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三、怪物(四)

关于圣女正在召集人手杀自己这回事,五一也已经从平行宇宙里的那个“自己”知晓了。不过,他没有料到的是,圣女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居然会主动去唤醒沉睡已久的怪物!自己到底惹到她什么了?居然让她不惜一切代价,只是为了杀掉自己?

这还真是闻所未闻。

怪物的苏醒,毫无疑问,会给整个梦境世界带来一场腥风血雨。五一想:会不会自己根本就是一个由头,而对于圣女来说,真正的目标实际上是梦境世界,她不过是假借于杀掉自己的这个目的,真正的目标却是在后面。

不过即便是这样想,五一在心中也觉得足够愤怒。

无论如何,他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圣女当前的目标是自己。

“那你和她合作了吗?”五一反问道。

怪物眯了眯眼睛,说道:“当然啊,何乐而不为呢?我本来就是在沉睡当中,唤醒我,需要的不仅仅是为我注入足够让我苏醒的力量,也需要和我进行一个交易。这是亘古不变的条件。现在,那个叫圣女的女人,为我注入了足够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了饥肠辘辘的饥饿感……又给了我一个足够可口的目标,你觉得我会不会接受这个条件?”

五一看着这头怪物,至今,后者的整个身躯仍旧隐藏在黑暗当中,只露出了一个脑袋,完全没有办法让人了解到怪物的真实情况:“那你为什么还会费尽心思地演这场戏?总不会是为了单独享用我吧?”

“哈哈哈哈!”怪物发出一连串的笑声:“费尽心思?你可被这么说,先前还说我是拙劣的表演……至于你说的什么独享,你想太多了。如果我要这个需要的话,你的那些朋友们,都不至于可以活着离开这里。”

五一判定出,眼前这头怪物,说是怪物,实际上本身却拥有比一般人更加智慧的意识。说它是一个人假扮的,也毫无破绽可言。

“那你要干什么?和我聊聊天?交交心?”

怪物哼了一声:“实际上,在你出现之前,我就已经制定了一个计划。在这个计划里,你会被我折磨的死去活来,生不如死,到最后,我才会享用你。毕竟我和圣女之间已经存在着交易了,我这样做也算是遵守了约定……不过呢,当你出现的时候,我立刻就将原本的计划给按了下去,为什么?因为我觉得你整个人散发着一种让我产生兴趣的东西。你应该值得庆幸,知道吗?因为你现在还可以活着和我说话。要知道,在我到梦境世界里之后的漫长岁月里,还没有人可以享受这一点。”

五一说道:“那我还得谢谢你咯?”

怪物发出哼声。

“所以你不打算动手吗?”

面对五一的问题,怪物抬起了巨大的脑袋,两只眼睛盯着他:“不,相反,我说了,我打算和你好好聊一聊。”

“聊什么?”

“聊一聊,我们怎么联手。”

……

圣女出现的地方,永远都会出现一片如同圣洁一般的白色光芒。她现在来到了一片相对荒芜的土地上,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凹凸不平的碎裂痕迹,干枯的泥土,就好像是被一把火给烧灼之后一般,里面没有含有一丁点的水分,哪怕只要吹过一阵微弱的风,就可以将这些泥土都带走。在泥土之下,露出了一块面积巨大的黑色岩块。看的出来,当前露出在空气里的,不过是这块巨大的黑色岩块的一部分而已,还有相当大面积的黑色岩块,仍旧被这些泥土给掩盖了起来,并未露出真正的面貌。

圣女的前方,是一座呈拱形的石门。

石门大概有十米左右的高度,整体都是灰黑色的颜色,看的出来,构建成石门的石块,实际上已经经历了上千年甚至上万年的风吹日晒,才会在表面留下如蜘蛛网一般的龟裂痕迹。这座石门,看起来岌岌可危,肉眼看去,这些龟裂似乎马上就要完全碎裂开来。

圣女往前移动。

跟随着她的移动,扩散在身体四周围的白光,立刻笼罩到了石门上。

拱形的石门,发出了令人担忧的咔嚓碎裂声。

但是情况却没有朝着意料之外的方向前进,相反,在源源不断的碎裂声之中,石门并未碎裂倒塌下来,实际上,它表面那些看起来岌岌可危的碎石块,却在白光的笼罩当中,犹如本身就是装饰在上面的装潢一般,从上面摔落了下来。

在碎片掉落干净之后,拱形的石门,露出了它真正的面貌。

黑色的石块——和地上被掩盖起来的黑色石块是一样的——展露了出来。在白光的照耀之下,这些黑色的石块表面竟然折射出了一种魔幻的黑光。它与白光混杂在一起,形成了一种令人意外的交错场景。

最终,圣女已经站在了石门的正前方。

她从白光当中伸出一只手,石门立刻接受了这个动作的“召唤”,竟然发出了隆隆作响的声音。整个地面,也开始震颤起来,平铺在地面之上的泥土,跟随着这种震颤,从地面上跳离了起来,场面就好像是热锅里正在炒热米饭一样……

紧接着,震颤在一瞬间消失了。

原本轰隆的声响,也已经一下子停止了下来。

地面上,一开始将大部分面积隐藏在地面之下的黑色石块,跟随着刚才的椅,此刻已经突了出来。看的出来,这一块黑色石块,大概有将近一半的地面之大。

圣女自顾自地发出了笑声。

这是一种很得意、很自信的笑声。

她抬起了手。

下一秒,无数的魂介,从黑色的石块当中飞了出来。它们在空中变成了一缕缕犹如丝带一般的形态,汇聚起来,形成了一张网罩一般的组合形态,朝着圣女飞了过去。

她开始汲取这片可以说庞大的魂介。

整个空气,都因为魂介的汲取过程,开始颤抖起来。

到处都是嗡鸣的声音。

整个汲取的过程持续了一分钟左右。当全新的魂介补充到了圣女的身体里之后,原先的白光,瞬间扩大……

Back to Top