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二、怪物(三)

“废什么话啊……”五一骂道:“竟然用替身这种毫无技术可言的方法,来逃避。还说什么早就预料到了。既然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失败,还逞什么能?”

圣女的声音依旧是在这片空旷的区域内凭空响起:“有趣的是,我用了这种你口中毫无技术可言的方法,却还是成功了,不是吗?”

五一耸了耸肩膀,已经收起了全身爆发出来的魂介:“你成功了?你哪里来的自信?你到现在为止,哪有一件事情是成功的?既然我已经杀了你一次,就可以有第二次,第三次。你少在那里说什么大话了,要是让你那些虔诚的信徒看见这一幕,岂不是心里都要凉透了?”

“不,我已经成功了,只不过是你还没有认清现实罢了。”

五一哦了一声:“你不会是想说,在你和我战斗的时候,五一已经进入到怪物的区域里了吧?看样子,你对于那个五一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毛头小子上面啊。”

圣女说道:“他身体内的真正力量还未苏醒过来,现在正好是怪物杀掉他最好的时机。他没有这个力量,与那头怪物相互抗衡的。关于这一点,我想,你和我,心里都应该有数。现在,我拖延了你的时间,不过是用掉了一个替身而已,而你,失去了解救五一的最好时机。我之前就说了,无论如何,你都没有办法阻止我要杀掉五一这件事。”

五一听完之后,开始冷笑起来。他的笑声,从最开始的低沉,到最后的哈哈大笑。

圣女估计也受不了他了,反问:“怎么?是觉得自己被算计了,那么好笑吗?”

五一停下了大笑,说道:“不,你知道我是一个极为自信的人。从我出生到现在,我还从来没有笑过自己呢。相反,我是在笑你。笑你的原因有二、第一,你对于自己创造出来的五一,实在是太轻蔑了,以至于到现在为止,他身体内的力量是否真的有苏醒,你都不想去掌握真实的情况,反而是在这里侃侃而谈。至于第二嘛,你对自己的计划太过于自信了,你觉得自己可以使用替身,那有想过……我也可以吗?”

说完这句话之后,五一的身影已经逐渐分解了开来。

他的身体就如同是失去了信号的画面一样,逐渐消散了开来。

……

怪物到如今,仍旧是在使用自己的脑袋和嘴巴,朝着五一他们撕咬。

但光是这样简单粗暴的攻击,就已经让五一他们叫苦不堪了。

怪物的身体过于庞大了,所以每一次甩咬,都会覆盖足够大的区域,五一他们必须要使用更快的速度、以及更长的躲避距离,才能从怪物的嘴巴里逃生出来。

现在,他们不仅需要对付的是怪物的撕咬,还要忍受住弥漫在空气里的血腥臭味。

每过去一秒钟,他们就被这股浓重的血腥臭味给熏的快不行了,感觉此刻脑子里都是这股气体了,意识和身体都已经开始逐渐失去了自身的控制。

五一侧过身,呼啸而来的怪物脑袋,就形如一颗巨大的石头一般,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压制力。他咬紧牙齿,双脚借助着扫过去的怪物脑袋,踩着借力。他高高地跃起,从这里往下看,整只怪物,光是从黑暗当中探出了一个脑袋,就已经足够庞大了。他倒吸了一口冷气,深知,如果继续这样耗下去的话,他们可能还没被怪物撕咬中,就已经被弥漫起来的血腥臭味给熏死了。想到这里,他跳着来到了胖子的身边:“你带其他人先离开这里!”

胖子呸了一声:“要说,你自己去说,他们可都不是贪生怕死之人!”

五一说道:“关于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现在如果我们都耗在这里的话,完全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见。刚才的攻击你也看见了,打在它的身上完全就比挠痒痒还要不如。再说了,这股气味肯定不太对劲,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肌肉,好像已经疲软了下来?”

胖子点点头:“你说的没错。我怀疑这股气味里,有一种可以消耗我们魂介的东西存在。所以才会让我们感受到肌肉的疲倦。现在,我可以感受到身体内的魂介,正在逐渐减弱,但无疑是一种很微弱、可确确实实存在的减弱。”

五一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不就成了!赶紧的!先带他们离开这里!到时候别特么一点攻击都没有成效,反而我们自己先被耗死了。”

胖子眯了眯眼睛,看着下方还在不停撕咬着怪物脑袋:“你不觉得它的攻击,太过于简单了吗?要知道,如果是我饲养起来的宠物,说不定我都可以让它用出更加复杂的招式。”

“先别管这些了,快!”五一催促道。

胖子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只能咬咬牙齿,率先领着队伍里的其他人,暂时撤离了这里。

现在只剩下五一一个人,留在了当前的区域里。

“行了,他们都走了,你就不要再演戏了。他们早就已经看出来不对劲了。”五一却停下了动作,保持着一种禁止的状态。

奇怪的是,当五一的话说完之后,原本正在不停用嘴巴做出撕咬动作的怪物,果真也停了下来。它动了动自己的嘴巴,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五一,发出了一声类似于笑声的古怪声音。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用意,但就这样咬来咬去,有眼睛的人都可以看出不对劲了。我现在已经把其他人给支走了,你有什么目的,快说吧。”

“呵呵。”怪物发出笑声:“行啊,亏我在这里像一条狗一样,演了那么长时间。实在是累死我了。不过好在你也算是开窍,不然的话,我说不定真的要吃了你们了。”

五一将两只手环抱在胸口:“那你说吧。”

怪物眯了眯两只眼睛,看着五一:“你知不知道,是谁把我从沉睡当中唤醒的?”

五一摇了摇头。

“你应该认识她,她说她叫圣女。而她唤醒我的目的,正是为了杀了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