气里就如同是在水面之中一般,上下起伏着,它们就如同是有自己的生命一样,不光光是交错着,更多的却是融合在一起。黑色红色两道不同的光束,散发出来的光芒,点亮了原本应该漆黑一片的梦境区域,映照在五一和怪物的身上,总给人一种迷幻感。

“说起来,你为什么这么看中我身体内的这股力量?”

怪物啊了一声,它说话的方式,和一般人根本没有什么区别,相反,倒是比一般人更加懂得在交谈中获得优势:“好奇心害死猫,你应该听过这句话。”

五一将两只手环抱在胸口,说道:“圣女的力量,你也早就知道了。和她比起来,我的力量就显得小儿科了,我实在是觉得奇怪,你宁可主动放弃与她的交易,来和我做交易,为的是什么?你就不担心圣女会反过头来,与你为敌?”

怪物回答道:“我要纠正你话里的几个错误。第一,我和她的交易,实际上已经完成了。我说你死了,你就是死了,而且在交易里,我并没有义务保证你的尸体,可以出现在她的面前。所以,我完成了交易的内容,是她主动撕毁了外面的这层皮,站在了我的对立面。其次,我一点也不担心她会对我造成什么威胁。你说的没错,她的力量,和你的力量比起来,那简直就不是一个层面的事情,但是我是谁?我活在这个梦境世界里,已经有数十万年的时间了,自从混沌初开的时候,我就已经成为了这个梦境世界的王者。你说的圣女,算个什么东西?”

五一笑了一声,他实在没有料到,自己居然可以站在这头怪物的面前,和它进行着交谈?但是同样的,五一自己心里也很清楚,眼前的这头怪物,可以随时反水,它身体内释放出来的那股邪恶力量,虽说因为两者交易的关系,暂时被停滞了下来,但总有一天,这头怪物会因为无法控制身体内的饥饿,而继续大杀四方。到时候,梦境世界的安危,依旧是一个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

现在对于五一来说,如何与怪物暂时联手,解决掉圣女,是第一关键。

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朋友。

不过话说回来,他也必须要时时刻刻防备着这头怪物。既然对方可以主动撕毁与圣女之间的交易——虽然它一直认为,是圣女主动撕毁了交易,可实际上这没有根本的区别——那么,怪物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撕毁与自己的交易。

“既然你想要这个力量,说明它对于你的诱惑,超出了圣女承诺给你的力量。我也总是好奇嘛。”五一现在是能够套一点东西出来,就多套一点,毕竟线索这回事,不要白不要。

怪物哼了一声:“这么说吧,梦境世界里的魂介,对于我来说,只是一道普通到只能算是填报肚子的菜,而你身体里的那股力量,却是从未出现过的大餐。它很精致,让我有足够的吃掉它的欲望,你懂了吗?”

……

圣女的出现,永远是一个无法追逐过程的谜。

她此刻已经来到了一座看起来精心打造的城市前。

这座城市,每一座建筑都是由精致的玉石雕刻起来的,光是用掉的玉料,仔细算算的话,都可让人垂涎三尺。城市的范围很大,包括了主要的四个区域。第一个区域,也就是位于城市的最前端,是一座足足有百米高的玉石拱门,拱门上雕刻起来的图案,一看就是大师的佳作,上面雕刻着的龙凤图案,肉眼一看,活灵活现的,似乎上面的龙和凤,马上就要从玉石的表面飞舞了出来……玉石门的后方,则是城市的第二个部分。那是一座座从造型上就类似于居民住宅的建筑。

城市的第三个部分,是一座足够宏伟的宝殿。

它和城市的所有建筑一样,都是由最为精美的玉石搭建起来的。说实话,当前的城市,根本不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已知的现实生活中的文明当中,光是用掉的玉石,就足够震惊整个世界了。

而对于这座城市来说,巨大的宫殿,不过只是一个部分而已。因为在其后方,是一个更加巨大的、完全由玉石组建的广场。

广场的地面,是一整块蔓延开去的玉石,干净的连人走在上面,都可以如镜面一般直接倒映出影子来。这片玉石之大,已经完全超出了一个人能够想象得到的范畴。整片玉石,而且还是连接在一起的,中间并未存在任何一段会连接的痕迹。

这样大小的玉石,简直可以称之为神迹了。

不过这些,对于圣女来说,只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罢了。

她快速地移动起来,最终落到了这座足够巨大的平台上。和以往一样,她的全身仍旧被一片白光包裹着,完全看不到白光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脚下的玉石,也完全倒映出了闪烁起来的白光。

奇怪的是,当她落到了这片巨大的玉石之上之后,原本沉寂着的周围,突然产生了一种嗡嗡的声音。这种嗡嗡声,和平日里武器、魂介散发出来的嗡鸣声不一样,更像是许多人在低沉地发出嗡嗡声之后,聚集起来产生的一般。

果然,和猜想的一样,几百个身穿着棕绿色长袍的人,从四周围出现。

他们不听地发出嗡嗡的低沉声,朝着圣女围拢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